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家族軼聞二‧剝奪之外(二)

作者:玦晴│2015-06-14 19:59:28│巴幣:6│人氣:338
  在翌日清晨出發之前,我撥了通電話給菲索奇亞家族的醫療部部長,向他詢問大哥的症狀是否正常,凌晨時分大哥回歸時的臉色又更加蒼白,我一個人乾焦急也無濟於事,不如瞞著大哥向家族發出求救通知,專業的診斷肯定會比我這個外行人來得更可靠且精確。
 
  但是依他所言,造成大哥如此的原因有很多,光憑我電話中敘述的臉色蒼白、昏睡時間越來越長及頭暈現象是很難判定的,正如我所猜測,飲酒不僅傷肝,而且酒精會導致腦細胞鈍化,因而造成頭暈、昏睡的狀況都屬正常範圍。
 
  卻也無法排除其他的可能性因素存在,比如大哥的體質不適飲酒,又或者是水土不服、食物中毒,抑或可能是……飲食中被添加了什麼不該添加的東西。
 
  醫療長表示得親眼見過進一步診斷才能給我明確的答案,但是近日來賽菲爾的身體情況並不穩定,他走不開身,他說可能是賽菲爾擔心我們的安危所致,既是如此,他可能會晚個幾天才能過來。
 
  雖然醫療長無法在第一時間趕過來,但是無論如何都為我注了一劑強心針,倔強又好面子的大哥是不可能願意聽我的勸的,好不容易掌握到了蛛絲馬跡,他說什麼也不可能放手,況且,我這回偷偷打電話回去求助,恐怕也會惹惱了他,大哥最在意的就是祖父與父親對他的評價,若讓他們得知這回的工作竟還得求助醫療部外出協助,肯定會讓他的評價因此一落千丈。
 
  但是,我認為來日方長,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就無法順利完成工作,既是如此,不如養好身體後再作打算。
 
  結束了通話,心裡也算是有了個底,我換上了九歲男孩該有的笑容邁步往麗克街的麵包店走去。
 
 
※※※※※※※※※※※※
 
 
  隨著女性店員下了車,一座規模略大的麵包工坊座落在我眼前,我指著工坊,轉向她抬首問:「大姊姊,這麼大的麵包工坊……可、可是你們的店沒有那麼大啊。」
 
  她得意地扠著腰笑道:「嘿嘿,我們的工坊可不只有供應一家麵包店,我們在聖里澤區的蘋亞客市、銀日港市都有分店哦。」
 
  「原來如此,好了不起!」
 
  以無邪又興奮的笑容說了句恭維奉承的話語後,我隨著她的腳步走入工坊之中,裡頭的員工見到她便向她行禮問安:「瑪唯亞老闆。」
 
  聞言,我又抬頭望著她說:「原來大姊姊是老闆!」
 
  「是啊,怎麼樣,我是個很親切的老闆吧?」
 
  我觀察著工坊中的員工,似乎不分男女,連年齡間距都差別極大,老至髮絲垂垂白矣,甚至還見到不少與我年齡相仿的孩子有模有樣地工作著。
 
  ……一般的麵包店會如此嗎?那麼,我昨日至各麵包店見到不少有年齡限制甚至證照要求的誠徵啟示是怎麼回事?
 
  「我們這裡的員工啊,都是些無家可歸、無依無靠的人,就算一開始不會做麵包不要緊,要是他們沒地方去,就留在這裡慢慢學習,其實我也是其中一員,就在我們走投無路之際,好在有個大善人捐了一大筆錢給我們建起這個家,讓我們得以相互扶持生活下去,這樣的大恩大德,我們一輩子都無法償還。」
 
  名為瑪唯亞的女老闆似是看穿了我的疑慮般,適時開口解除了我的疑惑,我也僅是掛著微笑輕輕頷首,一面觀察著內部環境。
 
  「對了,你要不要試著自己做麵包?很有趣哦!」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拒絕!
 
  我來此的主要目的是調查,不是來體驗做麵包!
 
  但是我的常識告訴我,小孩子是該永遠充滿好奇心的,所以我僅能撐起笑容用力頷首。
 
 
※※※※※※※※※※※※
 
 
  輕嘆一口氣,今天又提了一袋麵包回民宿,但是今天袋中的麵包都是我親手做的,思及此,我不由得露出的微笑,我的這雙手……還是第一次做出除了剝奪以外的事。
 
  就像是變魔法一般,將麵粉變成麵團,在工坊的大家熱情地爭先恐後指導下,進了烤爐的麵團便成了我手中這袋熱呼呼的麵包。
 
  沒想到回到民宿都下午一點多了,老闆娘熱心地再為我準備午餐,用完午餐回到房間,大哥仍處昏睡之中,我同樣提著麵包走至他的床沿蹲下,他的臉色蒼白得嚇人,而且呼吸低緩得……並不正常。
 
  憂心之際,我伸手搖晃著大哥的身子,他不如前幾日一般,我只要一個輕微的舉動便轉醒,搖了他一陣子,他這才難受地緩緩睜眼:「……幹嘛?」
 
  「你的臉色好難看,而且呼吸也……所以你別睡了,我去麻煩老闆娘煮點東西,你吃一點吧。」
 
  「我不餓。」
 
  語畢,他坐起身子、掌心貼著額際,我將麵包遞至他的眼前說:「那、那吃點麵包吧……」
 
  大哥淡淡地瞥了一眼,同樣不作任何回答而站起身繞過我往浴室走去,我衝著他的背影吼道:「今天……今天的麵包不一樣,是我自己做的!」
 
  他停下腳步,揚起一抹嘲諷的弧度回過頭說:「呵,那又如何?」
 
  丟下這句話,他入了浴室,砰地一聲關上浴門。
 
  踢到了鐵板,我緊抿下唇站起身子,將麵包丟在大哥的床上躺回自己的床上。
 
  ……我果然不喜歡大哥!
 
 
※※※※※※※※※※※※
 
 
  睡了一覺,當我睜著一對惺忪睡眼坐起身時,見到大哥坐在書桌前似是苦惱地提筆書寫,而我床邊矮櫃上擱著我今天提回來的麵包袋,有些怨懟地對著大哥的背影作了鬼臉後,我取過袋子,打算自己將麵包吃完。
 
  打開袋子,這才發現裡面的麵包只剩一個……
 
  我難以置信地瞠圓紅眸,下一秒,我喜上眉梢地換上笑容,愉快地拆開麵包袋而享用起親手做的麵包。
 
  吃了麵包後,我提步走向大哥身側問:「大哥,你寫什麼?」
 
  「這幾日來得到的情報作了整理,還包括你昨天去查訪的部分,你昨天沒去查到的店家我剛才也去走過了……唔,看來八家麵包店中有三家的可能性最高。」
 
  「我們明天還離開這裡往聖里澤區嗎?」
 
  「不,多留幾日,好不容易情報漸露曙光,不能現在抽手,這三家麵包店中有兩家的工坊不在城內,可是……又不能明著問他們的製作工坊的所在……」
 
  我看著大哥所列出的名單,其中一家麵包店正是我今日所參訪的麵包工坊。
 
  於是我指著筆記本說道:「我今天去參訪了他家的麵包工坊。」
 
  「有什麼發現嗎?」
 
  他挑了挑眉直視著我,我則灰頭土臉地輕輕搖首:「沒辦法自由行動、沒辦法仔細觀察,所以……」
 
  他嗤笑道:「哼,我想也是,好好的正事不幹,跑去跟人做麵包嘛。」
 
  垂下眼簾,雖然聽了這番話頗不是滋味,但是大哥所言屬實,我也無從反駁。
 
  望著大哥蒼白的側臉,我又問道:「你今天又要去酒館嗎?」
 
  這回,他卻輕輕搖首:「不去了,該探的情報都挖得差不多了,這幾日我們就專心探訪這些麵包店的虛實吧。」
 
  「嗯!」
 
  太好了,今晚大哥總算不再需要跑酒館了,如此一來,也許他明天就會恢復正常,不再臉色慘白、昏睡不醒吧?
 
  既是如此,明天我可得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7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