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x拉克絲】《目光中沉澱星辰》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5-06-22 19:37:18│巴幣:1,090│人氣:2013

  ※本文配對:伊澤瑞爾x拉克絲

  ※題目出處:文藝三十題 #18 目光中沉澱星辰

  



  《目光中沉澱星辰》(伊澤瑞爾x拉克絲)



  「伊澤,拉我一下。」

  拉克絲伸出手,讓踩在山丘上的伊澤瑞爾順勢將她拉上去。

  不得不說奧術躍遷真是一種方便的魔法呢,無論是多麼難以跨越的地形,只要使出奧術躍遷就能輕易地穿越過去,伊澤瑞爾擁有這樣的招式,在冒險的過程中想必是無往不利吧。

  「嗯──這裡還是一樣漂亮呢。」

  徐徐走到伊澤瑞爾身邊,拉克絲不禁如此讚嘆眼前的景色,仍然如最初看見時那般壯麗,美得讓人捨不得別開目光。

  夏夜的叢林裡迴盪著悠閒的蟲鳴,就連翳入鼻腔裡的空氣都摻雜著自然的芬芳,而不如冬季有寒霧的遮掩,乾爽的夏日、前方的景致似乎也連帶地清晰起來,映在眼簾裡格外地美麗。

  因為夏天的緣故,本該難以用肉眼觀測的天體似乎離得更近了些,不僅滿天的星辰比冬日裡所見的更璀璨,就連銀河也變得明顯,瑰麗的星光匯聚成一道長帶,儼然如一條粼粼閃耀的星河。

  看著這片繁星,彷彿連胸口的感動都如河水般湧現。

  拉克絲悄悄牽住伊澤瑞爾的手,和他一起站在山丘上,感受著吹過身邊的清新微風,眺望著眼前美不勝收的景致,天上的星辰閃閃發亮,地上的燈火也毫不遜色,宛若人造的、巧奪天工的城市,要與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夜景爭輝,無論何者,看在兩人眼中,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尤其這樣的風景,是與自己心愛的人一起分享的。

  拉克絲轉過頭,欣賞著伊澤瑞爾映著星光的側臉。

  而伊澤瑞爾則笑著牽起她的手,別過頭,輕聲開口。

  「走吧,帶妳去看更漂亮的風景。」

  「嗯。」

  這裡正是那年冬天,他們兩人許下約定的場所──在滿天群星的俯瞰下、在滿城燈火的仰望裡,他們笨拙卻真摯地、獻上了自己最初的吻。

  牽起彼此的手,走過許多的風風雨雨。

  而今,這年夏天,舊地重遊的他們……並非不留戀這片景色。

  只是,他們並不滿足於兩相對望而已。

  前方還有新的風景,等著他們牽著手一起到達。

  背對著這片星空與夜景,遠比他們更閃亮的這對情侶,轉身步入漆黑的叢林裡。




  潺潺的流水在叢林裡蜿蜒,熱鬧的蟲鳴猶如大自然的演奏會,而伊澤瑞爾和拉克絲牽著彼此的手,穿越過對旁人來說也許因未知而太可怕的秘境,一路朝著宏偉屏障的更深處探索而去。

  這宏偉屏障一路從西方延伸到東方,成為瓦羅然南方與北方的天然隔閡,南方一直以來都被視為蘊藏著無數寶藏的危險地帶,也因而吸引了大量的探險者趨之若鶩地前往。

  而伊澤瑞爾,也曾在這座山脈的另一邊、留下過無數的足跡。

  但這一次,伊澤瑞爾的旅途,不再只是他獨自一人。

  拉克絲緊緊牽住他的手,在伊澤瑞爾的帶領下,他們彷彿接受了森林的邀請、在萬籟的呼喚下步步走入最深的花園,皎潔的月光映在河面也如銀河流淌,縱橫的繁星排列成一徑天然的長廊,而他們依循著森羅萬象的指引,將窺視大自然最幽玄深邃的秘密。

  只要有你在,就不危險。

  只要有你在,未知都是絢麗的造物,隱遁在人世的一隅,等著他與她一起擁抱,只需共睹一眼,便可滿載而歸。



  「到這裡就可以了。」伊澤瑞爾驟然停下腳步,左手看了一下護身符,似乎在估量時間,咧嘴一笑:「再晚一點,應該就差不多了。」

  「是嗎?」拉克絲環顧四週,感到萬分驚喜。

  本來還以為這裡會黑得讓人畏懼,沒想到在月色與星光溫柔的照耀下,竟然別有洞天,傾洩的月光彷彿在地上暈成一潭清池,而叢林裡的祟動全是小動物們好奇的視線,她一邊為自己冒昧的來訪打擾,一邊又感謝牠們願意接納他們的到來。

  「只要懷抱虔敬的心,自然就不會傷害妳的。」而伊澤瑞爾溫柔地牽著她的手,得意的笑容流露出他的自信與信念:「大自然是很神聖的,只要你不懷抱著惡意或傷害的意圖,懂得感謝與知足……自然的世界裡有太多太多值得探索、只要看上一眼就捨不得離開的美景了。」

  「……嗯。」拉克絲輕輕頜首,然後朝伊澤瑞爾又靠近了幾分。

  她不像伊澤瑞爾,雖然讀過的書比伊澤瑞爾還豐富、卻不如他有這麼精采的人生閱歷,而她唯一確信的是,只要有他陪在身邊,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因為她相信他。而這就是愛情的基礎。

  不為什麼,就只是篤定地相信他而已。就這麼單純,純粹而美好。

  然後,伊澤瑞爾口中的、更漂亮的風景,終於朝他們展現出來。




  最初,是一盞倏然在暗夜裡亮起的燈,拉克絲一開始還愣了一下,誤以為是打哪兒來的鬼火,怎麼會這麼突然顯現在眼前──然而伊澤瑞爾牢牢地牽緊她的手,安撫著她的心,讓她明白,這就是伊澤瑞爾想讓她看見的東西。

  一道、兩道……就像是無數的昆蟲同時自沉眠裡驚蟄,就像是含苞的花朵在霎那間齊開盛放成奼紫嫣紅,只見成千上萬的光點突然自空無一物的幽暗裡浮現,拖曳著一道又一道的流線,在兩人的身邊浩蕩地漫舞。

  拉克絲不禁讚嘆地張大嘴巴,看著這萬千光芒──數之不盡的螢火蟲,就這麼猝然振翅飛起,熠燿的光輝彷彿簇擁著兩人般翩然流轉,就像是流光般照亮了整片森林。

  而伊澤瑞爾則欣賞著她驚艷的模樣,笑著說:「還有更精采的呢。」

  「……還有?」僅是這片突然盛開的流光,就已經令拉克絲被澎湃的感動沖擊得心跳加速了,接下來……還能有什麼更精采的?

  卻見伊澤瑞爾沒有清楚地解釋,只是煞有介事地一笑,然後作勢彈起什麼東西,左手一舉、右手一拉,彷彿將什麼東西射上天際似的。

  拉克絲在英雄聯盟裡見識過很多次,她曉得那是伊澤瑞爾招牌的嘲諷動作,不過他突然這麼做的用意又是什麼呢?

  順著伊澤瑞爾的手勢,拉克絲抬起了頭。

  然後,眼前那片美得不可思議的景色,令她幾乎忘記闔上嘴巴,只能緊緊握住伊澤瑞爾的手,稍稍抒緩心中的感動與驚嘆。

  就在拉克絲抬起頭的瞬間,第一顆流星劃過天際。




  「伊澤……你、怎麼辦到的……?」

  「只要同時計算流星雨的時間和螢火蟲的季節,輕輕鬆鬆就能辦到啦。」

  面對拉克絲驚奇的發問,伊澤瑞爾只是得意地笑著。

   Time for a true display of skill.

  「該是展示一下真本事的時候了。」



  螢火蟲拖曳著無數道流光在他們兩人身邊流轉,無數顆墜落的星辰而化作流光掠過整片天空,現在的兩人就像置身在宇宙之間,感受著整個世界的禮讚與歌頌。

  若我們的歲月注定將如流光瞬息飛逝,我仍願作一顆恆星永遠鑲嵌在妳的生命裡;若華年將淘洗我們生命裡的所有星辰,且讓我作一道流光,伴妳穿越整個宇宙的繁華。

  就像是大自然所獻上的祝福,簡直像伊澤瑞爾真的有這樣通天的本事,能支使萬物為他歌詠、能呼喚群星因他流動。

  只有他知道,他從來就不是那麼偉大的人。

  但只要是為了她,他就有能力將森羅萬象都掌握手中。

  那就是,他那光輝燦爛的愛。



  地上的流光仍舊飛旋流轉,天上的流光持續墜落不息,彷彿天地將在此銜接,一道道光芒跨越天地的阻隔,終於吻上彼此的臉龐。

  就像兩人,越過無數難以細數的風雨,終於得以和對方結為連理。

  伊澤瑞爾轉過身來,端詳著拉克絲那映著流螢的側臉,凝望著她那彷彿蘊含著整個宇宙的深邃眼眸,注視著她正映著滿天星辰的目光。

  用他最深情款款的聲音,緩緩啟唇。



  「拉克絲,妳知道人的目光,在什麼時候會沉澱星辰嗎?」

  「……嗯?」

  拉克絲別過頭,眼眶中閃爍著因太過感動而瀲灩的波光,那份水色在流光的映耀裡有若晶瑩剔透的玉,看在伊澤瑞爾的眼中也是如此惹人憐愛。

  於是,他伸手托起拉克絲的臉,溫柔地、珍惜地。

  然後,與她凝視著彼此。

  「只有在眼中映出的對方,因妳的愛、而閃閃發亮的時候。」

  「──細數妳眼中的星辰,就能看見我們的愛,多麼璀璨。」

  他的聲音如微風撫觸她的耳膜,他的目光如燭火照亮她的眼眸。

  一邊說,伊澤瑞爾一邊將單手收在背後,執起拉克絲的另一隻手,恭敬地、紳士地、風雅地,在萬叢盛開的光之花裡單膝跪下。

  這是他今生最莊重的一刻。






  「妳願意嫁給我,讓我Carry妳今後的每個日子嗎,拉克絲?」





  所有的回憶,在剎那間如流光湧現,歷歷如繪地在眼前穿梭。










  「漂亮的風景……果然還是要有人一起欣賞,才能分享它的快樂呢。」

  「哦?這是你冒險多年以來的感嘆嗎?」

  「對啊,就像妳眼前這片星光與燈火,還有很多很多呢。庫莽古叢林的綠意盎然、弗雷爾卓德的冰天雪地、班德爾城的恬靜安祥、蘇瑞瑪沙漠的嚴酷炙熱……那些都是很棒的體驗呢。」

  「這是在展示自己的身價,還是……約會場景的邀請啊?」

  「嘿,不過有個東西,我倒是沒有打算分享給任何人呢。」

  「嗯?」

  拉克絲看著伊澤瑞爾揚起手,捧住她的臉龐。

  她沒有避也沒有閃,只是任由伊澤瑞爾托起她的臉,嬌媚地笑著、看著伊澤瑞爾鼓起勇氣朝她靠了過來。

  欣賞著她的堅強,臉也微紅的他擠出自己最浪漫、最帥氣的笑容,俯身吻上她的唇。




  「只有妳的笑容,我想獨占。」










  「……哼。」

  紅著臉,拉克絲回過頭來看著伊澤瑞爾,嬌羞的容顏漾開一個幸福的笑容。

  「……你也是我的星光呀,伊澤……」




  因停電而失去所有照明的漆黑城市,反而看見了最天然純粹的光輝。

  就如同他們兩人,在最黑暗的地方,找到了彼此的光芒。

  在滿天星光的看顧下,伊澤瑞爾托起拉克絲的臉,傾心地吻上她的唇。




  即使有一天,整個世界都停電、不留下一點光明,

  他們一定還是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

  因為他/她,就是永遠看顧著她/他的那道星光。










  這是伊澤瑞爾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感謝英雄聯盟的存在。

  如果可以把所有的戰事,所有的紛擾、所有的動盪與不安,都留在虛擬的戰場裡就好了。

  把所有的災禍都關在正義之地裡,就把平安與幸福、留給戰爭學院之外的瓦羅然吧。



  即便遭遇生死分別,都願與妳立下誓言;

  要就此牽住妳的手,伴妳一路白頭偕老。



  把身為英雄的他留給英雄聯盟,把身為凡人的他,留給身邊的她。

  這就是他所想要的,平平淡淡的幸福啊。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愛妳,拉克絲。










  如果妳要殺死我。

  ……其實我心甘情願,死在妳的手中。





  「才沒有那麼誇張,我……我才沒那麼偉大……」

  伊澤瑞爾支支吾吾地開口,眼眶濕潤。

  「……妳就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

  我愛妳,拉克絲。





  而拉克絲只是任由伊澤瑞爾緊抱著她,伸手撫去伊澤瑞爾的淚光。

  「我知道的,我親愛的伊澤。」

  我一直都知道的,我勇敢的探險家。










  「……嘻,這樣只有我用餐,你不就沒得吃了嗎?乖,還是先吃完晚餐吧,至於你……就當我的飯後甜點吧?」

  「哇,哪有飯後甜點比正餐還要高熱量的啊?小心發胖啊妳這小笨蛋。」

  「發胖也沒關係吧,反正你又不會嫌棄我,嗯?」

  「妳真的把我吃得死死的耶。」伊澤瑞爾笑道:「不過,如果我是飯後甜點的話……那我應該是……」





  「「提拉米蘇。」」

  兩個人異口同聲,然後心有靈犀地笑了。

  牽著手,金光閃耀的兩人的身影,徐徐沒入黃昏的街道中。










  拉克絲頓了頓,又笑著說:「當然啦,要是你今天拿著的是一件我沒有看過的、陌生的女生內褲的話,那我現在就二話不說用終極閃光把你轟出去囉。」

  拉克絲笑得很燦爛,伊澤瑞爾卻拼命冒冷汗。

  因為他知道……拉克絲一定是認真的。

  看著嚇得畏畏縮縮的伊澤瑞爾,拉克絲只覺得他男朋友真是可愛得讓人忍不住想捉弄吶。

  明明在戰場上那麼威風八面不可一世,耍帥和搞浪漫的時候也是風度翩翩氣宇非凡──卻有著很純情、純情地簡直可以用「可口」來形容的一面呢。

  還是說每個人都是這樣呢?總有個不願意讓外人看見的模樣,只有擁有他的心、最接近他的那個人,才有機會看見?

  每個人都有,只委身於戀人、只想讓戀人獨占的那一個自己吧。










  「……我也、喜歡你啊……最喜歡你了、笨蛋伊澤!」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聽妳說妳喜歡我呢,拉克絲。」

  「回家之後,你想聽幾遍我就說幾遍給你聽啦!笨蛋笨蛋笨蛋──」

  「哈哈哈,好啦知道了知道了──小笨蛋!」

  「才不笨!笨也是被你這個笨蛋罵笨、不!是被你這個笨蛋傳染的啦!」

  「是是是──真是不好意思讓妳喜歡上我這個笨蛋呢──」

  「……哼!」



  雪花紛飛的銀白世界裡,渲染寂寞的璀璨霓虹裡。

  只要還有妳在身邊,與我望著同一個方向,我就不是孤身一人。











  那是RapidStar所召喚的拉克絲,在這場戰鬥中唯一的死亡。

  在這場決定世界冠軍的戰鬥中,僅僅死在BeBe的伊澤瑞爾手上。

  那一刻,時光有若靜止。

  而他們宛如聽見對方的耳語,溫柔地傾訴無限的愛意。





  「成為戰爭英雄吧,伊澤瑞爾。」

  「說什麼呢。妳就是我的永恆榮耀,拉克絲。」





  他們是與命運對抗的戰爭英雄,將被整個時代記憶的永恆榮耀。










  這一夜,他們難得地能放下肩上的責任,他不再是必須浴血與他人交鋒的射手,她也不是必須扛起整個隊伍的AP Carry。

  這一夜,他們是只屬於彼此的英雄,他是獨屬於她的探險家、她是獨屬於他的光之少女。

  他們不再需要顧忌他人的眼光,可以盡情地享受平凡的幸福。

  不需要再浪費心力去Carry其他人,只需要Carry懷裡的戀人就夠了。

  「拉克絲。」

  「嗯?」

  「我愛妳。」

  「我知道。」

  拉克絲笑著,鬆開了伊澤瑞爾的領帶,仰起頭看著伊澤瑞爾眼中映出的璀璨光芒。

  「因為我也愛你,我親愛的伊澤瑞爾。」



  璀璨的煙火綻放的時刻,他們卻沒有轉過頭欣賞這視野絕佳的美景。

  他們只是注視著映照在彼此眼中的燦爛光芒,用接吻迎向他們嶄新的一年。










  我們攜手走過的所有風景,都是流光的絮語。

  而今後的故事,我願繼續與妳說下去。



  眼淚無聲無息地落下。

  嘴角卻悄悄地勾起了。

  拉克絲低頭看著伊澤瑞爾,淚水撲簌簌地落在他與她相攜的手上,臉上的笑容卻綻放得比花兒更甜美,比星光更燦爛。

  「……那可不行哦,伊澤。」

  而她輕聲地開口,伸出另一隻手,撫摸伊澤瑞爾的臉龐。

  「我好歹也是個AP Carry,要的話……也是我們互相Carry吧?」




  「嘛、別在我求婚的時候挑我的語病嘛。」

  伊澤瑞爾只能無奈地苦笑,他心愛的她、就連這種時候都同樣倔強呢。

  倔強得讓人眷戀不已,只要看過一眼,便萬年難以忘卻。

  目光只消凝望一刻,便是永恆閃爍的星辰。

  他仰望著她,不疾不徐地說。

  「那,妳願意嫁給我、和我一起Carry彼此嗎?」




  拉克絲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在整個天地的流光間,緩緩跪了下來。

  然後托起伊澤瑞爾的臉,湊上前、將她心愛的他摟入懷裡。

  在他的耳際,獻上她此生最悠遠的呢喃。










  「請多指教,我一輩子的AD。」

  ──我願意。





  


  



  圖片出處:Pixiv id=47804968 「EZ LUX」
  合作繪師:符切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ngtk777?ref=h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4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x拉克絲|目光中沉澱星辰|流光,絮語。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就是愛貓
膩死人了>///////< 求婚篇(x)回憶篇(o)

06-22 19:54

草壁英彥
沒有共同走過的回憶,哪能成就如今的愛情XD
把歲月鋪成紅毯 見證我們的極限~06-23 01:05
張張小豬豬
好多螢火蟲啊啊啊啊!!!

06-22 19:59

草壁英彥
好想看螢火蟲喔QQ 可惜螢火蟲季好像已經過了……06-23 01:05
玥音
明天段考,後面三天畢旅,先插個香(插旗

06-22 20:06

草壁英彥
段考加油!祝畢旅旅途愉快,開開心心地玩吧![e16]06-23 01:05
雪爻夢鈴
超甜的啊啊,看的我心癢癢!!

06-22 20:40

草壁英彥
甜蜜蜜~~~ >///////<06-23 01:05
一江煙水照晴嵐
眼睛!!!!我的眼睛!!!

06-22 20:43

草壁英彥
當伊澤瑞爾和拉克絲同時使用R的時候,技能追加致盲效果[e17]06-23 01:06
Punz0618
怎麼可以那麼感動啊!!!!!!

06-22 21:18

草壁英彥
因為大家一直以來的守候啊[e13]06-23 01:06
野生的科加斯
隔日頭條:宏偉障壁生物群因不明原因全體致盲

06-22 23:11

草壁英彥
寰宇搜奇:瓦羅然大陸有一道不明光柱衝上天際

仙水 4ni!?[e23]06-23 01:07
silvermoon
啊啊啊~~~眼睛好痛啊>< 這種閃光不是單身狗可以承受的啊!!

06-22 23:57

草壁英彥
說單身狗也太難聽了吧XDDD
別難過,我也單身QwQ06-23 01:07
Shizumu靜
喔喔!!結婚啦~

06-23 00:35

草壁英彥
從今以後剩下的路要妳陪我走~~~ ><06-23 01:07
鳳凰弟子二代落櫻
好閃!!!兩人要結婚啦!!!

06-23 16:42

草壁英彥
[e16]06-23 20:06
蠢小浪
借我分享到FB~我要給所有人看!
(已被閃瞎了)

06-24 18:17

草壁英彥
好喔,請多指教![e16]06-24 19:19
野兔麻糬
今天怎麼可以這麼閃啊啊啊啊(⊃///⊂)這愛情的力量讓我我都快哭了QwQ

06-27 17:59

草壁英彥
願天底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大家都可以獲得幸福QwQ06-28 00:38
幸運
請教大大 AD 是什麼啊?

08-12 22:13

草壁英彥
在LOL的同人作品底下看到這個術語可愛得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應XD

AD是Attack Damage的縮寫,原文為物理輸出,在英雄聯盟裡主要指提供物理輸出的角色──最初在EU流(遊戲初期由歐洲方面定案下來的一種陣容搭配方式)中被定位為「射手」的位置(另依LOL遊戲中的地圖位置分佈為TOP/Jungle(JG)/MID/Support(SUP)),特色是以普通攻擊來提供物理輸出,在隊伍中肩負起拆毀建築物、提供主要輸出來殺傷對手的角色,通常會在遊戲的中盤至後盤成為隊伍最重要的核心,與負責法術輸出的中路並稱為Carry位(負責帶領隊伍走向勝利的重要位置)

故AD或稱ADC,意指AD Carry,指AD位會支撐起整支隊伍的意思。本文指伊澤瑞爾將肩負起拉克絲的人生;而拉克絲通常定位是MID(但也可以走SUP去下路和伊澤瑞爾並肩作戰),這個位置也是Carry位,所以兩個人可以相互支撐對方的人生,這才是愛啊[e16]08-15 09:52
幸運
感謝大大祥細解釋

08-15 1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