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28.鎮守府海域鎮壓,第三遠洋水雷戰隊參上!

作者:萌筆│2015-05-29 17:07:54│巴幣:24│人氣:802
  司令部還是那麼令人煩悶,只是靠近,亂萊就有種回到學校的感覺,這是他揮之不去的夢饜,那課本,那考試,學校的一切一切,不由得讓他產生一種逃跑的衝動。
 
  比起枯燥的武術修練,學校的學習生活無疑更讓他害怕。
 
  距離作戰指揮室明明只有五分鐘的路程,但由於橫須賀鎮守府進入了戰鬥態勢,大量的作戰人員紛紛擠滿了走廊上,導致亂萊在前往的過程整整多浪費了十幾分鐘。
 
  這次的作戰是為了打開各鎮守府的海上航線,亂萊可以聽到周圍的議論聲。
 
  最終亂萊來到了作戰指揮室,寬大的作戰室中出現了一種繁忙的景象,而且透露著一種緊繃的氣氛,並不是所有的海軍人員都是前線指揮的提督,大部分的人員都有著自己專職的業務與命令,在無數次與深海棲艦的戰爭中,他們這些人的功勞一點都不比提督來得少。
 
  同時,亂萊的出現紛紛吸引了他們這些海軍人員的視線。
 
  遠洋第三支援水雷戰隊,負責支援主力部隊在航線道中與最終地點的雷擊,也就意味著在這次的任務中,亂萊與他的艦娘們得幫助第一、第二主力艦隊的彈藥與燃料減少不必要的消耗,避免在最終決戰中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山本五十六在下達命令前就已宣達了這次西南諸島作戰的參戰提督名單,誰都相當驚訝亂萊竟然會出現在名單內,論軍中資歷與作戰指揮上,亂萊根本比不上其他的海軍提督。
 
  亂萊能感受到四面八方投來的視線,有質疑,有鄙視,只是他全然沒有將那些人的表情放在心上。
 
  他當然知道自己有多少水準,光是在作戰指揮上或許他還不如一位剛從軍校出來的海軍准尉,而他之所以來到這裡除了是未來作戰作好學習之外,也是面對眼前的這個男人。
 
  水無月浚武將目光從文件中移開,看著亂萊顯得有些拘謹的模樣不由得笑了一下。
 
  亂萊之所以會進入這次的作戰名單,完全都是他一手促成的,當然底下也傳來了許多反對與質疑的聲音。
 
  作為這次作戰的總指揮,水無月浚武當然有他的考量,他並不是出於報復的心態才把亂萊拉進了這次的名單上,身為最前線作戰的提督首先要有的就是不懼怕戰鬥的勇氣,也必須不畏懼死亡,這樣才能站在最前方率領著那些作戰的艦娘。
 
  如果只是一昧的躲在安全的地方下達命令,反而會看不見一些在戰場才會出現的重要事物。
 
  水無月浚武絕對相信亂萊有這個本事成為一位合格的提督,而且方法有很多,問題他所考慮的是,亂萊是否能改變他自身視死如歸的態度。
 
  不畏懼死亡是必須的,但死亡是否能解決問題是要思考的。
 
  望著面前的笑容,亂萊顯然更加煩躁:「如果只是單純的指揮作戰,你一個人就夠了吧?何必把我叫來這裡?」亂萊沉聲的說道,他現在還不夠熟悉作戰指揮這一塊,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可以幫得上忙。
 
  亂萊不清楚水無月浚武究竟想做什麼,憑他的天才之名,這次作戰對這男人來說根本輕而易舉,無論是從制空還是砲擊戰,水無月浚武無疑比自己還要優秀許多。
 
  雖然他是這次第三遠洋支援水雷艦隊的提督,而且這次的作戰指令也相當簡單,但說實在的,亂萊越是瞭解提督的日常業務,就越覺得自己一點都不適合當一名提督。
 
  如果要戰爭的話,與其讓他動腦思考,還不如乾脆叫他上去跟深海棲艦對打算了。
 
  「在戰場上並不是一個人強大就行的。就像後勤,若沒有那些後勤工作人員的幫助,我也沒辦法輕易的打贏那麼多戰爭。」水無月浚武說道,亂萊也把他想得太誇張了一點,難不成以為天才都是無所不能的嗎?

  「報告水無月少將,第一主力艦隊已經遇上了鎮守府海域內的深海棲艦。」底下的通訊裝置前傳來了通訊兵的聲音。
 
  「通知第一強襲艦隊維持航速用最短距離直接突破,敵方中若是有輕巡的話交由第二打擊艦隊開砲攔截,其餘的敵人交由第三遠洋艦隊。」水無月浚武有條不紊的下達指令,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敵人,他向來都不會疏忽大意。
 
  通訊兵與戰術分析官接獲命令開始向第一強襲、第二打擊艦隊傳達命令。
 
  水無月浚武扭頭看向了亂萊,伸手往一個方向指了指,那裏是第三遠洋艦隊提督坐的地方,同時隸屬於亂萊的通訊兵與戰術分析官也在那等候下一步指令。
 
  「亂萊,我想我應該不用在這裡教你怎麼作戰吧?如果連區區的幾艘驅逐亻級跟驅逐口級都解決不了,你可以馬上離開這裡了。」水無月浚武說道。
 
  亂萊瞪了水無月浚武一眼:「……哼!不用你教,深海棲艦的驅逐艦我跟叢雲她們還不放在眼裡!」


  亂萊坐在了第三遠洋提督的位置上注視著底下的海軍人員,顯然大家都清楚這是他第一次的前線指揮作戰,先不說他的指揮到底如何,哪怕他的命令是錯誤的,底下的他們也會無條件的執行,作戰時期的命令都是絕對的,那怕是錯的都要貫徹下去!
 
  這是亂萊身為提督踏出的第一步,也是叢雲她們身為艦娘所執行的第一次作戰。
 
  「偵察兵,敵方數量與狀況回報。」
 
  「鎮守府海域A點驅逐亻級兩艘、C點輕巡朩級一艘、驅逐口級兩艘,朩級遭長門改主砲擊中目前是大破狀態,另外偵察顯示海域B點有深海棲艦的支援艦隊!」
 
  ……看樣子對方顯然是想用驅逐艦高速的優勢來對主力艦隊進行騷擾。
 
  「聯絡官,回報第一強襲、第二打擊艦隊目前所在位置,還有通知天龍全艦以單橫陣擊潰擋路的深海棲艦。」亂萊一邊接收最新的戰況,一邊回想著這幾天所學到的戰術知識下達指令:「就讓我們跟她們一起轟轟烈烈的大戰一場吧!」
 
  「「「噢噢噢!」」」
 
 
 
  金剛為首的第一強襲艦隊以單縱陣為陣型迅速的從兩艘驅逐亻級中穿了過去。
 
  比起驅逐艦還不遑多讓的金剛一口氣拉開了與深海棲艦的距離朝著下一地點前進,後方的榛名等艦娘緊跟在後。
 
  金剛型可是高速戰艦,論速度可以說是全戰艦最快的!
 
  「大家都接到了提督的命令了爹蘇。全速突破鎮守府海域,將敵人留給叢雲她們爹蘇。」
 
  「是的,姐姐大人。」榛名點頭說道
 
  「雖然這種程度不用我們出手,但是她們沒問題嗎?」矢矧說道,她看見了前方遭到長門砲擊的輕巡朩級。
 
  如果不是擔心第三遠洋水雷艦隊會遭受到不必要的損傷,長門根本沒有必要擊傷輕巡朩級。
 
  「提督真不知道在想什麼,這種程度人家跟雪風輕輕鬆鬆就能解決了。」
 
  「嗯嗯!提督太過於謹慎了,雪風可不會輸給區區的驅逐亻級。」
 
  島風與雪風一前一後的跟在矢矧後面的道。
 
  島風顯然有些不滿的鼓起腮幫子,至於雪風則是拿起掛在脖子上的望遠鏡觀望著後方的第二打擊艦隊。
 
  長門開了一砲之後,也沒有繼續與剩下的深海棲艦糾纏,帶領著第二艦隊的其他人突破包圍網追上第一艦隊的金剛她們。
 
  「叢雲她們沒問題啦,畢竟她們之中還有天龍姐跟木曾姐。」綾波說道,現在的叢雲她們早已經不是當初的她們了,她對她們有信心。
 
  開砲的砲管還沒冷卻下來,長門面無表情的帶著第二艦隊航行。
 
  「擔心嗎?」後方傳來了一個聲音。
 
  陸奧打趣的跟在長門的身旁道,她可沒有忽略長門剛剛那一砲所轟擊的角度,顯然長門是想一口氣把輕巡朩級給轟沉的,可惜對方及時的迴避了命中角度。
 
  「哼。」看了一眼自己的姐妹艦,長門才不會承認自己的那一點小小的私心。
 
  第二艦隊的其他艦娘或多或少擔心的也是回頭看著後方海域,只見一群身影漸漸的從水平線上的另一端浮現。
 
  「大家準備好了嘛!這可是我們的第一次作戰,都給老子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就像亂萊提督說的讓我們轟轟烈烈的大戰一場吧!」
 
  旗艦天龍一股拔起作氣的拔起龍顎刀率先衝向驅逐亻級,叢雲她們也是水平緊跟在她後方,單橫陣一字排開!
 
  「初風、五月雨全主砲裝填,叢雲及木曾隨時注意B點的深海棲艦,至於那艘輕巡朩級就交給老子我了!」
 
  四門12.7cm連裝砲開火擊中了A點的兩艘驅逐亻級,濃密的黑煙與下沉水聲頓時傳來。
 
  「初彈命中,敵驅逐亻級一艘轟沉確認。」初風說道。
 
  「初彈命中,敵另外一艘驅逐亻級大破確認,現在展開第二輪砲擊!」五月雨深吸了一口氣,堅毅的表情浮現在清秀的五官上,手臂上的12.7cm連裝砲再度開火!
 
  轟的一聲,殘餘的驅逐亻級沉沒!
 
  就像回應亂萊在作戰指揮室內對水無月浚武說的話一樣,她們會轟轟烈烈的大戰一場,對她們而言這次的作戰只不過是成功的一小步,然而對亂萊來說卻是身為提督的一大步。
 
  亂萊很努力,他至今為止所付出她們都看在眼裡,他學習不好、能理解的戰術也很少,即使如此他還是努力的去學習這些他所不擅長的東西,渴望得到他想要的,得到其他提督的尊敬與認同。
 
  一個飄泊的人其實渴望一個家,在這裡亂萊得到了一個全新的人生。
 
  等著吧!
 
  她們很愛亂來的提督,這次的作戰她們只會成功不會失敗,因為她們會向其他人證明你是最棒的!
 
  「──第三遠洋水雷戰隊,參上!!」


後記:

更新啦~~

首次的海戰與指揮戰要開始了,鉛筆會以十二分的功力好呈現最棒的故事給各提督~

鉛筆的近期更新:
偶像特務.5
活水酒吧.26
幻劍塵貳.37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0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5 篇留言

蒼銀山姆
有頭香?
亂萊(亂來)的後續會讓人好奇耶[e12]

05-29 19:59

萌筆
你亂來(亂萊)一下就知道後續了[e38]05-29 20:01
蒼銀山姆
[e16]

05-29 20:03

萌筆
[e41]05-29 20:05
✦AmaZinG✦
首次上場戰鬥開始啦!

05-29 22:31

萌筆
開始亂來啦05-29 23:12
紫色徘徊的執念
亂萊的初陣 出陣啦!

05-29 22:52

萌筆
亂來要亂萊了05-29 23:13
焱月
究竟亂萊的指揮能力如何呢?第三艦隊又會發生什麼事呢?敬請期待下回《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第29章!
(浚武:不要用這麼奇怪的台詞來講下回預告)

05-29 23:30

萌筆
亂萊:別忘了,你欠我一拳05-30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偶像大師《偶像特務》 5... 後一篇:《東方幻劍塵.貳》3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