創作內容

1 GP

【東方project同人】不是偶然

作者:射命丸文│2015-07-01 12:30:20│巴幣:2│人氣:139
(此為東方project二次創作,初出茅廬,歡迎指點)
(本篇為「她是琪露諾,最強的妖精」的番外)
 

        「站住!!不要跑!!」

        白狼天狗護衛隊正在追著逃跑中的琪露諾和露米亞。

        「咱沒有跑啊,咱是用飛的!!」琪露諾回頭大喊。

        「管你那麼多,叫妳停下來啊!!」

        其中一之天狗丟出手中的刀,被露米亞接住。「我們只是要去山上的神社而已啊!」

        「那妳們不會走正規的道路啊?還有把刀還給我!」

        露米亞把刀隨便插在旁邊的樹上,「琪露諾,快要離開山的範圍了。」

        「好,那咱們出山之後就一路衝到霧之湖,看他們敢不敢追來。」

 
        離開森林後,琪露諾他們回頭看了一下,天狗護衛隊停在森林邊緣的樹上,「不要再讓我看到妳們!!」

        看著天狗們回頭了,琪露諾她們也降落到地上。

        「這樣應該算是我們輸吧?琪露諾。」

        「不不不,咱們又沒有被他們抓到,所以也不算輸。」琪露諾驕傲的抬起頭。

        「但我們也沒有到達神社啊,所以也沒有贏吧?」露米亞坐到旁邊的草叢堆上。

        昨天剛參加完紅魔館的宴會,今天一早,琪露諾和露米亞從魔法森林深處進入妖怪之山,為了避開白狼天狗的耳目,兩人特地走這種平常不會有人出沒的隱密路線,並朝著位於山頂的守矢神社前進。不料還不到半山腰,就被白狼天狗的巡邏隊發現,一路被趕出了妖怪之山。

        妖怪之山的側面有一條路,直接連接到人類的村莊,還有一條樓梯直達山頂的神社,據說是神社方面和天狗達成的協議,只要走那條路上山就不會受到白狼天狗的驅趕。

        「欸,琪露諾,我們還是去走樓梯吧。」

        「可是那樣就不好玩了啊。」琪露諾坐到草地上。

        「我們是去神社玩吧?又不是要和天狗們玩追逐戰什麼的。」

        「唔……,好吧。」琪露諾感到有點失望,「總覺得這樣好像是在向天狗認輸一樣……」

        露米亞跳下草叢堆,「至少我們跑贏了白狼天狗啊,幸好不是烏鴉天狗在追我們,不然我們早就被抓住了。」

        露米亞拉著琪露諾,往山腳下的那條路前進。

 
 
        來到這長的絕望的樓梯,一路上露米亞都感覺到周圍有一大堆警戒的目光盯著她們看,都已經走正規道路上山了還要被監視,讓她整個神經緊繃。反觀琪露諾倒是一臉「要就放馬過來,我才不會輸」的表情。

        結果天狗們完全沒出手,似乎只是單純在監視而已,於是琪露諾在手中凝聚一根冰槍,朝樹林中投出。

        「笨蛋,妳在幹麻?」露米亞叫了一聲。

        「果然這樣還是太無聊了。」琪露諾再做出一支槍。

        這時候,一隻白狼天狗出現在樓梯上方,她的盾牌上還插著一支冰槍。

        「什麼方向不好丟,偏偏往我這裡丟,看來我們這一戰是在所難免了。」天狗把盾牌上的槍拔掉,然後拿出掛在腰間的刀,指著琪露諾,「我是白狼天狗警衛隊的隊長,犬走椛。報上名來!」

        「咱是霧之湖的最強妖精,琪露諾!」

        「妳不要隨便就進入備戰狀態啦,不是還要去神社嗎?」露米亞趕緊阻止琪露諾。

        「神社什麼的待會再說,讓咱先打倒她。」琪露諾右手拿著長槍,並在左手凝聚出一個盾牌。「妳只要在旁邊幹著就行了。」

        「區區妖精竟敢如此猖狂,我就讓妳以後再也不敢踏入妖怪之山一步。」

        「那就試試看吧!」

        說著,琪露諾飛上去開始和椛對戰,留下露米亞一人在原地。

 
 
        「真是的……」

        露米亞看看周圍,雖然沒有現身,但周圍確實有好幾處視線往這裡看。

        「我不會亂來的,不用那麼警戒嘛。」雖然這樣說,四周也沒有任何反應。

        露米亞直接在階梯上坐下,看著上面琪露諾和椛的戰鬥。由於視野被樹林擋住有點狹窄,只看的到飛來飛去的彈幕。

        她再往旁邊看,發現階梯旁邊有一塊稍微破損,但形狀方正的木板,於是走過去撿起來看,上面寫了一些字,但除了「人」之外其他的字都已經無法閱讀。

        「這塊牌子……」

        她曾經見過這塊板子,她依稀想起這塊木板原本的樣子,但想不起來上面的字句。

        再看看周圍的風景,她又想起來,那時候這裡還沒有樓梯,所以一時之間沒辦法認出來。這裡曾經是露米亞的活動範圍。

 
        「…………,琪露諾!」露米亞抬頭喊著。

        琪露諾也剛好掉下來,重重的摔在階梯上。

        「露米亞妳幹麻突然喊咱啊?害咱分心了一下!」琪露諾扶著頭爬起來。

        「那個……我們回去吧,突然不想去神社了……」露米亞不理會琪露諾的抱怨。

        「露米亞……」

        「看來妳朋友挺明智的,」椛飛下來落在上層的階梯,「還是快走吧,山裡面不是你們這種小妖精小妖怪該來的地方。」

        「妳說誰是小妖精……!」露米亞抓住琪露諾的手,打斷她說話。

        她注意到露米亞手中拿著的木板,「露米亞…,那不是?」

        「走吧……」

        琪露諾什麼都沒說,就讓露米亞拉著下山了。

 
 
        回到了平時睡覺的地方,露米亞靠著樹幹坐在樹枝上,把自己包在黑球裡。

        裡面黑的連她自己都看不清楚,但她知道手中的板子是什麼樣子。她在回憶著,曾經有一段時間,她在妖怪之山山腳附近活動。

        那時的她還不認識琪露諾、莉格露、米斯蒂亞等妖怪,那時的她沒有與其他妖怪有交集,每天都是漫無目的的亂逛,累了就找地方睡,餓了就抓個倒楣的人類來吃。

        那樣無意義的生活持續著,直到她遇見「那個人類」。


 
        時間回朔到十五年前。

        這時候白狼天狗的警戒範圍還沒過大到這邊、妖怪之山也還沒有那條樓梯,而那條路是山裡面比較會有人類經過的路,因此露米亞有時會在這裡抓人類回去吃。
        
        而此刻,夏天的太陽照不進森林裡,露米亞又和往常一樣,潛伏在一旁的樹叢裡,等著倒楣的人類經過。

        正好有個人類從山上的方向走過來。是個男性,大約十七八歲的樣子,身上穿著從來沒見過的奇特服裝,而且還一臉害怕的,小心翼翼地踩著步伐前進。

        這種特徵通常是從外面的世界進來的人類,但露米亞才不管這些,只要能吃飽就行。

        於是露米亞跳出去擋住那個人的去路,「那邊的人類。」

        那人一見到露米亞,嚇得往後退了好幾步。

        「沒錯沒錯,儘管害怕吧,你的生命就要在這裡結束了。」

        不等那人開口,露米亞直接跳上去,張開嘴露出尖牙,卻突然感覺到臉頰一陣劇痛。回過神來時,自己已經倒在地上了。

        「怎麼回事?」露米亞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頭頂上又是一次重擊。

        頭暈目眩的搖搖頭後,她抬頭一看,那個人拿著一隻大約手臂長度的棍子,上面還貼有一些符咒。

        「這是山上神社的巫女給我的棍子,」那人用略微顫抖的聲音說道:「她說用這支棍子就打得贏的妖怪都是比較弱小的……」

        「嗚……,使不出力…」露米亞雙手撐地,想要爬起來,手卻不停地顫抖。

        「這些符咒會吸收妖怪的力量,看來我運氣很好呢,第一個就遇到弱小的妖怪。」

        「可……可惡…」露米亞就這樣閉上眼睛,昏了過去。
 
 
        旁邊有些熱熱的感覺,應該是火吧?露米亞這樣想著,緩緩張開了眼。周圍的森林是她不認的景色,貌似被帶到其他地方去了。但是是被誰帶走了呢?

        這時候露米亞才注意到自己被綁在樹幹,做在地上,眼前有個火堆燃燒著。「怎麼回事?誰?是誰?有誰在嗎?」

        樹幹後方走出一個人,是剛才打昏她的人,「唉唷,妳醒了啊。」

        那人手上抱著一綑樹枝,他將那些放置在火堆旁的一塊平坦的石頭上。

        「你以為這點繩子就綁得住我嗎?」露米亞準備掙脫繩子,但那人又是一棍敲在她頭上。

        「好痛!你幹什麼!咦?」她發現她沒辦法掙脫繩子。

        「我不是說了,這棍子會吸走妖怪的力量,現在妳的力氣應該就跟妳的外表差不多吧,十多歲的小女孩。」

        露米亞開始感到有點害怕,「你......你想對我做什麼?生火......,難道想把我煮來吃嗎?不要啊,我一點都不好吃啊………」

        「煮來吃?對喔,還有這個辦法嘛。」

        「哇啊啊啊!不要!我還不想死啊!!」露米亞拼命掙扎,但怎樣也沒辦法擺脫繩子的束縛。

        「喔?妖怪也怕死啊?」那人露出驚訝的表情。

        「對不起,我不會再吃人了,求求你放過我吧!」

        「妳是說真的嗎?」

        「真的啦!你不吃我,我也不會再吃人了,嗚…嗚……」露米亞急的哭了出來。
        「嗯……那好吧,我就不吃妳了。」

        「咦?真的嗎?」露米亞擤兩下鼻涕。

        「真的。」那人轉過去,將幾根樹枝丟入火堆。「根本就沒想過要吃妳,不知道是在怕什麼……」

        那句話露米亞當然沒聽到。

        「欸,那就趕快給我鬆綁啊。」

        「那怎麼行,要是妳攻擊我可不成。」

        「嗚……」

        那人將木材移到石頭旁邊,自己則坐在上面,「其實啊,我早就有聽人說過這裡的事了。」

        「這裡?哪裡啊?」

        「幻想鄉啊。我雖然是從外面的世界來的,但是我有朋友可以自由的進出這裡,我就是被他丟進來的。」

        「可以自由進出大結界的人類?」

        「是啊,這裡的事都是他告訴我的。不過一開始我並不相信,妖怪什麼的,但是他後來說可以把我傳送進來,我也是隨口答應,結果醒來之後,我人已經在神社裡了。」

        「啊?是喔。」露米亞露出一副不耐煩的表情。

        「妳那是什麼臉啊……」

        「我才懶得管你的事情呢,等我力量恢復之後,我就立刻殺了你。」

        這樣說的結果是又挨了一棍。

        「那我就只好每隔一段時間就打妳一次囉。現在暫時還不能放妳走。」

        「那你想做什麼?把我當寵物嗎?要我當人類的寵物,還不如你吃掉我算了!」

        「真的嗎?」那人從口袋裡掏出一把小刀,「該怎麼處理牲畜我是知道的,不過妖怪還是第一次呢。」

        「哇啊!我開開玩笑而已啦,不要殺我!」一看到刀子,態度立刻一百八十度轉變。

        「哼,我才沒有要吃妳呢。」他把刀收回口袋。

        「呼~」

        「真是的……,到我可以相信妳之前,我是不會放妳走的。」

        「那,要怎麼樣才會相信我呢?」

        「嗯……,這個嘛……」

 
 
        「真的假的,妳住這裡!?」

        「吵死了,快進去。」

        露米亞的手跟身體被繩子捆在一起,並牽著一條繩子讓那人拉著。他請露米亞帶路到她住的地方,沒想到是森林深處的一間破舊的小木屋。

        「可惡,不能飛,害我找這麼久才回來。」露米亞坐到旁邊那張不太穩固的床,床板發出吱吱的聲音,「我說你啊,為什麼不去人類住的地方,要來我這裡住呢?」

        「因為我朋友說過,這裡的人類不會善待外面來的人,我才不想被差別對待呢。」

        「不過你也不是普通的人類吧?外面世界的人類我也不是沒見過,只要用這種人類外表,他們在死之前都不太相信我是妖怪呢。」

        那人不語,只是拉了張破椅子坐下。

        「而你不只很快就接受了,還會反擊,你那個朋友到底跟你說了多少事情啊?」

        那人拿起棍子敲一下露米亞,「就算跟我聊天想分散我的注意力,我也不會忘記要這樣的。」

        「呿,還以為可以呢……」露米亞咋咋舌。

        「總之,我會暫時先住在這裡,等我朋友進來之後找到我。在那之前,必須先解決吃飯的問題,妳知道附近有什麼動物是可以獵來吃的嗎?」

        「迷路的人類啊,不過也不是每天都…哎呀!」話還沒說完,露米亞又挨了一棍。

        「我才不會吃人呢,我當然是說人以外的動物。」

        「那就抓妖怪來吃吧。」

        「……」

        「……」

        「果然還是該吃妳嘛。」

        「別激動!我開玩笑的!」

        「真的這麼怕死啊?算了,我先去附近逛一下好了。」那人起身準備離開小屋。

        「真的嗎?這樣等我力量恢復了我就自己走了喔。」

        結果露米亞也被一起拉了出去。
 
 
        那名人類身上有一張簡易的地圖,標示了幻想鄉各個地區的名稱以及相對位置。根據露米亞所說,小木屋的位置在妖怪之山與魔法森林之間。

        兩人在森林中尋找可作為食材的動物。

        「我能問一個問題嗎?」那人問露米亞。

        「什麼?」

        「為什麼妳能這樣一直和我說話?我不是食物嗎?」

        「現在的我沒有能力吃掉你,所以嚴格說起來你不是食物。既然不是食物的話,不跟你說話就會很無聊。」

        「原來妖怪也會覺得無聊嗎?」

        「當然會,就像我現在被綁著什麼都做不了,如果再不能說話的話,那可真是無聊死了!」

        「……」

        「你怎麼了?」露米亞見到他停下來了。

        「那裏有一隻小鹿……」

 
 
        就算力量變小了,狩獵一隻鹿也不是難事,兩人就這麼把那隻鹿扛了回去。

        那人將一部份的肉先煮了,剩下的則放在屋子裡找到的罈子裡面。

        房間內,露米亞即使綁著繩子,還是照樣倒頭就睡。那人見狀,拿棍子敲一下她的頭,「欸,妖怪,起來了,可以來吃了。」

        「嗯?不要叫我妖怪,我是露米亞。」露米亞滾著身子爬起來坐在床上。

        「露米亞?原來妖怪也會有名字的啊。」

        「不是所有妖怪都有的。對了,既然你已經知道我的名字,那你也應該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欸?是這樣的規則嗎?」

        「就是這樣。」

        「好吧,我的名字是木崎彥人。」

        「彥人……,好普通。」

        「要妳管…,快來吃啦。」
 

 
        露米亞想起了,板子上寫的就是木崎彥人,曾經有一段時間,露米亞和他一起生活在森林深處的小破屋中。
 
        「彥人……,現在在外面,也有好好的活著嗎?」


=========================(想成為主角的分隔線)==========================

  之前在本篇裡提到,由琪露諾作證指出,露米亞已經不會吃人了!不過想當然爾,好端端的食人妖怪不會說不吃人就不吃人的,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話說回來,最近這幾周下來,看了「寄Χ獸」什麼的紅色畫面多了一點的動畫,文文也多少受了點影響,不過應該不會太嚴重啦,過一陣子就會恢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3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琪露諾|露米亞|犬走椛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揚
看到時間回朔到十五年前 一度以為是博麗先代的故事呢......

07-01 12:43

射命丸文
就「現在」來看,我的故事的時間點都是在未來呢[e23]07-01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ne4al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端午節應景... 後一篇:【東方project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