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劇本」《鑽石王牌第二季》08話 捏他+心得

作者:アニエス│鑽石王牌 第二季│2015-05-26 20:53:37│巴幣:14│人氣:623



第七話心得





  八局下半,兩人出局滿壘,青道輪到第三棒一壘手前園的打擊。球數很快來到一好球、一壞球,接著向井的第三球是外角的直球讓前園揮棒落空,球數來到了兩好一壞。第四球則是外角偏低的變化球,前園選球很仔細沒對這球揮棒球數變成兩好兩壞。向井在第五球投出了他的決勝球螺旋球想把前園給解決掉,球投過來時前園自己也察覺到要是不揮棒的話就會被三振,最後勉強將球打成了界外球。












  兩好兩壞因為還有一球可以運用,捕手這時候應該會想要配一球內角球,但是如果投得太刁鑽可能會變成觸身球,帝東的捕手乾出於對向井的信賴,毫不猶豫決定要配一球內角球,決定先投這球最後再用外角球解決前園。帝東的投捕最後在腦中浮現了前園最後被外角球解決掉時的景象。但是前園對這球內角球的揮棒毫不猶豫等球進來之後將球用力打了出去,結果球最後被打左外野邊線附近沒有出界。最後壘上三名跑者都衝回了本壘,前園最後則是在三壘前被刺殺出局,八局下半青道一口氣得到了三分將比數給逆轉了!劇本本來是很完美的,但前提是要能投出刁鑽的內角球,向井最後一直想著要靠外角球解決掉打者,結果讓他產生了一絲空隙。




















  

  九局上半,青道這時候換上了救援投手川上。但是被追回了一分,兩人出局滿壘的狀態,青道在即將獲勝的時候面臨了巨大的考驗。捕手御幸在這時候喊了暫停,上來投手丘關心川上的情況。川上面臨這狀況回想起了,在夏季西東京地區大賽決賽最後上來救援最後卻被對方擊出長打逆轉痛失甲子園門票的回憶。御幸察覺到川上的表情很僵硬,御幸叫川上回頭往上看,這時眾人發現雨停了天空放晴,大家因為都太緊張沒注意到這個景色。最後川上讓打者擊出了游擊方向的滾地球,游擊手倉持攔住球後自己踩壘包,三人出局比賽結束。
















  比賽結束後的傍晚,澤村在宿舍前上的椅子傳簡訊給在鄉下的青梅竹馬。澤村認為他自己已經可以投出外角球了,如果可以在配合內角球,相信自己會變得很厲害。










  部長、副部長跟兩位教練都在辦公室內討論今天比賽的內容,片岡教練認為前園最後的表現刺激了全隊的選手,特別是對沒有上場的選手,而落合教練認為替補選手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並向片岡教練請教第六局換投的調度,落合教練認為以結果來看放棄降谷換上別的投手是正確的,從穩定度來看應該是要換川上去投,而不是換上患有投球恐懼症的澤村。片岡教練則回答他看的是選手的想法,澤村有著不管對手是誰,只要貫徹自己的投球方式的想法,認為澤村的表現對球隊來說是個很好的加分。片岡教練認為人要靠獨自的努力來成長是有極限的,有個能夠意識到彼此的存在、彼此競爭、彼此提高自己實力的死對頭,有這種夥伴才能夠努力並更加的成長。聽完這番話後,落合在心裡想如果不再表現出自己的存在,情況可能會很不妙。(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8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鑽石王牌 第二季|投手|甲子園|御幸一也|鑽石王牌|日本|日本動畫|ダイヤのA|棒球

留言共 1 篇留言

Koronesuki
卡位等冷冷

06-02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711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鑽石王牌第二季 第七話... 後一篇:「我的路」《鑽石王牌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