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秘話(6) 事件

作者:天上京│2015-05-27 23:19:24│巴幣:0│人氣:298
【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秘話(6) 事件

觀看本文前
建議大家可以先看過在下的作品
以免遭劇透,降低娛樂感




在下參加巴哈大賽,描繪沒有人做過的題材,希望傳達某些理念
但可能大家時間有限,而入圍的好作品過多,
大家匆匆一瞥,可能連點選都沒有,更往論好好去挖掘我所埋的梗
或許這種題材不萌、不熱血、不性感,看了無快感
所以只好由作者在下我自己來推自己的作品
就像一般熱門作品會有公式導覽書,我也自己來寫寫看吧!
雖然我手頭上還有別的稿件要做,但我還是會盡快日日更新一則的,
我會在我的噗浪、FB、小屋貼文,
請有興趣的人持續追蹤,或是發表您的感想,如果可以多多幫我宣傳的話就更是感謝了。




本文開始:

本作開宗明義是以推理作為主軸,可是在秘話(1)的時候,卻已經由女主角對其他角色說:「或許沒什麼謎團才是事實吧?」
那麼推理劇該如何成立?其實是否有謎團只在於解謎者,或說是否知情者的角度來看有無成立,對小旻而言或許這根本不是什麼謎團,只是單純直接的殺人事件,對於他人來講,也許看見謎底了,覺得這實在是沒什麼困難,或許也稱不上什麼謎團。
可是,事件就是產生了,死者就是出現了,但死因是什麼?為什麼發生?該如何解決?這就是推理(解決事件)的必要性。
這起學運殺人事件,沒有太多的故佈疑陣,有的也只是單純的毒殺,始作俑者竟然全身而退,主謀教唆殺人,行兇者犯罪實行,幫兇毫不知情成為幫凶,而死者外表光鮮亮麗,骨子底卻是醜陋邪惡,人命的重量價值為何?誰有權力決定他人的生命?誰才是真正受害者?
又或者說,當天道不行之時,法理不通之後,惡人橫行霸道之際,弱勢者的悲歌嘆詠豈不悲苦之極?
故事中沒有人自命正義,或許犯行者知道自己所作所為也是有一己之私的成分,但即使願意墮入地獄,可是付出殺人罪行的代價,是否值得?又或是,不得不做的…與惡魔交易?



殺人手法其實被揭穿後會發現根本簡單得過分,除了一些偵探小說特別設計得超越常理的詭計之外,多數就像魔術被解開西洋鏡之後,似乎完全不值一提,因為你我好像都可以輕易實行,可是,事實上有如此簡單嗎?
因為愚蠢的殺人,只會讓行兇者輕易的被抓出來,那麼你還不如直接一刀一槍打死人,何必大費周章?



本作中的事件過程:
孔百嵐過去對林彥于及王立言施行沒被法律審判過的犯罪行為,逍遙法外,過著幸福愜意的人生
→多年後,林與王各自以不同的理由進入孔所在的學運組織(之前是否已知孔存在而加入,則不得而知)
→林與王因共事而得知彼此相似的背景
→林透漏孔的習慣給王
→王差使杜斯雷威脅白傑克醫生取得氰化物
→杜在茶水下毒,以及(王或杜)在桌緣塗抹氰化物
→嚴紋紋被命端茶水給孔
→孔在大庭廣眾之下傲慢的塗挖鼻屎(毒物入體)及喝毒茶水
→孔百嵐在大眾面前暴斃身亡

在這裡,其實還有一個裡設定,就是身為秘書班的林彥于,早已掌握到醫療班白傑克是藥廠小開的訊息,這與王立言掌握的是相通的情報,林彥于是如何在王的背後推了一把,造成一連串如他所料的連鎖行動,達到殺害孔的事件,自己又全身而退,未來如果有機會,或許會再描寫以不同角度視點看待事件的前日談與後日談的故事。


之後的秘話,我想談偵探的思維,到底小旻日如何以觀察力來探究或許不算謎團的謎團呢?

其他設定,敬請持續追蹤,下回待續~


最後最後
還請惠賜一票
謝謝

投票教學:







歡迎有興趣的讀者追蹤我的頁面:
噗  浪:天上京噗浪
FACEBOOK:天上京




下一篇的秘話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9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ACG|創作|大賽|學運|推理|漫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enjouK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 後一篇:【學運國會殺人事件】製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