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ANRS傳承火種-第五話

作者:阿七│2015-06-18 22:20:48│巴幣:10│人氣:634
「啊啦啊啦?」
蕾伽娜睜開眼睛,發現眼前的景象完全不合情理。
洋溢的歡樂笑聲、享受沈溺於刺激的尖叫聲,各式各樣充滿快樂的聲音迴響著;到處都是大人們帶著小孩一起在各個遊樂設施穿梭,開懷地嬉鬧玩耍。
奇怪了……我剛才不是在戰鬥來著嗎,為什麼一眨眼卻來到了遊樂園?
腦中一片混亂,蕾伽娜不禁抱頭沈思。
她重新抬起頭來環顧四周,試著尋找能與記憶連結起來的景象:
豔陽高照之下,高聳的摩天輪正緩緩轉動著。
一對姊妹在打靶攤位停步,藍髮妹妹興奮地喊著:「特蕾亞姊姊、特蕾亞姊姊!應龍想要那個大熊玩偶!」
「沒問題,姊姊打給妳!」
一身黝黑皮膚的姊姊豪爽地表示,接著從腰際掏出手槍……這種行為,當然立刻被攤位的店員給制止。
「住手啊客人,妳這樣我們很困擾……快幫忙老古!」
「我只是你的右手,是要幫毛喔?」
蕾伽娜搖搖頭,看向另一個方向。
露天舞台上,演員們正使出渾身解數賣力地演出,當中,主角終於姍姍來遲。
「銀河美少年,凱爾 羅德菲德——」
主角快速旋轉、做了一個花式跳躍,以此作為登場結尾動作。從天花板上降下一隻小飛龍大聲歡呼著:「就是這樣,吼!」
 
這些人……好像有點眼熟……
自敲一下腦袋,蕾伽娜還是一片昏昏沈沈什麼也想不出來。低頭一看,自己正穿著白色的連身裙,怎麼看都不像是戰鬥服裝。
就當她努力想要釐清思緒時,一位身材高挑的男子迎面走來。
「小娜妳終於醒啦?」
「……奧德前輩!可是你不是出任務去了?」
「什麼?」
被喚為奧德的男子伸出手,輕輕撫摸蕾伽娜似乎在察看什麼。
由於蕾伽娜的身高差不多只到奧德的胸口,所以被奧德撫摸頭部時,她兩隻眼睛就只能盯著奧德那結實的胸部,整個心裡小鹿像是在玩碰碰車般停也停不下來。
「沒有傷口,看來真的只是妳昏頭了而已。」奧德笑笑地說。
「昏頭?我怎麼會昏頭?」
「真的不記得?方才我們到鬼屋裡遊玩時,因為轉角處出現一隻咒印鬼嚇到妳,結果妳一時害怕就到處亂撞亂跑把自己給撞昏了。」
「我居然在前輩面前這麼丟臉……」蕾伽娜臉頰紅得發燙:「不對不對,這是哪裡!為什麼我……我們會在這裡?」
「這裡,是笛視麗樂園。至於為什麼在這裡的原因,不就是因為我們參加調停者組織的員工旅遊嘛。」
「調停者組織原本是這種組織的嘛!」蕾伽娜大驚。
「不然咧,很普通的一家外貿公司啊。」
「外貿……公司……?」
簡直像是記憶被重新改寫,明明上一秒還覺得不正常,下一秒卻又覺得合理不過。身旁的一切都有種令人說不出所以然的怪異。
「我記得我在和什麼東西戰鬥才對……可怕、又強大,令人感到壓倒性的絕望……」
「……」
聽著蕾伽娜的疑惑,奧德陪著她一起思考。幾秒後,奧德突然大悟。
「戰鬥,我知道妳在說什麼了——是二十分鐘之前我和妳一起玩的那個叫做打倒邪神的生存遊戲吧!那確實挺好玩的,再玩一次?」
語畢,奧德伸出手心紳士地等待蕾伽娜的回應。
……戰鬥,其實只是一場遊戲,不是什麼關於生死存亡的激戰?
漸漸的,蕾伽娜放下了那些惱人的問題,和原本應該不合理的事物,反過來接受了眼前的現實。
她伸出手,與奧德和睦地牽著手一同往遊樂設施走去。
 
只是,蕾伽娜耳邊傳來一陣若有似無的聲音……
 
 
 
※                         ※                           ※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哈佳兒想哭、卻沒法流出眼淚;想尖叫、喉嚨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她只能用居高臨下的環顧著四周……原本與邪神激戰的眾英雄們,現在一個接著一個倒下,機體變得破爛不堪沾滿黑泥。
厚重鎧甲幾乎都被打碎的應龍座機,龍牙……
被扭斷手臂倒臥著的凱爾座機,混沌劍王……
背後兩個鐵箱都被拆爛丟置一旁的拜柱……
被自己那被撕碎披風包覆,機身呈現大破的莎良座機,奎利昂……
以及其他的英雄們,現在已經完全陷入沈默。悽慘的模樣,陪同眾英雄一同浴血奮戰過來的愛機,現在卻變成眾英雄的墓碑……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會這樣……
想打倒邪神的想法串起了她們,就連琉璃也憑藉著過去女僕學習的駕駛技術、毅然決然搭乘上拜柱,決心一起戰鬥。而她自己,也從魔都基地內借來新銳的護衛機,強化指揮與通信機能後與大家一同去到戰場。
奮戰打倒層層把守的邪神大軍,在皇宮的後花園找到秘密通道,最後來到伊明索所在的空浮之島這個神秘空間。
明明大家的意志與鬥志是這麼地強烈,還有足以遇神斬神、遇魔殺魔的強大力量,可為什麼現在……會淪落到如此下場……
 
“這一切的一切的,都得感謝妳啊,我可愛的哈佳兒。”
「!」
一團黑色的火焰憑空熊熊燃燒著,在之中依稀可以看見一副人臉在嘻笑著。那就是他們的目標,同時也是萬惡之源——邪神。
即使再怎麼憎恨、再怎樣憤怒,哈佳兒想動卻也無法動彈。
因為現在的她已經被當成了機械零件之一,被鑲嵌在遠比任何一架機人都要來得巨大,擁有著三頭六臂、但下半身卻是無數觸手所組成的怪異機人的額頭。
失去原本的膚色被一層金屬包覆的哈佳兒,只露出赤裸的上半身可以觀看到現場的一切。
 
邪神嘻笑著。
“很棒吧,那些無敵不敗、所向披靡的英雄大人們,現在全滅囉、GAME OVER囉、LP歸零囉——這一切都是因為妳的背叛,才使得這無敵之矛被狠狠折斷!啊,不過我沒有什麼最強之盾就是,靠的呢,只有一小撮謊言、一茶匙腹黑,還有一鍋滿滿滿的背叛,哼哼……”
「不是的,我沒有背叛英雄大人們!這全是妳的錯!為什麼妳要控制我……英雄大人們……嗚嗚嗚……莎良大人……」
“真是愛哭鬼呢,呵呵……她們現在全困在我的洗腦地獄中,吸乾生命只是早晚……嗚!”
「?」
邪神話還沒說完,一顆子彈呼嘯而過打穿她的身體。雖然這對一團火焰來說根本造成不了損傷,但打斷話語的這行為,很明顯地引起邪神的強烈不滿。
而這個人,正是……
「哼!真不好意思呢,看來你這種洗腦的三腳貓功夫,對我這個純機械生命體來說無效。」
「探子大人!」哈佳兒喜出望外地大喊
縱使已經遍體鱗傷,探子依舊挺直身子,槍口瞄準著邪神絲毫不差,不疾不徐的說著。
「雖然是敵人,但我不得不佩服你的手腕。暗中控制哈佳兒,令她攻擊背後毫無防備的我們,確實高招。」
“如果你想要,我還有更多好玩的新奇玩意,只給你一個人看喔……”
「笑話。一個連臉都不敢露出來的人,沒有信任的價值!」
語畢,探子手中的槍再次咆哮射出子彈,劃破空氣直衝而去。但這次,子彈在碰觸到邪神火焰之前,便被無形的障壁給擋下。
“呼呼,不會再讓你碰到我囉……”
「剛才那是?」
探子自認沒看走眼。就在子彈碰觸障壁的一瞬間,無形障壁起了漣漪,隱隱約約浮現出破碎病毒的程式碼。
「妳這怪物……妳到底把破碎病毒拿來做什麼了!那不是這樣用的!」
“別這麼生氣嘛,我可是你的大粉絲喔。研究出連我都無法完全解析的破滅病毒,實在太美妙了!所以為了表示我對你的崇拜,我把自己開發的科技全印上病毒程式碼!很有趣吧,就像一雙普通球鞋只要印上名牌,身價馬上水漲船高!還有還有……”
「……」
邪神意外的囉唆。探子有如此感想。
“你還真是好聽眾。順便告訴你一件好事,這架機械之王‧阿修羅,如同你們所見我可是拆了整架沈睡之空來組裝。尺寸之大還逼得我不得不捨棄多餘部件,費煞我苦心啊。但現在小孩應該都喜歡這種超級疊疊樂的巨大機人吧……”
「……」
趁著對方還在七嘴八舌闡述自己的生意經時,探子重新審視一下環境。
巨大機人的身後就是山壁,戰鬥的場所則是被一片密林包圍的空曠廣場。現在同伴們四散在各處無法戰鬥,已經不能期待他們支援。
解決邪神與救出哈佳兒的任務,只能靠自己了。
也就是說……
探子在心中擬定好戰略,準備付諸實行。
“你好壞,怎可以不把BOSS的長篇大論聽完呢,這可是行規喔。”
擁有牛頭、獅頭、鑲嵌著哈佳兒的人頭,以及六個懸空手臂的巨大機人,底下的機械觸手一一延長刺向探子而去。
「!」
探子側身避開兩條飛馳而來的觸手,之後快速奔跑起來。
前腳才剛離地,地面便被觸手給刺出一個大洞。連續與幾個觸手擦身而過,為了能徹底甩開它們,探子只能提昇自己的速度將其甩開。
變形。
這是當下唯一的選擇,也是探子最擅長的手段。
一抓到機會,他立即扭曲、折疊身體,準備變成貨車型態。
但是沒料想到的是,由於身體關節受損緣故,使得變形過程多花費了一秒。而這一秒帶來的結果,就是被觸手迎面撞上打飛。
「嗚啊啊——」
“呼呼,真容易打發——糟糕,你可不能死這麼快,我還想要更多更多你的……”
探子的身體重重落在地上。
「大意……了……」
探子全身的金屬關節都在嘎吱作響,嘴裡吐出的機油彷彿人口吐鮮血。在他能撐起身之前,阿修羅其中一隻右手掌心凝聚起紅色的光球,只見光球越來越大,就像是太陽的縮影。
“接著,用這個把你蒸發掉,然後再吸收剩下的生命能源,這就叫資源回收做環保,哈哈哈——”
「嘖!」
阿修羅手一扔丟出了光球,探子此時已是避無可避、連挪動身子都辦不到,只能眼睜睜看著光球迎面而來……
 
「探子,接住這個!」
「?」
探子轉頭一望,一把散彈炮被丟了過來。手一接住,探子隨即瞄準光球發射扣下扳機。砲口打出的巨焰打向光球的中心。
兩者相抵相消的爆炸,頓時間紅焰沖天。
探子順著其中產生的爆風被吹飛,拉遠自己與阿修羅的距離。等落地後,可以看見在一陣煙霧中一盞紅光尤為閃亮顯眼。
「抱歉探子,重開機多花了點時間。」
「哈米夏?……Gazer!」
煙霧散去,有神眼別稱、又暱稱為紅燈先生的哈米夏以全副武裝的姿態站起。他輕輕攙扶起探子。
「還能站得起來嗎。」
「跑動是不行了,但扣扳機綽綽有餘。」
「好了,那麼,愉快的第二回合——開始!」
Gazer大笑著。
 
 
※                         ※                           ※
 
「我怎會?」
等意識到時,泰列昂發現在自己穿著西裝打領帶、手持公事包,站在一棟平房門口。
「怎麼回事,我剛才不是還在戰鬥的嘛……」
思考歸思考,手邊已經按下電鈴。
叮咚——叮咚——
「來了!」裡面傳出一道充滿朝氣的女聲,開門:「什麼,親愛的你回來啦!討厭,下次再不帶鑰匙,我可不幫你開門了喔。」
「妳是……諾……諾莉絲!」
身為騎士的矜持與驕傲,泰列昂忍住因為驚訝而慘叫的衝動,表面上試圖裝得鎮定自然。
他冷靜地開口。
「我說諾莉絲……為什麼妳穿成這樣……」
「哪樣?喔你說這個啊。」
手拿鍋鏟,但身上一絲不掛、只圍了一條圍裙遮掩住私密處的諾莉絲,笑著轉了一圈似乎想讓泰列昂看得更清楚。
「好看嗎?我從電視上學到的喔,人家說這樣可以增進夫妻間情趣。」
「那也是僅限於夫妻之間才能這麼不知廉恥吧?」
「事到如今還說什麼……我們……不是已經結婚三個月了嗎。」諾莉絲臉頰整個紅到發燙,但開心的說著。
「你——說——什——麼——!」
這一瞬間,泰列昂幾乎可以聽見自己那身為騎士的榮耀,碎得滿地都是……
 
經過一番折騰。
泰列昂進入了屋內,疲憊不堪地倒坐在沙發上,腦袋依舊處於一片混亂之中。而諾莉絲則是進入廚房繼續燒菜。
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呢?
試著想整理思緒,結果腦中結婚的記憶越加浮現,原先覺得莫名其妙的不合理感,逐漸從腦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理所當然的日常感。
手邊拿起遙控器,手指按了一下打開電視。
【各位看見了嗎?那個因為研發出克制癌症、愛滋病、以及各種絕症疫苗,抱回無數獎項與諾貝爾醫學獎的天才少年‧莎良 奎利昂,現在抵達機場了!】
泰列昂捏眉,將電視音量關小。此時諾莉絲從廚房裡傳來一道聲音。
「親愛的你好好期待吧,今天隔壁和我們同樣是新婚夫妻的拜柱和琉璃,他們有拿來新鮮的高麗菜和南瓜喔。」
「我可不愛吃南瓜啊,那是凱……」
「什麼?」
「沒事沒事,就麻煩你了。」
打發回去後,泰列昂不禁驚訝自己剛才的言行。
我剛才好像差點說出某個人名?他不禁搖搖頭還想找出更多線索,無奈什麼都回想不起來。
此時電視上正好在播報另一則新聞,那是關於一位將官少校發表的結婚宣言,記者們像餓虎般紛紛撲向少校追問問題。
【翔少校!請問是真的嗎?對象就是創下無數輝煌戰功、打倒無數暴君恐龍的蒂雅菈上校嗎?】
【嗯……婚禮已經預定在下個月,我們要在102大樓上作高空彈跳完成終身大事。現在的我,非常幸福。】
 
不管轉到哪一台,到處都是洋溢幸福的新人啊……泰列昂把電視關掉,閉目養神。
腦袋、記憶逐漸平穩下來。
血腥、斬殺、戰鬥那種永不得安寧的日子,正離自己遠去。現在,連自己為什麼要那樣做的理由,都已忘得一乾二淨。
安穩的日常……
與世無爭的日子……
或許,我內心深處有一絲渴求這樣的和平吧。泰列昂想著。
 
求求你……救救我……
 
「!」
一道不知從哪來傳來的聲音,彷彿近在咫尺、又遠在天邊,但確確實實傳達到泰列昂的心中。他隨即站起,著急地想尋找聲音來源。
怎麼回事,那個求救聲……好像是我熟悉的人……?
原本想要怠惰的身體,全因為這個求救聲而活性化起來;原先鬆懈的心,因為那無力求助的吶喊,再次武裝起來。
我還身負重要的責任和許多人的期望,不是該在這裡過安穩生活的男人!
泰列昂那差點消失的鬥志再次被點燃起來,伴隨身為騎士的榮耀一同覺醒。
碰!
「?」
在泰列昂來得及反應過來之前,家裡大門已經被一腳踹飛。伴隨這破壞力緩緩進門的,是一名身穿白色連身裙的女子。
「啊啦啊啦,貴安,泰列昂。請原諒我這麼粗魯,剛在外面叫門沒人回應,我只好自己先進來了。」
「蕾伽娜?」
「呵呵,看來非常幸運的,我們兩個的意象世界是連結在一起的呢——話說,你也聽到那個聲音了吧?」
「是。那個無力、急需救助的聲音。我必須回應她,這是身為領主、身為烏魯克國家騎士的責任!」
「我也是呢。聽到那個聲音,我終於想起自己是什麼人,以及我戰鬥的理由。」
「呼應那些弱者拯救無力之人,打倒惡人剷除邪惡,此乃我等騎士職責所在。」
「我可不是騎士。但是,雖然相處時間不久,我們卻是因為她才會齊聚一堂,對抗那巨大的黑幕。不去救她就說不過去了……」
得到了共同的結論,泰列昂與蕾伽娜不禁相視而笑。
 
「泰列昂泰列昂不好了!我聽到有人求救的聲音!」諾莉絲慌慌張張從廚房衝出:「不會錯的,是那個人……我們一定要去救她——天啊我怎麼穿成這樣,不要啊啊啊啊啊!」
後知後覺的妖精這時才發現自己穿著裸體圍裙,害羞得緊抱自己蹲坐下來慘叫。
蕾伽娜微笑著。
「啊啦,看來要更正下。是我們三人巧合的連結在一起呢。」
「哎呀哎呀……」
泰列昂一臉無奈地脫下西裝外衣,溫柔的披覆在諾莉絲身上。
然後……
 
 
※                         ※                           ※
 
「只有兩機,還是太勉強了嗎……」
Gazer不禁苦笑著。
哈米夏與探子背靠背,面前是一隻隻巨大的機械觸手將他們團團圍住。都已經快打到彈盡糧絕,觸手的數量卻未見減少。
“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 阿修羅擁有整架沈睡之空的能源核心在維持,你們不管怎麼努力消滅,阿修羅的自我再生都能一瞬間修復任何傷害,配上無敵的魔法力場防禦盾,阿修羅將成為新世界的神!”
「還真是大言不慚……」Gazer不滿地說著。
「來了!」探子大聲提醒。
兩機各自手持槍準備扣下扳機,好擊退迎面撲來的機械觸手。但在他們來得及扣扳機之前,觸手群卻分別被翩翩飛舞的雙長刀、以及綠色光球給斬碎融化。
想也不用想,能做出這種事的只有——尼帝亞與調停者。
「對不起喔Gazer先生、探子先生,有點睡過頭了。」蕾伽娜笑瞇瞇的神情出現在通訊螢幕上。
「諾莉絲,把雙刀收回來後準備應急用魔法,力求輸出效率維持正常!」
「知道了!」
被風魔法掌握而飛在空中的雙刀重新回到尼帝亞的雙手。隨著泰列昂的下令,尼帝亞的機身微微發出螢光,令它即使機身大破、依舊能維持正常的活動。
 
“一群搞不懂狀況的英雄。還不懂嗎,就算多加你們兩個,戰況是不會改變的!阿修羅是王中之王,能打倒它的事物,不存在!”
「呼呼,真的是這樣嗎?」Gazer露出詭異的笑容。
“廢話!還得我親自示範給你看嘛!”
阿修羅的六隻手掌心聚集火球,紛紛扔向Gazer他們而去,下半身的觸手也一併攻去。
但奇怪的是,這次Gazer等人既不逃也不躲,絲毫不打算作任何反應。
 
「……不會,再讓妳傷害大家了……激流葬!」
「圓桌,給我打中吧——」
龍牙打開了胸甲顯露出底下赤紅的面板,一口氣噴射出劇烈的火焰;修瓦茲的圓桌兵裝發射出擴散粒子砲,兩道力量眨眼間將兩顆火球給打散。
「來算算總帳吧!」
「拜柱大人,目標鎖定完成。」
「巨大、頑強的豆子,將它磨碎才更加爽快!」
雙極的雙槍咆哮著連射、琉璃驅使拜柱抬出了光束狙擊槍,兩機分別攻擊火球,使其在空中便瓦解爆炸。
最後的兩顆火球,被一道巨型的光束給一併擊墜。
「耐斯喔,老古。」
「那啥,火星語言?」
「喂,我口齒真有這麼不清嗎?」
發射完光炮的古騎士緩緩放下盾與長槍,慣例的與庫洛來場相聲。
 
至於地面上撲來的觸手群,在能碰觸到Gazer等人之前……
一陣刀光劍影。
觸手群當場被切成粉碎,即使重新復原也不敢再跨越雷池三步。
「居然控制了哈佳兒小姐……不可原諒!」
「難得遇到如此的強敵,再讓我盡興點吧。」
就算少了一隻手、只左手揮動混沌劍的混沌劍王依舊毫無破綻,以及高舉寶劍的奎利昂,兩人的組合宛如刀劍的銅牆鐵壁,只要膽敢靠近,下場必定是被砍得面目全非。
“怎麼可能……一兩個也算了……居然全員都逃脫了我的幻象地獄……”
「英雄大人們……太好了……太好了……」
見到大家都安全存活,無法言語形容的感動化為淚水,不斷從哈佳兒的臉頰上滑落。
 
「那是因為,在看似幸福的美好幻覺之中……」
莎良調高音量開啟公頻,不但喊聲給邪神聽,就連我方也同時接收著這份訊息。
「我們都聽見了哈佳兒小姐的求救!只要有人祈求英雄,只要有那份那份心願在,那不管倒下幾次我們都會站起來呼應她!」
這份發言不只是莎良的心聲,也是在場所有英雄的心聲。
比起自己沈溺在甜美的虛幻妄想之中,他們更願意挺身而出投入戰鬥,為的便是拯救那些無力之人。
 
「莎良大人……」
被莎良傳染了勇氣,哈佳兒停止落淚重新振作起來,大聲地向邪神嗆聲。
「看到沒,不管妳使什麼陰謀詭計都打不倒英雄大人們的!他們、他們最終,一定會打敗你替這世界帶來和平!」
“給妳兩三個顏色就給我開起染房了嗎……”
火焰浮現的人臉臉色越來越難看。
「這下子,就要請你把哈佳兒小姐還給我們了!」
“!”
不知不覺中,阿修羅已經被眾英雄們給團團圍住。縱使有三頭六臂,但一次面對這麼多的英雄攻勢,就算是神話中的大力神恐怕也難以招架。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之間,邪神一改剛才那難看的臉色,而是狂笑起來。
眾英雄們個個丈二金摸不著腦袋,根本不懂邪神為何笑這麼開心,就連待在火焰旁邊的哈佳兒也一頭霧水。
要攻擊嗎?但情況似乎有點不對……
就在眾人猶豫之際,邪神火焰竟慢慢熄滅,從中浮現出一個女人的身影。
——擁有一對金黃色的雙瞳與褐色的長髮,包覆身體的衣裝,是一隻隻漆黑的百邪。猶如撕下怪物的皮毛做成皮革,不但展露著尖牙利齒,怪物一對對深紅的眼睛死盯著眼前的一切,令人看了就不寒而慄。
 
那個女人,就是邪神?
眾英雄面對露出真面目的邪神,各自文風不動以作好迎擊的萬全態勢。
 
「哼哼,你們說,是因為聽到哈佳兒的聲音所以才覺醒?」
這是首次邪神開口,用自己的聲音傳達到每個人的耳裡。尖銳高亢又帶點詭笑,令聽者渾身不舒服。
她繼續開口說著。
「你們是說,像這樣的聲音嗎——求求你……救救我……英雄大人們……」
「!」
眾英雄,就連哈佳兒也嚇到。
因為邪神模仿哈佳兒的聲音不僅維妙維肖,而且更詭異的是就因為這個模仿舉動,大家才同時注意到一件事。雖然邪神眼瞳與髮色都不盡相同,但臉孔長得和哈佳兒一模一樣。
「原來如此,你變成哈佳兒小姐的長相是想迷惑我們嗎?」
「還不懂嗎?」
「!」
突然,邪神進行了瞬間移動,從阿修羅的機身旁消失後,一下子出現在眾英雄的陣形之中。
眾英雄雖然驚訝,但可沒放過這大好的機會紛紛進行攻擊。
來不及舉劍,混沌劍王乾脆以元素披風化為失去的右手,纏繞著火焰一口氣向邪神揍去。
原想就這樣將邪神打飛,萬萬想不到邪神憑一介血肉之軀,出手將火焰拳頭給接了下來。
「怎麼可能?」
「軟弱無力的拳頭呢……哈啊!」
邪神大喝了一聲,將體型比她大上數百倍的混沌劍王給震飛出去。
持劍的奎利昂與古騎士見狀,立刻一左一右揮砍向邪神而去。但依舊被她大張雙手給擋了下來,手一彈、同樣輕鬆地輕鬆兩機給震飛出去。
令人難以想像這樣小小的血肉之軀,居然擁有能將機人擊飛的力量。
就像是特地來嘲諷眾英雄般,在其他人來得及反應之前,邪神再次瞬間移動回原先的位置,也就是阿修羅、哈佳兒的身邊。
她一副戲謔的口吻。
「你們英雄就是這麼可笑,我只不過演演猴戲,你們就全部上鉤了!比魚還笨啊。」
「妳這話什麼意思?」因為邪神的一句話,Gazer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問。
「嘖嘖,Gazer你怎還會問我這蠢問題,我倆打啊打的也算老友了吧,應該很清楚我的行事風格。這麼說吧,何不想想看為什麼打從一開始,神域軍會脆弱到不堪一擊?我又是怎麼知道皇室秘密通道,進到這裡來的呢?」
「Shit……這次的樁原來是她嗎……」
Gazer瞪大了眼睛。
邪神在毀滅那個世界之前,一定會先派一個暗樁混入世界當作內應,竊取所需的情報、弱化那世界的武力後才裏應外合,一口氣進攻。
難道說!
眾英雄們被提示了某個可能性、某個他們絕不願去想的假設。尤其是Gazer,在內心詛咒自己為何如此大意,明明可以早一步預想到的他卻絲毫沒有察覺到。
 
哈佳兒冷汗直流,一股莫名的預感油然而生。彷彿只要邪神再繼續開口,就會完全摧毀她的人生與一切。
「別說了……拜託妳……別說了……」
「那怎行呢,哈佳兒小姐?大家都很期待聽到答案。難道妳不想知道我為什麼能輕鬆的控制妳背叛妳心愛的英雄大人們?」
「不准妳再說了!」
驅使奎利昂站起身的莎良,奎利昂手中聚集的光芒化為長槍,就這樣扔向邪神而去。
邪神笑笑地,輕輕一個抬手輕易將光之長槍打飛。
「不要這樣嘛,正式開打前的嘲諷,這也是身為BOSS重要的任務之一。乖,讓姊好好把工作作好行嗎?」
「妳也只是想把哈佳兒拖下水吧!」
「錯了喔莎良小弟弟。這世界上,應該說在這神域裡,根本沒有哈佳兒這個人!我可是有人證喔,對吧——琉璃小姐?」
「!」
沒想到話鋒一轉居然轉到琉璃身上,眾英雄不禁紛紛將眼光投射而去。
——哈佳兒也是。
 
被眾英雄們以像是追問的眼神看著,琉璃原本欲言又止。沈默了幾秒,才緩緩開口。
「對、對不起。」
「琉……璃……?」哈佳兒的內心不停想著:別說,求求妳別說。
「雖然那天晚上,連我父母也盛情款待各位。可是事後我有問過他們,我們家族中……根本沒有一個叫做哈佳兒的人……」
「怎會?」
「起初我以為他們跟我一樣,沒把佳兒姐給記住。可是、可是,剛才邪神那樣說的話……」
「哈哈哈,各位看官都聽見了吧,這次可不是我唬弄你們喔!」
邪神得意地笑了起來,無視已經腦袋一片空白的哈佳兒的情緒,宛如在逗弄小孩的口吻。
「我可愛的小哈哈,沈睡之空的密碼鎖定與語法,妳真以為憑妳那顆腦袋破解得了?告訴妳吧,這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之中!」
「妳到底對哈佳兒做了什麼!」
「沒做什麼啊,只是呢……我可以無視她的意志窺看到她所看到的一切事物,外加必要時,我可以遠隔遙控她的身體去辦事,例如說當女僕時查明伊明索的所在、當守軍時在基地裡搞破壞癱瘓兵力……當然啦,她本人是完全沒有意識也不會察覺到。俗話說的好,要騙過敵人之前就是要先騙過自己人。
多成功啊,你們不就被騙得團團轉嗎。
救救我啊英雄大人?
這個神域陷入危機需要你們救助?
哈哈哈—— 笑得我腹筋好痛啊!
鏘鏘鏘! 衝擊性的事實!
伊明索還真以為它能阻止我呢,結果現在你們還不是集結在這裡來當我的肥料了,這一切的一切,都得感謝我得力的分身,哈佳兒啊!
忘了告訴你們,哈佳兒這名字在古語裡代表著令所有世界破滅的天災喔。
哈哈哈——」
 
哈佳兒已經聽不見邪神極盡各種嘲諷的語氣與顏藝。
至今為止我做的一切,算什麼?
我的努力,意義何在?
我所崇拜的英雄大人們,原本想竭盡所能幫助他們、替他們盡一份心力,結果都是謊言?
連存在都被否定了,那我還有什麼理由活下去?
我的記憶全是假的……不管是親戚、還是暗戀的王子殿下,連同那些感情也都是虛構的……
哈佳兒耳邊嗡嗡作響,事實的巨大衝擊令她漸漸無法思考。感覺就像是脖子逐漸被人掐住,但她也沒有繼續活下去的本能,只能乖乖等死。
邪神出手,貫穿了他的身體。
「這麼簡單就壞掉,真無趣。算了,反正我只需要你那青春年輕的肉體!」
在哈佳兒來得及慘叫之前,邪神已經沒入她的體內,宛如寄生蟲鑽進人體裡。過程只消短短幾秒,當哈佳兒再次睜開眼睛時。
這世上,名為哈佳兒的少女已經不復存在。
「由我來親自操作阿修羅和你們打,要感到光榮啊各位!」
阿修羅揮下六個重拳,將英雄們逼退打散陣型。
 
最終決戰,開打。
 
邪神的行為舉止看在眾英雄的眼裡,沒有人因為哈佳兒的背叛而灰心喪志。相反的,一股火山爆發的怒氣,充斥眾英雄全身……
不由分說,現在就只有戰鬥,只有用拳頭與子彈和劍才能述說出想傳達之物。
 
「不過在那之前,各位先生小姐,讓我們歡迎一下今晚的嘉賓!」
邪神高喊著,從天空降下一個巨大的圓球。
綠黑的條紋,純圓的造型,不管怎麼看……都是西瓜。
但是在這裡?這個戰場?這種時間點?
「呼呼,這可是我搜尋哈佳兒的記憶後,再仿照探子那樣的機械生命製造岀來的。用哈佳兒的記憶送你們去黃泉,是我邪神的溫柔啊!」
眾目睽睽之下,大西瓜折疊變形、從中伸出了四肢展露頭部,成為披帶綠黑鎧甲的機械武士。
「到這種時候還想嘲弄我們?」
面對這惡劣的笑話沒人笑得岀來,反倒個個更加義憤填膺。Gazer代替已經不在的少女下令。
「阿斯特蕾亞、琉璃,來幫我!其他人先攻擊阿修羅為優先!」
「誰理你,我還有事找那臭女人算帳!」
「對不起Gazer,我現在和拜柱大人很忙!」
語畢,雙極與拜柱兩機都與哈米夏擦身而過,沒有分毫支援的意思。
「真是,所以我說喔……」
「Gazer哥哥,我來幫你!」
聽到應龍自告奮勇是很令人開心,而且當下已經沒有思考的餘地。
因為西瓜武士持起雙頭劍揮砍了過來。
龍牙與哈米夏各自往側邊一閃避開攻擊,西瓜武士的劍擊在地上留下一道切裂痕。在其他人忙著與阿修羅交手之際,Gazer決心要先處理這個西瓜武士,免得夜長夢多。
因為誰都不知道,酷愛不按牌理出牌的邪神會在這西瓜上放置什麼陷阱……
「不管什麼手段,只要先用武力碾過就好!」
哈米夏舉起槍進行威嚇掃射,想絆住對方的腳步。
無奈子彈打在對方身上,比豆子還不如、不痛不癢,唯一起作用的是吸引西瓜武士的目光,令它放棄攻擊其他人而是先走向Gazer。
「別想接近Gazer哥哥!」
龍牙從背後擒抱住西瓜武士,用蠻力牽制他的行動。但是西瓜武士的力量超乎想像,扭動身體幾下後,突然一個扭腰奮力將龍牙整個甩開。
……但如此一來,等於是露出了空隙。
「現在!」
Gazer驅使哈米夏舉起步槍扣扳機,槍口迸射出數發光彈直衝而去,很可惜的是被西瓜武士早一步察覺避開。
調整好態勢的西瓜武士左手手指彷彿火神炮,噴射出接二連三的子彈狙擊著哈米夏,逼得它驅動背後與腳上已經半殘的連連退避。
「不准欺負Gazer哥哥,龍之吐息!」
龍牙的面罩打開從嘴部吹出颶風,巨大之風席捲西瓜武士將其包覆,它身上的綠黑鎧甲漸漸出現龜裂而粉碎,這就是龍之吐息的神秘力量。
「!」
西瓜武士雖然立刻想用手指機槍對付龍牙,但手指頭已經因為腐蝕融化的關係,指頭槍口早已堵住。風暴持續吹著,它的動作逐漸遲緩到無法行動。
待颶風稍歇,暫時沒法再吹風的龍牙隨即衝上前去,出拳想趁機撂倒西瓜武士。
怎知拳頭才剛揮出去,居然就被對方給接個正著。
「怎麼可能?吐息應該侵蝕掉你所有的裝甲,為什麼還有力量接住龍牙的拳頭!」
這疑問來不及得到答案,西瓜武士已經高舉起右手的雙頭劍重重落下,往龍牙的駕駛艙、也就是腹部狠狠刺去……
碰!轟隆——
西瓜武士的右腕因為突然其來的射擊,雙頭劍因此被彈落。
「?」
「逃不掉囉,西瓜寶貝。」
「謝謝你,Gazer哥哥!」
趁此機會,龍牙趕緊退開讓已經保持在安全距離的Gazer,能夠毫無顧慮的繼續射擊。
第二槍。
第三槍。
第四槍。
西瓜武士不管怎麼躲避,子彈就像是長了眼睛般緊跟著它,加上裝甲已被腐蝕,不消幾秒西瓜武士已經淪落到全身坑坑洞洞的慘樣。
Gazer舔舌。身為精通各種武器的專業傭兵,拉開距離、看似誤射而落空的槍擊,全都是他源自歷經各種戰場累積起來的經驗,成為一種反射動作。現在西瓜武士的迴避動作、行動模式,都透過剛才落空的槍擊而徹底掌握……
「該結束囉。」
哈米夏拾起方才丟給探子、最後落在一旁的散彈炮,扣下最後的扳機亟欲將西瓜武士完全消滅。
只是……
 
 
 
「饒不了妳……絕對饒不了妳……居然如此玩弄人心!」
凱爾的高聲怒吼,連處在一旁用魔法結界保護自己的可羅都嚇到。
這份怒意化為巨大的力量,當阿修羅的其中一個飛拳迎面而來時,混沌劍王再次以元素披風、火焰化成失去的右臂,然後直拳。
這一拳,將體型大於他兩倍的飛拳給一拳打爆。
混沌軍團之主‧混沌劍王,其變身者凱爾,說的一字一句都展現出少有的憤慨。集王者與領導者於一身的他,屹立不搖的姿態不僅僅是展現霸氣,同時是指引出伙伴前進獲勝的道路。
「好有霸氣的一拳……不過阿修羅還有五個飛拳咧!」
「那又如何?」
「!」
雙極與拜柱雙雙踩著混沌劍王的肩膀一躍而上,雙極打開還勉強能運作的噴射翼、拜柱手腕中噴出勾爪抓住阿修羅的機身,兩機就這樣衝向阿修羅的頭部而去。
「喔喔,這才是主攻嗎,哈哈!」
邪神笑了笑使個眼色,牛頭的牛角發出高壓閃電、獅頭則是嘴噴烈火,試圖將兩機給擊墜。
拜柱扯下身後搖搖欲墜的鐵箱殘餘,順手貼上個炸彈後一鼓作氣扔向前去,遙控引爆。
就在煙霧遮蔽邪神視線的瞬間,兩機從煙霧中一口氣竄出,已經來到阿修羅頭部與邪神面對面。
「把佳兒姐還給我!」
「竟敢把哈佳兒……你這罪惡的淵源!」
琉璃不滿地大喊,拜柱以手中的結晶光刃砍劈過去;阿斯特蕾亞咬牙切齒,驅使雙極抽出小刀,兩機想藉此將邪神連根拔起。
「妳們是老人痴呆嗎,才剛說過就全忘啦!」
邪神收起方才戲謔的笑容,呼喚另一隻浮空手臂擋下機的攻擊,同時不滿地回應。
「根本沒有哈佳兒這個人!她就是我,用來唬弄妳們的!」
「才不是!」琉璃回應:「雖然相處時間很短,可是她確實是我姊姊……因為有她鼓勵我、陪伴我,我才得到了勇氣、下定決心和拜柱大人一起戰鬥!妳這個臭神沒資格玷污她!」
「嘖!」
拜柱與雙極一同收劍出腳踢開了手臂。當浮空手臂被踢開的當下,原本兩機再次將槍口對準了邪神,卻又雙雙被其他迎面飛來的飛拳給打飛。
幸虧蕾伽娜的調停者與翔的修瓦茲即時趕到,接住了兩機。
 
「只不過是一個娃娃而已,你們英雄還真是博愛呢!」
邪神皺起眉頭,驅使阿修羅的牛頭牛角迸發比之前更為強烈的高壓閃電。激走的藍色電光,迫使眾人無法再靠近一步。
「那,你們打算把我殺死嗎,笑話!我可是附身在她身上,現在殺死我等於殺死她,你們又能怎樣?」
「那就把你打昏之後,再好好想辦法把妳和哈佳兒分離開。」
「!」
戰場上一直不見探子與尼帝亞的蹤影,邪神本來就覺得奇怪,現在探子的聲音竟是從她身後傳來。
回頭一望,變成貨車型態的探子載著尼帝亞,正沿著山壁逐漸靠近而來。
「特地做了三顆頭加上四對眼睛,結果還是沒發現我們的行動嗎?」
泰列昂難得嘲諷眼前的對手,因為邪神的所作所為都令他不齒。
邪神不悅。
「現在不是看見了嗎!去死吧你們!」
「呼呼,真的是這樣嗎?」
「!」
邪神正想用浮空手臂反擊,腳下卻莫名發生接二連三的爆炸導致阿修羅站不穩。
「怎、怎麼會?」
隨著尼帝亞以風魔法跳高,探子也變回人型好整以暇地回答:「就在你剛才用觸手攻擊我,我不但加以閃避、還全部黏上了事先跟拜柱拿的遙控炸彈!」
「盡耍小聰明!」
在邪神的咒罵下,尼帝亞舉起纏繞冰凍之氣的雙刀,奮力砍了阿修羅獅頭;探子拿起背後的光刃,同樣給予阿修羅牛頭一記砍擊。
一左一右的劍擊給予搖搖欲墜的阿修羅致命一擊,終於使得它重重摔倒。
這下子,毫無防備的邪神面對八名英雄的圍攻。
 
奎利昂把劍頭比著邪神,莎良冷冷地說。
「阿修羅復原再快,這種距離下也快不過我的劍——不想死的話,就把哈佳兒小姐還回來!」
「煩死了,一個接著一個的……你們就這麼喜歡這個充氣娃娃?」
邪神從剛才開始不知為何被點燃怒意的邪神,沒好氣地回答。
「別耍嘴皮子,那是老古的專利!乖乖把人交岀來後妳就可以滾了!」
與大家同樣目的的庫洛大吼。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既然如此,我也不管了啦!誰叫你們一個接著一個只在意我那個分身,而不是我!我才應該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碰!轟隆——
突然一陣天搖地晃,直讓眾機人差點站不住腳。
「糟……」
莎良雖然想即時反應,但已經太遲。
趁此空隙,阿修羅用機械觸手重新站穩身子,邪神也與大家再次拉開距離。
「哈哈,我就不先攻擊你們,但是發生什麼事你們可最好弄清楚一下喔——對吧,Gazer!」
「?」
眾人回頭望去,應該留下來對付西瓜武士的兩機,龍牙與哈米夏。現在止剩下哈米夏一機著跪立著。
西瓜武士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是龍牙……
整個機身幾乎被炸得破爛粉碎倒下,就連腹部的駕駛艙也被炸開大洞,從中伸出一個沾滿鮮血的小手……
「應龍啊啊啊啊啊——」
看到這一幕,當下阿斯特蕾亞慘叫了起來,差點因此崩潰而昏倒。
透過通訊器,驚魂未定的Gazer慢慢說出發什麼事。
「我沒來得及搶先擊墜西瓜,它來個自爆想和我們同歸於盡。小龍……為了保護我、我們,展開力場把自己和西瓜困在一起,將爆炸威力全鎖了起來……」
「……」
眾人不敢相信這事實。
他們都知道龍牙擁有無敵的防禦盾力場,不過範圍很小,只有以自機為圓心展開的三百公尺以內。
但萬萬想不到,為了不讓自爆的威力波及已經遠離龍牙的眾人,應龍的選擇居然是將自己與敵人包覆在一起,將傷亡與影響減到最低。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應龍這孩子沒什麼優點,就一瞬間的判斷力和直覺比任何人都準確。我親手栽種的西瓜啊,爆炸的威力要毀掉在場的你們、燒光這個空之島是綽綽有餘了。不過可惜,小應龍終究白作工啊!」
阿修羅揮動其中一個浮空手臂,從手腕中飛出許多面具進行傳送。一時之間,天上降下了數也數不清的西瓜、下起了西瓜之雨。
在眾英雄想到怎樣解決西瓜之前,全體西瓜一同引爆。
頓時之間火海蔓延整個空之島,死亡之炎更是包覆所有的英雄。
 
 
 
在火焰退去消散之時,不管是森林還是山壁,亦或者是英雄,已經什麼東西都不剩了。
餘下的,只有地上一個個曾是英雄的殘骸,以及面目全非的阿修羅。
不消幾秒鐘,擁有強大恢復力的阿修羅恢復至原本的樣貌。
「一切都結束了呢,英雄們,哼哼哼——」
邪神冷笑著,邊讓阿修羅伸出機械觸手,一一將英雄們的殘骸給包覆起來,總共十一個,不多也不少。
 
就在這時,阿修羅身後的地面迸射出一道直達向天空的光柱。
邪神轉身望了望。
「終於肯現身了嗎,伊明索。看到沒,你心愛的英雄已經成為我的肥料啦。很快的,你也是我心愛的玩具之一!」
 
光之柱伊明索,沒有任何回應,默默散發著光芒。
邪神氣急敗壞地喊著。
「都到了這田地還不肯乖乖成為我的所有物?看看地上這些英雄多蠢!如果他們不是執著我的分身,而是一開始就出盡全力來殺我的話,還會淪落成這樣?他們全都是白癡!與其在乎那些白癡,你應該注目我這個大明星才對!」
 
伊明索沒有回應,只是散發出更強烈的光芒。
「這、這是?」
邪神不解。
 
 
 
※                         ※                           ※
 
「怎麼了嗎,奧林。奧林?奧林.蒼.列維!」
「哇啊啊—— 搞什麼鬼,別嚇人啊尤娜……」
「還敢說……」
被喚為尤娜的少女嘟起嘴,相當不滿被奧林指責。
「明明就是你心不在焉的,還好意思說我嚇你——快點,吃午飯了!」
「好好……」
從大型機具下整個人爬出的奧林,拍拍身上的灰塵,拉開拉鍊脫下那沾滿油污的連身工作服,顯露出底下的便服。
現在被青梅竹馬尤娜這樣一喊,奧林摸摸肚子看向牆上的時鐘,是時候吃中飯了。
像這樣閒暇之時便窩在機械工作坊裡裡東弄弄、西搞搞的,做一些小發明,是奧林平時最大的興趣之一。
就在兩人一同踏出工作坊時,奧林突然看向四周,彷彿有什麼東西正吸引他的注意。
尤娜好奇地問著。
「又怎麼了?不可能是有敵人吧,哈哈。」
「不是敵人……是……有人……有人在呼喚我……」
「什麼?」
原本只是想開玩笑的尤娜,沒想到奧林會如此慎重回答。
就在兩人的面前,原先空無一物的空地上出現一個小小的黑洞。
「天啊,那是什麼!」
「……」
在黑洞之中閃爍著星光,猶如是小小的銀河一般美麗耀眼。奧林注視著那份深邃,猶如從中瞭解了什麼……
「我要去。」
「咦?」尤娜不解。
「有人需要我……需要英雄,所以我非去不可!」
「等等,奧林,你去哪裡!」
奧林突然就跑向黑洞而去,意志異常堅定的他完全不顧尤娜的呼喚。
「抱歉,妳回去和伯父伯母說,我晚點再回去!」
沒有半點猶豫的奧林,縱身跳進小黑洞裡,之後便完全消失蹤影。
 
不會錯的,那個是……
 
 
 
※                         ※                           ※
 
「事到如今,還打算作無謂的抵抗嗎?真是令人頭疼的玩具……」
邪神攤手。
光之柱伊明索,沒有任何回應,默默散發著光芒。
「一個接著一個都蠢得過豬。」邪神繼續大言不慚地說著:「人類是多麼渺小虛無的存在,十年、二十年、七十年?如此短暫的時間跟眨眼差不多,最後在世界上也什麼都不會剩下。哪像我,說是創世神也不為過,只有我的存在才是永恆!伊明索,不服從我嗎?」
「不對!」
一個聲音莫名從高空中響起,引起了邪神的注意因此轉過身。
「?」
「真正能成為永恆的,是人類……英雄的意志!」
劍光一閃。
一架火紅色的機人從天而降,手持閃耀彩虹光芒的巨劍,給予阿修羅狠狠一記劍砍,幾乎將它給一刀兩斷。
「什麼!怎麼可能?你、你到底是誰!」邪神驚慌著。
「只是剛好路過的英雄,給我好好記住!」
深紅色的機人,燐鎧 穆帝戮刻—起源式,以及駕駛者奧林.蒼.列維,經由那奇異黑洞的傳送,來到了這由伊明索建構的空間之中。
「為什麼……新世界的英雄?你不該在這裡——又是伊明索幹的好事嘛!」
「才怪!是因為我聽見了。」
「?」
「祈求拯救愛之人的思念、想要打倒邪惡的意志,這兩者強烈的意念呼喚我前來!跟什麼神啊魔啊世界樹的無關,是英雄的意志!」
「哪來的意志,這裡在場的只有我……難道說,他們沒死!」
邪神的恐懼成為了現實。
她仔細一看,被阿修羅觸手包覆的英雄殘骸,個個從內部散發出些微的光芒以及生命的脈動,彷彿有什麼東西正準備破繭而出。
 
起源式緩緩甩動巨劍反持。
「覺醒吧,各位英雄們,哈啊——」
奧林驅使起源式用力將劍插向地面,從中激發出的震波與力量,連阿修羅都不得不連退三步等待機身自我恢復。
頓時之間。
劍上迸發出金色之光,洩漏到碎裂的地面,接著延伸開來成為十一條金色之線,分別朝各個英雄的觸手繭而去。
完全吸收這些金線的觸手繭,發出極為強烈的光芒,最後完全爆炸開來。
 
希望。
光明。
正義。
如今一一化為實體
十一個英雄與他們的機人完好如初,再次挺立於這片大地。
 
「大家……都平安無事嗎?」應龍擔憂地問。
「妳沒事比較重要,小傻瓜!不過……」阿斯特蕾亞望向四周。
「不僅破損的地方,連能源都是滿槽,這是?」Gazer疑惑著,這也是大家心中的疑問。
「啊!我想起來了!」琉璃解答:「小時候看過的童書提到,伊明索所在的空間,是用意志力建構的空間……」
「換言之,只要意志力夠堅定,什麼都辦得到?真是方便的設定!」庫洛興奮地大喊。
隨著觸手繭的爆炸,金色之光化為如螢火蟲般的光點,飄散在四周。在這其中,緩緩浮現一些奇特的機人身影。
擁有光之翼的獅子機人,Dheghomos。
彷彿噴射機折疊變形的機械生命,苦楝。
一頭火紅長髮、背後著吉他的有尾巴機人,地獄詩人。
以精銳科技打造於一身的機人,MaxCrack。
身披獨角仙造型甲冑的戰士,雷武‧阿克西恩。
等等……
除此之外還有更多、成千上萬個完全不相同的機人幻影。
「這些難道是……各個英雄嗎?」莎良恍然大悟。
即使未曾與這些機人交流通話,一種異樣的默契流傳在他們之間。
在眼前的這些幻影,包含了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英雄,現在藉著莎良等人那股強大的意志現身於此。
宛如是願意將力量借給他們剷除所有邪惡,這些只有幻影沒有實體的英雄們,點點頭,分散為許多細小的光點,並且慢慢融入莎良等人的機人當中。
剎時之間。
各個機人身上透發出閃耀輝煌的金色光芒,甚至有的機身產生異樣變化。
莎良的奎利昂穿上外包式鎧甲變得更為巨大,披風被巨大的潔白羽翼給取代。
混沌劍王完全與龍王可羅、亦即是巴哈姆特融合在一起,成為半人半龍的奇特姿態。披風即是龍之翼。
擁有玻色子系統的修瓦茲,全身上下關節都發出玻色子的光芒,噴射翼多增加好幾片猶如傳說中七片羽翼的大天使長米迦勒。
雙極的機身變得更加流線性,因此掛上了更為精銳的武裝,原本的投射翼還附加砲台,可以做出更多的連攜攻擊,不管怎麼看都是英靈殿之中率領眾英勇戰士的蒼藍女武神。
庫洛的古騎士倒是沒多大變化,只有胸前的寶石以及披風發出青色之光,似乎象徵什麼新的意義。
拜柱那纖細的身軀,披上了厚重的鎧甲。
神眼哈米夏的手中除了槍砲外,另外多了一把擁有紫藍色火光色的巨型光劍。
異端調停者身後浮著一個日輪的光環,就好像是傳說中天照大神的偉大姿態。
尼帝亞由裡到外、從骨架到機械外殼,發出了蔚藍之光。
原本雄壯威武的龍牙,蛻變為幼小的機身,如同小孩子、又像是妖精一般流線型又可愛,只有頭上那顆翠綠寶石還能傳達出龍牙的特徵。
在一旁的起源式,也從原本的深紅色變為彩虹色的特異機人。
 
「不可能……奇蹟居然一而再、再而三……」
邪神完全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千百萬的算計、上億次的模擬戰況,可為什麼最終事情發展還會超乎預料……
「不管了!什麼伊明索、什麼英雄,都見鬼去吧——」
已經修復完畢的阿修羅,兩隻浮空手臂手腕釋放出更多面具,似乎是打算召喚更多西瓜武士來自爆,一口氣連這座島擊沈。
只是面具才剛釋放岀來便被六道光線柱橫掃過,眨眼間被蒸發於空氣之中。
「呼!第一次自己來控制身體,出乎預料的爽啊!」
古騎士手中的矛盾組合的白銀大砲,所展現的威力是過去的兩倍以上。而這結果的產生,源自於「古騎士」這個機人現在的操作者,是古騎士自己。
「喂喂,你把控制權拿去,那我豈不是電池般的存在?」
「哈哈,你就暫時休息下,這裡由我來吧。」
「好好。」庫洛笑笑的攤手。
 
「居然一瞬間?可惡啊啊啊——」
失心瘋的邪神大聲咒罵。既然沒法傳送西瓜武士,那就自己做。抱持這種想法的她,驅使阿修羅底下的機械觸手重新建構新的形體出現在大家眼前。
一架機人,鎧甲花紋和奎利昂相似的靈鎧,但頭部與四肢、身後的翅膀,完全就是惡魔的姿態。
……莎良知道它。那是在莎良的世界之中,擁有同等英雄之力的靈鎧,狂戰士觴。
「連這種東西都能複製,果然、果然你就和哈佳兒小姐說的一樣危險!」
 
除了狂戰士之外,還有另一架機人也現形。
手裡拿著金色長棍,似動物又似人形的奇異外表,帶著濃厚的宗教色彩。
蕾伽娜慎重地說著:「戰神哈曼……沒想到,不,該說不意外嗎?畢竟我記得幕後黑手就是你呢,邪神?」
 
「吼吼吼——」
一聲大吼,狂戰士與哈曼立即撲向眾英雄而去。
莎良警告。
「狂戰士可不簡單,大家小心!」
「既然如此我有個主意。大家分散開來對付那兩架特機,莎良!你和凱爾、應龍,以及那個新來的,去把邪神處理掉!」Gazer指揮著。
「咦?」
「真是的,有夠遲鈍呢——佳兒姐她可是在等你喔。」琉璃笑笑地回答。
「雖然不是很懂,但是包在我身上!」
「好。那麼各位,就讓邪神好好瞧瞧什麼叫做永恆、什麼叫做英雄的意志吧……簡單說就是——戰她娘親啦!」
「喔喔喔喔喔——」
眾英雄出陣前的戰吼。救回愛之人和守護世界的戰鬥,如今展開。
狂戰士與哈曼一左一右配合彼此的步伐,敏捷快速地衝向眾英雄。
「休想得逞,諾莉絲!」
「是!」
不管是決鬥、還是團戰都受過正統訓練的泰列昂,早一步看出兩機想聯手出擊,立刻驅使尼帝亞向前重重踏出一步、踩,整架機人像脫弓之箭飛射出去,只在空氣中留下一道藍光的軌跡,眨眼間來到狂戰士與哈曼之間。
在對方來得及反應之前,尼帝亞一個正步出拳,明明距離狂戰士的胸口還有一步之遠,但莫名產生一股暴風般力道硬將它吹飛數十尺遠。
這就是以魔力驅動的招式「發勁」,將力量作單點爆發輸出,在魔力輔助下可以增幅數十背、數百倍的威力。
雖然會消耗騎士大量體力、精靈大量魔力,不過現在有奇蹟的加持,這點消耗根本不算什麼。
但是哈曼可沒放過這當頭棒喝的機會,立即提起棍子往尼帝亞的頭揮下。
鏘!
只是棍子能碰到尼帝亞之前,已經被一把突擊步槍給擋住。
「嘿,人類這所謂的奇蹟真不錯,我的輸出功率正以不科學的方式上升中啊!」
探子大笑,直接就這樣將哈曼給架開,令他連連往旁退步。
狂戰士與戰神之間出現一條直通往阿修羅的通路。
莎良、凱爾、奧林以及應龍沒放過同伴們製造岀來的機會,毫無懸念的直衝向邪神而去。就在擦身而過時,莎良忍不住多看了狂戰士觴一眼,心中感到五味雜陳……
Gazer等人也分散開來成兩個團隊,各自迎擊邪神派岀來最後的兩個打手。
 
「!」
用機體厚重優勢重新站穩腳步的狂戰士,胸甲裂開一條縫,跟著狂戰士一同吼叫起來。
這異樣的兩道吼叫聲,使得沐浴在這音波之下的尼帝亞、拜柱、古騎士、哈米夏,機身突然擦出許多火花、接著被爆炸吞噬。
「我靠啊……剛才那三小,言靈攻擊?」庫洛沒好氣地問。
「管他,打就對了!」
從地上站起的古騎士,持起長槍便往狂戰士投擲。趁著狂戰士閃避一槍,古騎士隨即抽劍往對方刺去……
想當然爾,狂戰士也不是省油的燈。
如此簡單的攻擊,狂戰士避都不避直接用身後的惡魔翼來防禦。手邊一抓、憑空抽出常柄巨斧來揮砍,反倒逼得古騎士提劍防守。
……沒錯。如果是幾分鐘之前,這會是古騎士當下的選擇。但現在。
「岀來吧我的愛馬將軍!」
「?」
在狂戰士揮下戰斧的瞬間,古騎士一聲大喝,竟從旁衝出一台能供機人騎乘的大型機車,異常巨大比例的輪胎一口氣將狂戰士撞開。
「吼?」
狂戰士剛能站起身,只見到閃過兩道劍光,一紅一藍,它的惡魔翼就被整隻削斷。
兩把飛刀,一把纏繞著熊熊的烈火、另一把則是透發出凍人的寒氣,這兩把附加強力魔法的刀都再次回到尼帝亞之手。
不讓狂戰士有喘息的機會,哈米夏以步槍補上多如潮水般的子彈,打算牽制敵人的動作。
但是狂戰士只是輕鬆揮動手中的長柄戰斧,就將子彈給全部擋下。
見此景,拜柱提示著琉璃。
「琉璃,聽我說。機體控制由我來,妳只要專心想一件事就好,打倒敵人。」
「啊?……好,我知道了。」
雖然頂著比之前還重的鎧甲,但拜柱腳下打開噴射器,,在哈米夏持續射擊的掩護下快速往狂戰士的方向衝去。
「吼?」
「就是現在,琉璃!」
「是,拜柱大人!」
拜柱立即丟出掌心凝聚的一團小光球,丟中狂戰士時發生奇異的景況。
以狂戰士為圓心展開的光球將它包覆其中,奇異的情況也跟著發生。
狂戰士的速度竟變得異常緩慢,光是動根手指就得花上一分鐘,更別提要像剛才一樣力落地用戰斧檔掉子彈。
而拜柱也早已來到它面前,舉起粗壯的手臂……
「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都啦——」
如同五月雨般又急又猛的快速刺拳,全部落在狂戰士身上。
這就是拜柱看中琉璃的另一個理由:它知道的,琉璃擁有常人無法想像的潛力,只是平常不易發揮。現在有奇蹟的加持,反倒成為令琉璃親身體驗並使用自己力量的絕佳機會。
現在,狂戰士便是受到琉璃的力量「時間緩速」的影響,身體動作完全緩慢下來,只能任人宰割,鎧甲、機身幾乎被揍得粉碎。
Gazer看了看哈米夏手持之劍。
「這種配色實在很難令我不聯想到妳啊,烈焰之劍‧蕾瓦。就把妳那對付邪神的力量稍稍借給我吧!」
哈米夏丟掉了槍改用雙手持劍,聚精會神、專注地看著狂戰士,準備做出最後一擊。
「哈啊——」
重重揮下那紫藍色火光色的巨型光劍,閃過的劍光不僅劃過了狂戰士,甚至連拜柱也一併砍下。被劍光觸擊之事物,完美俐落地被切成兩半,慢慢滑下……
「?」
庫洛和泰列昂正訝異為什麼Gazer連同伴也砍死之餘,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被一刀兩斷之物,竟在下秒快速回到原位恢復原狀,彷彿什麼事都未發生過。只有狂戰士繼續被切成兩半的狀態。
拜柱放開狂戰士後跳離,古騎士再次組成光束炮、尼帝亞掌心聚集光球,兩機一同射擊,徹底將變成兩半的狂戰士完全消滅,連灰都不剩。
 
 
 
「這小子挺難纏的嘛!」
探子手中的突擊步槍一拆、分裂成雙劍,劍劍砍向哈曼而去。
無奈戰神不愧是戰神,哈曼手中的棍子簡直像是銅牆鐵壁般擋下探子所有的攻擊。探子往後跳步退開,打算重整態勢抓新的進攻時機。
「嘎嘎!」
「什麼?」
沒想到哈曼的棍子卻突然伸長數十尺,直接頂住探子的腹部將它擊飛。
完全沒料想到對方會出此奇招,探子正從地上爬起時,哈曼已經來到它面前準備揮下棍子,一口氣打爆探子的頭。
「調停者要下達審判了,哈曼!」
蕾伽娜手邊一推、擁有全新型態的天照調停者,一揮手便丟出兩道十字光刃,還附加背後光輪發射了光圈,一併襲擊而去。
哈曼如果閃避得慢點,恐怕早被光刃與光圈切得粉碎。
「嘎——」
像猴子般具有野性的戰神,調停者即使機動性已經獲得提升,但在它面前還是捉襟見肘。棍頭聚集如同槍頭的光刃,連續快速刺擊數次都擦過調停者的機身。
「不行……拉不開距離……」
正當蕾伽娜一籌莫展時,聽見探子的叫喊。
「護住機身!」
「?」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蕾伽娜聽取了同伴的建議。調停者放棄閃避,把能源全用來產生保護自己的力場。
眼看機不可失,哈曼這次這次聚集力量全力往調停者的駕駛艙突刺……
只是在能貫穿之前,連續的爆炸紅焰便完全將它給包覆,調停者由於提早展開力場,導致只是被暴風給吹飛,並未有任何損傷。
探子冷笑:「不好意思啦,又是同一招。方才和你過招時,我早把微型炸彈往你身上黏了。」
「嘎……」
好不容易從漫天煙霧中走出的哈曼,雖然手中還緊抓著棍子,但是下一波攻擊已經到來令它防不勝防。
雙極拋出眾多槍械落在哈曼的周圍,在對方還一頭霧水時,阿斯特蕾亞的雙瞳轉變為金色。
「你能夠看穿雙極的舞步嗎!」
「?」
雙極大張雙手就像是天鵝展翅般優雅,肩上、背部的投射翼跟著飛出四散。
哈曼趕緊提棍在胸前,隨時準備防禦靠近他的投射翼,但沒想到真正靠過來的卻是雙極本體。
揮棍打去,雙極卻消失了。
「!」
背後立刻被步槍掃射,哈曼氣得轉身想伸長棍子打過去,但是右肩卻又被雙極以小刀劈砍。
再揮,一樣沒打到人。左大腿再次遭到掃射。
同樣的情況重複三次、五次、七次。
在哈曼眼中,雙極不停消失在眼前、但又在四處撿拾槍來攻擊它,同時自己又受到雙極用小刀、正拳、近距離機槍各種攻擊……如果是人類,肯定會被這無法解釋的景況給逼瘋。
在這片混亂之中,哈曼不但全身鎧甲被打得龜裂,連同棍子都被削成好幾段。
猶如在跳舞,伴隨招招致命的攻擊,這就是雙極華麗的舞步,仿冒者幻象——利用投射翼製造的幻象來攻擊,同時本尊快速追加一擊、再撿拾四周的槍打了就跑,把對方逼得退無可退、逃無可逃,只能乖乖如盤中飧般待在原地被吃掉。
最後……
「交給你,翔!」
雙極出現在哈曼身前,用力提腳腳後跟一踢,利用腳後跟上的槍開槍的衝力將哈曼整個機身踢飛至空中。
此時飛在空中待機的修瓦茲,早準備好了另一波攻勢。
「謝啦,黑肉妹妹!」
語畢,修瓦茲消失蹤影。
再出現時,已是從哈曼背後一刀捅穿它的胸口,然後打飛得更高。
在哈曼飛得更高的期間,修瓦茲搶先一步瞬移到更高處等待它。修瓦茲頭上的角往前移、面罩開啟,轉換了新型態。
「這就是玻色子系統的應用,全方位戰術!」
語畢,在修瓦茲背後的空中竟浮現出眾多如同劍一般的水晶錐形物。一揮手,頓時下起了劍雨,將哈曼無情地給插成刺蝟。
與此同時,日輪調停者的終焉審判接踵而至。
手腕發射的綠球,同時冠有背後光輪的加持,竟將哈曼四周的空間整個扭曲。剎時場上只剩調停者與哈曼,而兩機身處的位置,是一望無際的黑暗空間,宇宙。
「再見了,宿敵……」
蕾伽娜拋出了飛吻。
調停者的蹤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無數砸向哈曼而去的大型隕石……
接著,再也沒人看見戰神哈曼的蹤跡。
因為在隕石撞上哈曼而炸裂的瞬間,空間再次扭曲修正,導致只有哈曼一機被鎖在謎樣空間之中,完全消失。
 
 
 
阿修羅。邪神吸收了沈睡之空所打造的最強機人,尺寸之大令英雄們在他面前跟小孩無異。
但是現在,有四個英雄毫無畏懼的迎戰它,僅僅只是為了一名少女……
 
「哈哈,不怕死的儘管來啊!」
邪神大笑,驅使阿修羅的獅頭與牛頭嘴中噴出火焰與閃電,直朝英雄們頭上降下,同時腳下的機械觸手一同襲擊而去
「各位危險!」
應龍見狀,驅使小龍牙搶先一步飛到空中以龍玉展開無敵的護盾,適時成為保護傘罩住莎良等人。接著……
「麻煩你了莎良哥哥,請一定要救回佳兒姊姊……龍之狂焰吐息!
龍牙開嘴,小小的機身吐出了令人難以想像的颶風,其中還夾雜著劇烈的火焰。
來犯的機械觸手頓時被腐蝕鏽化、再被火焰燒成灰燼。而颶風順勢一併腐蝕了阿修羅那龐大的身軀,雖然不是全部,但至少也有三分之一以上。
一下子少了眾多觸手,阿修龍等於是沒有防禦大開空門。
邪神無可奈何,只好一次讓六個浮空手臂從全方位進行攻擊,試著阻攔英雄們的腳步。
「可笑至極、可笑至極啊!」
面對迎面而來的飛拳,以及背後飛來的飛拳,混沌龍劍王的變身者凱爾只是用鄙視的眼神看著。
混沌龍劍王的右手一揮,掌心冒出熊熊烈火、幻化為一把巨劍‧混沌龍皇劍。
只是輕輕揮動,便產生幾股強烈的劍氣。猶如猛龍的龍爪,眨眼便粉碎了三個不同方位飛來的飛拳。
剩下的飛拳眼見情況不對,紛紛集中起來想一口氣撞爛混沌龍劍王。但此舉在它面前,根本毫無意義。
「撕咬粉碎一切吧,龍皇劍!」
手中的龍皇劍變形、宛如擁有利齒的龍嘴,一出劍便狠狠刺穿咬住正面迎來的飛拳,另外兩個飛拳,則是被混沌龍劍王背後的龍翼之爪給抓住,隨著凱爾的喝令,當下三個飛拳被咬(抓)得粉身碎骨。
「這個世界裡沒有妳這黑暗容身的餘地——」
混沌龍劍王揮下充滿異樣光輝的龍皇劍,一鼓作氣削掉了阿修羅二分之一的身體、砍下了獅頭,造成它一時之間無法復原的重創。
起源式跟著舉劍重重揮下,與此同時小龍牙雙手拔開胸前裝甲,從底下噴出如同激流般的紫色之炎,劍擊與紫焰結合在一起成為驚天動地的力量,雖然不像混沌龍劍王造成這麼大的重創,但至少也給予了強烈的劍擊並砍下阿修羅的牛頭。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
氣到失去理智的邪神,拖著人面分離出阿修羅那殘缺破爛的機身,直接以人面當身體長出四肢。
接著她第一個目標,便是引領著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奎利昂與莎良。
「都是你……都是你這臭小鬼!」
人面的右手化為削鐵如泥的利劍,直衝向對方而去,打算就這樣刺穿奎利昂。
但萬萬想不到……
「!」
邪神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奎利昂只用了一根手指抵住她的槍頭,便將她完全攔下,一步都無法再前進。邪神困惑地問著。
「我不懂……為什麼你們被稱為英雄的人要這麼迷戀我的分身……要是這麼喜歡這娃娃,我就再做無數個充氣娃娃給你行了吧!」
「!」
這一句再次激怒了莎良。他驅使奎利昂一個使力,一根手指將邪神震飛數尺遠,然後緩緩開口。
「只會玩弄人心的妳又怎麼可能會懂呢?背負著人心、建立起無數的羈絆,然後將信念的火種一代接著一代傳承下去,這才是真真正正的英雄!」
「落落長那種漂亮話,我聽不懂啦!」
人面的全身發射出上百道細微的光刃,但是這些光刃打在奎利昂機身上它卻不痛不癢,反過來慢慢踏步,一步一步前進靠近人面……
「別過來、別過來!不然你想怎樣,殺死我嗎?我可是附身在哈佳兒身上,殺了我等於連她一起殺死!」
「驅除邪惡、照亮黑暗……」
「?」
「從上古時代流傳下來的傳說神話,如今將在我手重現……」
在接近人面只有一步之距,奎利昂啟動了足以改變世界的太初之力,舉劍,一鼓作氣刺穿人面。接著拔出,高高舉起劍。
「……太初‧榮耀……」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邪神淒厲地高聲慘叫起來,一股無形的力量將她徹徹底底從哈佳兒身上驅散開來,消失於空氣之中。
奎利昂發出的榮耀之光,彷彿是照亮黑暗的黎明。
強烈的光芒就這樣將整座空之島給包覆起來,直到完全……
 
 
 
 
 
 
 
 
 
 
 
 
 
「天啊……哎呀哎呀?」
從地上起身的琉璃望向四周,驚訝的發現原本該在駕駛艙的她,現在卻躺在地上。
「拜柱大人!拜柱大人你在哪裡!」
「暫時,在你手腕上。」
「?」
琉璃的左手手腕帶著錶一般的小型電腦,拜柱的聲音由此發出。
她好奇地問。
「拜柱大人,這是怎麼一回事……?」
問這問題的同時,她發現到四周、其他的同伴也都是相似的情況。凱爾帶著小可羅、翔正撲在倒地的阿斯特蕾亞的大腿上,還有諾莉絲與泰列昂等……大家的機人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剩下的機人,只剩下探子。
「好吧我猜啦,我的感覺。」
Gazer抓抓頭,說出自己的推斷:「所謂的奇蹟就跟超頻一樣,簡單說超頻後過熱、系統也當掉了,我們的機人才會因此全體消失吧,暫時性的。」
「真有這麼不可思議的事嗎?」蕾伽娜問。
「意志力凌駕於一切的空間,什麼都有可能囉。」Gazer攤手。
「那個……請問,有人看見剛才幫助大家的新人先生嗎?」這次輪到應龍發問。
「不管那個了,你們看!」
順著莎良大叫、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不遠處正有一名少女倒在地上,而那是他們再也熟悉不過的身影……
「哈佳兒小姐!」、「哈佳兒!」「佳兒姐!」……
眾英雄們喜出望外的立刻衝了過去,除了動彈不得的探子之外。
雖然想知道哈佳兒是否安好,但沒想到此時的她竟是全裸。阿斯特蕾亞往空中開了一槍、諾莉絲使用了震地術,嚴重警告在場各位男士先轉過身去稍等。
女性英雄們緊張地察看哈佳兒。
「她死了嗎,一動也不動的……」
諾莉絲擔憂地問。
蕾伽娜要大家先退開一點,接著先用手指橫在哈佳兒的鼻下、再耳朵貼近哈佳兒的左胸口傾聽。
最後,蕾伽娜露出鬆了一口氣的微笑。
「沒事。雖然很虛弱,但哈佳兒還有脈搏。」
「好耶!」
大家極力壓抑興奮的情緒,免得太過吵鬧。之後由琉璃和蕾伽娜事先徵求同意,撕下凱爾的披風與莎良的上衣,暫時性替哈佳兒遮掩住身子私密處。
這段期間,搞不清楚狀況的探子不斷喊著。
「喂喂喂現在是怎樣,不是應該先確定哈佳兒的安危嗎?」
之後才讓男性們轉過來也看看哈佳兒。
莎良用自己的膝蓋讓哈佳兒枕上,然後輕聲叫喚著她。
叫喚了幾聲,哈佳兒終於睜開眼睛。
「莎……良大人?還有各位……嗯?我怎穿成這樣……」
「太好了、太好了,哈佳兒小姐妳平安無事啊!」
「對不起,讓各位操心了……?」
眾英雄喜極而泣,這下壓抑的情感得到爆發的出口,他們緊抱著哈佳兒享受這得來不易的重逢。
——探子除外,他到現在還是動彈不得:「喔拜託!退開一點好嗎,我都看不見哈佳兒了啊!」
 
在這歡喜的場景之下,唯一搞不清楚狀況的只有哈佳兒一人。
她露出極為不解、困惑的神情。
「為什麼各位大人們要救我……我不但背叛了各位、還是邪神的分身……」
「這不是明擺著的嗎,你是我們的同伴啊!」
「同伴……?」
莎良的代表發言,說中了眾英雄此時此刻的心情。看著眾英雄誠心的笑容,原本弄不懂大家為何努力救她的哈佳兒,似乎稍稍明白一點。
因為不想失去任何人、不想失去心愛之人,不希望失去重要的同伴,那份心,正是讓英雄如此強大的原因之一。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嗚嗚……」
「喂喂,怎麼說哭就哭啊?」
哈佳兒控制不了自己,突然就這樣嚎啕大哭起來。
說起來真奇怪,能夠被英雄大人們看成是重要的人,內心明明感到很開心、要歡笑才對,可是眼淚就是止不住……
「不對不對不對,現在不是哭的時候!」
哈佳兒擦乾眼淚猛然站起,毅然決然地說著。
「我還得送各位英雄大人們回去原世界,這是我留在這最後一件使命!」
「要怎麼做,我們不是該先回到皇城嗎?」
「那個,我好像也能聽見伊明索的聲音了。」哈佳兒轉身看著那巨大聳立的光之柱。
「因為英雄們大人的努力,神域、還有各個世界才能得救。所以,伊明索很樂意把力量借給我來送各位大人們回家。」
「哈哈,其實也不用這麼趕——宴會啦!好不容易獲得勝利,怎麼可以不開慶功宴好好歡樂一下就走人呢。」
「說得也是。庫洛,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勝利吧,這也是騎士的工作之一。」
「最好啦,你去問問泰列昂先生看有沒有這種東西。」
「當然沒有。」泰列昂秒答。
大家沈浸在歡樂的氣氛之中,紛紛開始討論這場慶功宴要辦得多盛大、地點選好要在皇城裡等。
只是,哈佳兒笑笑的說。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參加宴會……只是,沒時間了……」
「哈佳兒……妳?」
眾英雄在此刻才發現,哈佳兒從腳部居然開始石化,而且這異變沒有停止的跡象,正逐漸順著腳腕往上移。
「哈佳兒小姐你怎麼!這到底怎麼一回事,要怎樣停止這一切!」莎良怒問。
「不用擔心的莎良大人。我……」哈佳兒吸了一口氣,似乎在重整自己的情緒。
「我已經全部想起來了。
哈佳兒,原本就只是邪神的分身、邪神的武器之一。在邪神侵略各個世界之時,她總是不停不停被洗腦重置記憶,接著硬被灌入新的記憶假的身份後,做為間諜被送到那個世界。
而現在,因為英雄大人的努力,哈佳兒,我,終於從那份宿命之中逃脫岀來。
我已經不再是邪神的分身了,但相應的代價是這份虛假的肉體,會因為失去邪神的能源供應,在幾分鐘之內完全崩壞……」
眾英雄瞠目結舌,不敢相信自己耳朵所聽見的事實。
「這麼說,我們根本沒能拯救妳……?」
「不是這樣的莎良大人。」
「?」
交談的當下,眾英雄們腳下出現了一陣光圈,光圈的光芒將他們包覆其中。
哈佳兒繼續說著,趁著石化現象來到胸口還未到脖子,暢快地說出內心所想。
「如果不是你們的話,我肯定還會被邪神回收重新灌記憶,繼續侵略毀滅下個世界吧……我、我真的很感謝各位。
還有對不起,請原諒我最後的任性吧。
要是沒能親眼看見英雄大人們平安回到家,那哈佳兒我可真的要死不瞑目了呢。」
「哈佳兒!」
「再會了,現代的ANRS眾。即使經過了千年,你們依舊守護了世界」
「ANRS?等等,那是?」拜柱疑惑地問著。
但就在哈佳兒嫣然一笑的目送之下,眾英雄們消失在光圈之中。個個都被傳送回至原本他們世界去。
再會了,各位英雄大人們。
與各位相處的這段日子雖然很短暫,卻是我這個虛假生命過得最快樂、最有意義的一段日子……謝謝你們。
遙遠的過去,已經數不清是哪個平行世界。有著一群人,他們自稱為ANRS眾,勇猛地抵禦邪神的入侵,保護著那些弱小無力之人,就跟莎良大人你們一樣。
而曾經與他們為敵的我,這就是我最後的贖罪……
 
哈佳兒的手中緊握著方才趁莎良不注意時從他頭髮上取下的緞帶,滿懷愛意地珍惜著。
然後,她的身體完全石化,倒下化為塵沙。


 
在意識、生命消逝之前,她的心中沒有任何一絲悔恨。相反的,因為最後的最後還能替英雄們大人盡一份心力,其心中感覺到無比的喜悅。
 
 
在神域之中發生的大事件,就這麼落幕了。
在各個英雄的生命中,無非就是多了一段小小的插曲。在回到原世界之後,他們依舊要面對自己的敵人,繼續地為心愛之人們戰鬥下去。
沒有人知道等待這些英雄的結局是好是壞?是大團圓、還是全體滅亡?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些英雄絕不會放棄他們所相信的事物,以及藏於心中那股絕不熄滅的正義之火。
這股永不滅的信念與火焰,將會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不管發生什麼,也一定要堅持自己所行走的道路喔,各位英雄大人們。】
 
 
 
 
 
 
全文完
 
 
 
 
一名女子,身穿湛藍的水藍旗袍腳踏以水晶製成的高跟鞋,出現在伊明索所在的奇異空間之中。背後還長著一對既像翼又像爪子的奇特翅膀,顯示出她非人的特徵與身份。
 
光之柱伊明索,沒有任何回應,默默散發著光芒。
 
女子攤手。
「別緊張伊明索,我不是你的敵人。我啊,只是來收拾那個智障主人留下的爛攤子而已——啊,那個是?」
她注意到哈佳兒的屍骸所化為的塵沙,興致勃勃地走了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0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RS|原創|機器人|機械|機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傑迪
便當要員啊!?

06-18 22:27

寧可獅子頭
終於把火種看完啦~!!
真是燃到爆炸阿[e32]

08-24 1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eventh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導戰技傳導者-第五彈... 後一篇:[工商時間]PF25-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