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5年賀卡系列】04-06

作者:曹平│2015-06-24 22:49:10│巴幣:4│人氣:154
04 夥伴

        這張圖的要求是卡通探險活寶(Adventure Time)中的阿寶,我沒看過這部卡通。在維基約略看過故事內容敘述,對它的印象是兩個好友的探險故事。所以就畫他們找到遺跡的樣子,會加入老皮是覺得他們是好朋友啊,尋寶探險之類的就是要有夥伴才會開心,有人能一起分享見聞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畫完這張,我再次肯定自己將不同畫風的人物轉換成黑線稿畫風的能力。


04 背景參考書籍
這個場景我用了好幾張照片的局部下去拼貼


05 下午茶

        這是未指定主題的其中一賀卡,在畫的時候腦中充滿卡通湯姆與傑利,然後桌上的東西真是靠腰的難畫,我選這個題材真是自找罪受。因為一直想畫下午茶之類的甜點東西,人造物真的就像老師講的它比大自然的東西難畫許多。
         此圖除了老鼠之外,其他物件與場景都是來自參考資料的照片。原本想在畫壁紙,但是這樣畫面就會太雜亂,所以就讓它留白。


05 物件與構圖的參考書籍
這張圖的構圖是來自《倫敦女孩‧家的風格設計》一書
只是將桌面增加照片沒有的物件。
點書名可聯到博客來,內頁預覽的第4張就是構圖來源。


05 物件參考書籍


06 睡夢

         這是未指定主題的其中一張,這位友人喜歡美國畫家洛克威爾(Norman Rockwell)的畫作,所以我找了洛克威爾的畫來參考。此圖的畫面構成是參考〝床上看書男孩〞,左下角的娃娃則是將〝船員的冒險故事〞一圖中的少女轉換成洋娃娃,但造型有做修改,躺在女孩身上的娃娃是出自〝鏡中的女孩〞一畫。右邊的泰迪熊是看收藏圖鑑畫。
        這張圖最大的敗筆就是,畫完之後才發現沒地方寫字!只好另外用張小卡寫些祝賀。


06 構圖與物件參考書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6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本|下午茶|食物|探險活寶

留言共 2 篇留言

Winoz
這種寫實繪本風格好厲害阿!!!
收到這種賀卡一定超感動><

06-24 23:18

曹平
感謝您的讚美,朋友們確實都很喜歡[e12]
送禮就是應該送自己也喜歡的東西WWWW06-24 23:21
雨休
畫的好棒啊!!![e19]
超喜歡這種風格的!///

06-25 00:47

曹平
感謝您的欣賞 QWQ
我非常喜歡精緻的繪圖風格 WWW06-25 0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年賀卡系列】0... 後一篇:代針筆練習-怪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