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D系統]阿卡迪亞傳奇 年輕戰士的道路 -20

作者:麥克太懶│2015-06-30 22:07:26│巴幣:0│人氣:105
CHAPTER 20 - 年輕戰士的道路

雖然是在害羞下跑出來,但特爾斯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如今探索團已經不是他的歸屬,又回不了家,可以說哪裡都容不下他。

認真的跟那個女孩在一起嗎?

特爾斯回想起,從麥爾鎮回到庫瑞薩爾的一個禮拜路程中,自己跟卡蜜拉朝夕相處,認為對方就是一個文靜又孤單的女孩,不過只認識一個禮拜就說要在一起,貌似也不太好,而且要是被父親知道,肯定又會大發雷霆。

如果是一起旅行,互相扶持,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但面臨危險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還不知道卡蜜拉會哪些魔法?能不能互相支援?

很多問題似乎還有待商確,可是如果用『對旅行沒有幫助』當理由拒絕那個女孩,會不會又傷了她?

最重要的是,卡蜜拉能否在這條艱苦的道路上,陪伴自己到最後……

諸多問題一下子湧進特爾斯腦中,任他在庫瑞薩爾城內轉一百圈也想不出個答案,索性乾脆找間酒吧走進去,先喝個痛快再說。

地下城酒吧,位於港區的熱鬧地點,是以老闆扮演魔王,侍女扮演怪物而聞名的酒吧,被戲稱為冒險者們的天堂,在這裡不分種族,不分組織,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據說酒吧老闆曾經是強大的冒險者,自從斷了一條腿後就退休轉行,戴上魔鬼面具,還在斷腿上裝了一隻山羊腳義肢,從此自稱魔鬼哈萊,而手下的侍女們身材都相當好,不但穿著清涼,還會在身上戴些不屬於人類的裝飾品,例如小翅膀或骷髏項鍊之類的,可以說是店內的另一項特色。

太陽西下,家家戶戶點起燈火,酒吧的侍女們紛紛在門口招攬生意,為自己的小費賣弄姿色。

「哈囉~騎士特爾斯,今天來挑戰魔王嗎?」穿著獸皮連身衣,背上還有蝙蝠翅膀的妖艷女侍拉住特爾斯的手。

「在挑戰魔王之前我比較想挑戰你啊!」

「哼!進來坐坐吧!」

特爾斯想想,探索團第二團的成員多半是正人君子,不會來這種不入流的酒吧,今晚不如就在這買醉吧。

他一腳踏進門內,一股撲鼻而來的烈酒香氣立刻引起特爾斯貪杯的慾望,儘管他的酒量一直都不好,還是逐漸步向吧檯。

然而那裏已經先有一名挑戰者,特爾斯越看越眼熟,矮胖的身材,棕色的長髮,椅腳旁堆著的錐形大盾,還有那精緻鋼鐵做成的戰靴,彷彿隨時隨地都在告訴周圍的人--本大爺來了!

特爾斯每踏出一步內心就多了分緊張,因為矮人的體形在他眼中都差不多,所以特爾斯很怕認錯人。

不過這些都不是阻止他前進的理由,因為他實在很想窺視那人的真面目。

隨著不斷前進,特爾斯的心跳越來越快,直到瞧見那矮人完整的絡腮鬍在末端鞭了個漂亮的辮子,特爾斯才忍不住一把抱住對方。

「嘿!這不是矮人冒險者阿拉莫嗎?」

這個舉動反而嚇到矮人,含在嘴裡的烈酒一股腦的噴在吧檯上,還連咳了好幾聲。

「天殺的!你這該被鐵鎚敲死的傢伙!」

矮人憤怒的轉頭,果然就是阿拉莫.鐵靴,一看是特爾斯馬上臉色都變了!

「咦?特爾斯!」

「我就知道你這命大的矮人死不了!」

「我只是暈過去好不好?」

兩人相見甚歡,特爾斯便在旁邊找了位子坐下來,跟魔鬼哈萊點了域底甘泉--生啤酒。

「怎麼來這裡,不怕老……托普斯念嗎?」特爾斯想了想,小啄一口掩蓋自己說錯話的尷尬。

「他管不着,我退團了。」

「為什麼?」

矮人大飲了一口,呼了滿口酒氣,才繼續說下去。

「我聽了你的事情,這對你不公平。」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公平的事情。」特爾斯聳了聳肩。

「這麼說吧,從以前我就不喜歡他們排擠你的態度,明明是一家人……再說如果我苟同了這件事,哪天輪到我被排擠怎麼辦?」

「咕……說的有道理。」特爾斯又小啄了一口。

「更何況,我覺得你是對的,他們雖然嫉惡如仇,可是一點都不理性。」

「……謝謝,光這句話就值得我請你一杯。」

「嘿!這才是兄弟!對了,你喝酒怎麼那麼小家子氣,娘屁股。」

「你不是改口了嗎?」

「我忍不住嘛!女人喝酒都比你豪邁!」

「那你教我,男人怎麼喝酒?」

「首先拿起酒杯。」

阿拉莫提起握把,特爾斯也跟著照做。

「然後大口大口的喝,不見杯底不放手!」

說完矮人舉杯狂飲,特爾斯也毫不猶豫的跟上,香甜的汁液從嘴邊溢出,沾濕了他們的衣領,等到杯中再也流不出一低酒水才一齊放下,在木頭吧檯上發出沉重的敲擊聲,接著異口同聲吹出酒氣,「呼~!」

「這才上道,兄弟。」

「那還用說。」

阿拉莫跟特爾斯握住對方的手,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接著一齊轉向魔鬼哈萊。

「老闆,再兩杯地獄火!外加一盤烤煉獄野豬!」

「嘿!就讓你們嚐嚐地獄的業火吧!」矮人剛說完,老闆就矯健的端出兩杯深黑色的液體,特爾斯光聞就要醉了。

「喂喂~你當我真這麼能喝?」

「不,兩杯都是我的。」

阿拉莫轉頭跟老闆開口。

「幫這位小兄弟上牛奶。等等等!開玩笑的!」如果不是矮人說完後立刻阻止,恐怕老闆已經笑著將熱牛奶放在特爾斯面前了。

「再給我一杯域底甘泉吧。連他的一起算不用找了。」說完特爾斯掏出五枚金幣放在桌上。

「沒問題!小兄弟!」老闆收起錢的同時,一杯生啤酒也俐落的放在特爾斯眼前。

沒多久,一盤切好的烤乳豬端上桌,還附加兩對刀叉跟一組餐盤,香氣撲鼻而來,兩人早已準備好大快朵頤。

「偶肉你,嗯,咕,那個時候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

在貴族生活中,邊吃邊說話是非常不禮貌的事情,但在矮人文明圈裡相當常見。

「哪時候?」特爾斯切了一塊肉放到自己的盤子裡。

「我聽托普斯說你被自己的劍刺到胸口,連他都以為你死定了。」

「那個時候啊……」特爾斯咀嚼著肉塊,努力回想起那天的事情,但美妙的味道總是妨礙他思考。

直到嚥下後才繼續說。

「家族保佑吧。」

「說什麼傻話,你不是用了劍裡面的魔法?」

「是啊。」

阿拉莫想趁特爾斯回答的時候將食物送進嘴裡,可是他回答的實在太快了,只好又放下叉子。

「哪還有可能……」沒講的字是『活下來』,因為他要塞肉進嘴裡。

「哼哼……秘密……就在我的劍上……想知道嗎?」特爾斯轉了轉叉子。

這次阿拉莫來得及狼吞虎嚥地吃下這塊肉了。

「別賣關子了,把劍給我看看。」矮人放下刀叉。

特爾斯卸下配帶,連柄帶鞘遞給阿拉莫,對方吞下兩口地獄火後急忙放下酒杯,雙手接過卓恩家傳長劍。

「咕!我看看……」

阿拉莫沒有拔出武器,反而先觀察劍柄末端,如此圓滑且精緻的紅寶石在阿卡迪亞可是少之又少,然而有一件事情更吸引了他,紅寶石的內部竟然存在幽黑的紋路,從某個角度看上去就像一面盾牌上插了支劍,兩側各伸出一支長槍,正是卓恩一族的家徽,而且至今仍散發著魔法靈光。

「怎麼樣?」特爾斯見朋友看得入神,不免因為家傳長劍而有些自傲。

「寶石裡面有光……該不會……」矮人撫摸著寶石,露出陶醉的神情。

「咕嚕!對,就是那個『該不會』。」特爾斯又吞下一塊肉。

「哈哈哈哈!你這奸詐的傢伙!」

「對,我根本沒用劍裡面的魔法。」

「你怎麼騙過他們的?」

「要騙敵人之前要先騙過自己人,要騙過自己人,就要先騙過自己,使用魔法根本不用按寶石。」說完特爾斯用啤酒漱口,等阿拉莫回應。

「哈哈哈!你真該去演話劇!絕對會成名!」

「我可是把命賭上了啊……」

「不過……他可是白髮,那個精通魔法的蒼白之主啊,你不怕被發現嗎?」

「他可沒時間檢查我的劍上有沒有魔法。」特爾斯聳了聳肩,繼續說下去。

「你知道他能夠超高速移動吧?白髮雖然能夠非常迅速的行動,但每次都只使用了一個法術,所以我估計他在超高速移動的時候不能做太多事,頂多拿來放個法術,然後離開原位吧......而且就算讓他知道了又怎麼樣呢?如果白髮不拿來射我,也需要時間觀察,而且我賭他不會放棄殺我的機會,然後接下來就跟你知道的一樣囉。」

「對……劍插中你的胸口……倒在血泊裡……這又怎麼說?」矮人搖了搖劍柄,發出一連串清澈響亮的喀啦聲。

「你聽到了嗎?那個喀啦喀啦的聲音。」特爾斯指了指劍柄。

「你說這個?」阿拉莫再次搖動劍鞘,然後拔出一部份劍身。

「沒錯。」

「薩加斯在上,你是把它當鐵槌用嗎?護手的鎖釦怎麼鬆成這樣?」

「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是這樣啦~」

「難不成……我懂了!因為鎖釦鬆了,劍的重心偏移,威力也大不如前,所以根本就沒刺到要害!」*註解1

「沒錯~!」

「你能活著還真是多虧了這把劍!」

「所以我說是家族保佑。」特爾斯灌了一口酒,想到最後那一刻,反而真的要慶幸自己能逃過一劫,因為就算沒有魔法也沒有刺到要害,那一劍也讓他痛的暈過去,說不定再晚幾秒醒來,計畫就要失敗了。

「說的好!說的好!家族保佑!家族保佑!哈哈哈哈!為特爾斯的奸詐乾杯!」阿拉莫乾了一整杯的地獄火,再將另外一杯移到面前。

「矮人嘴裡吐不出精靈話。」雖然無奈,但既然都喊乾杯了就乾吧。

特爾斯將長劍繫回腰間,在相繼飲了兩杯酒後,盤子裡的烤乳豬也只剩下骨頭跟肉渣,即使特爾斯喝的只是酒精濃度相當低的生啤酒,在這樣快樂的環境下也已經有七分醉。

「噶……你那時候為什麼……為什麼不砍他?」阿拉莫滿臉通紅,但談吐還算正常。

「……砍誰?」特爾斯倒是迷茫了起來。

「白髮啊!難道砍老大啊!」說完矮人大口嚥下酒杯裡的瓊漿玉釀。

「因為……他不是說無限的魔法嗎……我就想到……如果我砍不死他……還會傷到老大……到時候……就換我們死了……那我不如……趁他動不了的時候……趕快打破那些……奇怪的東西……結果……它就爆炸了……難道被我砍到的東西都會爆炸?」特爾斯說話斷斷續續,彷彿酒精奪走了他的智商。

「說不定喔~因為我也爆炸啦~!」阿拉莫舔了舔嘴唇,彷彿意猶未盡。

「我又沒砍你……算了……不講了……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噶!」特爾斯打了個酒嗝。

阿拉莫盯著杯子裡所剩不多的烈酒,眼神迷濛,遲了一陣子才說話。

「我也不知道~!」然後嘆了口氣。

「什麼不知道~你跟我不一樣~你是偉大的矮人冒險家~去哪都可以~」

特爾斯趴在桌子上搖晃酒杯,然後喝掉裡面最後一滴美味。

「我不知道嘛~!你就知道嗎~?」

「我也~不知道~老闆!來一杯地獄火!」

深黑色的液體馬上從吧檯的另一端滑到特爾斯面前,他提起酒杯,斜眼看著阿拉莫。

「還是~你後悔退團了~?」

「誰後悔啦~你才後悔咧!」

「我也不後悔~那不是我的道路~但你可以加入其他團啊~」

「探索團啊~已經跟一百年前不一樣了~每個都在打打殺殺~探索?都成立五百年了~阿卡迪亞還有哪裡沒被人跑過~?噶~姆嗯……而且啊~現在當團員不是說你想去哪就去哪~所有的事情都是分配好的~該去哪裡~該做什麼~輪不到自己做主~」

「說得好~!我不想當搬運工~也不想保護那些一點也不信任我的傢伙~」

說完特爾斯高舉酒杯,然後一股腦的灌進嘴裡。

「哪像以前~團員說走!團長就說好!然後一群人就上路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說完阿拉莫一口氣將杯子裡殘餘不多的地獄火飲盡,然後將一肚子酒氣呼出來。

「呼~~~~~現在到哪一團都一樣~組織化管理嘛~」

「不去艾維城那什麼來著~聯合探索隊~?」特爾斯看著盤子裡只剩肉渣的豬肋骨,貌似還想再吃。

「我跟他們的調性不合啦~」

「那你要去哪~?」

「就說我不知道嘛!你怎麼比我年輕一百歲還老人癡呆啊?」

「啊哈~我知道了~我來當團長~大家一起去冒險~」

「聽你在……噶!」

「我們要找到每個亞特蘭提恩的遺跡~!發現神王消失的秘密~!」

「好像很有趣~」

「然後去拜訪每個新的村子~我知道了!就跟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探險家弗拉西昂一樣!」*註解2

「哦哦!新的!我喜歡!」

「我們可以幫助那些村子!然後一起狂歡!」

「乾杯啦!」

「大家只要在一起!想去哪就去哪~!」

「老大我跟定你啦~!」

「我們現在就去登記!走!」

「哦哦!」

特爾斯將酒杯重重的砸在桌上,然後抓出一把金幣遞給老闆。「不用找啦!」,接著兩個醉漢便無視眾人的目光,唱唱跳跳的離開地下城酒吧。

今晚的星空特別漂亮,彷彿獲得諸神的祝福,特爾斯昂首闊步,跟阿拉莫在大街上討論著未來的願景,他發現自己比過去的每一天都快樂,因為身邊有信任他的人,支持他的人,願意跟他互相扶持的人。

年輕的戰士知道在未來的那條路上並不孤單,一個人做不到的事就十個人來做,十個人做不到的事就一百個人來做,只要大家在一起沒有無法完成的事。

他相信自己能贏,不論是對家族,對外界的批判,還是對夢中的那個女神。

然而有件事情卻超乎他們的預料,那就是地獄火的後勁奇強無比,兩人沒走多遠就醉倒在鬧區路邊,作著香甜的美夢。

在夢裡,特爾斯聽到自己被稱為老大,與卡蜜拉跟阿拉莫一起帶領團員,駕著馬在阿卡迪亞草原上奔馳,當個真正的騎士。

全文完。






註解1:當物體碰撞時,力量可以完全作用在接觸面上,但當物體有兩個分開的結構時,與目標接觸的同時反作用力會讓兩個結構彼此碰撞浪費能量,因此鬆動的結構常常會先分散力道,讓接觸面的受力不如預期,另外在飛行道具上如果有鬆動的結構,會使重心偏移,讓武器難以命中要害。

註解2:弗拉西昂在五百年前繪製了世界地圖,建立起連接每個失落村鎮的貿易管道,並帶動了整個西方大路的冒險風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2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ND|龍與地下城|歐美奇幻|TRPG|原創|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ekzer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系統]阿... 後一篇:[D&D系統]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