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色的日常(七五八)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5-06-24 20:17:23│巴幣:14│人氣:273
廢言很多,若想節省時間請往下拉(゚∀゚ )
※這是屬於FB的遊戲「Unlight」的同人創作,還不快去玩(゚∀゚ )
※UL角色崩壞有(゚∀゚ )(?)
※大小姐崩壞可能有(゚∀゚ )(?)
※這是「非」很有素質的文,任何奇怪文字或形象(?)都有可能會出現,不喜者慎入(゚∀゚ )
※偶爾是小劇場的形式,偶爾是接近文章的形式,換句話說等人物變多時較常用小劇場,不要驚訝(゚∀゚ )
※有時候會加入各個角色的暱稱,但是請不要擔心看不懂,我會用()來註明(゚∀゚ )
※不定時更新有,拖稿更是有(゚∀゚ )(被打

開始廢言:

忘記昨天是凱倫生日_(:3」「)_ 。

我相信凱倫琳會比我晚更文的所以沒關係_(:3」「)_ 。(##

今天最後一次上社團,玩交換禮物猜動漫,最後的最後好像融入社員裡了有些開心ww。

-------------------開始小劇場(゚∀゚ )--------------

Part1978 遺忘琴音

我全身無力的趴在臥房的方桌上。
準備技術考太專注,完全忘記昨天是凱倫的生日……完蛋了,想不到要送什麼。目前已經R2又鑲金了,話說碎片也大缺貨。
左手撐起下顎的自己思索著。「凱倫會想要什麼嗎……」
大約過三秒鐘之後——我放棄賀禮的抉擇了,因為我真的毫無頭緒。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先向本人道歉吧。

*  *

四處和別人打聽的我來到花園的某處涼亭,撐著雨傘的視野湊巧遇到矇矓的身影正背對著自己。
踏入之際收好雨傘——外面正在下大雨的緣故——並擱置角落後我試圖向前方的戰士打招呼,「凱倫晚安。」
聞言的不死惡魔轉頭,掛上以往的和藹表情。這時我才發現他在保養著琴弦。
「晚安,大小姐。找我有什麼事嗎?」
說到這個,我立刻憶起此趟的目的。身軀瞬間彎腰九十度,來自心底的歉意化為文字且從我的喉嚨發聲。
「那個,昨天人家忘記是你的生日,對不起!」
儘管意識早已演練數次對方責罵或難過的言語,實際發生時卻是我沒預料到的……平和。
「不用介意,所有人挺習慣呢。」
感到意外的抬頭。「唔,為什麼習慣?」
「因為大小姐時常犯傻哪。」
其實我還蠻想開揍的,誠心不騙。

爾後捕捉到大理石桌擺放的小提琴與琴盒。
「話說,凱倫在這裡……呃……練習?還是該說演奏比較適合?」他放下手裡的琴弓與保養工具,以點頭來反映我的猜測。
我記得這把琴……叫「札吉」來著?
或許是類似鄉愁的情感在作祟吧,我忍不住伸手去觸碰曲線優美的小提琴,利用指頭分布的神經與皮膚輕撫四條宛如利刃的白線。
說起來,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呢。
「大小姐?」
「啊……」差點沉浸於回憶的漩渦裡,我趕緊搖頭令神遊的眼睛專注至眼前的男性。「叫我嗎?」
「妳在恍神?」
臉龐參雜著尷尬的苦笑,手指不經意撥弄著最右邊繃緊的琴弦使得低沉的音符藉由空氣的震動而溜出,與外面的滂沱大雨形成不協調的音樂。
「可以借我一下嗎?」
「請便。」
握起小提琴的前端且拾取保養完成的琴弓,讓琴身擺放在左肩後稍微調整最熟稔的位置,右手則捏住琴弓的柄端。
依稀有幾片記憶殘渣在腦海倏忽即逝。
往最右邊的弦輕滑,沉重的低音立刻浮現檯面。接著左手的小拇指壓住同條線並再度拉奏,不同的音符流入我的耳膜。
比起我步步追尋著漸忘的符號,札吉的持有者倒是驚訝不已。
「妳有學過小提琴?」
挪開琴身好讓久未習慣使得僵硬的側肩休憩,我淺笑道:
「算是吧,雖然學不久。」
「大約是五、六年前,有同學找我加入提琴社,老實說當時並不是第一次碰,卻間隔許久沒使用過。加入之後每週三的下午總得集合練習,好幾次練到手指痛得快哭了更想退出。」
「拼命練習樂曲的一小段、看不懂的音階靠自己推算做注音記號、和社員們有說有笑的共同合奏、拿保養琴弓的松香互玩……」凝視手中的札吉,感覺握在手裡時一股濃厚的眷戀從心底湧上。「但是當換上制服的大家一起在外面表演時獲得的掌聲,那時候我覺得快樂又幸福,彷彿找到人生的追求。」
下意識地抬高右手搔頭。「哈哈,真是有點懷念。」

我不明白他的眼神為何顯現憂傷,眼皮則緩緩垂低。
「後來沒有繼續學嗎?」
「……沒有。」指頭隨興得輕摳琴弦,各種相異的音色混雜在雨聲裡。「當時有某些因素要搬家,雖然家人當時有問我是否要繼續學,我那時候認為就算以後也在練習,但只有一個人的學習環境和不多大看好的未來實在沒什麼熱情,進而否決放棄。」
「現在重新觸碰小提琴時,內心忽然有個感慨罷了。」
「感概?」
「是啊。」擺出拉琴的姿勢,手指試圖找回遙遠的手感。「懷有熱情時的我是十三歲,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我快變成大人了呢。」
「明明當時渴望長大,現在卻希望繼續當小孩。」

幾乎九成的樂曲都遺忘了,連節奏也忘得一乾二淨。
硬要說的話,勉強有一首仍記得琴法……不過我連小提琴的發音指法也丟入記憶的角落了哪……
「不如這樣吧?」
凱倫的嗓音吸引我的目光,看見他雙掌抵在下顎的微笑著。
「大小姐願意演奏一曲嗎?當作是禮物送給我。」
「唔欸?」別說是演奏,沒有樂譜可說是大事了,更別提我的琴藝生疏到像初學者般。「我很久沒碰琴了,肯定會不成曲調啦。」
「無所謂,盡力就好。」
既然昨日壽星這麼說了,畢竟是我自己忘光他的生日……努力試試看吧。
每拉奏一個音色,我就得重新尋覓下個音階的指法,數次體驗的棘手依舊使我感到困難又懊惱。
可是當雙手勉強奏出一小段曲子——絲毫感受不到皮膚的疼痛,反而是以往的快樂再度籠罩自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6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系|Unlight

留言共 27 篇留言

沒QP-月月
\(°∀°)/遲來的賀文\(°∀°)/坐等凱倫琳

06-24 20:21

提燈者一霜翼
坐等凱倫琳\( °∀°)/06-24 20:24
四尾黑貓
凱倫生日快樂啦嗚嗚嗚霜翼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雖然我真的是還沒開始寫。・゚・(つд`゚)・゚・(標點呢

06-24 20:22

提燈者一霜翼
我闡述事實( °∀°)( °∀°)( °∀°)(尛06-24 20:24
星夜惠σ´・ω・)σ
跟我同一天生日耶##凱倫##

06-24 20:23

提燈者一霜翼
恭喜獲得琴弓一隻( °∀°)(NO06-24 20:25
死神 聖夜
琴弓俠:可喜可賀,就只有我沒生日禮物嗎(看過來
不是送火焰吐息給你了,還想要?(笑放飛龍
琴弓俠:嗚啊啊啊啊啊啊(躲火焰

06-24 20:35

提燈者一霜翼
死神不意外( °∀°)( °∀°)( °∀°)( °∀°)06-24 20:38
紫雨天晴
自家凱倫表示禮物呢?的時候,播放悲慘的BGM,拿手帕擦淚裝可憐,凱倫表示感受到壓力,不用交禮物了

06-24 20:56

死神 聖夜
白目系統:想到蠢蛋紫雨已無家可歸,凱倫收起雀躍的心情,為紫雨上了「自壞」
琴弓俠:真令人傷心,我也來幫忙(紫雨的自壞剩一回合

06-24 21:01

零曲
XD 我也要聽0w0!

音樂什麼的超讚!

06-24 21:13

提燈者一霜翼
\( °∀°)/06-24 21:29
紫雨天晴
哪門子的幫忙啊?!w

06-24 21:26

提燈者一霜翼
死神不是專門幫倒忙嗎( °∀°)(#06-24 21:29
紫雨天晴
話說無家可歸是怎麼回事?!www

06-24 21:30

死神 聖夜
不是自己加入FFF團時簽了家人切結書了嗎,我記得是重症患者叫你簽的(笑

06-24 21:35

紫雨天晴
我還以為是因為我播放的BGM是流浪者之歌(ry

06-24 21:39

黎明
(°∀°)等等為什麼我看這篇文會有要哭的感覺啊!?

06-24 21:42

提燈者一霜翼
這要問黎明醬啊( °∀°)( °∀°)( °∀°)06-24 21:51
紫雨天晴
文章雖然感人但下面留言(ry(罪魁禍首之一(O

06-24 21:52

提燈者一霜翼
因為死神又再虐傲嬌紫雨了所以我不意外( °∀°)(O06-24 21:54
紫雨天晴
現在死神虐人已經變成另一種日常了嗎?!(痛哭

06-24 21:57

提燈者一霜翼
對啊( °∀°)( °∀°)( °∀°)06-24 22:01
黎明
( °∀°)(沉思
我還是不明白( °∀°)(×

06-24 21:59

提燈者一霜翼
( °∀°)( °∀°)( °∀°)(聳肩06-24 22:01
死神 聖夜
別誣賴本神,明明是凱倫和琴弓俠在虐(笑
話說紫雨都不喝聖水的(自壞回合數歸零,紫雨死亡

06-24 22:03

提燈者一霜翼
明明是妳吧( °∀°)( °∀°)( °∀°)( °∀°)( °∀°)06-24 22:09
冬月
我看見....某人發病的瞬間....(撫額
紫雨,是妳自己要簽的呢....不是說...生無可戀了嗎?(瞇眼笑

06-24 22:14

紫雨天晴
我家沒有聖水,我有病我知道(o)

06-24 22:16

死神 聖夜
重症患者,你確定你是在撫額而不是在扶額嗎(笑
滾去地獄吧,紫雨(笑

06-24 22:17

沒QP-月月
火把預備(°∀°)/

06-24 22:19

提燈者一霜翼
預備了\( °∀°)/06-24 22:23
戀血
坐等凱琳與她家的三位凱倫大人(゚∀゚ )(被自家的4隻凱倫注視

06-24 22:20

提燈者一霜翼
已敲碗( °∀°)( °∀°)( °∀°)(順便幫狗血燒香06-24 22:22
紫雨天晴
其實我一直想說,冬月未來看自己留的言大該會想挖洞把自己埋了(自己的經歷)不要啦啊啊啊

06-24 22:21

提燈者一霜翼
我覺得在那之前你會先埋了你自己( °∀°)( °∀°)( °∀°)06-24 22:23
紫雨天晴
埋過了,總覺得有什麼不妥就在次出土了(?)

06-24 22:24

提燈者一霜翼
被狗狗I挖出來的嗎( °∀°)(X06-24 22:27
紫雨天晴
絕對,是自己出來的

06-24 22:27

死神 聖夜
那你還是回去吧(倒土活埋
我蠻期待重症患者看到自己留言崩潰的那一天(笑

06-24 22:35

提燈者一霜翼
期待+1( °∀°)(#06-24 22:35
冬月
.....我想,在那之前我大概已經死了吧?(笑
如果知道活在這裡會那麼痛苦,那麼我寧願我出生未滿3個月時,我媽媽就真的掐死了我,而不是我活了下來....

06-24 23:48

平凡菸酒生
所以凱倫就這樣放過你了喔?? ㄏㄏ

06-25 0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