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Warframe] Limbo設定腦補 "Too big a jump"

作者:薛丁格的逗貓棒│Warframe│2015-06-06 02:42:08│巴幣:26│人氣:884

  Limbo決定從冥王星開始他的旅程,雖然對他的目的地而言,物質界的位置沒有意義。

  多年之前,他發現了在物質界和虛空之間還有一個次元隙縫,而他可以任意在其中穿梭。這個能力很快就投入了戰爭中,但研究員們只重視這個能力在戰鬥方面的表現,他們並不知道,就像Limbo可以從物質界進入次元隙縫,他也可以經由次元隙縫進入虛空。但此時,他的目的地不是虛空。

  Limbo將他對這趟旅程的研究和自己的故事寫成了一個數學定理,期望將來會有人解開他留下的謎題,讓他的能力重現於世。這個行為大概是受到了「她」的啟發。在這場隨時可能喪命的戰爭中,「她」以舊世界的神話為基礎留下了一串的謎語,好讓後世的人可以藉此找到她所埋藏的碎片。至於Limbo,則是用純數學的方式來建構他的謎題,因為他認為數學是宇宙中最純粹且永恆不變的語言。

  在一場Limbo無法觸及的衝突中,「她」隻身面對源源不絕的敵人,最終奮戰至死。於是,Limbo開始研究,或許他的次元隙縫可以通往另外一個次元;另外一個相對於物質世界的次元;另一個「她」所存在的次元。

  所以,Limbo踏上了旅程,為了追尋他心中的海市蜃樓。



  「噢,等等,Limbo,你錯了,你不會想去哪裡,這距離太遠了,你無法靠穿越到達....噢不...」

  Ordis發出囈語,彷彿從他所解讀的定理中看到了Limbo的最後一刻。接著他以沉痛的語氣說著:「管理者,我想我知道為何Limbo的零件會散落在整個太陽系上了。他最後的穿越發生了計算...一場災難。」Ordis原本想說發生了「計算錯誤」,但儘管客觀上Limbo最後的穿越是以悲劇收場,他確實還是到達了目的地;那個和物質世界相對,屬於死者的國度。

  「總之,也許等你獲得這套戰甲時,你能夠使用得...更加謹慎」Ordis留下了忠告之後陷入了沉默,彷彿處於解開謎題之後獨特的失落感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8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arframe

留言共 1 篇留言

薛丁格的逗貓棒

後記:

  感謝各位的閱讀和討論,在這裏稍微作一些說明。

  首先,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因為Ordis口中所轉述的Limbo的下場似乎有點淒涼,會讓Limbo賭上性命的跳躍應該更具意義才對。當然也許官方另有安排,但目前還不明朗,所以我决定加上這樣的故事。

  考慮Limbo名字的典故為「靈薄獄」、「地獄的邊緣」等,便讓我想到:或許他有能力或者會試圖遊走在生死之間。如果他的目標是死者的國度,那自然就需要有一位他想見的已逝者。這時我想到的就是Mirage。

  文中多次提到的「她」就是Mirage沒錯。她是目前唯一(除了 Limbo之外)證實已陣亡的Warframe;她跟Limbo都不約而同留下了謎題;兩者的發佈時間相近;此外兩人的風格也很相配(就像Joker和海莉奎因),所以先略過Mirage應該跟蓮花姐才是CP這一點,我認為在Limbo和Mirage身上加上這種關聯應該不為過。至於第一部分文末提到的「海市蜃樓」也是在暗示Mirage。

  以上就是這篇腦補的脈絡。其中我對於Warframe世界觀的認識都只是從各處獲得的大略概念而已,保證不完全正確。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將來我也許還會再發表一些腦補文章,請多指教。

07-09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lasmafish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arframe] 同... 後一篇:[Warframe] 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