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骨蟲人─崩》截之壹拾伍 決意

作者:RBW│2015-06-01 22:19:09│巴幣:0│人氣:93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存在之人物、團體、事件、場所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陽明山間的晨風,吹拂著鮮紅的波浪髮絲不住飄動,像極了在風中搖曳的焰火,襯得攏著這團火焰不令之受風吹亂的纖纖玉手更加白晰勝雪。
  …那個少女,我好像有印象……算了,反正她馬上就要死了。
  不屑地將心中對白金髮色少女的疑惑扔去後,安娜塔西亞・摩爾髮下細長的眉梢一揚:
  「不知天高地厚的賤種,這座地堡是我一手規劃的,哪裡能擴建,能擴建到哪裡,我全部一清二楚,妳們根本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高慢的挑釁乘著風飄進甬道深處,卻進不了人就在甬道出口旁的娜珊妮・法爾希奇揚的耳裡。
  「魚!魚妳怎麼樣?魚!」
  跪坐在地,用手撐著身體不倒下的魚忘荃,勉強微笑道:
  「還好我有自殘的習慣,身體已經有抗藥性,所以暫時還沒關係。」
  「妳這傢伙!」娜珊妮又是氣憤又是欣慰又是心疼。
  「這是最後的退路,已經沒有手段了,不拼就只有等死。」
  魚忘荃讓身體靠著牆壁,向娜珊妮伸出手道:
  「我不想這樣死,給我槍,我掩護妳,我們跟他們拼了。」
  沈默了數秒,娜珊妮一個下定決心的頷首,將腳踝上的備槍交給魚忘荃:
  「那妳仔細聽好,以這裡的地形,永無島的佈陣應該會是這樣……」娜珊妮快速地在地上畫簡圖說明:
  「…記住了嗎?妳確定妳可以?」
  「嘿、妳去學校的時候,我在家裡不是只有發呆好嗎?」
  「好,左邊的敵人我自己來。」
  娜珊妮凜然起身,左手握刀右手持槍,深吸了一口氣,側頭給魚忘荃一個犀利的微笑:
  「放心,不會花多少時間的,妳只要撐一下下就好。」
  說完,娜珊妮變衝了出去,一瞬間甬道外火線四射,捲起一陣硝風彈雨。
 
  如子彈般衝入敵陣,在敵群中巧妙地借位,緊挨著敵人將之當成盾牌以避開火線,同時間或是用刀或是用槍,務求用最小的動作迅速而確實地減少敵人的數量——娜珊妮・法爾希奇揚的戰鬥方式,讓永無島裡年紀較長的教官們想起了一個名字,那是永無島創立至今最傑出的學員:
  「達林!你是溫帝・達林…」
  重拾記憶後的句點,以鮮血的形式從咽喉飛濺而出,在失去性命前的一瞬間,教官聽到白金髮色少女的肯認:
  「是。」
  由於對手絕大多數都是未成年的少年,為了不讓情緒受到影響,娜珊妮將心神專注在手上的刀鋒和準星,因此當她覺察到掩護自己的射擊已經停止的時候,數個武裝少年已經欺至甬道口,而她也被引到了無法一蹴回救的位置。
  「魚——!」
  娜珊妮恨自己的身體不能和自己的聲音一起飛行,但是就在這時,一個迅捷如電的身影,彷彿是她聲音具現化了似的,無視縱橫交錯的火線奔至甬道口,跟著兔起鶻落地接連出手,把甬道口的武裝少年一一擲了出去。
  這個突然出現的身影,自然就是變身成為崩生物的米養晦了。
  心知自己變身時間有限,米養晦一排除阻礙,立刻就將地上的魚忘荃一肩扛起,然後是示意娜珊妮一起撤退,殊料……
  「趴下——!」
  為了這句提醒,衝入敵陣至今無傷的娜珊妮挨了一刀,可是還是來不及,在眉心和左胸各中一顆黏稠狀的子彈後,米養晦雙膝一軟,趴倒在地沒有動彈了。
  「…可惡!」
  只聽娜珊妮一聲怒吼,原本行雲流水的攻勢,突然變得像驚濤駭浪一般,就在所有人都以為這是失去冷靜的搏命之舉,要暫避其鋒以等待白金髮色的少女自己放盡氣力的時候,少女竟然轉身逃走了!
  「…追擊嗎主教?」
  對分組教官的請示,主任教官搖頭道:
  「戰略目標已經達成,窮寇莫追。」
  「哈!」分組教官露出任務完成和調侃的笑容:
  「還是會捨不得吧主教?畢竟是我們一手鍛鍊出來的學生啊!」
  「我沒像你這麼厚臉皮,那傢伙在接受我們的指導以前,水準就已經是超一流的了。」主任教官冷笑:
  「這裡是主任教官,通告全軍,『仙度瑞拉』作戰結束;現在,第二組負責押送實驗體樣本先回永無島,其他各組清點自己的剩餘戰力,等一下我會分配各組清理戰場,大家辛苦了,完畢!」
  下達指示後,主任教官切換通訊對象,改聯絡因為確信已然勝利,對困獸之鬥沒有興趣而先行離開戰場的最高指揮官:
  「啟稟夫人……」
 
  接到主任教官的聯絡,安娜塔西亞・摩爾神情沒什麼變化,直到她聽見白金髮色的人類少女就是溫帝・達林的報告,才微一眉頭道:
  「溫帝・達林…哼!」
  安娜終於明白她為什麼覺得白金髮色的少女有點眼熟了,她對溫帝・達林的印象,除了「他」是魚得水推薦進入永無島的之外,還有「他」是永無島中無一沒有拜倒在自己石榴裙下的學員。
  …原來是女孩子,這就難怪了。
  心中一個冷笑,安娜對主任教官道:
  「無妨,溫帝再厲害也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們能調教出一個溫帝,自然也能調教出第二個,更何況如果她真的那麼優秀,就該知道別打沒勝算的仗。比起這個,兩個實驗體都確定消滅了?」
  「是,已經確認兩個實驗體均無生命跡象,現在第二組正在執行護送樣本回返永無島的任務。」
  安娜很滿意第一個頷首:
  「很好,戰場收拾完畢就讓同學們回來,這兩天我會好好獎賞他們。」
  「謹遵夫人旨意。」
  結束通訊,安娜起身來到更衣間,為了沐浴好慰勞她忠實的少年兵們,就在衣衫褪去之後,她又在鏡中見到那個從身後環抱住她的英挺身影了。
  「…嫉妒嗎?」
  安娜輕輕撫摸自己,但是看著鏡子的她,是將手放在那隻結實的臂膀上,順著臂膀而上輕撫那張連著臂膀的英挺臉龐。
  「可惜,這個身體已經不想要你了,哼哼…哈哈…哈哈……」
  得意自慢的笑聲,從更衣間中傳出,在空幽的房間裡迴盪。
 
  正壓送實驗體樣本下山時,助手席上的班長詢問開車的教官道:
  「漢姆教官,剛剛教官你們說的『溫帝・達林』,難道就是……」
  湯姆・漢姆點頭道:
  「沒錯,就是你們的大學長…現在該說是大學姊『溫帝・達林』了。」
  「可是那個人不是早就殉職了嗎?」
  「這就是大學姊要教你們的,戰場上這種『驚喜』是常有的事,你們……」
  話說到一半,湯姆突然看到一個物事由後往前直直地飛去,越過了駛在前方的前導車車頂後落下,而幾乎與此同時,他的眼角餘光也在後照鏡上瞄到同樣的物事滾到了跟在後面的後防車車底下。
  …手榴彈!
  就在湯姆醒覺的瞬間,前後車因為各自車底發生的爆炸而翻覆了。
  「嘖!」
  饒是湯姆是永無島最傑出的車術教官,也差一點受到爆炸的波及而翻車摔下山道,當驚險地在山道邊緣將車停下後,他問車上的班長們:
  「敵人在我們車頂上,大家小心!」
  「報告教官,敵人剛剛好像被我們摔飛出去了。」
  「什麼好像!現在立刻下車!先不忙救援第一班和第二班倖存者,先以防禦隊形展開搜索,大家提高警覺。」
  「是的長官!」
  第二組第二班的成員打開後車門要下車,就在開門瞬間,白金髮色的嬌小身影如游魚一般鑽進班眾之中,同時刀光連閃,跟著是一聲槍響,槍響之後,隨著湯姆・漢姆的氣絕,第二組第二班也宣告全滅。
  將其他倖存者也一一收拾了之後,娜珊妮・法爾希奇揚把連同湯姆・漢姆在內的第二班成員遺體全數搬下車,只留下兩具非人類的的軀體在車上。
  「我不會讓你們被赫鵬利用的。」
  坐上駕駛座,娜珊妮發動引擎,調轉車頭從另一個方向下山。
 
  當在陽明山上的戰鬥告一段落時,另一場市區裡的戰鬥也劃下句點了。
  昂首挺立在因戰鬥而毀壞的道路上,樂內・拉拉門環視四周,確定再無威脅之後,他抬起了頭,不過不是要理會空中一再試圖進行訪問的電視台直昇機,而是望向陽明山的方向:
  …沒有崩生物的氣息,是米養晦消滅敵人後解除變身,還是說……
  衡量距離,樂內放棄了前往支援的念頭:
  …現在過去也來不及了,要是真有什麼萬一,能做的也有替他報仇了。抱歉米養晦,希望你吉人天相,能和之前一樣逢凶化吉。
  暗自為相識時間不長,卻已然肝膽相照的好友祈福後,樂內的視線回到方才妻兒離去的方向。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下定決心後,樂內閃身躲進旁邊建築的陰暗處,迅速離開現場。
 
  在浴池中接到市區蛙怪部隊全滅,還有實驗體樣本被奪,強奪者又用換車的方式避開衛星定位的報告後,安娜塔西亞・摩爾臉上不見慍色,反而微笑道:
  「一定是魚得水交代她不能讓實驗體遺骸落入赫鵬的手中,反正只是兩具臭皮囊,就當送她傑出校友獎吧!至於蛙怪部隊,本來就只是蒐集資料用的棄子,現在開始分析資料,擬定消滅亞規・十號的戰術。」
  切斷通訊後,安娜轉過了頭,對跟著她一起進來泡澡,卻只存在在浴池旁的鏡子裡的英挺身影冷笑道:
  「不用謝我,我不是為了你,我是為了修正公司的方向,以前我就跟你說過了,生產高智能的崩生物一點也不經濟,如果不能在短時間內大量生產,又容易操控的話,就稱不上是成功的商品了。」
 
  午後的煦風,拂去了晨間的涼意,在雲嘉平原上披起一襲悠閒。
  田間的道路上,一輛深藍色的休旅車駛過,不疾不徐的車速,讓休旅車彷彿與四周的閒適融為一體,沒有引起任何注意就進到一間農舍的車庫裡。
  但是休旅車上白金髮色的駕駛就不同了,一直繃緊了在戒備四周的神經,在啟動農舍外部周遭的保全系統後終於鬆開,全身癱軟,靠著牆壁跌坐在地上。
  …就這樣…結束了嗎?
  望向一路更換而來的休旅車,娜珊妮・法爾希奇揚知道她還有銷毀魚忘荃和米養晦的遺體,以及把消息通知給米養晦的親友這兩件事情要做,然後呢?殺進赫鵬裡為他們復仇嗎?成功了又如何?不是已經有好幾次的經驗了嗎?就算復仇成功,也補不回心中被挖去的那一部份不是嗎?
  …你錯了博士,我活著和死都一樣,都是一個人……
滑落臉頰的淚珠,不為自己失去的,而是為了未來不知能否止盡的空虛,以及即使如此,自己還是必須活下去面對的悲哀和痛苦。
  「娜……」
  …果然來了!這次不會有效的,滾吧!
  娜珊妮揮去那聲細若蚊吟的呼喚,一如過往,心中求生的意志,化成了她所失去的要來安慰及鼓勵她,但是這次她不想再受騙上當了。
  「生命跡象微弱,需要立即治療,請娜珊妮主人協助。生命……」
  「閉嘴!我的傷沒那麼嚴重,我…」
  以為電子管家說的是自己而出言斥責的娜珊妮,突然意識到管家的語意是在指另外的人,與此同時,那個微弱的呼喚又來了:
  「小娜……」
  「是…魚!」
  娜珊妮起身衝向那聲呼喚,她打開休旅車車門,將不知為何又有了意識心跳的魚忘荃抱下車,快步奔進隱藏的電梯,直達地下室。
  地下室是一個和娜珊妮她們在陽明山的水族館大致相同,只是規模略小,更像軍事基地,也更有娜珊妮個人風格的地堡。
  「撐下去魚!」
  娜珊妮將魚忘荃放在醫療間裡的電子診斷台上,急切地詢問電子管家:
  「蜃氣樓,快報告結果,快!」
  「…診斷結果,魚忘荃主人的『死亡』現象,是一種因為抗藥性而產生的身體自我防衛機制。」
  「你的意思是魚的傷會自我恢復了?」娜珊妮喜出望外。
  「不是,」電子管家蜃氣樓無情地粉碎娜珊妮的期望:
  「因為毒素會侵蝕所有活動的崩生物細胞,但是魚忘荃主人的身體無法製造能應對毒素的抗體,所以身體以間歇的『死亡』來延緩毒素侵蝕的速度。」
  「那要怎麼辦?你快點說啊!」
  「…資料庫裡沒有能對應的項目。」
  「別開玩笑了!」娜珊妮罕見發出怒吼。
  「…不要激動啦!」魚忘荃抬手勸阻娜珊妮:
  「妳幫這裡的系統…『蜃氣樓』對吧?升級了嗎?」
  娜珊妮握住魚忘荃抬起的手:
  「嗯,剛剛啟動保全的時候就更新了。」
  「那…蜃氣樓,搜尋『變態作用』。」
  「是。…『變態作用』是魚得水博士對昆蟲型崩生物所提出的假設,博士認為此類崩生物因為綜合了所有昆蟲的特性,理論上也能進行變態作用,假設經魚忘荃主人實驗後得到證實,但是因為魚忘荃主人於實驗中途放棄,所以無從判斷變態作用後的結果。」
  「…妳在我不在家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啊?」娜珊妮皺起眉頭:
  「變態作用能救妳嗎?」
  「不知道,但是我這個樣子肯定活不了,變態作用能讓毛毛蟲變成蝴蝶,我如果想活下去,只能賭這個了。」
  「…我能怎麼幫妳?」
  「把門鎖好,準備好處理最壞的情況。」
  「這……」
  雖然對魚忘荃說的「最壞的情況」有所遲疑,娜珊妮最後還是點頭答應道:
  「…好,我會準備。」
  「還有,幫我把米養晦帶下來。」
  「為什麼?」
  魚忘荃沒有直接回答娜珊妮的問題,而是詢問蜃氣樓道:
  「蜃氣樓,米養晦也還活著吧?」
  「是的。」
  「什麼?!」
  這個肯定的回答讓娜珊妮驚喜萬分,只聽蜃氣樓繼續道:
  「雖然原因不明,但是身體沒有產生抗藥性的米養晦先生,現在的情況卻和魚忘荃主人非常相似,差別只在米養晦先生恢復生命跡象時意識沒有一併恢復,而且喪失生命跡象的時間比魚忘荃主人更長。」
  「我知道了。」
  娜珊妮很快地將米養晦也抱了下來,放在魚忘荃的身邊。
  「接下來呢?要怎麼做?」
  「就…吐絲結繭囉。」魚忘荃輕輕一笑:
  「想不到還是會覺得難為情呢!」
  魚忘荃勉力一個翻身抱住米養晦,然後她的下腹部打開一個小洞,並且從洞中噴出無數的細絲。
  「…!」
  看似柔軟脆弱的細絲,實則有極強的黏性、彈性和強韌;警覺到自己有可能受到波及,娜珊妮儘管萬分不願意,還是退到了醫療間的門口,看著無數細絲在空中縱橫交錯,將魚忘荃和米養晦兩個軀體層層包裹,成為一顆銀白色的大繭。
  回到地上的車庫後,娜珊妮吩咐電子管家道:
  「蜃氣樓,等我離開以後,把保全等級提升到橘色警戒,如果在我回來以前魚那邊就結束了的話,就執行『適者生存』程序。」
  「了解,但是娜珊妮主人為什麼不留下來協助守衛呢?根據資料,您才是最厲害的保全啊!」
  對蜃氣樓的疑問和頌讚,娜珊妮面無表情地道:
  「修正資料,我一點也不厲害;還有,攻擊才是最大的防禦。」
  「了解,那麼請娜珊妮主人務必萬事小心,祝您武運昌隆。」
  「運氣什麼的,送給現在的魚吧!」
  皺著眉頭留下這句話之後,娜珊妮開動擅自借來的休旅車,離開了安全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46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災|動作|子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b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骨蟲人─崩》截之壹拾肆... 後一篇:《骨蟲人─崩》截之壹拾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