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嚮導計畫。十八

作者:幼川零│2015-05-30 13:52:59│巴幣:11│人氣:123
舊燈塔。(一)

事情總是越做越多,包括吵架。




「老師,學生對於不能完成儀式一事感到惋惜,阿久津會到這附近確實是意料之外。」金髮女子單膝跪在房間的正中央,將最近的事情一一說明給前方坐在扶手椅閉目的中年男子,她希望能得到男子的一點回應那怕一個單音。

但所有該說的事情都說完了,老師仍然沒有要開口說話的意思。

女子便是當時在聖修院那位主持儀式的神職官,她原本的身分也跟神職有關,但這都是為了老師的心願,她才去考了神職官,沒想到一切功虧一簣。

連聖物都遺失,儘管老師看上去並不在意那件東西,她也不好表現得太過──難道是自己想岔了?

之前的情報明明顯示,阿久津這個人執行的任務飄忽不定,多半選擇的都是殺戮性很大的任務,並常常跟軍方錯開。

她原本也不是這麼關注這一個代號,只是在偶然下發現,這個代號存在的時間非常長,甚至已經超過了五十年的年限,極為罕見。

還有辛維格,呵。

「下去吧。」男子沙啞的聲音,三個字說的緩慢,卻讓女子感到驚慌,因為通常老師這樣說,都是他心情不好。

「老師、您託給樂烏的比水私校,學生能夠勝任的!」她連忙將頭低到最低,說出自己的請求。

「妳休息一次,冷靜下來再看。」男子顯然對這個話題失去興趣,下一刻人已經不再位置上,房間裡只剩下女子一人。

「……」被老師要求自己冷靜的話打擊的心冷,女子重新站起整理好裙擺,深吸一口氣調整好表情,便聽見身後的門被打開。

向女子走來的是一位穿著深藍色連帽T,並用手拉著帽子邊緣遮住整個額頭的少年,身高並不高,尤其是拉起帽T的帽子之後,整個人看起來更加小隻。

「奈琳看起來狀態不好,被老師責怪了?」

「閉嘴,樂烏,我不想看見你。」奈琳冷冷地側過身往門外走,不能從老師這裡下手還有軍部可以用。

「奈琳學姐,老師要求妳冷靜,等於禁足,麻煩妳這幾天不要外出。」樂烏低下頭說,並拿出一張綠色的圓形晶片卡遞過去。

「你──禁足就禁足!!」像是不能接受這件事,奈琳伸手搶過那張卡,拔高音調的吼了一句便匆匆走了。

「……」

樂烏一直都覺得認識這位學姐,就是為他自己已經不能安穩的生活再加上多餘的痛苦,有一位什麼事都甩手給別人的老師就夠了。





「碰!」辦公室裏,司彌臉色陰沉的拍桌,盯著座位上明顯心虛的屋酬。

但是屋酬在心虛也不敢直接對著比自己能力強上千百倍的助理反駁他拍桌的無理,只能確保某張紙不會直接被對方撕了。

見人壓著紙遲遲不開口,司彌沒興趣比這種誰先開口誰就輸的爛遊戲,語氣生冷的說:「這件事你什麼都沒有告知我,就這樣丟給阿久津?」

「上面對於阿久津現在只剩下懼怕,而且,這次任務地點是他自己要求的,即使我不給,他最後還是會想辦法拿到這個任務。」屋酬顧左右而言他的說了一句這是上面的意思,而且某人自己也想要這樣做,他能怎麼辦。

「……他這幾年的任務數量很明顯早已經超過了規定數,入山再怎麼希望他死也不是這樣用!」聽屋酬說完,司彌是有氣也發不出來,他原本就想把這件事情先卡著,不讓阿久津進展這麼快。

沒想到對方急著才一天就出去了。

自己去便算了,但是染也跟著去了,阿久津難道不知道他這樣明目張膽的連續兩次抓個同一人出任務,是給對面找麻煩的最佳理由?

還是一個新人!

看屋酬仍然沒有要說話的意思,司彌繼續說:「昨天染跟我說他想要加入。」

「什麼?」才在訝異司彌怎麼突然提到另外一個名字,但屋酬的思緒又立刻被下一個問題蓋過去。

「我沒有拒絕也沒有答應,最多充其量給他一個出差的名目,反而是你,最一開始被要求設置阿久津的助手,你為什麼突然會應下這種事。」為什麼就這樣把人塞過去了?

「什麼這種事,你也知道阿久津──而且入喜那邊也很麻煩!啊啊!這位置本來就是你要做的,現在扯我上來不讓我下去就算了,你憑什麼駁回我的決策!」司彌的反對也不是一兩天了,屋酬自己也明白這位置實在不適合他坐,上面下來的事情都必須經過他手,才會再分配給『出差人員』。

司彌不想做,他只想享受所謂的出差。

他跟司彌一直都清楚,阿久津總是藉著任務籌備一些東西,但是時間久了也沒有看出來他到底想做什麼,上面看了這樣一份報告也就隨便他折騰去了,他們也不過就是要那些得來不易的研究物件而已。

但是最近幾年,或是說──從染進來開始那幾年,阿久津接任務的數量大幅提升,甚至造成了一段詭異的空窗期,上面根本來不及處理阿久津完成的任務,最後將近有一個月的時間沒有發布任何任務。

上面或許是在那時候開始懷疑起阿久津。

誰都知道『他』是個燙手山芋。

當上主任沒多久就因為入喜的不介意、司彌的無所謂,就對他的調職令選擇了接受,但仔細想想,那時候不接受、現在人大概也會追到這裡吧。

「……你冷靜點,現在的重點是你根本不知道染身上有什麼問題,就推出去了,不要說你不知道阿久津在想些什麼,這件事他整整謀劃了十二年!!」

「管他十二年還是二十年!你以為他真的只是在利用染嘛!瞎子都看的出來其中的不對勁──」

「不對勁、哈,之前三井的事也是,明明已經完成了足夠的數量,最後突來的一次絕地大反殺我記得也是你給的,如果不是入喜的研究真的確實有所進展,他的手你賠得起嗎!」司彌更大聲地打斷屋酬後面的句子,他的臉色冷靜地不像是正在怒火中燒的樣子,但看上去卻非常嚇人。

「當初那件事情你又翻出來吵?他想接任務是他家的事情我充其量只是給他一個選擇,你又知道是我逼他選了!……夠了,你進來就是想跟我吼這些?如果沒其他事情,把這份數據還給入喜,跟他說我已經填好了。」屋酬用手指壓著太陽穴,讓自己努力緩緩,有很多事情當初被司彌死死壓著不能聲張,短短幾句對罵完,他發覺到有些不該說的還是說出來了。

果然已經被逼到繃緊了嗎?

「我當然看的出來,只是你真的知道他想做什麼嗎,先不論入喜招收染進來的目的,我很清楚他不可能會隨上面那傢伙的想法行事,但這次,確實太過巧合了,你現在權限比我高很多,資料自己去找吧──」司彌同樣也意識到自己無意間說出口的事情不應該現在提出,他拿過屋酬摔在桌上的幾張紙揮揮:「我去送資料了。」

「慢走不送。」屋酬坐回辦公椅上,把全身重量都靠在椅背上想逃避剛才的對話,一直到司彌離開許久,煩躁的抓頭弄亂自己的髮型,他嘆氣,再次正視手上那封導致他與司彌吵起來的信件。

「果然當初把人帶回來就是錯誤的……但這些事都無憑無據啊,上面如果真的這麼想──」其實這信件上只有幾個字,但足以讓人焦躁。

最後屋酬在發呆了一個小時之後,決定不管這件事了。


──等到上面想查的時候再說吧,現在人也不在。


TBC>

我覺得我想寫的東西離我越來越遠(乾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裝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幻想|腹黑|架空|面癱

留言共 3 篇留言

露莉
請問一下岔是什麼意思?OWO

05-31 12:20

幼川零
什麼岔OAO??05-31 12:30
露莉
難道是自己想岔了? (看不懂

05-31 12:36

幼川零
等等你到底想岔什麼XDDDDD05-31 23:46
露莉
優格被笑啦,哈哈

阿阿....是怎樣啦..囧
笨蛋嚮導為了做某些事,就隨意把任務給炸一炸嗎? 真夠隨便阿(嚼爆米花

05-31 12:50

幼川零
因為是嚮導所以可以隨便啊A_)A (不對
不過還是覺得他很難寫05-31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roma - Her... 後一篇:嚮導計畫。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