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秘話(8) 看圖說故事

作者:天上京│2015-05-30 02:03:04│巴幣:8│人氣:993
【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秘話(8) 看圖說故事

觀看本文前
建議大家可以先看過在下的作品
以免遭劇透,降低娛樂感


在下參加巴哈大賽,描繪沒有人做過的題材,希望傳達某些理念
但可能大家時間有限,而入圍的好作品過多,
大家匆匆一瞥,可能連點選都沒有,更往論好好去挖掘我所埋的梗
或許這種題材不萌、不熱血、不性感,看了無快感
所以只好由作者在下我自己來推自己的作品
就像一般熱門作品會有公式導覽書,我也自己來寫寫看吧!
雖然我手頭上還有別的稿件要做,但我還是會盡快日日更新一則的,
我會在我的噗浪、FB、小屋貼文,
請有興趣的人持續追蹤,或是發表您的感想,如果可以多多幫我宣傳的話就更是感謝了。




本文開始:

 
在本作中,我在很多畫面其實暗藏了不少訊息,不過似乎沒什麼人發現,所以身為作者以自推自薦來寫公式導覽文的話,這個部分當然也要直接披露囉!(不過有些太過直接,就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囉,基本上本作還是虛構的故事,所有內容與現實中的一切完全無關。)

首先就是故事中設定的事件環境:國會會。原型自然是立法院的議場,雖然內部構造完全不一樣,但如果到立法院參觀的話,或許也算是一種聖地巡禮?
(實際圖片轉自立法院兒童版網頁http://kids.ly.gov.tw/c_treasure/c_treasure_time.jsp






國會院議事槌的原型:立法院議事槌;現實圖片截自蕃薯藤新聞
另外孔百嵐在座的椅子,原型是立法院長的寶座大位。

 




當然,在很多小地方也試圖傳遞著一些訊息,期望未來現實中可以有真正的公平正義彰顯的一天吧?而不是只能是很無奈地喊喊口號而已,那樣真的是太悲傷了。

 
拒絕慣老闆、反對低薪、政府無能、世代不正義、高房價悶

 打倒邪惡資本主義

 低薪是國恥、抵制慣老闆

 
老闆說賺不夠,不加薪、資方理直氣壯違反勞基法、高房價,低所得、萬物齊漲,薪水不漲


下圖是描寫極度不公平的資本主義。

 


原型為1911年的一張工會海報,主張勞動階級被資本家、軍人、教會、和國王所壓榨。(轉自WIKI


下面的國父遺像,不對,是肥貓遺像,也有點暗示著:不食人間煙火的,肥貓治國。
不過貓咪是我別的短篇作品裡面截出來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從我的
FB來找尋。

 

嗯,下面這張可以解釋成:
這個好像哪裡看過的
…(唔嗯,應該是)路邊都有的阿伯,穿著非常明顯的條紋狀帥氣衣服,綁著頭巾,意思是人民活不下去,快要滅頂。
(唔嗯讀者們看圖當然可以有更多其他的解釋。



鐵拳無敵孫大砲也受不了資方的剝削。
孫文的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思想,經過100年,基本上現在都是權貴有,權貴治,權貴享,他老人家如果地下有知,大概會氣得再死一次。




另外下面幾位充滿戰意的阿伯、阿姨跟大叔們,也與現實人物完全無關。我想我應該畫得很帥氣美麗又有型才對。
千萬不要舉報我查水表啊,謝謝。




其他設定請點點萌萌的女漢子,進入下回閱覽喔~





最後最後
還請惠賜一票
謝謝

投票教學:







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追蹤我的頁面:
噗  浪:天上京噗浪
FACEBOOK:天上京




下一篇的秘話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ACG|創作|大賽|學運|推理|漫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DDR
安安 歡樂送+查水表www

05-31 15:14

天上京
我好害怕...05-31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enjouK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 後一篇:【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