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愛情短篇-《花店裡的邂逅》

作者:輝皇♠│2015-05-29 19:09:44│巴幣:12│人氣:208
「今天要勞煩你幫我看店了!菁妍。」

那個名字叫菁妍的女孩,擁有一把秀麗的黑直髪和密集的短瀏海,個子嬌小的她身上散發著溫柔的書卷氣。她只不過是男店長的妹妹,卻被哥哥以拜託的口吻,請求她代替看店一天。

「知道了~希望哥哥約會愉快!」

菁妍的義不容辭,讓男店長哥哥放心把花店託付她。

店長把圍裙制服脫下,匆匆忙忙地離開店鋪後,只留下孤伶伶的菁研打理,雖然在答應他時面帶笑容,但內心依然受不住孤寂。

花店在正午時份顯得冷清,菁研在櫃臺托著臉腮,看著從玻璃門外透射的陽光到街道,路上的行人有的匆忙走過,有的帶著小孩逛街,卻沒有誰會看花店一眼。

菁妍把視線移到櫥窗內的各式鮮花,象徵愛情的紅玫瑰,送給愛侶寄情是最適合不過;象徵親情的康乃馨,送給家人也能盡訴親情...

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驟雨,雨水落下的聲音打擾了菁妍的思緒,街上的行人因為這埸突如其來的雨而紛紛走避。此時,有一位少年為了避雨而跑進了花店。

少年身上的高中制服因為驟雨而濕透了,他忙於打理衣服,菁妍亦專注於外面的雨勢,兩人互相不察覺對方的存在。

「雨下的真大,希望哥哥沒事吧。」

「雨真大,妹妹好像沒有帶傘呢!」

兩人同時為各自的兄妹擔心的口吻,有著異口同聲之妙,亦讓他們互相察覺對方,雙目交接。

在他們互相對望了一陣子後,彼此噗噗的笑聲打破了沉默,心裡想著,天下間哪有如此巧的事情呢?

「歡迎光臨!」

菁妍很快把笑聲壓住了,臉帶笑容以禮貌歡迎客人,這也是看店的工作呢。

「可是我不會買花呢。」

少年無奈的苦笑著,因為他進來花店也只是為了避雨。

「如果你認識花中含意,說不定會喜歡上。」

菁妍以推銷員的口吻,想要把客人留住,消除伴隨孤單而來的苦悶。

「那麼請多多指教了!」

少年從玻璃櫥櫃裡隨手拿起一盆玫瑰花,想借問玫瑰的花語…

「不要隨便把花盆拿起…」

菁妍急步走過去想要把花盆拿回,可是少年見狀,故意把花盆拿更高,身高輸他一截的菁妍即使把手伸高,依然無法從少年手中拿回玫瑰花盆。

很快菁妍注意到耍她一把的少年竊笑,不過因此鼓起腮兒的生氣表情更是讓少年喜歡,少年因為被她的可愛表情而心動了一下。

兩人並沒有察覺彼此的距離很近,少年輕輕的把花盆放回櫥櫃,含情的雙眼凝視著菁妍的可愛臉龐。

「我想知道象徵愛情的是甚麼花?」

「嗯…大概是玫瑰吧!」

因此臉紅的菁妍只好把目光放於周遭,但還是回答了少年的問題。

「所以我發現了這裡最美麗的玫瑰了。」

少年帶著溫柔的語調,輕輕托起她的下巴,使彼此雙眼凝視,菁妍面對少年的大膽行為卻不反感,反而讓臉變得更紅。

驟雨漸漸亦停下來,街上再現的璀璨陽光,告訴了因避雨而來的少年,這該是時候離開了…

「我該走了…」

少年步出花店前的回眸一笑,在菁妍的心裡深深刻上一個逗號…

「不過,我會再來的。」

這是把門關上前的最後一句說話。

後記:
嗯...算是有感而發?
想不出長篇劇情時寫一下短篇也是不錯呢!
現在目標是小說達人
希望各位喜歡小弟作品的閣下
慷慨地送上GP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禁斷的戀愛|

留言共 4 篇留言

劍魔寒香
就這樣結束了?

05-31 20:11

輝皇♠
誒OAO.你想要續篇嘛?05-31 20:43
nanami雨萌
續篇...敲碗!!!![e19]

07-08 00:19

輝皇♠
竟然看到這篇!?為什麼散文都被要求續篇啦xD是我太愛留下伏筆嘛?07-08 00:25
nanami雨萌
哈哈~隨機選的~會想看女孩跟男孩後續互動~~~~

07-08 00:28

輝皇♠
嘻嘻~還不就是相愛 (No ) 我也希望你可以看看新作07-08 00:31
nanami雨萌
會喔!其他文章我都會排時間看~巴哈創作我都常來拜讀~不管圖文都有!所以創作加油啦!

07-08 00:34

輝皇♠
謝謝閱覽...怎都對我的爛攤子有興趣了xD07-08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otaswec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嘯武曲》貳章:闇魄月... 後一篇:愛情短篇-《櫻花樹上的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