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15/6/14 侏儸紀世界 電影觀後感 - 人,只是會思考的恐龍。

作者:真鹿│2015-06-14 23:42:54│巴幣:8│人氣:867
(以下圖片取自網路)

2015/6/14  侏儸紀世界  電影觀後感 - 人,只是會思考的恐龍。
 
(以下內容全部都不會有劇透情況發生,我向來能如此。)
 
首先我要先說說我對整個侏儸紀系列的觀點,
1993年侏儸紀公園第一集,
票房創下9億紀錄,是當代最強票房的電影,直到1997才被鐵達尼號超越。
第二集6億、第三集3億,然後就是這部睽違10年的侏儸紀世界,
侏儸紀世界6/10日才上映,到目前為止(6/14)已經有2.12億的成績,
可以說是成長快速,而且還會繼續往上升,
這從我今天跟人去影院也是買不到本來要的下午三點,
只好買下一場四點四十,就可以看出來。(而且四點四十那場也是全場坐滿)
 
個人預估侏儸紀世界票房至少會比第二集好,但能不能超越第一集,這還不知道。
 
我覺得侏儸紀世界票房上的成功,
不在於這部電影特效更進步或者劇情更精彩,而完全是在於世代的年齡層,為什麼我這麼說?
很簡單,1~3集拍攝的時間距離其實都還滿近的,
所以當時的觀眾第一集覺得超讚超震撼!!!、第二集覺得不錯!、第三集覺得還可以~,
對於「恐龍」題材的新奇程度逐漸下降,這概念從我上面提到的票房下滑就可以結合,
所以當年侏儸紀公園如果敢拍第四集馬上上架,你看賠不賠錢,我敢說賠定。
 
而侏儸紀世界,是相隔十年後了,所以基本上觀眾已經是「新的一批人」了,
所以對於這些「新的一批人」,他們得到的震撼,
幾乎相當於當年侏儸紀公園第一集給當代觀眾的程度。
 
所以我才說完全是在於世代的年齡層的替換,
事實上侏儸紀世界的套路還是沒跳脫1~3的模式,完全沒有。
侏儸紀世界的出現只是為了服務到這個世代的孩子,僅此而已。
以上是我對整個侏儸紀系列的觀點。
 
大家都知道,貪婪是最無可救藥的,但儘管知道,仍無法克制無法避免,
最後只能從旁加設許多配套措施來盡可能避免或彌補可能會惹上的禍。
不管是不是侏儸紀公園系列電影,都是一樣,這套思維不會有例外,
只是這部電影更強調這個概念,
而且很不幸的為了劇情發展這些措施,通常都不夠完備。
 
豁獲之貨最為禍,踰愉之娛最為愚。
 
預告片中大家都看到了,
貪心的人類為了吸引更多人潮,
擅自配種出一種比原種暴龍更強壯、更聰明、更強環境適應力的帝王暴龍,
從心態上來看,就可以知道這群經營者跟股東已經想錢想瘋了,
貪婪的人永遠不知道何時該收手,一定是到了沒手時才沒有繼續。
貪會助長驕傲跟自信,
會使眼前一切都樂觀起來,促使你繼續作出更激進的決定,
說真的這種症頭人只要牙起來,除了第三方用強制力,說真的也沒其他辦法可以阻止,
而且很不幸的是,只要是人,都潛藏這種症頭,剩下就只是等情節來觸發了。
 
其實貪,不單就是貶意詞,我這樣講好了,
任何的計畫,都是建立在貪字上,
沒有貪念就不會有動力。
哪怕是為善,也是種貪,心態上的貪,
為善的貪,求的不是利益,而是內心的踏實感跟成就感甚至是使命感。
 
食衣住行育樂都是貪,
貪吃、貪美、貪安、貪快、貪學、貪玩,
所以不要否定貪,因為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包含你現在識的字,你眼前看到的這些我打的字,也是你貪學而來。
 
但如何避免自己內心的貪闖禍,這就非常重要,
不管是利益還是情感的貪求,我會建議多看範例,這些範例就是血淋淋的寫照,
人為什麼要學歷史?就是要知道以前的人的決定造就什麼後果,牽涉的層面多廣多深遠。
前人犯過的錯,知道錯就不要碰,不要白目去種下種子,基本上有種子就開始惹禍上身了。
(但很顯然第四集的人並沒有把前三集的範例看清楚)
(基本上侏儸紀公園當年第二集就該收手了,就是硬要拍第三集才會落得票房慘澹。)
(說到底就是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7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侏儸紀世界|侏儸紀公園|電影|觀後感|感想|心得|真鹿|場外|場外休憩區|侏儸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ovember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用去在乎別人歡樂的時候... 後一篇:高年級實習生 20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