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Warframe] Banshee起源 "Blind Justice"

作者:薛丁格的逗貓棒│Warframe│2015-06-06 02:45:22│巴幣:26│人氣:818

  女子蜷曲在掩蔽物之間,雙眼淌著血,手中緊抓著僅剩的武器 - 一把侍刀,等待自己的末日降臨。

  她所屬的部隊遭到敵人的伏擊,絕大部分的隊員都在衝突中死去,而她在戰鬥中被傷到了雙眼。雖然盡力反擊,但她無法得知盲目之中揮出的攻擊有沒有打倒敵人,只記得敵人似乎停止了動作,她便趁機逃往最後印象中可以躲藏的地方;她一路上都在注意這樣的地方。

  事實上她不是士兵,可以說是一個逃犯。她和她的族人被強迫參加一場實驗,被植入了某種病毒。據說她們一族遭到病毒感染之後有可能發展出能夠對抗敵人的超能力,成為拯救帝國的戰士。但她知道,哪些戰士將會遭到帝國不人道的對待,只為了從他們身上激發出更大的力量。許多族人被植入病毒之後痛苦的死去了,有人則是陷入瘋狂甚至變成了怪物,她雖然活了下來,但沒有展現任何獲得能力的跡象。她有預感就算活過了病毒也可能會死在接下來的實驗中,所以她逃出了實驗室,混在普通的士兵當中準備趁他們出任務時遠走高飛,帝國瀕臨戰敗,普通士兵的管理也變得鬆散。

  而現在,她躲在隙縫間等死。在盲目的黑暗中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躲好。也許敵人正圍繞在她身邊無聲的嘲笑她拙劣的躲藏技巧。帝國的士兵潰敗,這明明是逃脫的大好機會,但雙眼上的傷口卻封住了她最後的希望。她握著手中的侍刀,思考著到底是要在這無盡的黑暗中等待註定好的死亡或是親手迎接祂...為了將刀抽出,她反手握住了刀柄。

  就在此時,一陣遠超過雙眼傷口的疼痛從大腦深處襲來,雖然只有短短一瞬間,但感覺卻像是永恆。接著,她的視界中出現了許多小小的光點,擴散照出周圍的景象。接著她理解到:那不是光,而是聲音。敵人的腳步聲、遠處的炮火聲、自己的心跳聲都像是光源照亮了她的世界。她甚至能夠看穿物體的內部,得知其結構最脆弱的地方。如今,她有了新的眼睛,而聲音彷彿可以在手中任意掌控。

  以聲波探測出所有敵人的位置之後,她躍出了掩避,放出了一道聲波震退了最近的幾個敵人,接著狂奔。她找出了最不會受到阻撓的路線,敵人只能慢半拍的追著她,但還是有一個敵人無法避開,正是稍早奪走她雙眼的那位。但現在她無所畏懼。聲納在敵人身上標記出他的弱點,猶如燈火般醒目。她反手握著侍刀,彷彿這才是正確的握法。接著,她轉身閃過敵人的攻擊,喊出宣告對方死亡的嚎叫,從他身側將刀朝弱點刺下。刀刃毫無阻礙的刺入了最深處,敵人立刻頹然倒地。

  沒有多看一眼敵人的屍首,她繼續狂奔直到脫離所有敵人的掌控。現在,她眼前是一條名為自由的黑暗之路,但這條路上還有聲音為她照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8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arframe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薛丁格的逗貓棒

後記:

  這次的主角是音波女Banshee,而靈感的來源則是Blind justice/盲目正義。盲目正義是一張武士刀的姿勢mod,其第一個連擊「 Zatōs Creed」說明這張姿勢是向一位日本影集中的盲劍客「座頭市(Zatoichi)」致敬,他的劍術特徵就是反手握刀。而Banshee出現在這張mod的插圖中,讓我想到操控聲音的她正符合盲劍客的形象,因此我假設是因為眼盲才讓Banshee的能力覺醒。

  至於文中提到的「帝國」、「敵人」、「病毒」、「族人」等名詞,因為會觸及Warframe未明說的官方設定,所以我寫得比較保留。大致上帝國是指Orokin;敵人是當時侵略Orokin的The Sentients,病毒則是為了打倒Sentients而開發的Technocyte virus;族人則是Tenno。

  關於敵人Sentients的描寫其實有一些困難,因為目前我所看過的資料都沒有提到他們到底是怎樣的存在,只在Mirage的劇情中提到他們有頭,好讓Mirage可以把他們的頭扯下來。所以我猜想他們和Tenno現在的敵人類似,至少也是人型。

  而結尾的部分,Banshee逃離了Orokin的掌控,這代表她的戰甲將不會是由Orokin製作的。這裡就要提到我個人的假設:有些我們現在看到的戰甲其實是由Tenno自行開發的。在小黑的Codex中,我們看到Tenno在擊潰Sentients之後便背叛了Orokin,導致Orokin滅亡,因此Tenno應該在那之前就做好了反抗的準備。當時可能有一個Tenno的秘密組織在暗地活動,而Banshee和這個組織接觸之後他們便做出了Banshee戰甲。在氏族的Tenno研究室中有三套戰甲:Banshee、Zephyr和Volt ,可能這三套都是由Tenno獨力開發而成。

  這篇文章包含了很多對官方設定的猜測,而這些猜測不見得正確甚至可能錯得離譜。如果各位有什麼疑問或者其他假設,請留下你的想法和意見。謝謝。

07-09 23:20

老踢
banshee和blind justice相融合的這點我相當中意,

故事幾乎無違和,期待大大的下一部warframe創作

08-23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lasmafish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arframe] L... 後一篇:[達人專欄] [War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