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果青第13集心得+第二季總評

作者:ccps│2015-06-29 14:38:24│巴幣:10│人氣:4636
劇情各種突飛猛進,沒想到這兩集把進度直接帶到了第11卷,接著上集的巧克力,雪之下做了餅乾帶來學校,送了份給由比濱,但卻沒把比企谷份送出去,只拿了些給他吃。

(送了份普通包裝的餅乾給由比濱

(只給了比企谷盤裝的餅乾)
再來OP後三人正打算離校,雪之下叫住比企谷,然而卻一句話都擠不出來,由比濱瞥見雪之下的禮物而想離去,卻又被雪之下的眼神抓住,此時攪局女陽乃又出現來與雪之下鬥嘴,說是要接妹妹同住,在比企谷緩和後,由比濱提議雪之下可以住她家。

(發聲叫住比企谷雪之下


(似乎是要送給比企谷的餅乾)


(想走開卻又被雪之下拖住的由比濱

由比濱結衣:嗯...嗯...該怎麼辦好呢)

雪之下雪乃:我不記得媽媽有說過那種事。)
雪之下陽乃:為何變成這樣,你心裡有數吧?)

雪之下雪乃:那是我自己的事,與姐姐無關)
雪之下陽乃小雪乃自己能做些什麼,至今你不就是一直模仿我而已嗎?)

比企谷八幡:不管是不是吵架,這都不是在外面該講的事。)

(初次登場的由比濱媽媽)

(被媽媽洩底而慌張的由比濱

雪之下陽乃比企谷你還真是溫柔呢。)

由比濱結衣:明天,要不要去約會呢?)
由比濱的邀約下,三人一起前往水族館,但氣氛卻是有時融洽有時尷尬,看到企鵝區的解說牌後,三人更是不知要說什麼了。

(希望雪之下能高興點的由比濱

比企谷八幡:你一直都那麼溫柔呢。)
由比濱結衣:我並沒有小企想得那麼溫柔。)

(講述著企鵝伴侶的標示牌)

雪之下雪乃:若沒有依靠之處,便也找不到自己的歸宿,躲躲藏藏隨波逐流,依附於某物卻又一頭撞在看不見的牆壁上。我在說我自己。)

由比濱結衣:馬上...就要結束了呢。)
摩天輪的話應該有很大的雙關之義吧,三人坐完摩天輪,再來就是本集最重要的雪之下談話,由比濱送了「回禮」給比企谷,儘管沒有明講,心意卻都很明顯了,贏了什麼、獲得什麼,三人都心知肚明,卻不願意用話語表達出來。

由比濱結衣:還記得我的委託嗎?)

由比濱結衣:現在也好、未來也好,我都想得到,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由比濱結衣:所以...這是最後的請求,我們最後的委託就是我們自己的事)

由比濱結衣:我知道小雪乃擁有的疑問的答案。)
由比濱結衣:我覺得那就是我們的答案。)

(快招架不住的雪之下

由比濱結衣:因此... 我贏了要全部得到)

比企谷八幡:不...雪之下的問題應該由她自己解決)

由比濱結衣:我就知道小企你會這麼說。)
雪之下雪乃:不要擅自決定我的想法,這不是最後,比企谷,你的委託還在。)

雪之下雪乃:還有一件事...能聽聽我的委託嗎?)

(也是雙關標題,最後在雪之下為本季動畫帶來結尾)
總評:
本作原作是最近大熱門同名輕小說,然而卻一直沒出二期,這次公司由Brain's Base換成了feel.,僅有系列構成沿用原本的菅正太郎,監督是曾導過萌萌侵略者的及川啟,人設則由曾做過科砲人設的田中雄一負責。

先談談劇情吧,一期很務實的把小說內容展現出來,二期則是跳得非常快,大概分成葉山團體跟比企谷他們三人問題,與一期愉快的氣氛比起來,二期相對沉重了不少,由比濱喜歡比企谷可以理解,但雪之下的部分明顯鋪陳不足,這大概是跳太快造成的,加上何謂真物和最後一段劇情很難看懂,儘管這邊是原作如此,我仍難以接受這樣的腳本,前面明明還算不錯,但結尾我倒認為收得不夠俐落。

再來是動畫,畫面上可謂跟一期大不相同,雪之下真的畫得不好看,比企谷莫名變帥,由比濱到感覺沒變很多,人設跟畫風有許多改變,雖然比起一期不太會崩,但在小說插畫的重現上有些許降低,以談話性這種不燒經費的動畫,這次feel.至少處理得還算不錯,甚至還把回憶部分一期的畫面也重製了,還可以聽到一期的OP作插曲,可以說是有用心了。

音樂部分,OP我認為非常好聽,是春番中數一數二好聽的了,而ED也作了兩種,配合劇情需要換上獨唱版本營造感覺也做得不錯。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燒腦參透三人感情的作品,每個人都有自己對這三人的解釋,除了趕進度要說一下,其他倒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只是不清不楚的結局也是觀眾討厭的形式,而這次動畫直接追上進度不知有什麼意圖,BD也才發售幾天而已,不知能不能追上一期靠拉低價錢帶來的好銷量,加上渡航說小說不久就要結局了,原作量部之夠不夠撐三期,看來能不能有續作也還有許多未知數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1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015四月新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fay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結的熾天使第12集心得... 後一篇:【FF26 遊記】 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