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侏儸紀世界觀影心得 有雷慎入

作者:真蓋特哥吉拉│2015-06-20 18:26:41│巴幣:4│人氣:814
在上個星期天,我趁著早上早起,直接跑去高雄三多威秀衝早上第一場侏儸紀世界。結果因為太早過去就在外面等了足足一個鐘頭才終於可以進去買票。不過,這樣就沒人可以跟我搶啦!哈哈!剛好劃到中間的位置還蠻爽的。

接下來還是老樣子,還沒有看過侏儸紀世界的巴友們就請自行跳出,以免被雷到。













































準備好了嗎?

接下來讓我們重回侏儸紀世界吧!

在侏儸紀公園事件〈侏儸紀公園1〉的若干年後,侏儸紀世界開張了。在順利的經營了幾年之後,公司高層為了刺激票房,竟異想天開地欲創造出比起利用基因科技所重現的恐龍們要來得更加嗜血、兇殘、恐怖的恐龍來。卻不知這是一場噩夢的開端…

在這次的侏儸紀世界裡面,不僅在許多小地方可以看得到它與原本的侏儸紀公園致敬的梗。更看到的是各種的人性,還有有點令人想吐槽的演技。

就人性面而言,短視近利、狂妄自大又貪婪的總裁、因為背後另有金主而隱瞞高層製造出超規格的帝王暴龍,並且將責任推給上層的科學家、明知山有虎,偏網虎山行的屁孩兩兄弟。這些人全部通通都表現出了真實的人性。除了人性犯賤之外,更表現出那貪婪又偏激且不負責任的短視心態。

更別提,為了那2600萬美金,不僅讓一整隻管制小隊全部送死,更把整個園區全部都給陪葬的愚痴心態。

想想,整個園區鬧到要封閉。擺明了就跟破產也沒啥兩樣了。哪邊代價較輕,應該有很容易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在這作品哩,更是體現了何謂「可玩勿玩」這句話。這樣的一座樂園,應對恐龍脫逃的SOP肯定是有的。可是,在侏儸紀世界開張多年來,想必是沒幾隻肉食恐龍跑出來過,頂多就是幾隻無害的草食恐龍而已。久而久之,戒心放鬆了。在加上男女主角們的錯誤判斷導致帝王龍脫逃計畫成功及上層的優柔寡斷。事情就這麼一發不可收拾了。真是另類的居安思危啟示錄。

在演技方面,那兩個屁孩在看到他們的保母〈女主角的助理〉被翼手龍抓去玩弄,最後被滄龍吃掉那一段,一整個完全沒有表情。男主角在最後面打帝王龍時也是這樣,看到自己從小照顧到大的迅猛龍們一個個死掉,居然也沒半點表情。我知道那時是兵荒馬亂,可總該有點反應吧?這一隻隻死的是各種慘呀!

在恐龍這方面,帝王暴龍很明顯的就是被用來婊基因改造之外,也有點像在反應時事一樣;看到滿地都是傷痕累累的雷龍時,配上那句:「牠殺戮是為了好玩。」實在會令人不禁聯想到這一、兩年來的某些時事。更不要說牠是為了滿足人類嗜血、貪婪的欲望所產生出來的怪獸。是的!從電影裡的表現來看就可以知道牠的能力根本已經超過一般的恐龍了。從牠破壞翼龍區的柵欄到讓迅猛龍們變節的片段就可以看出來;不只是體型,就連能力上真的做太誇張了。

弄到最後還是要讓暴龍阿嬤〈侏儸紀公園1 的暴龍〉跟迅猛龍小藍聯手才能殺爆這隻帝王龍。
說到這裡,本片最佳霸氣獎有兩位。第一位就是我們的暴龍阿嬤,第二位是迅猛龍小藍。

暴龍阿嬤在電影最後一幕的咆嘯實在很霸氣。不過,小藍也不遑多讓。在暴龍阿嬤被帝王龍打得半死,快被牠給吃掉的時候,小藍就像奇幻電影裡手持大劍得其士一樣,氣勢萬鈞的衝出來攻殺帝王龍。到後面牠跟暴龍阿嬤一起殺爆帝王龍的那段分鏡,真的太屌了。讓我想起了哥吉拉與環太平洋。

不過,最後在牠們正要跟帝王龍進行最後一搏時,那隻在水裡的滄龍活像鱷魚似的把帝王龍就這麼給拖進水裡了。真有點驚悚。應該頒給這隻滄龍提名最佳驚悚獎。

這侏儸紀世界不只讓本人找回兒時看侏儸紀公園的回憶,更看到的是人性。總覺得暴龍跟迅猛龍被洗得那麼白,分明就是拿來跟帝王龍對比。同時嘲諷這醜陋的人性。

嗯!總之,真是部充滿各種人性與嘲諷外加嘲弄胖子與黃種人的標準好萊塢式惡趣味。

就是這樣啦!

希望各位會喜歡這篇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2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侏儸紀世界|侏儸紀公園|基因改造|恐龍|電影|觀賞心得|嘲諷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等等 暴龍阿嬤XD

我聽說裡面女主角跑得比暴龍快

這真的還假的?

老實說...改造恐龍這事兒 還是別讓牠太聰明

不過說真的 那隻滄龍是不是也有突變 感覺好像比書上的還要大隻@@

06-20 18:48

真蓋特哥吉拉
有人說,滄龍的體型本來就那麼大。不過,它的基因也不是原生種的基因了。難保體型上不會有差。當然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那隻被拿去餵它的鯊魚不算大就是了。XD06-20 18:51
真蓋特哥吉拉
因為劇情需要所以女主角跑得比這隻暴龍阿嬤快了。XD 跑得比她曼就要沒戲唱了。06-20 18:52
虚ろな光
我看那個滄龍的比例 當初以為是"滑齒龍"哩

所以最後是暴龍+迅猛龍打帝王暴龍就對了

不過聽說最後有個伏筆是有人將基因帶走

以後的走向不知道會不會變成像惡靈古堡那樣 只是殭屍是恐龍阿@@?

06-21 08: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7xgho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人氣一萬賀圖賀文公告... 後一篇:囤積已久的手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