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故事】那是一個,僅屬於她的旅程.3

作者:別再衝啦│2015-05-26 18:29:46│巴幣:24│人氣:146
(*內有網路截圖)

那到底是在哪裡發生過的事了呢?模糊不清的記憶中,僅依稀記著那時是由一望無際的白雪覆蓋著大地,天空被灰濛一片的烏雲給遮掩,就連指尖都會被凍得毫無知覺的寒冬。既然如此,那應該便是北方了吧。她彷彿是要確認這一點一般的點點頭後,趕緊邁開小小的步伐跟上了商隊的腳步。

雷伊諾市。一個由教會與工商行會共同統治的城都。在資源、經濟的大部分都由工商行會掌握的情況下,教會能在權力鬥爭中與行會鬥得不相上下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提供了這座城市所需要,用以防衛及保護人民的騎士團以及多數民眾的信仰。儘管行會對於信仰是以邪說一論嗤之以鼻,但在有接近七成的民眾是有著宗教信仰的情況下,還是不得不將理應能完全掌握住的權力硬生生的折了一半後遞給教會。

自然,在商業行為逐漸熱絡的情況下,教會的勢力也因在城門入關時徵收的稅金而一步步的壯大著。這也是才剛進城,馬車上的貨物便被騎士團的士兵給徵收了將近十分之一總額的緣故吧。據說以往的稅收甚至還不到現在的一半,但在行會逐漸的失去對於教會的控制力。並且深得民心的教會將行會一步步的推入絕境的情況下,稅收自然不是行會能夠說了算。自然,商隊在踏入城門時士兵也是沒給個好臉色看。

踏入城內的街道時,民眾給予的視線也不如想像中的友善。畏懼、厭惡、嫌棄。如果教會再繼續走偏,硬是要與行會對立下去的話,想必商業行為會逐漸冷淡,行會也會逐漸撤出這城市。那時,便得回歸到以農為主的都市結構。但是,在這北方的極寒之地,又怎麼可能僅以單單農業支撐住全部的人口所需的糧食呢。屆時,城市的人口大概會少個三分之一左右吧。即使還不到能夠被稱為成熟的年紀,但是那小小的腦袋中卻已經領悟到了這樣的道理。

商隊的首領拍了拍自己正絞盡腦汁打轉思考的小腦袋,那雙手即使於寒冬之中卻仍然有著足以讓人想一直貼著的溫暖。大概是知道了目前這樣的立場及視線對於年紀還小的自己有些嚴酷了些。他輕聲的交代了些事情並告知了自己投宿的旅館位置後,便輕推了下自己的後背,示意讓自己自由的去城市之中探險。儘管是對商人不太友善的城市,但在教會的監控下,治安卻是一流的。也因此女孩抱著些雀躍的心情,獨自朝著一旁的道路跑了出去。

儘管以高度的治安而自傲的城市,卻也仍然有著其黑暗的一面。呈現於那女孩面前的,正是於暗巷之中,一群孩子對著一個穿著甚是寒酸的孩子拳打腳踢,並用盡他們那發育不全的語言庫中最難聽的字眼來侮辱著那個正趴於地上雙手抱頭的男孩。

「士兵先生,就是這裡!」

手指暗巷之中,視線則是朝著街道上那根本不存在士兵的位置望了過去。刻意放大的音量更是讓孩子們拳打腳踢的動作及辱罵的話語瞬間如同時光被凍結住了一般硬生生的僵了住。隨後,便是一群狼狽為奸的野孩子跑跑跌跌的從暗巷的另一端一哄而散。

「沒事吧?讓我看一下。」

女孩趕緊跑了過去後,小心翼翼的扶著那男孩,讓對方靠著磚牆而坐。膝蓋跟臉部、手肘都有擦傷破皮,其中以膝蓋的部分最為嚴重。另外小腿跟手臂上也有幾處被撞傷的地方,不過慶幸的是看不出有骨折的跡象。而在檢查著傷勢的同時,女孩也順帶打量了下男孩的外觀。在地上打滾而顯得髒亂的灰髮,並且因為剛剛的情況而仍帶著些恐懼的藍色雙瞳以及較為柔性的外表,長大後應該會變成一名美男子吧。但是,這較為柔性的外表或許便是這男孩被欺負的原因之一。

「會有點痛,所以忍耐一下喔。」

隨後,女孩由腰包內拿出了瓶乾淨的水後,將些許的鹽巴放了進去後沖洗著男孩那混雜著血污及泥沙的傷口,隨後以自己的手帕輕輕擦拭著傷口的周遭後用繃帶進行了簡易的包紮。這途中儘管男孩不時因疼痛而繃緊了臉龐,但是卻很有骨氣的安靜讓女孩包紮到結束。

「處理好囉,雖然簡易了一點,不過我也只能做到這樣了。吶吶,你叫什麼名字呢?我的名字是梅亞莉,請多指教囉。」

梅亞莉接著將剩下的器具收回了腰包後,露出了笑容看著那顯得有些陰暗的男孩,儘管女孩覺得沒回話也是人之常情,但是男孩依然以帶著點哭腔的語調回答了梅亞莉。

「約翰。」

是個在這附近算是常見的名字呢。由於這座城市東邊大公國的開國明君便叫做約翰,而其良妻則叫可蘿,因此許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像那對夫妻一般能夠從市井小民的身分出人頭地而替自己的兒女取上這名字。在想著關於這個名字的緣由時,那男孩又出乎梅亞莉的意料再度出聲。

「為什麼會幫我?」

「嗯....沒有什麼原因吧?只是眼前有人需要幫忙,而且在能力範圍之內的話,就不可能放著不管吧?約翰要是朋友或是家人遇上困難,也應該會盡自己的可能去幫忙,對吧?」

「我,沒有朋友....」

「那,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朋友囉!」

絲毫不管那還帶著點陰暗的男孩有些目瞪口呆的看著正露出燦笑的自己,梅亞莉有些強硬的拉起了約翰的手腕,便往巷外的街道走了出去。

「其實呢,我是今天剛剛進城的,然後會在這裡生活一段時間,所以希望約翰能為我介紹一下這座城市呢。」

似乎是配合著有傷的約翰,以手指抓著對方手腕的梅亞莉刻意的放慢了腳步,與約翰並肩的走在街道上。儘管這裡的思想較為傳統一些,但是對於兩個看上去根本就還是孩子的梅亞莉及約翰,街道上的大人或士兵也沒出聲指責,有些甚至對著看似感情不錯的兩人露出了會心一笑。

「怎麼了,不說話的話,沒辦法介紹街道的唷?」

看著從剛才就閉口不語的約翰,梅亞莉轉頭望向了對方後,露出了些許困惑的樣子。對此,約翰像是放棄一般的點了點頭後嘆了口氣,隨後便開始帶著梅亞莉在城內到處打轉著。而在這其中,對於一些比較重要的建築物,梅亞莉都將其位置默默的記在了心中。其中包含了教會、工商行會、廣場以及一家約翰給予不錯評價的麵包坊,還有約翰家裡的位置。儘管最後一項是梅亞莉硬要約翰帶她過去參觀一下的。





而在這之後,只要商隊那邊一有閒暇,梅亞莉便會跑到約翰的家門去硬拉著較為文靜的約翰出門閒逛。儘管短暫,不過到了現在,那段時光卻是梅亞莉認為那是他在童年時過的最快樂的時光之一。

好景不常。儘管梅亞莉當時已經知道了這個詞彙,但是卻怎麼也想不到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吧。

起初,是和約翰去麵包店時,原本親切的麵包店老闆卻反常的以相當粗魯的態度對待自己。以為是在生活上有些不順暢的梅亞莉起先並沒有太過在意,直到街上的行人都以異樣的眼光看待著自己時,這才驚覺事情有些不對勁的梅亞莉立刻拉著約翰往較近的公園走了進去。

「約翰,你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我也搞不清楚,麵包店的大叔平常絕對不會這樣子的。」

正當摸不著頭緒的兩人困惑的佇立於公園並思索著周圍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一道擊中梅亞莉額頭的飛石打斷了兩人的思緒。

「梅亞莉!」

約翰驚訝的大喊,但此時梅亞莉的耳中聽來卻意外的模糊,左半邊的視線正逐漸被鮮紅蓋過,左額則是傳來陣陣的刺痛。她轉頭望向了飛石的來源,是一群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孩子。然而,卻讓梅亞莉產生了股熟悉感,而一旁的約翰見此更是繃緊了身子。--是前一段時間在暗巷裡頭欺負約翰的那群孩子。而其中,像是領頭的孩子正以如同宣判著判決的法官一般的口吻大喊著。

「約翰,過來這裡。今天神父大人說啊,那些商人都是一些惡魔派來迷惑人心的傢伙,所以現在過來的話還可以保證你的安全,向神父幫你說,你是不小心被她欺騙的。」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左眼因為額上被劃破的傷口流下的鮮血而沒辦法睜開,有著與著覆蓋於左半邊臉龐那艷麗鮮紅的右瞳意外冷靜的望著眼前的這群孩子。看來,是教會全面和行會宣戰,打算自己掌控住這座城市吧。

「那種事情想也知道不可能啊!梅亞莉她....」

「他們說的沒錯。」

「什...!?」

平靜的話調打斷了正激動的想要反駁的約翰,而他正驚訝的瞪大了眼睛看著站在自己身旁的梅亞莉。

「約翰,你以後還需要在這城市裡面生活。你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以僅有兩人能夠聽到的音量,梅亞莉低聲的向約翰說著現實的殘酷。對方並不像自己一般,可以跟著商隊到處行商。他還有家人在這座城裡面,而他自己也還得在這裡生活下去。

「聽到了吧,約翰?她自己也承認了呀,趕快過來。」

「可是、這...可惡....」

在同年齡的孩子之中,約翰也算是極為聰穎的那一類。這也是他沒辦法輕易的融入與自己同年齡層的孩子的原因之一。不甘和悔恨使他握緊了雙拳,咬著牙並噙著淚水。對此,梅亞莉則露出了顯得寂寞的苦笑。

「男孩子哭哭啼啼的話會被其他人笑的唷,趕快過去吧。然後記得,教會裡頭的人問到關於我的事情的時候,就回答是個討人厭而且蒙騙了自己的傢伙。」

依然以僅能由兩人聽見的音量說著,然後梅亞莉輕推了下約翰的後背,示意著要他趕緊走過去。

「約翰,你還在磨蹭什麼!」

「梅亞莉,對不起....」

約翰哭得更兇了些,有些不捨的往梅亞莉的方向一望後,邊哭邊走到了那群孩子身旁。而那落寞的背影,讓梅亞莉看得連自己都覺得悲傷和不捨的情緒正逐漸擴大著。

「你們這種東西就趕快滾出城裡,懂了沒?」

最後,像是領頭的孩子朝著梅亞莉放話後,便領著其他孩子轉頭離去。而其中,似乎有些人認為約翰是因為被梅亞莉蒙騙的悔恨而哭泣,拍了拍他的背,甚至是輕揉著他的頭頂安慰著他。儘管前一段時間還對約翰拳腳相向,但是只要有共通的敵人,甚至連這些過往都能放下嗎?瞬間,梅亞莉彷彿在心中領悟了些什麼。望著眾人的背影,以鮮血點綴而露出的笑容簡直不如十幾歲小孩會露出的表情,意外的駭人。而在那之後,她與其商隊便再也沒有出現在這個城內的任何一個角落。




睜開了雙眼。映入那艷紅色雙瞳的是自己相當熟悉的景色,除了個吊燈以外沒有其他擺設的米色天花板。儘管不是一個惡夢,但是身上的短袖上衣卻被汗水給染濕而緊貼著肌膚,讓梅亞莉有種好似穿著衣服剛從裝滿水的浴缸走出來的感覺。她接著緩緩的撐起了上半身坐了起來,卻發現那意外熟悉的身影正在附近。

「是惡夢嗎?」

意外沙啞且略顯滄桑的聲響,若以人類的標準聽來的話,大約是中老年的男性所會發出的聲調吧。但是,聲音的來源卻是坐在床邊,一個全身上下都帶著令人感到不祥的黑,彷彿人類的影子被立體化而成的身影。


「不是呢,是個結局有些遺憾的美夢。」

儘管那道身影是那麼的格格不如,但是梅亞莉卻彷彿對方在那是理所當然一般回答著,同時向那道身影露出了將近十年前,在那座城市與名為約翰的男孩分別時一模一樣的笑容。沒有了鮮血點綴,儘管那笑容不再如拿時般駭人,但是卻顯得有些悲涼。





連結:第二章



這次讓很久沒露面的使魔出來透透氣了,往後應該會更頻繁的讓他出來....應該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8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無名Z司
原來MYL有人形使魔!!??

05-27 19:56

別再衝啦
單純只是外形除了其他動物以外也可以變成人形而已XD"05-27 19:59
毒×林檎
對、對不起
看到樓上的簡稱直接腦內翻譯成「沒壓力」了(不
有機會的話,也想和衝衝家的角色對串wwwwwww

05-27 21:20

別再衝啦
沒壓力嗎XDDD
如果有機會的話 好呀~~05-27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領地內】翠...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蕾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