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音Melody - 第1話 託付

作者:端木和樂│2015-05-31 00:13:40│巴幣:28│人氣:332
觀看前可先至小屋首頁閱讀故事介紹→ 小屋

如對本故事有興趣可以瀏覽這篇文章 → 淺談世界の軌跡(キセキ)

上一話請點 → 第0話 遙遠之後
──────────────────────────────────────────────────────────

  ──不好意思,請問……你(妳)有哪裡需要幫忙嗎?

  總是和藹可親、笑臉迎人的她,今天也一樣彎腰低頭的如此詢問著遭遇困難的人。

  要說我為什麼會和這樣異常喜歡幫助他人的女孩相遇,就算要解釋成命運的紅線或者是神明的惡作劇還是覺得太過牽強。

  說到底,這究竟是不是我和她的戀愛故事,就連身為當事者的我也不能斷言。

  要說為什麼的話,理由就只有那個了吧?

  少女,蘋果‧賽拉拉‧盧絲禮亞與「   」(不能說出名字的那個人)的約定,牽繫了眾多跟命運起始之日相關的人、事、物。

  未來的「赤命調教」邂逅了幼小的「支配奏律」,靜止的軌跡於是開始走動──

  傳送到點後,包覆身體的強烈魔法光芒逐漸退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懸浮在壯觀禮堂中央高處的圓形球體照射光源。這道光線即使眼睛持續直視也不會感到刺眼,反而有著像是遠眺綠色景物般紓解眼睛疲累的效果。

  蘋果眨了眨眼,一邊感受著舒緩旅途辛勞的小小治癒,一邊左顧右盼地留意起周圍。

  腳下站立的寬廣正方平台上有著大型四角傳送魔法陣近乎沒有間斷地發出光芒,每閃耀一次就會有一個人或者一群人憑空冒了出來。他們的面貌各不相同;西方人、東方人、亞種獸人、矮人……其中最多的是外星人。

  要說為什麼是外星人最多……蘋果能想到的解釋是道具屋(Item)和天上世界──亞特蘭提斯保持著密切關係的緣故。

  掛在半空中琳瑯滿目的虛擬視窗顯示著各種關於太陽第十區的訊息,以環繞整個平台的方式供給來訪者觀覽。美食小吃、觀光景點、名勝建築、學校地址、尋人啟事、警告標語、抗議宣傳……可以說完全沒有經過篩選,不管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都赤裸裸地刊登了出來。

  大部分初次來訪的人在確定了想要的資訊後,便會驅動手指圈選該視窗拉進至屬於自己的視窗內詳細閱讀,不過蘋果已經透過相同的世界學園系統──無限迴路,查詢了目的地位置,所以沒有多做停留。

  小心翼翼地不打擾正好站在下樓處附近,長著螞蟻腦袋不知道是哪個星系的外星人們專注討論事情,蘋果穿透過用血色斗大字體寫著「殲滅吸血鬼,還我純淨生活」的驚悚標題視窗,走下高約兩層樓左右的階梯。

  放眼一望,接近開放式設計的大聖堂,只在頂部做了仿西式建築風格的尖塔來遮擋。前、後、左、右使用了一根根大圓柱當作基底支撐,做出了四面鏤空的形體。從外觀來看,是一座徹底遵從著「大就有威攝力」而建造的風格。

  多虧如此,蘋果在走下樓梯時就能清楚見到外面的情況。聖堂的前方是一片寬廣的空地,在那裡攤販們捉準了商機搭建起露天市集,努力叫喊招攬著由傳送點進入十區的客人。

  不曾見過如此熱鬧景象的蘋果一邊感慨跟兩年前震區相差甚遠的生活,一邊步出聖堂面露難色地盯著來來往往多到數不清數量的人潮擠滿了廣場。

  「……」

  轉頭看向一旁突兀的高聳圍牆並順著它延伸的盡頭望去。想要不穿過這洶湧的人海到達道具屋恐怕不太可能。

  根據地圖上顯示,道具屋的面積佔了太陽十區整整三分之二的範圍,要說成是一個小國家也不為過,而這堵高牆是用來區別道具屋私有地和剩餘三分之一的公共用地。學校入口的大門似乎是在從蘋果視線所見的地平線另一端。

  這也算是一種入學測驗了吧?蘋果苦笑著,雙手拉緊斜背著的圓筒背包以防遺失,奮力跳進了人群裡。

  三十分鐘過後,蘋果才好不容易從裡頭鑽了出來,疲累的她找了個陰涼處稍事休息。

  在群眾推擠的桑拿浴以及熱烈陽光的照射下,弄得包裹在黑袍裡的身軀被汗水徹底浸濕。擁有紅髮、紅眼兩種敏感特徵,在公共場合總有著各種不方便,連想自由自在的活動感覺都很困難。

  不過至少收穫還是有的。蘋果在市集裡為自己挑選了一本質地良好的日記本,打算記錄下往後的點點滴滴。

  體力恢復後,蘋果繼續沿著邊牆行進。路途中遭遇的形形色色種族裡不乏也有紅髮、紅眼的人,可是沒有人是如同蘋果同時兼備的。

  果然自己的外表與普通人不太一樣。蘋果擅自做出了這樣的結論。

  下意識地拉緊外袍,蘋果到達了大門之外。

  道具屋(Item),世界學園學立道具技能專修學校,以地表最先進科技和最頂尖道具技術名揚國際。設有幼稚園到研究所的終身學年制度,亦接受來自校外的報考,是一所不論面積、設施和器材都君臨學園內的超大型學習機構。

  拱形的大門口沒有門扉,一邊宛如長城的阻隔壁上飄浮著許多有關道具屋的對外公告。

  感到好奇的蘋果一則則點選放大閱讀。除去招生入學的重要通知外,一個月後即將要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也很令她期待,不僅會公開許多創意發明,據訊息上所寫跨時代的研究「靈子能量爐」將會在展覽期間進行發表。

  滿足地吸收完資訊準備要進入校園的蘋果,忽然聽到了疑似在叫喚自己的聲音。

  「喂~~那邊的黑斗篷女生,不好意思,可以請妳過來一下嗎?」

  轉過頭去,身後數十公尺遠有一名年紀跟蘋果相仿的銀髮少女朝她揮舞著手。

  是在叫自己嗎?附近正巧沒有任何行人經過,儘管抱持著少女為什麼要站在那麼遠的地方的疑問,但蘋果想不出拒絕的理由便向她走了過去。

  「……請問,您是在叫我嗎?」

  「啊,別對我使用敬語,我今年才十五歲,我們應該差不多大吧?」

  少女擺了擺手,語氣落落大方地說。

  出於禮貌問候,想不到卻被對方大而化之的語氣拒絕,不過蘋果非但沒有覺得討厭,反而因為少女散發的絢爛味道產生了莫名的好感。

  「氣味本質」,這是蘋果有意識起就獲得的異能,能在短暫的相處過後聞得別人靈魂本質的氣味。但這次值得驚訝的是,兩人只對話了一句就能聞到對方的氣味,是以往沒有發生過的狀況。

  自信、無畏、獨立,和天晞散發的清澈不同,身著多層次荷葉邊洋裝長裙的銀髮少女不帶半點柔弱,渾然天成的安全感,彷彿與她在一塊天底下就沒有任何難事一般。

  「很抱歉叫住妳,我先自我介紹,我是希薇兒‧巴洛萊茵,另外這是我的妹妹蘭鈴‧艾坦‧巴洛萊茵。」

  藍寶石雙眸誠懇的道歉,一隻手壓到腰際下的天空髮色上搔了搔。

  「妳好,我是蘋果‧賽拉拉‧盧絲禮亞,請多指教……咦?」

  經希薇兒的提醒,蘋果這才發現在少女腳邊有個小小的人影顫抖了一下。

  (哇啊!好可愛的小女孩……而且名字也好特別!)

  東、西混合的名字,蘋果還是第一次聽見。會不會是混血兒啊。

  目光被怯弱躲在希薇兒身後的小女孩吸引,直勾勾盯著她不放,但太過熱情的視線似乎嚇到了小女孩,讓她嬌小的身體又縮的更小了。

  「媽媽……」

  女孩無助地仰望希薇兒並拉了拉她的裙擺。

  「叫錯囉。是姊、姊!抱歉讓妳見笑了,這小傢伙因為要離開我身邊所以有點不知所措。」

  「不,怎麼會呢。」

  蘋果趕緊揮手示意。剛才一瞬間好像看到了某種可怕惡鬼的樣子,應該是錯覺吧?

  「說回正題吧,蘋果小姐,我有個不情之請,那就是我想請妳代替我照顧艾坦。」

  「是?」

  偏著頭疑惑的問。出乎意料的請求,蘋果試探性地發出再度確認的聲音。

  「也難怪嚇著妳了。我鄭重地在說一遍,蘋果小姐,我可以請妳幫我照顧艾坦嗎?」

  「請問是有什麼原因嗎?」

  「是的。假如我沒有猜錯,蘋果小姐是預定要參加Item考試的吧?艾坦也是,她是跟妳同期的準考生哦。」

  希薇兒蹲下來把蘭鈴推到自己身前,雙手搭在她肩膀上的模樣好像是在推銷妹妹給蘋果一樣。

  ……難以置信,可是看著希薇兒自豪的微笑,蘋果不認為那是謊話。

  一想到自己猛k了好幾個禮拜的書,結果卻是低空飛過的成績,蘋果不由得佩服起年幼就能通過那麼困難考試的小女孩。

  「希薇兒小姐既然要委託給我,代表妳沒有要參加道具屋的考試嗎?」

  「對,我有參與的公會,所以沒辦法陪伴艾坦。」

  是這樣啊……稍作思考後,蘋果有了結論。

  「妳好啊,我的名字叫作蘋果,妳有見過嗎?那是一顆約拳頭大小看起來是鮮紅色,咬起來鮮脆可口的水果喔。」

  蘋果也蹲了下來,在介紹自己名字同時還作勢比手畫腳給她看。要一起結伴同行的話,最起碼得先解除彼此的芥蒂,這樣才能長久的相處下去。

  「媽……希薇兒姊姊,我一個人不會有事,所以就算不找這個黑漆漆的可疑大姊姊陪我也沒關係。」

  在惡鬼現形之前趕緊改口的小女孩,舉起手毫不留情地指在蘋果鼻子前。

  「可、可疑……」糟糕,姊姊我的青筋有些浮動。

  「那個……蘋果小姐,請不要介意,艾坦說話就是這麼直。」

  心底稍稍受了點傷,被那麼可愛的女孩排斥,任誰都會失落。

  蘋果仔細揣摩起女孩,思考著要怎麼讓對方接受自己。女孩的穿著和希薇兒同樣都是輕飄飄的洋裝,及腰的長髮是純淨蔚藍的天空色。外表雖然年幼但無論誰來看都會認同是個超級可愛的女孩,除此以外要說還有什麼……

  她的髮梢……端看片刻,蘋果注意到女孩的髮尾末端。那是紅色,夢幻的紅色,同時也是禁忌的紅色。

  一陣寒意竄上背脊,尋求解釋的眼神和希薇兒對上。

  希薇兒小姐的瞳孔似乎放大了一瞬間,小女孩則是幹脆地表現出訝異。

  「會害怕嗎?天底下能見到這麼美麗顏色的就只有禁忌的一族,不過請妳放心,檢驗的報告上,艾坦姑且是沒有『緋翼』的血統。我通知過Item了,進去時請不要大驚小怪,引起不必要的誤會哦。」

  希薇兒用不在意地口吻擺弄女孩的秀髮說,而女孩也恢復迅速平靜。

  無法解釋小女孩動搖的理由,以及希薇兒眼神變化隱藏的含意。那不單單是夢幻的髮色被自己看見而產生的表現。

  ……不,要我別吃驚是不可能的,但確切來說也有讚嘆的部分。蘋果沒有追究。

  緋翼,根據歷史上的記載是出賣世界、破壞世界和平的罪惡一族。他們最大的特色是天生超出人類美感的夢幻紅髮和具有一對羽翼圖案的赤瞳。那種紅色被公認成是無色可超越的最頂級色彩,蘋果之所以會感到讚嘆就是這個原因。

  不過因為緋翼的關係,紅髮和紅眼都會遭人側目,自己為此困擾很久。

  「要是妳對艾坦那麼束手無策,不妨嶄露真實的自己,別在用衣物遮擋如何?」

  「真實的……自己?」

  希薇兒提出建議。望著夢幻的紅,蘋果心領神會她所說的語意。

  要是這兩個人,一定不會有問題的吧。連禁忌的紅都能平等看待,那麼自己的顧慮對她們而言一定沒有什麼大不了。

  拉下兜帽,蘋果將深深藏起的紅髮撥了出來。

  「漂亮的紅色……」

  這次換了女孩被蘋果吸引,希薇兒本人也生硬的作出驚訝的表情。這名少女大概平常都沒什麼機會感到驚嚇,才會顯得這麼不自然。

  「雖然看得出來妳是有什麼隱情才會套上外袍,但這……相當令我意外呢。」

  希薇兒由衷地表達,接著說道:

  「關於我的請求,妳考慮的如何?願意代替我照顧艾坦嗎?要是妳不願意的話,就換我傷腦筋了……」

  看著妹妹著迷的姿態,希薇兒抓了抓後腦感到為難。述說著「艾坦好像挺中意妳的」之類的內心話。

  「我想應該可以,雖然不知道能不能一直在一起,但我會盡我所能的照顧令妹。」

  獨自放任小女孩一個人實在是非常不妥,不知道會遭遇什麼樣的危險。既然兩人以後可能是同學,一路上就由自己代為照應也無不可。

  「謝謝,幫了大忙。柯爾海默的指引石確實名不虛傳……」

  「妳有說什麼嗎?」

  「不,沒什麼,我是說我很感謝。」

  希薇兒似乎在語尾喃喃自語了什麼,但蘋果更在意的是時間。已經接近十點,那是預計的集合時間,得趕快進去學校才行。

  「希薇兒小姐,我想我們要趕快進去集合了。」

  「抱歉抱歉,耽誤了妳不少時間。」

  「希薇兒姊姊……抱歉讓妳認同我的任性。」

  「傻瓜,那是妳選擇的道路,要是我都不支持還有誰能支持妳啊。去吧,前往妳夢想的舞台!」

  希薇兒輕撫低著頭泫然欲泣的小女孩安慰她。

  默默見證著兩人道別的相擁,內心一股感動油然而生。

  要是我也有兄弟姊妹就好了呢……心裡頭不禁這麼想。

  蘋果懷著萌生的悸動拉著女孩的小手,越過即將試驗兩人夢想的大門。

  ……

  當已經看不見兩人身影時──

  「……糟糕,我忘了告訴蘋果小姐,艾坦其實是超級難搞的麻煩人物耶……」

  希薇兒忽然想到忘了告訴蘋果極其重要的事情。

  「……算了,既然是柯爾投注心力製造的指引石所指引的人物,那麼艾坦異常天分惹出的風波,自然會有辦法解決的吧!」

  心念一轉,從口袋裡掏出一顆拇指大小的綠寶石,希薇兒不負責任樂觀的想。


──────────────────────────────────────────────────────────

後記!
大家好!這一次的更新是連載以來最久的一次...小樂要深深跟大家說聲抱歉ORZ
要同時兼顧寫作與現實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過小樂會努力維持規律的更新!

對於第一話有任何建議還請留言,一起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2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魔法|原創小說|動作|戰鬥|科幻|愛情

留言共 8 篇留言

CFP
蘋果(推倒!

05-31 00:16

端木和樂
口水都滿出來了喔!06-01 21:01
CFP
快來我的小屋看傳說030我也要摸頭

05-31 00:16

端木和樂
OK!不過得先讓我空出時間才行...06-01 21:01
Sayaka
你也是今天發xD~~

05-31 00:18

端木和樂
偶然的巧合[e17]06-01 21:00
老虎
頻果出現了!(咬X

05-31 00:31

端木和樂
請小心慢咬>"<06-01 21:00
神崎結弦
咱最長好像有幾個月w

05-31 06:44

端木和樂
慢工出細活!好的作品是需要蘊釀的!06-01 21:00
夜川霖
名字叫蘋果www這不怕找不到人了www(欸

05-31 09:50

端木和樂
有誰在找蘋果嗎XD06-01 20:59
項杰
覺得很棒很有趣!!!
更有種難得青澀感覺,剛好符合「校園」的題材。

期待每個腳色相逢然後越變越強的熱血劇情!(?

05-31 15:13

端木和樂
謝謝項杰XD 敬請期待後續!06-01 20:56
瘋子四月放蕩者
專有名詞:無限迴路?

敏感特徵連結到緋翼再由緋翼帶出部分設定感覺不錯。
相信未解密的設定條目會有更多資訊。

06-19 22:20

端木和樂
謝謝放蕩者的稱讚>"<我會繼續努力!06-19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sukiyoru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の軌跡 - 基礎設定...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