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24 ─「無限の剣製」

作者:JiJIkop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2015-06-22 01:29:31│巴幣:92│人氣:3052


圖解:解決了!!


Fate stay night 24

        這集的故事就是第五次聖杯戰爭的收尾了,這集剩下的戰鬥畫面就是士郎的UBW,Saber的聖劍,以及Archer各種適時地掩護。至於著名的台詞啊─「英雄王,武器的存量足夠嗎」,以及一些關鍵場景的特寫,我認為這一集表現得還不錯。



圖解:奮戰的士郎

         繼上一集士郎被EA的風壓打倒後,士郎在短暫昏迷之後,終於醒了過來。經過與英靈衛宮的一戰之後,士郎對於自身理想的看法明顯有了更強韌的想法,面對英雄王對於偽物的質問,士郎並沒有太多遲疑,雖然自己的理想是向他人借來的,就算沒有自己個人的想法,僅僅是憧憬也罷,這樣貫徹到底的決心仍不會改變。

そう…その通りだ。この想いは借り物




圖解:解放風王結界

         在旁人看起來很傻的決定,就算是偽善也罷,現在的士郎已經不會遲疑,將這樣的理想貫徹到底的決心早已深植心中。雖然在精神上並未認輸,但雙方的實力仍然相距甚遠,就在危急的一刻,Saber釋放了風王結界來彈開射出的寶具...

不過士郎要求Saber去幫凜,這裡交給自己應付就可以了,真是帥呆了><


圖解:因士郎發言而大笑的英雄王


         Saber因為詛咒的關係,無法靠近這個聖杯。原本因為深陷詛咒的關係,讓凜無法瞬間脫身,甚至直接命令Saber放出聖劍連同凜一起毀掉聖杯,但在令人意外的幫手─Archer的掩護之下,終於等到凜遠離聖杯之後,Saber刻不容緩地解放Excalibur毀滅聖杯...
  
        因為主人換成凜,魔力十分充足的關係,Saber最後的Excalibur效果非常驚人,可以說是既Zero以來,再一次看到這樣漂亮的大絕招了吧,幽浮桌的品質真的很不賴啊!

        可惜的是,就如前面所說,Saber只能放一次這樣的絕招,因此放完聖劍之後,Saber就正式退場了,和原作相比就是頭髮沒有放下來吧?不過畫面也是十分好看了!


圖解:消失的Saber


この体は、無限の剣で出来ていた



圖解:Archer的最強之盾

        經典場面士郎開UBW,雖然咒語的詠唱非常長,而且詠唱的中間,英雄王也不是坐著等士郎開外掛,不斷地射出王之財寶來進行攻擊,不過還有盾的保護,所以勉強地將攻擊擋了下來,可以說幾乎是毫髮無傷..


圖解:無限劍制



いくぞ英雄王...武器の貯蔵は十分か



圖解:不悅的英雄王


        一支又一支的劍戟,不斷地攻擊而來,然而士郎也以相應的速度回敬,UBW的特色就是已經將複製好的劍都放在結界裡面,所以在速度上士郎未必佔了劣勢,而真品與贗品之間,雖然有一些根本上的差異,但在士郎精細的複製之下,讓這樣的差距縮到非常小。


圖解:使出渾身解數的士郎


        英雄王最大的優勢就是在於多樣的武器,但最大的劣勢也是這個,因為擁有太多樣的武器,讓英雄王沒有特別專精的一項武器,當多樣化武器的優勢被拔除時,英雄王就被迫進行自己不擅長的肉搏戰,且因為上述所言,英雄王仍不願意對士郎這樣的平凡人認真,於是戰況逐漸轉向對士郎有利的一方..


圖解:逐漸占下風的英雄王



圖解:關鍵的斷手


        不擅長近身戰的英雄王,在面對每天都鍛鍊自己的士郎,理所當然地居了下風,不僅劍技不如士郎,連自己的性命都有了危險,英雄王雖然遲疑了一瞬間,但還是當機立斷拿出EA,只是面對已經開掛的士郎,老馬王要拔EA來不及了,士郎一擊就把右手臂給斬了下來!!

        此時聖杯發生了異變,失去核心與本體的聖杯,為了找尋核心找上了老馬王,但老馬王不願被吸入黑洞,因此使用天之鎖綁住士郎的手,並要士郎好好待在那邊?想當然士郎的力量不足以和聖杯黑洞般的吸力角力,因此也逐漸一步一步被拉向黑洞,此時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ふん。お前の勝手だが、その前に右に避けろ



圖解:被捕刀的老馬王


        一道筆直的紅光一閃而去,紅A的救援來了,一箭命中要害!老馬王就是老馬王,結果還是逃不了被捕刀的命運,英雄王正式從聖杯戰爭中退場...


圖解:滿足的微笑


        接著就是凜和Archer的告別畫面,找到自己夢想意義的Archer,已經完全找回了過去的自己,對於自我理念的認同,取而代之的是滿足的神情,凜也因為Archer的改變而流下眼淚,並下Archer保證,絕對不會讓士郎變成那個樣子的,是說兩人的距離也太遠XD

最後就是士郎回來接凜啦~~


圖解:凜的回眸


圖解:安心的微笑



        我一直以為這一集就是最後一集,沒想到居然還有一集,不知道下一集的內容是要做些什麼?不過趁現在有空簡短講一下感想好了,這次的UBW,整體而言我覺得很多細節都做得不錯,該忠實呈現的地方忠實呈現了,如經典的CG、配樂,有些新增的部分也改編得很棒,如This illusion,至於整體節奏方面我倒覺得還可以,有太多太多優點了,算是一個很棒很棒的動畫吧!


圖解:呼應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4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2015|秋季新番|FATE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英雄王根本老馬王
Archer根本影帝,你根本是Actor對吧wwwww

06-22 01:33

JiJIkopo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誤06-29 21:31
Mɢ「咚咚島真好玩」
終於來到這一刻了...
只好奇最終話會是怎樣?

06-22 01:41

JiJIkopo
快要完結會讓人更期待呢!06-29 21:31
你在什麼M辣!
背影帝

06-22 02:13

JiJIkopo
哈哈~06-29 21:31
✨MissÜ可可亞♥
在糞作成河的年代理F/S根本神 UBW更是精彩 畫面根本電影級了

06-22 02:43

JiJIkopo
好看的動畫還是很多啊,這次的UBW更是出類拔萃啊[e16]06-29 21:32
火靈老師
吃爆米花 (嚼

06-22 03:24

JiJIkopo
遞可樂06-29 21:32
貝吉原
最後一話事後日談吧 在一起

06-22 06:46

JiJIkopo
再一起惹[e5]06-29 21:32
羊๑
老馬王死惹ψ(`∇´)ψ

06-22 10:36

JiJIkopo
老馬王哭哭XD06-29 21:33
紫雲夜銃
英雄王套餐:老馬味

06-22 18:55

JiJIkopo
這什麼味道啦XD06-29 21:35
星宇‧REX
固有結界發動咒語居然是日文 覺得少了點味道XD

06-22 19:02

JiJIkopo
士郎:今天不當英文老師06-29 21:35
Riviera
固有結界咒語,士郎是用日文而紅A是用英文(?)

06-23 14:29

JiJIkopo
是啊,好像原作有特別要求?06-29 21:36
A_HA(暫停の呼吸)
好熱血XD 對戰配樂,好像和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一季第6集的戰鬥配樂一樣(?
Archer專屬的配樂(? ...超讚!!XD

06-23 19:04

JiJIkopo
真的,最後一戰真的蠻熱血的!06-29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ate/sta... 後一篇:【心得】Fate/s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