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公,我要去當兵了。》(三)

作者:草壁英彥│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2015-06-03 23:32:51│巴幣:32│人氣:519

  《公,我要去當兵了。》(三)


  在那之後,她們開始時常混在一起。

  雖然只是個騎士,不過憑著一種不服的脾氣,大部分的任務她都已經先解過了,所以很多擺明要組隊才能生存的高等地圖她也衝進去過,死塔、神殿、無名島、研究所……雖然因為太久沒組隊,她不太懂得配合別人的節奏,但在這種地方趴趴造畢竟不是空有裝備跟等級就夠了,單練有其極限、但她也算是有一定的技術可言。

  當然,技術是不可能完全彌補隊伍的,所以她還是只能躲回勉強可以一人生存的地方,或者在高等區裡打那些落單、可以單吃的魔物,看到強怪衝過來就把蒼翅按下去,這樣硬氣地撐著。

  而現在,有了一個神官……還是個技術相當精湛的專業神官。兩個人當然還是不能擋下那種需要整個隊伍才能應付的程度的狀況,但至少比一個人要來得輕鬆多了。

  最主要的是,在他做為媒介的引導下,她漸漸認識了他的公會成員、以及他的朋友們。

  太久沒有感受到人群的熱鬧與溫暖,她有些拘謹,不太往公會據點跑,對於會頻不是視而不見就是關掉,公會成員們向她打招呼時,她也總是愛理不理的。

  但她不是不想理,她只是不太知道該回些什麼。

  而那個男人,蒼歌,總是溫柔地替她打圓場。

  「妳們別太逼她啦,她不太愛講話XD"」

  「是嗎?」

  「是啦,她不像別人講的那個樣子,不然緋央、跟大家打個招呼吧w?」

  「……呃,大家好。」

  「你看吧=w=」

  「緋央好~」

  「緋央晚安^^」

  「……好吧,緋央晚安。」

  「嗯……晚安。」

  「哼哼w」

  大概就是這樣的對話,她還是一樣,有點尷尬、有點彆扭、但又有點開心。

  她喜歡這種感覺,她知道的。



  而遇到別人抨擊時,蒼歌也常常跳出來替她講話。

  「抱歉,我們隊長說不組她。」

  「為什麼?」

  「……他沒說理由。」

  「那叫他進來聊天室,不然就密我。」

  「……別鬧好嗎?」

  「你們隊長才叫無理取鬧!」

  「不要給你臉你不要臉,淦誰不知道她白目啊?自以為好好先生喔?」

  「你是認識她嗎?不認識就說人家白目,你才是不要臉的白目吧?」

  「懶得理你。」

  『緋央(先生/小姐)已經離開聊天室。』

  『蒼歌(先生/小姐)已經離開聊天室。』

  當然是被踢出來的。

  「幹!就只會聽別人說,他媽的是有自己來認識過妳嗎!」蒼歌憤怒地直接用公頻罵出來,擺明是要讓人家聽到的……而且竟然還開了解除髒話的限制,她有些訝異地看著冒出在神官頭上的對話訊息。

  「你別這麼生氣,找別的隊伍就是了。」她有些汗顏地用密頻安撫他,還對於他竟然爆出粗口這件事有點被嚇到……畢竟雖然在學校常常聽到,但在家裡是幾乎聽不到髒話的。爸媽不喜歡,姐也不可能講,自己也不會在她們面前罵,對於粗口、她其實有那麼點陌生,有那麼點討厭。

  可是對於他為了她而生氣這樣事,她又覺得很感動。

  「可是我不能忍受啊,就只會聽別人說,自己根本沒試著了解過!什麼都不懂的人吵個屁啊!」蒼歌氣憤地說。

  然後她看著那人關掉聊天室,直接跟蒼歌打起嘴砲戰來了。

  她捨不得看他這樣替她不惜形象地出頭,只好緊張地在會頻上求援,希望別人拉住他。

  因為她不想看到他受到人家傷害。

  不過……

  「小蒼老毛病又犯了?」

  「哪邊哪邊我要去湊熱鬧www」

  「中央飛機場嗎?我也要去ww」

  「這次又是為了什麼?」

  「好久沒看到小蒼跟人家打嘴砲了ww來喔大家一起去嘴砲(??」

  「我也要去wwwwwww」

  「你不是在跟無名嗎你ww專心跟團吧,小蒼的事情交給我們ww」

  「可惡我要放全隊去死……(按瞬移」

  「喂自重啊不要敗壞公會名聲XDDDDDD」

  對於這群公會、逐漸熟絡中的夥伴,她承認她還蠻傻眼的。

  可是又蠻高興的。



  結果後來,這場嘴砲戰演變成公會之間的規模,還鬧進PVP場裡真槍實彈,緋央身為真正的當事人反而沒被砲火波及,雖然她在某種罪惡感的譴責下還是進了場,但她從頭到尾都站在旁邊目睹整場戰亂,看著公會裡的其他還沒有很熟的朋友跟對方開始大戰,阿修轟過來、雷鳴飛過去、致命塗毒跟狂怒之槍打成一團,簡直亂七八糟。

  而引起整場戰爭的主角,蒼歌,也在戰場上一下幫補一下幫套,雙方一邊打一邊嗆聲,吵到最後根本跟緋央無關了。

  她也有試著開口想制止大家,不過她的話語一下就被淹沒在激憤的群情裡,連那個本來在跟無名的神官也改開創造跑來扔瓶子,她實在是蠻無奈的。

  後來會長罵了大家一頓,原因有兩個。

  一是敗壞公會名聲。










  二是沒有人打電話找他一起來……




  「小緋,組不到隊沒關係,我們陪妳。」會長溫柔地向她說:「妳不必把時間浪費在那些人身上,人的無知只有靠自己才會改過,我們幫不上忙,只好任他們自生自滅。不必為他們傷心,他們不值得,知道嗎?」

  「……嗯。」她呆呆的回答,還在螢幕前點了點頭。明明沒有人看得到。

  「還有……小蒼,我不是告訴過你N次,叫你不要跟人家吵架嗎=皿=+」

  「我受不了嘛=3=」

  「受不了個屁(敲),要跟人家打嘴砲就開分身啊!!」

  「換帳號開分身很麻煩嘛!!(閃)」

  「麻煩你個頭啦=皿=!!!!!(追上去揍」

  「那、那個,」

  「?」

  「嗯?」

  她有些笨拙地輸入文字,滿懷感激地。

  「謝謝。」



  「不會啦,別這麼見外XD」

  「不客氣w」



  「好吧,那以後還是都出公會團就好了,沒有人的時候就我陪妳吧w」蒼歌向她這麼說,補上一個笑臉的表情符號。

  「……謝謝。」她愣愣地這麼回他,帶著深深的感激。



  隨著出團的次數變多,她也跟公會裡的大家漸漸熟了起來,會長說這個公會當初只是他為了交朋友才創的,所以雖說會出團、但練功只是附加價值,重點是好玩而已;不然根本不會有什麼高等團需要一個敏騎。

  在大家的陪伴下,她也稍稍敞開了心房,雖然變得更加依賴電腦,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開機上RO,但在和別人相處上變得圓融了點,也比較沒有以前那麼叛逆了,這點讓爸媽有些欣慰。

  不過,說是大家的陪伴,其實最重要的是──那個叫做蒼歌的男人。

  他是個很特別的男人,平常時候的他充滿自信的魅力,說話溫柔但詼諧幽默,有時候也會裝可愛地向她撒嬌,會嘟嘴抱怨,會大聲咒罵,偶爾會唸幾句髒話,但他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樂於接受別人的想法,他懂得包容、懂得尊重、懂得拿捏讓步與堅持的分寸。

  只是,一旦是為了朋友,他就會變得有點失去理智,十分激動地跳出來護航,譬如這一次就是這麼樣子。

  公會裡認識他比較久的朋友也知道他是這個個性,他也不只一次在公頻上責備自己、希望大家管管他,不過他還是很常強出頭,聽說偶爾還會因為朋友被誤會而激動到哭出來。

  這就是他想要改變的地方……噢對了,還有廢話很多這一點。

  在和她相處的過程中,他還是常常突然就長篇大論起來,滔滔不絕的好像嘴巴停不住一樣,而她只要敷衍式的回答,就會讓他察覺到這一點、然後默默地向她道歉,她只好慌張地回覆說不必。

  但,不可否認的,他的確因為她而逐漸產生改變,跟她在一起的時間越多,他的廢話漸漸地收斂了,雖然一樣話多、一樣容易衝動,不過他真的開始學會精簡自己的話,不像以前說出來就像洗頻一樣,比廣播還要誇張。

  而她,也因為他開始有了改變。

  她的做人處事開始變得不再那麼叛逆,她開始學會接受爸媽與姐姐的好意,她不會再隨便扒幾口飯就離開飯桌、甚至根本不吃。她不會對同學與老師的問候不理不睬,雖然她還在摸索和他人對話交際的規矩,但她的確有所改變。

  最重要的是,她發現──她似乎隱約喜歡上了這個素未謀面的男人。



  發現到這一點後,她發現她回話越來越少,但她回的話越來越有感情,開始會對他所釋出的善意與溫柔感到害羞,晚上睡覺時偶爾會想著對方出現在夢裡而期待地入眠,偶爾上課無聊時不再向以前直接趴下去睡覺,而是悄悄在作業簿上畫著男神官的姿態。蒼歌的姿態。

  她也漸漸變得用功,因為她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應付老師跟家長的詢問,她想把時間花在電腦前、花在RO上、花在跟蒼歌在一起的時光裡,所以她在評估之後做了決定,不如花一些時間讓課業至少及格,可以省下很多被問東問西的時間。

  當然,她還是一樣對課業提不起興趣,只有體育課是她最活躍的時候。

  不過,心境上的改變讓她變強了不少,她不是像以往純粹仗勢與生俱來的體育細胞在場上廝殺,開朗的個性讓她能夠從學習中獲得快樂,而體育給她的快樂,遠遠勝過讀書給她的快樂。

  而軍訓課的時候,拿槍的經驗、以及教官述說的軍旅生涯,也讓她深深著迷。畢竟也許是一種情緒上的發洩,她本來就對血肉橫飛的場景有特別的嗜好,這是她從未和爸媽或姐姐提過的。她一點都不覺得他們會喜歡這種東西,儘管她也同樣不認為他們會責罵她,但就是這樣的包容令她感到痛苦。

  不過,她現在比較不會這樣覺得。即使面對溫柔、文靜、嫻熟的姐姐時,她也開始逐漸能和姐姐敞開心胸聊天,讓姐姐有點訝異,甚至還感動地抱著她哭,她只是笑著拍拍姐姐的背,說「幹什麼啦」。

  畢竟她們小時候感情很好的……只是,隨著入學、姐姐的表現十分優異,而自己展現的卻始終差強人意,讓她越來越自暴自棄、自怨自艾,也就漸漸與姐姐疏遠了。

  雖然現在開始讀書,但她對於看書還是無法產生太大興趣,完全只是因為希望至少考試要及格才讀書,而非為了學習才讀書。

  這樣讀書當然有點辛苦,但只要想著、至少要讓自己當個交往後不會讓情人替自己擔心的人,就覺得這樣也值得了。

  當然,相對於把時間投資在對她而言始終是枯燥無味的課本上,她始終是寧可專心在鍛鍊身體和參與體育課的活動上,無意間她長進了很多,她能單手抓籃球、能跑贏班上的男生,甚至發現自己的殺球終於能夠打敗考上大學之後就住宿、偶爾才會回家的姐姐。

  喜歡一個人是很奇妙的事情,尤其明明喜歡的對象是個隔著網路的人,不知道長什麼樣子、有著什麼樣的髮型、住在哪個地方,但就是這樣喜歡著對方。

  喜歡,所以希望自己當個有所成就的人,希望有那麼一天和對方告白時、不會讓對方覺得自己的條件太差;就算不告白,至少在腦海裡幻想自己和對方站在一起的畫面的時候,不會覺得自己的存在很礙眼。

  所以她就這樣開始努力。

  然後,她決定向他告白。



  「蒼。」

  她不像公會朋友那樣喚他小蒼,是因為她知道蒼歌的年紀比她大了不少,相對於此時是高二的她,蒼歌已經是大學生了。

  「?」

  「問你一個問題喔。」

  跟他相處的這些日子,她的句子變得感情豐富,不像起初那樣冰冷、直接而粗魯。她開始會用一些感嘆詞和狀聲詞。

  「嗯。」

  「話說,妳一開始還不喜歡被人家問問題的……XD」

  「……囉唆。」

  看到蒼歌這樣的回覆,她有些臉紅,但還是嚥了口口水,繼續輸入文字。

  「蒼。」





  「我喜歡你。」




  「當我的公,好嗎?」




  這裡是現實,不是灑滿狗血的言情小說。

  她沒有準備什麼更浪漫的告白台詞,她只是把自己心裡最深的渴望,用最誠摯的一顆心、和即使受傷也不怕,只怕留下遺憾的這份心理準備,將這句話藉由虛擬人物說出。

  女騎領等著。

  男神官沉默著。





  如果沉默是一種能流出螢幕的液體,她有些懷疑自己會淹死其中。

  男神官,蒼歌,沉默了很久很久,一語不發。




  網路的可怕在這一刻展現出來。

  你不知道對方此刻的模樣,是思考?是驚訝?是開心?是嫌麻煩?還是?

  很多人隔著網路無法相信別人,於是常常會胡思亂想別人的心情,而且還往往是負面的想法,最後就把自己推進思考的死胡同,成天為了別人而痛苦、明明別人根本不是那樣想。

  她不否認她有這種毛病。

  可是,她還是喜歡上了蒼歌。

  喜歡他的溫柔,喜歡他的自信,喜歡他的重情,喜歡他會為朋友哭泣這件事,喜歡他為自己出頭時的激動,喜歡他偶爾的熱情,喜歡他因為她而產生改變,喜歡他廢話很多的個性,喜歡他……

  儘管她沒有見過對方,儘管她連對方的身家詳細都不清楚,儘管她也會對蒼歌有所猜忌,會害怕對方討厭她,但她不知道如何盡力去取悅對方,她害怕那樣的嬌柔做作只會招致反效果,她還為此痛苦了幾天。

  最後,她決定不這麼做。也決定學著相信他。

  決定不過問任何多餘,只是單純地、專一地,喜歡他。

  然後,這份相信釀成了堅定,讓她決定向他說出這句話。





  只是,這一刻,這份期待面對了殘酷的考驗。

  所謂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就是這麼感覺吧?

  螢幕前的她抿著唇,等候著對方的答案。



  網路很可怕。

  其實蒼歌大可選擇直接登出,留給這個問句一個懸疑,謎底永遠不揭開,再見面時裝作什麼也沒發生,就這樣刺痛她的心;更甚,就這樣泡沫般地消失。

  而他沒有這麼做。

  他只是沉默。







  直到,對話框終於又從他頭上冒出。







  「小緋。」

  他總是這樣喚她,她聽不見他的語氣,但她選擇相信他的語氣是溫柔的。



  「?」

  她有些緊張……不,應該說是非常緊張,涔涔的汗水溢出,沾濕了她的手掌。

  


  「……我很開心。」

  不要拐彎抹角啊……她緊張的在心裡默念著,心臟的跳動頻率高到可怕。




  「因為……」






  「其實我也喜歡妳,小緋。」





  那一瞬間,她以為自己的心臟會停止跳動。





  「我認識的女孩子也很多,但妳是我的女生朋友裡,可以跟我聊得最開、最要好、最談心、最投機的一個人。」

  「我知道最投機並不是最適合,可是我知道,我喜歡妳。」

  「既然喜歡,適合不適合就一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妳這一點。」

  「我喜歡妳。無可救藥地喜歡妳。喜歡妳的率直,喜歡妳的純真,喜歡妳的彆扭,喜歡妳的冷漠,喜歡妳……喜歡妳的一切。」

  這就是喜歡啊,蒼。她知道,刻骨銘心地知道。

  喜歡一個人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可以無比甜美、卻又無比苦澀,你會因為對方的一個小舉動而開心到睡不著覺,也會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煩惱到睡不著覺,儘管也許只是自己的胡思亂想,也或許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最重要的是,這樣的感情會令人甘之如飴,又令人覺得難以忍受,會怕破壞平衡、又想更進一步。

  最後,剩下的,就是決定。

  是用勇敢地嘗試跨越這樣的界線,不管會不會也許只是導致世界的崩潰、導致傷害。

  還是要就這樣維持著如此的平衡,就這樣帶著微妙的情愫繼續下去,即使留下遺憾。

  而她不想留下遺憾。





  「……小緋,我很高興妳也喜歡我。」




  「我……我也……」




  「……呃。」

  ?

  她一愣,有些不解地看著他發出的嘆詞。





  「啊啊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啦!(抓頭」




  她看著他的回答,忍不住噗嗤一聲地笑了出來。

  可是她就是喜歡這樣的他。

  就是無可救藥地、不可思議地、深深地喜歡著他。

  如此甜蜜,如此苦澀。





  「那就不要說吧。」





  於是她笑著,開心地笑著、輸入。





  「你就回答我就好了。」










  「當我公,好嗎?」

  「好。」

  這一次就沒有任何多餘的沉默了。

  女騎領問著,而男神官回答,毫不猶豫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6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境傳說 Ragnarok Online|RO|仙境傳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聿辰
看到職業是神官,對主角(女主?)的好感度瞬間爆表~ (←喜歡補師這個職業)

第二篇提到「下定決心」
最近我的人生就卡在這點上
無法下定決心,就無法改變現況,以及未來
心念是該轉變一下了
謝謝你的文章:)

06-04 00:42

草壁英彥
啊哈哈,我倒覺得我被四年前的自己打臉……XDDD
想當年就是為了下定決心才寫了這篇文章激勵自己,怎麼自己在大學三年間所有的熱情都被現實的困境消磨掉了呢……Orz
一起加油,一起改變吧!!QAQ06-04 01:11
紅たん★~
我也因為一個人改變了很多,
沒有和他相遇不知道會是怎樣呢W
真的很感謝他的出現就是了W
喜歡這種文章,因為可以找到那種感覺WW

06-04 01:27

草壁英彥
我也有朋友跑來分享她的故事XD
謝謝大家這麼踴躍給我回饋QAQ
是啊,我也遇見了很多人很多事,然後成長了很多。
……雖然回頭會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麼,但這段旅程我想我也並非一無所獲吧[e18]
謝謝你喜歡w06-04 01:44
職業看小說人員
可惡害我以為是BL文

06-04 05:08

草壁英彥
你想看BL嗎[e16]06-04 05:12
張張小豬豬
這!!網路交友不慎啦!!很容易被拐走[e4]

06-05 06:26

草壁英彥
太年輕惹[e18]06-05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公,我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公,我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