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禁小說逐集看之第二十集 三戰編開始了(補完)

作者:yau│魔法禁書目錄│2015-05-28 01:44:11│巴幣:0│人氣:428

引言 魔禁故事這里終於進入最高潮。


超能力學園美少女不再是主線了,連在實戰都幾未投入超能力士兵。反而三戰編可是開創了輕小說直接寫軍武硬科幻的先例,也可能是作者的新作重裝武器的試驗編。

因為故事為多路線發展,今次的三位男主角同樣重戲分,還有英法戰爭線。而愛華斯和砲姐都有露面,但真正重頭戲是新兵器的登場,由操作的日本或同盟國士兵角度看戰爭。




(彩頁的當麻與蕾莎)

今次不再用預先寫好頁數再引劇情的手法,改為先寫要點再提頁數,

反正沒說些什麼毀滅全宇宙的話,只有愛華斯高高在上不受世俗影響,不過是不關心和什麼毀滅宇宙毫無關係?
------------------------------------------
一 故事的大要 三戰的同時三位英雄被學園都市追殺

簡單地說故事是

十月十九日俄羅斯總統的宣戰宣言,要討伐開發和推出破壞環境的科技。

(P.10)

在上次的第十八和第十九集,愛華斯所點名的三位英雄,即上條當麻`一方通行`濱面仕上,分別為了救喜歡的人,即被右方之火入侵的茵蒂克絲`尋求禁書目錄=茵蒂克絲治療的最後之作`被移植了體晶所傷的瀧壺理后。決然不理學園都市的命令,變相叛國(學園都市的後台日本),貿然進入敵國的境內甚至和進入俄羅斯的學園都市部隊交戰,學園都市便派兵追殺這三個分頭行動的青年人。





(一方協助俄軍擊敗驅動鎧甲,濱面仕上背著理后流亡)

但背景前題是,當被右火之火控制的人(也許包括右本人),以為敵人只不過是一群騎在,二百萬被逼接受艱苦訓練的學生上,佔東京僅三分一土地的學園都市上層的科學家和其僱傭兵時,就算把其後台全日本國家包括在內也不過一億多人。

結果意外的對手出現了。

(P.54)

全世界的絕大部分國家(至少英`中`印)都向俄宣戰,連像大油輪般的貨用潛艇都拿出來補給日本。

(P.218)

而羅馬正教方面也澄清了,被人假傳聖旨的事,意味義大利很可能會撒回協防俄羅斯的部隊。

(P.326)

結果全世界圍攻俄羅斯,右方之火決定要垂死掙扎,綁架了莎夏做新的魔法攻擊武器。

(P.328)

又準備了足以挑戰學園都市新科技武器「細菌之牆」。

(P.330)

而本集新的女主角群現身了,即第十八集被當麻所救的英國新生之光的少女蕾莎,第二位第三批次的妹妹番外個體*,第三位是要在俄羅斯內獨立建國的少數民族領袖伊利沙納。第四位開SU就躲得過學園都市最新銳戰機的,還親證了人造天使風斬冰華真面目的,俄羅斯女飛行員艾加利耶利亞。

*第一次即「桃莉」,第二次即包括最後之作等二萬人。






(最新女主角番外個體與伊利沙納)

末段學園都市繼番外個體,派出了特種部隊和沈野沈利追殺當麻和仕上,幸好被砲姐所發覺並冒名頂替了---
----------------------------------------------
二 學園都市的真面曝光了

這是一場平行世界的戰爭,即用歷史冷戰結束直後的俄羅斯與其同盟國,對用冷戰時想像的新世紀軍備的學園都市和其祖國日本與同盟之戰。

不只武器的技術本有數十年差距,並且在戰略和戰術級,武器的定位不同。

像可以選擇使用常規彈頭的短程彈道導彈,對已完成部署的星戰系統反衛星反導彈武器。

普通的SU超音速戰機,對Hs系列高超音速機群。





(傳說推測的超高速偵察機曙光女神號,官方公開從未真的制造的SR-72高超音速飛機)

實際近乎以卵擊石的。

當然更重要的是俄羅斯發動戰爭的動機很扯,在引子部討伐學園都市開發的科技不環保,可是在數十年來起各國都在投資學園都市,本編中段後全世界都購買和使用園都市的新產品,當然便得罪了全世界。

原因相信是作者順便解釋「何謂學園都市」,不只限於佔東京三分一的學園都市,而是科學界的聖地(=科學側)勢力,即包括了學園都市的後台的日本和其同盟國,和全世界的協力者,與投資的國家和企業等。

而一直以來見到被逼接受能力開發的二百萬學生和教職員,其實只是其表面和其包圍的科學家才是其中心,但這些科學家也不僅於日本人,投資者更不僅於國內。

所以是三十億人口的科學側勢力對三億人口的魔法側勢力。

很顯然右方之火和被其控制的俄羅斯總統,還有受其命令下層的士兵,對於敵人的理解和印象很模糊,完全沒有準備一般。

反之連當麻都覺得日本早就為了開戰花了數年準備。

(P.42)

最要命的是學園都市的那些新武器,很明顯都是不可能保密的大傢伙,甚至早就向國外出售。

看來右方之火和其同謀者都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的。
-----------------------------------------------
三 今次新兵器的批評和感想

這一節曾經寫好但全部刪除重寫的,因為想給不熟現實軍武的版友看。

首先驅動鎧甲其實遠不如等身大的外骨骼動力服實際,因為目標太過高(不是總體大小太大),驅動鎧甲只可以當作工程和搬運機器的延長,為了滿足機人迷想要「駕駛」的癖好。

不信的可以去鋼彈版看都給人笑死的。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0109&snA=50945&tnum=20

其他的都完全是冷戰時代設想在新世紀初的超兵器,可惜真實不只是冷戰結束,最要命的是現實中早就弄出一堆更便宜和實用的東西,來做反制或替代的武器。

所以這遠不只是因為和平不需要武器,而是那時的設想沒有那麼仔細,而思路又傾向於「工業主義」的。

但兩者不是完全排斥的,而是在現實中有取捨的。

本編出現了學園都市打下三十枚(短程)彈道導彈的反導武器,現實中早出現了地基和海基的型號,如俄羅斯的S-400和美國的標準三型防空導彈。





(S300和標準三型防空導彈)

但不會做敵人導彈剛發射便擊落的空基武器,因為那個不如直接做轟炸掉發射的基地或車輛。

至於什麼時速七千公里的有人駕駛飛機?那像先進的導彈或無人機實際,對於現在來說連導彈和衛星都可以打下,曙光女神或SR-72只會成為笑柄的。

不過在下也寧願相信是無人機,因為說什麼把飛行員的頸下冷凍到麻痺來減輕對慣性的痛覺,要同時保持其清醒還要可以隨時進入作戰狀態,還可以輕易回復正常------

算了!這麼辛苦的話,我還是勸改在X-43裝武器,或者在普通的戰鬥機上發射超高速超長程空對空導彈。
-------------------------------------------------------------------------
四 敵人不是俄羅斯而是學園都市

今集上演三位英雄變相「叛國」記,但從不使用「日本」的名義,幾乎一直都僅提學園都市,而忽略佔人多數的學生僅是唸書的,和稍多些的教職員為了工作而來的。



(動畫首集的副題便叫「學園都市」,這是其空中所拍到的)

故當麻等人並未叛國反而是維護國家的真正尊嚴,不要給這個小小的學園都市所綁架,更不要為了外來投資者利用。

即我們一直以見到的僅是其最近因為超能力研究來的,基層的學生和中層的教職員。

在學園都市頭上僅有「科學側勢力」和全世界的協力機構,日本國家好像透明了般。

都不知道算是日本科技遙遙領先世界?

還是反而淪為同盟國的科學實驗殖民地?

這個必需要涉及資本主義和私有經濟的結構,即學園都市的實際佔用者就是全世界的投資者,那些新武器都是人家出錢買學園都市才可以制造的,像戰鬥機就有十架之多,其他同系列的總數相信有二三十架的。

這個數量不只是實驗機或試作機,而是小批量生產的機型,已經超過了協和機的數量,沒有訂單的話做一架便夠飛機公司破產的。

俄羅斯總統說的污染地球的科技的確是真的,但全世界都在買和用你不買便吃虧了。
^^^^^^^^^^^^^^^^^^^^^^^^^^^^^^^^^^^^^^^^^^^^^^^^^^^^^^^^^^^^^^^^^^^^^^^^^^^^^^^^^^^^^^^^^^^^^^^^^^^^^^^^^^^^^

雖然學園都市是個招財貓,但同樣成為了世界科學側勢力,為了挑戰魔法側勢力人體實驗超能力的場所。

所以作為用三個小女生,作為被挑戰者的茵蒂克絲,和作為被逼挑戰者的最後之作和瀧壺理后的命運,便成為三位主角不得不反抗了。

最重要的是學園都市不過是地方政府,至於那些協力機構更是外國勢力,也沒有發出過召回當麻的命令,因為連發召回岳飛的十二道金牌的權都沒有的,要學園都市代表日本根本是僣越,沒有資格叫當麻叛徒。所以他們除了武力威逼外沒有任何可用的手段。

這次砲姐也終於動了真格要去救當麻了。

-------------------------------------------
結語 問題是「為何」會寫成這樣?

感覺是不想挑戰讀者的對十字教的負面印象,只要把什麼都推在學園都市上,日本政府和整體社會都可以卸責般。

可總比像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勝不只十倍了,即能夠平衡讀者不想日本輸的前提下,滿足了對戰爭中價值混亂的批判。

進一步討論應當開另一文檢討所看到至第二十集的故事了。
--------------------------------------------------------------------
附:補充有關異能的情節

但這集仍然有異能重要的情報可以討論的。

P.56 學園都市的空降部隊佔領雖不是同盟,但和俄羅斯政府敵對的伊利沙納共和國境內的空地,建造新的巨大設施,比「東京學園都市」本身更廣闊的。

推測是為了使AIM力場發揮作用,妨礙右方之火或俄羅斯成教的魔法。

順便一提在西伯利亞的較北方,有很多呈大分散小集中的小股少數民族,他們無法像車巨般接壤外國和公海,甚至之間彼此分離,中間隔著俄羅斯人的居住地。

所以其實其自決的要求是無法正確地反映,這個要獨立等如自殺,因為他們完全依賴俄羅斯人的容忍才可以生存,所以歃羅斯人對其不是仇敵而是朋友才對。

這種情節就像故事中把英法當作世仇一樣是不合實情的,因為三次元世界英法的世仇是德國。

但卻可以算是和妹妹們無法正確負面的感情一樣,有時一些負面的情緒是會被其他更重要的感情所掩蓋的,也有人可能刻意地挑起而不會成功的,就像番外個體的情節。

不懂得人很可能想煽動來博取判弱俄羅斯,幸好作者不真心相信這種否定自己生存的感情的價值。

P.128 當麻又高估了敵人的實力

說右方之火從「三四十公里外」攻擊,這個當然因為原著沒有引號,一定有人當作「官方設定」。但其實人肉眼是看不到三四十公里外的人,而認別是誰更只在三四百米內的。

即好像在地上最遠一端就剛好是地平線的極限的三四十公里。其實這個似乎像當麻相信天使墜落可以毀滅半個地球一樣,不只是他的想像更是他的空間感有問題,即要在高空散落的破片,也會被他看成是覆蓋地球一面的。

所以那是不可能的,至於那些說不受距離限制的魔法,除非能召喚傳說巨神和天元突破,否則說來毫無意義外,照理那個世界早先被毀滅了很多次的。

P.180 一方通行首戰魔法

被俄羅斯的女魔法沃佳諾攻擊時,首沒剛好反射到攻擊者處,他感到不可思議後帶最後之作逃去。

P.298 一方再戰當麻

曾有人把黑翼當作LV.6,當然那不是了。

但因為上次右方之火和左方之地說過知道幻想殺手是什麼?

但沒有較正面地解畫,便從一方來看就「懂」了,即他能感應到別人的異能,而在無意識中產生對抗的能力,加上他超群的動作神經和身體質素,就可以擋著各種異能的攻擊。

因為是無意識中產生,當然也同樣妨礙了正面的異能。

至於「怎樣」產生的話?不如問故事中各種異能怎來的一般?

其實只不過是先設定了有異能的世界觀,那麼就有可能被反制的,正如圓環少女也一樣有這種設定還玩得更大:所有地球人都是超強化版幻想殺手。

如果真的有種無法反制的異能,很可能會做成自我毀滅的,像來自新世界的業魔便屬無法反制,但也意味當事人會無意中拉外界一起陪葬的。

當然讀者想問的是那個龍是什麼?

我想作者還不像假面騎士the sprite的作者熟,詳見這文的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98744

簡單地說是一種能在外部以非光學的方式,使人產生視覺的信號的技術,即「聯感」。

實用的技術便是「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的眼鏡,那個BADAN群候症比魔禁的龍厲害得多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970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UNRISE的創意歲月... 後一篇:鋼鍊溫妮在歐洲舊市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