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8 ─ 抉擇的天秤《下》

作者:蘇雪│2015-05-28 00:19:40│巴幣:26│人氣:219
  回到亞莎身邊,是十多分鐘後的事。

  為多瑪注射解毒劑後,她的臉色已經稍微好一些,應急處理了幾處較嚴重的傷口後,唯決定讓其他學生、老師去協助多瑪。發生那樣嚴重的爆炸,還留在校園裡的人已經紛紛開始行動,很快就會找到這裡來了。這事有好有壞,好的是多瑪很快就能接受更妥善的照顧而得救;壞的是亞莎也可能同時被其他人發現,『背叛者亞莎』會被那些人如何對待,這點唯還真的不敢想像。

  「唯同學……不是……決定幫……助……多瑪……了?」注意到腳步聲,亞莎緩緩睜開雙眼;看著嘴唇發白,一臉憔悴的唯,亞莎苦笑著問。

  「我……說過了……『馬上回來。』」她調整著自己的呼吸,準備開始處理亞莎的傷。

        「呵呵……天……真……」她一笑便牽動傷口,疼得皺起眉頭。

        「多瑪……她……」亞莎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沙啞,她艱難地喘著氣。

        「嗯,還活著……她會沒事的。」唯簡潔道。

        亞莎沉默了一會,閉上眼睛,淡淡說了句:「這樣啊……」

  從亞莎的語調和表情,唯分不清楚那是安心,還是懊悔;她多麼希望是前者。

  「痛!」才碰到亞莎的身子,唯肩頭一顫,反射性地抽回自己的手。

  手掌上的血跡──多瑪的血──已經乾涸大半,現在又染上了亞莎剛流下血。透過月光,她發現手上皮膚的顏色有些不對勁,皮膚的呈現出不自然的粉紅色,一抽一抽地痛了起來。

  「放棄吧……」亞莎微笑,「我的血……有……毒……」

  她的身體一直很不舒服,被亞莎這麼一說,唯這才注意到方才檢查傷勢時,被血濺到的地方全變成了暗棕色,也許是心理作用,變色的部分似乎變得更痛了一些。

  當初知道亞莎善用毒物時,唯就想過她的體質應該經過後天的調整,只是她沒想到連血的毒性都能夠強到這種地步。

  「……」她怔怔地看著亞莎,自己對亞莎的了解,果然還是太過淺薄。

  「比起……我……的傷,唯……同學……」亞莎顫抖著,慢慢移動手指,「用……那個……把……卻維……」亞莎揚起嘴角。

  唯順著亞莎指的方向望去,草地上躺著一柄精緻的短劍,刃部雕了許多她看不懂的圖騰。

  「多瑪……的……短劍……有它的……話……就算是……卻……」

  「我不做這種事。」沒等亞莎說完,唯搖頭。

  「為什……麼?妳……說過……要幫……我……」亞莎失望地看著唯的雙眼,似乎還帶了點鄙視的味道,「反正……也……只是……隨口……說說……吧?呵呵……」

  這話讓唯的心上一痛,但她連眉毛也沒動一下,淡淡地說:「因為,就算真的這麼做了,也不算是幫上亞莎老師的忙。」

  「少……自以……為……是,妳……又懂……我的……什……麼……了?」亞莎想撐起身子,卻扯動了傷口,背後那原來被獸爪撕開的傷口開始滴滴答答地流出血來。她悶哼一聲靠了回去。「我有……不惜賠上……一切,也想……救活……的人……」

  「我是什麼都不知道沒錯……那亞莎老師對女神的了解又有多少?」

  「妳!」對唯的回嘴又驚又怒,亞莎的表情扭曲起來。

  「女神的目地是什麼?她為什麼想要解開學院長設下的結界?一切順了她的意,又有誰能保證泰倫斯一定會復活?就算女神真的願意復活他吧,那又真的是泰倫斯?過去的泰倫斯要是知道亞莎老師以什麼為代價復活了他,又會怎麼想?」說著,唯也惱了起來。不是生亞莎的氣,而是痛恨那個用言語刺痛亞莎心靈的自己。

  「為……什麼?為什麼……妳會……」她的表情從憤怒轉為驚愕,又參入更多的情緒。

  唯用力搖了搖頭,不管亞莎怎麼質問,她也不再說話。

  確認炸傷傷口上黏附的石塊沒有傷及動脈後,她也不顧亞莎身上的那些毒血,就動手開始處理那些會嚴重影響到後續行動的石頭。

  亞莎的傷勢雖然不會有立即致命的危險,但目前的情況實在不算樂觀。唯離開醫務室時只帶著自己的佩刀,現在亞莎的藥袋裡已經沒剩下多少藥品和道具了。無論是要清創還是手術、上藥,肯定要將亞莎帶去醫務室;然而別說是幫手了,校園內多得是想取亞莎性命的人。

  ──只能自己揹過去了。

  這是個危險的判斷,擅自移動重傷傷患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是個好主意,而且唯也不敢肯定一定能順利將亞莎帶回醫務室。

  亞莎高出唯大概有十公分,儘管她的身形纖細,體重也不太可能比唯輕上多少。這些日子以來唯一直處於昏迷的狀態,除了點滴外沒攝取過任何營養,方才這麼一跑已經花費她大半的體力,舊傷還沒痊癒,現在腳底又給割爛了……何況,她還中了毒。

  儘管如此,在這樣的緊急情況下,她也只能兩害取其輕,不管怎麼樣,她想讓亞莎活下去。

  唯斬下筆直、結實的樹枝,拆下自己的褲管,和配刀一起將亞莎的斷腿固定;勉強還算乾淨的兩袖、衣角,則是割成長條,用來包紮大面積的炸傷以及那截快斷的手掌。

        一切準備就緒,她開始進行簡單的舒展運動,為自己打氣。那雙沾滿血跡的手已經腫得慘不忍睹。

  「等……唯……同學……妳該……不……」看到唯那堅決的表情,亞莎意識到唯的決意。

  「一、二──」沒理會亞莎,唯輕喊著,一把就將亞莎給揹了起來。亞莎差點痛暈過去。

  「嗚……啊、啊啊……」唯自己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去,亞莎身上流下的血,這下一股腦兒全澆在唯的身上。病人袍逐漸被腐蝕,然後是她的背頸、後腰、手臂……

  「妳……瘋了!這樣……妳……會死……的……」無力地敲著唯的肩膀,亞莎驚道。

  「哈啊……哈……嗚……啊、啊──」身體被毒液侵蝕所散發的刺鼻氣味不斷傳了過來,她發出淒涼的喉音,使盡全身力氣往前邁出一步。

  「唯!」亞莎閉緊雙眼。

  「夠了……已經……夠了……」

  儘管累得渾身顫抖、皮膚被溶解、腳上的傷口仍不斷淌血,她還是緊緊扣住背上的亞莎,始終沒有倒下。確確實實地,一步一步,走向遙遠的醫務室。

  「亞、亞莎……老師……」她眼前的視界已經朦了大片,她每踏出一步,都覺得那很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次移動腳步;但是不行,她還不能停下來。

  「只要……我……撐下……去……亞莎……老師……就可能……得救……」肺部也即將到達極限,唯咳出幾口血,但仍然不顧疼痛,貪婪地吸取氧氣,「這,交易……太……划算……了……」她幾乎無法思考,只有不斷命令自己的身體移動、再移動。



《Episode 8 ─ 抉擇的天秤‧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9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百合子
溫唯糟糕文構築到30%了,明天在回來補上心得

05-28 01:43

蘇雪
哇……也太晚睡了,保重哦。05-28 05:37
百合子
唯姊一定是在逼我同人寫善終結局啊XDDD,看完感想

05-28 22:46

蘇雪
好期待百合子的文喔喔喔喔wwww05-28 22:49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要撐住!

05-29 16:16

蘇雪
要堅持!05-29 16:28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4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