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10 妖精女王現身,對不起我是噪音製造機!

作者:鬱兔│2015-05-30 07:25:05│巴幣:8│人氣:325
    後來,果然還是靠愛麗絲指路。

    但只要召喚人工生命體,就會開始消耗牠們本身的靈力。愛麗絲引領他們進入森林將近四個小時以上了。過度消耗靈氣的結果,就會使她能力大幅度下降,而如果靈氣耗盡,很有可能會死亡。

    這就是為何羅瑞一開始希望能從莎莎口中得知城堡的大概位置,而不是立刻提議由愛麗絲來帶領大家前進的主要原因了。

    畢竟人工生命體暴露在人類世界的空氣之中,雖然依照體力以及耐力質等條件不同,但頂多只能撐個五小時,之後要恢復精神,就必須休息至少二十四個小時才行。

    看愛麗絲嬌小的身影左右不定地在空中搖晃,有的時候甚至還往下墜個幾公分,又回神地拍拍翅膀飛回原軌道,但沒多久又故技重施,好像快撐不住了。

    「……她沒事吧?」泰倫斯終於忍不住說。

    「……」其實羅瑞心裡也相當擔心,看真的撐不下去了,只能嘆了口氣,「愛麗絲,辛苦妳了,先回來吧!」要求愛麗絲回來休息。

    疲憊的愛麗絲恍恍惚惚地飄向羅瑞,累得倒臥在他的掌心,身體逐漸半透明,進而消失。

    「第一次親眼看到人工生命體解除召喚……到底是去哪了呢?」莎莎好奇地抓起羅瑞的那手左右翻看,找不到個所以然,「對了,聽說召喚人工生命體的煉金術師不多呢,你一定很強喔!」

    羅瑞微笑地搖搖頭,「不,我只不過是在聖城裡擔任大祭司助手的小人物罷了。對於煉金術稍有研究而已,比我厲害的人多的是。」這樣的謙遜態度反而更令人讚賞。

    自從羅瑞出現之後,泰倫斯發現自己的光彩都被他給遮掩了,而且這傢伙城府很深,鬥嘴也鬥不過他,根本就是個狠腳色。

    之後一定要讓你們另眼相看!泰倫斯心想。

    「愛麗絲都是往這個方向,那就朝著那方前進吧!」莎莎高舉雙手。

    「喔──!」大家充滿幹勁地尾隨著莎莎向前邁進,而羅瑞猶豫了一會兒,因為不好拒絕而也只好跟上。

    但是大概十分鐘之後,大家察覺怎麼周遭的景物好像很眼熟,就連做記號的地方都一而再、再而三地看見。

    ──應該說,四人一直都在原處徘徊。

    這才突然想起來,帶路的是個世界級的路癡啊!

    但因為莎莎本人一點都沒有察覺不對地繼續向前走,那朝氣蓬勃、自信滿滿的模樣,令人不忍心戳破她壓根兒都在原地打轉的事實。

    「……喂,我說妳──」泰倫斯終於忍無可忍地要打破這假想的和諧。

    莎莎困惑回頭,「咦?」

    「沒事沒事、那個……我的腳有點痠了,可以休息一下嗎?」艾琳奈怕她失落,趕緊打斷泰倫斯的話。

    「嗯。」莎莎點頭,席地而坐,歪著頭看看這座森林,悶悶地說,「城堡怎麼那麼遠?」

    ……還不是某人的方向感差到爆!泰倫斯心中低語。

    羅瑞靠在一旁的大樹旁,「我相信應該就在附近了,也許是妖精國度有保護作用的結界,所以我們找不到也說不定?那是他們保護自己領地的方法。」

    其實他早在繞圈前就猜到會是這個局面,只是想看看莎莎到底路癡到什麼境界,卻沒想到結果比他想像中還要令人無奈。

    這時,泰倫斯突發奇想,「我聽說妖精好像都很喜歡音樂?」

    「欸、你不是不相信妖精存在嗎?」艾琳奈掃來狐疑的視線。

    「那不是重點啦!」泰倫斯吹著口哨假裝沒聽到,迫不及待趕快表現一番好挫挫羅瑞的銳氣,亮出小豎琴,「我就用我美麗的音樂來吸引這些妖精,只要他們傾巢而出,我們馬上就知道城堡在哪啦!」

    「等──」艾琳奈臉色發青,還來不及阻止,泰倫斯已經將他那把小豎琴上手,左腳踩在一旁生著青苔的石頭,臉上綻放出長年在舞台洗禮下自然而然的迷人笑容。

    嗡嗚──

    這個可怕的低音只是個開始,接下來泰倫斯忘情地瘋狂撥弄琴弦,想像自己正在擠滿人潮的演唱會舞台上盡情揮灑汗水,而且觀眾們因為他的音樂,高聲呼喊與崇拜的畫面。

    但,現實卻是殘酷的。

    這人為噪音迫使整座森林掀起不平靜的音波風暴,鳥獸等生命體有自主能力逃走的早就已經跑光了,但是倒楣的樹木們無法動彈,卻因為被可怕的音波掃過而發出龍捲風刮過似的沙沙噪響,簡直就要被連根拔起。

    「住手……」

    「嗚嗚、好痛苦……」

    而其他三人痛苦地抱頭倒在地上,在可怕的魔音穿腦淫威下,幾乎快要昏死過去,只可惜泰倫斯呈現忘我狀態,這微弱的求救進不了他的耳朵。

    轟隆隆──

    此時,不遠處傳來一陣轟然巨響,整個樹林微微震動。

    由於這個突來的巨大噪音蓋過刺耳的小豎琴慘叫聲,泰倫斯被打斷表演而不悅地止住撥弄豎琴的手,抬頭瞪向噪音來源,「誰啊?」

    泰倫斯卻見一片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樹林之中,有個亮粉紅色的巨大物體突兀地佇立其中,最尖端的塔還飄舞著一面蕾絲製的旗子。整個風格令他覺得反胃,挑眉,「那啥?」

    「?」因為刺耳噪音終於消失,其他人得救地從地上爬起來,扶著還在發痛的腦袋,順著那方向望去,不禁一怔。

    ──是粉紅色的城堡啊!

    「啊、就是那個!」莎莎激動地從地上跳起來,指著那方大叫。

    「真的有啊……好浪漫喔……」雙眼刷亮的艾琳奈欣喜地望向那座神秘的城堡,但想想又不對勁,歪頭,「但是,我剛剛明明沒有看到那裡有東西……不可能看錯的呀?」

    「是『障法眼』的一種。」羅瑞望向那方,「大概是因為豎琴的噪音引起騷動,使魔法失效或是結界破碎……」看了一眼泰倫斯,無言地說,「這『音樂』破壞力真是驚人啊。」

    聽到這,泰倫斯愉快地勾起嘴角,壓根兒沒注意到羅瑞的輕蔑視線,「看,我就是知道這點才這麼做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啊,哈哈!」說著,盤握雙臂,等著被稱讚。

    但是三人對於他糟糕的琴藝絲毫不感興趣,自然也不想搭理。

    羅瑞回頭對其他兩人說:「我想魔法很快就會修補完畢,得趁機混進去才行。」

    「嗯!」莎莎點頭。

    「太棒了、小妖精可以回家了!」艾琳奈歡呼。

    三人頭也不回地往那座神秘的城堡方向走去。

    目送他們的背影即將消失在綠蔭之中,在原地擺pose的泰倫斯這才終於放棄被稱讚的念頭,雖然滿腹不甘心,但也只能乖乖地尾隨而去,「等等我啊──!」

    ──────────────────────────────

    為了避免隱藏城堡的魔法會再次啟動,四人偷偷摸摸地沿著樹叢接近城堡,先躲在一旁窺看,等待最好的時機潛入。

    粉紅色城堡的大門前,一座倒塌的拱形花門癱在地上,上頭綻放的嬌嫩紫色花朵都被雪白支架給壓爛了,花兒慘不忍睹地散落一地。這是小妖精們為了滿足女王的要求而辛苦搭建的拱形花門,卻因泰倫斯的噪音毀於一旦。

    負責建造的小妖精們因為這突來的災難,錯愕地圍在倒塌的拱門旁發愣。每個人的表情都是一副「完蛋了」的模樣,「怎、怎麼會這樣……」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地跌坐在地上,哭喪著臉。

    而躲在城堡附近草叢的泰倫斯一行人,親眼目睹這一大群神秘的小妖精,無不震驚,除了羅瑞之外的人全都看傻了眼。

    「看到了嗎、妖精、好多小妖精喔!」艾琳奈驚喜地摀著嘴巴,按耐著想要飛奔過去和小妖精打招呼的念頭,聲音因為激動而微微顫抖著。

    「不、都是幻覺、騙不倒我的──」泰倫斯壓住耳朵不肯接受事實。

    「安靜點。」羅瑞示意要兩人安靜,專注望向前方,手指輕點在嘴唇旁,「似乎有人來了。」

    正如羅瑞所說,女王在兩名仕女妖精的陪同下,走向城堡前門。

    泰倫斯從來沒有看過氣質如此高雅的女孩,不禁屏住呼吸。

    女王那金髮與雪白皮膚與華貴的禮服相當搭襯,頭上那頂精緻的金冠閃閃發光,沐浴在陽光下,彷彿世界的光都為她而照亮,她的腳步輕盈,眼神中帶著些許的冷酷與高傲。

    但,當他發覺女孩年齡不符合自己的標準後,泰倫斯馬上就失去興趣了。

    「好漂亮的衣服喔……是公主嗎?」艾琳奈羨慕地望著女王那身華麗高雅的洋裝,驚嘆地說。

    「應該是。」羅瑞緊盯著女王,似乎查覺到什麼而神色嚴肅,「我可以感覺到她身上有很強的力量……有可能就是魔偶。」

    「!」泰倫斯與艾琳奈愣地瞪大眼睛。

    「魔偶?」泰倫斯不感置信地揉揉眼睛,「那種不知啥的碎片居然會變成這麼漂亮的女孩?根本和活人沒有差別啊!」語氣難掩震驚,「她如果在我們那世界一定是紅到翻的童星!」

    「魔偶能因自己的想法使附身的玩偶等變成所想模樣……不知城堡裡面是否也有其他的魔偶或奴偶……」簡短回應泰倫斯的話後,羅瑞凝視著前方自語著,「他們還能控制非生物活過來,成為奴僕,相當麻煩。」

    而此時,女王已來到城堡前門,停下腳步。

    當她發現侍衛通報說已經完成的拱門是這副慘不忍睹的模樣時,臉色突然陰沉,漂亮雙眼閃過一絲慍怒。

    察覺她的怒氣指數不斷攀升的妖精們嚇得整張臉都白了,有些膽小的小妖精緊抱著身邊的朋友,瑟瑟發抖,但卻沒有任何人敢當場逃走。因為根據經驗,逃走後被抓回來只會更慘。

    女王以輕柔的姿勢展開手中的蕾絲扇,遮住半張臉,而一雙明亮美麗的大眼睛此時此刻,卻帶給人無盡的壓迫感。

    「……這是怎麼回事?」她低聲說。

    聽到這逼近冰點的聲音,所有的小妖精幾乎快嚇哭了。

    他們互相推擠,要別人站出來當擋箭牌,就是不敢與女王稟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怕會第一個遭殃。但是你推我擠的結果,是其中一個最弱小的妖精沒站穩而從群體中被推出來。

    女王的視線鎖定他,他嚇得瞬間站個筆直。

    小妖精怕得滿頭大汗、瑟瑟發抖,「那、那個……女王陛下,我們真的已經把拱門完成了、但、但是……剛剛不知道哪裡來的可怕噪音,好像具有魔力,把正在修補基座的小組嚇一大跳……不小心就……」

    「──你的意思是,這是意外?」女王拉高聲音。

    「是、是的!」小妖精害怕地點頭。

    冗長而難捱的沉默蔓延著恐懼感。

    「好吧。」女王打破沉默,俐落地收起扇子,回頭背對著妖精們,「我已經等很久了,我給你們半天的時間修好……若是我醒來的時候還是這樣,我就將你們全部放逐!」

    小妖精們害怕地顫抖,「是、是的!」

    女王說完,頭也不回地走入城堡,而身邊侍奉的小妖精緊隨而去。

    當女王離開後,那些站得僵直、毫不敢動彈的小妖精們這才像解除定身術那樣回神,「得快點才行!」手忙腳亂了一陣才變得有規律,開始動手處理女王剛才下達的任務。

    而在草叢之中,將一切看在眼裡的三人交換個視線。

    「她就是女王啊……」艾琳奈著迷地雙手交握於胸前,崇拜地說:「感覺很神氣呢!」

    「我覺得有必要去調查一下,」羅瑞瞇起眼睛,盯著城堡大門,「也得把這個小傢伙快點送回去才行,只要踏入城堡範圍內,她應該就能慢慢恢復力氣……趁他們的注意力都在城堡正門,從那裡溜進去?」

    羅瑞之所以不打算正面進攻,是因為小妖精顯然是完全受女王統治,也許他們會因怕受罰而將他們這些人的行蹤透漏給女王知道,這將會帶給他們行動上極大困難。

    「嗯……隨便啦。」泰倫斯覺得麻煩地搓著下巴,卻察覺好像少一人,「話說剛才那個小鬼跑到哪裡去了……」

    聽到窸窣窸窣的聲音,泰倫斯望那方向一看。

    卻發現莎莎懷中捧著一堆不知道哪裡來的香菇,五顏六色的一大堆,看起來九成都有問題,嘴裡似乎也塞了不少而鼓鼓的,露出幸福陶醉的表情。

    當察覺泰倫斯驚愕的視線時,她怕食物被搶走而以極快的速度將所有菇蕈塞進自己的包包之中,然後一口氣將滿嘴的「食物」給吞進肚子裡,「不准偷吃、這些全部都是莎莎的!」

    泰倫斯無言了。

    ──────────────────────

(與小說無關)

啊.....不知不覺當達人好像也連任一年了(?
好像有很多話要說?好吧,兔子開個日誌來說好了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人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