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LG】機會(上)

作者:夢十夜│2015-06-11 18:48:08│巴幣:0│人氣:363
CP:秋山x直

需轉載請先經作者同意

※《詐欺遊戲》日劇版同人,Final後

    「……妳應該值得擁有更好的人。」
    他掉頭就走,因為前科這個標籤讓他退縮了,他就這樣……讓能夠永遠在她身邊的機會流失了。
    而他也不知道,後頭想跟在他身後的她,在踉蹌跌倒後,無聲地哭泣了。

*****

    三年了,在數次的相伴與拒絕,神崎直在朋友的慫恿下去相親了,對方是個投資公司的職員,一表人才。
    當秋山知道了她去相親,他焦躁,但他無法阻止她,畢竟……是他將她推開。
    相親進行得很順利,神崎直與對方閃電結婚。
    「……恭喜妳。」婚禮上他最後只艱難地吐出這句話。
    眼前的她並沒有穿上婚紗,而是潔白的小禮服,雖然他不曉得她為何不穿婚紗,但這樣的她卻也很美,卻也因為那是代表她不屬於他,他覺得那樣的美是這麼的刺眼。
    「……謝謝。」神崎直努力地揚起微笑,「我……很幸福。」
    「是嗎,那就好。」
    「秋山先生,一直以來很謝謝你。」
    新郎與新娘在宣誓的時候,神崎直落淚了,沒有人知道那是不是代表幸福的眼淚。
    婚禮結束後,不管麻衣跟福永及其他一些參加過詐欺遊戲的人如何指責他就這樣把她放開、不管他們覺得神崎直的笑容看起來一點都不幸福,秋山只是不發一語,根本聽不進任何話。

*****

    在神崎直婚後兩年,她懷孕了。
    當她撫上自己還平坦的肚子,總會露出屬於母愛的溫柔笑容,卻也會不自覺地發出無聲的嘆息,可只要秋山問起她總不說出原因,只是微笑說第一次當媽媽會緊張然後巧妙的帶開話題。
    自從神崎直婚後,他們見面的次數頻率降低,這一次沒見又是一個月了。
    只是秋山沒想到,下一次見面竟是這樣的情況……
    他在開研討會的途中接到了她的電話,聽見的卻不是預期般精神滿滿的她。
    「秋山先生,好痛……」電話的那一頭,傳來的是痛苦的呻吟。
    這一刻他的心像是懸在高空,無論他怎麼叫喚還是只聽見痛苦的呻吟,而不是完整的字句,最後、他聽見像是手機掉落的聲音,通話就這樣掛掉了。
    他不顧周遭人的眼光衝出會議室,一心只想趕到她的身邊,此時此刻他才知道他有多害怕失去她。
    他來到她婚後的住所,他怎麼按門鈴及敲門都沒人回應,他焦急的同時也突然想到,之前聚會送她回來時她忘記帶鑰匙,因此她都會在門旁的盆栽下會放備用鑰匙。
    他拿開門旁每個盆栽,果然在其中一盆的底下找到備用鑰匙。
    他用鑰匙打開門,可當他見到眼前的畫面,他嚇得不禁屏息。
    神崎直倒在地上,雙手捧著腹部,雙腿間的血液染紅了潔白的裙子……
    「直!」他慌亂地來到神崎直身旁,輕搖著她的肩,不敢看向那怵目驚心的鮮紅。
    「秋山……先生……」她還保留一點意識,努力睜開眼看著眼前的男人,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第一次見到秋山那麼害怕的表情。
    知道她還沒失去意識,秋山才抓回一點冷靜,努力鎮定地對她說:「妳撐著點,我馬上叫救護車。」緊握住她的手,然後抓起她掉在地上的手機開始打去醫院。
    那握著她的手,一直都沒放開。

*****

    「別擔心,你們還會有孩子的。」在報告完神崎直的情況後,以為他是病患丈夫的醫生給予他一句安慰話。
    「我知道了,謝謝。」秋山不道出事實,他謝過醫生後往病房走去。
    而那個本該盡丈夫責任的傢伙,卻聯絡不上。
    神崎直躺在病床上昏睡著,安穩的睡容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般。
    秋山坐在一旁看著,忍不住伸手撫著她的臉。
    他現在才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神崎直的面容變得憔悴許多,他本該在她懷孕後增加嘆氣次數的時候發現事情不單純的,這傢伙肯定、在隱瞞什麼。
    不過、直接問的話她肯定也不會說,所以他決定自己查出來。
    對秋山來說要找出一個人的底細並不難,他沒花多久就知道了真相,而且他還久違地想要狠狠揍人一頓。
    丈夫外遇是現代社會經常發生的現象,但他無法原諒讓神崎直受傷的傢伙。

*****

    回到醫院,秋山拿著一袋水果往病房走去,但一到門口卻聽見神崎直似乎在跟誰說話。
    「我們、離婚吧?」神崎直堅定的提議,「沒了孩子,你也不用顧慮我了。」
    「……嗯、我知道了。」是她丈夫冷淡的聲音。
    接著他們談了一些離婚事宜,她「前夫」才道別離開,秋山避在門邊看著那傢伙離開才步入病房。
    「啊、秋山先生。」看見他,神崎直露出了以往的笑容。
    為什麼呢?發生了這樣的事,為什麼她還可以這樣微笑?
    將手中的水果放在病床邊的桌上,他坐下看著微笑的她,問:「為什麼不告訴我?」
    神崎直看著他為愣,才嘆笑說:「秋山先生知道了啊。」她直視著他,「我並不怪他,因為……我也說謊了。」
    秋山聽了不禁怔愣,說謊?這個傻正直會說謊?
    神崎直避開他的雙眼,「我也……嫁給了不喜歡的人。」她顫著手撫上自己的肚子,「只是……很對不起這孩子,我竟然沒能保護他……」她還是忍不住掉淚了,一滴滴的淚水落在被子上。
    秋山這才知道,這女人一直很努力地、在他面前表現堅強。
    而他……卻愚蠢地一直無視這一點。
    他移動位置坐到床邊,他伸手讓她靠在他的肩上,「……抱歉,沒能保護好妳。」他一直以為適當的距離才是對她好……
    他是不是、該改變做法呢?



03/07  發表於痞客幫
06/11  發表於巴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41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詐欺遊戲|Lair Game|ライアーゲーム|秋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mejou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醫龍】未来への扉‧EP... 後一篇:【醫龍】未来への扉‧E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