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不懂的還是不懂,不聽的還是不聽

作者:likwueron│2015-05-25 23:13:36│巴幣:18│人氣:148
這句話是我國中一位數學老師說的,想必他是對多年的數學教育產生了些絕望。
不過,我想某方面來說也是正確的吧?

在聽過這句話多年後,我也累積不少經驗了。
我看看我的長輩,像我老媽,之前也跟她說過,閒人閒語不要全盤相信,不要亂傳搖言。
他們的確是辛辛苦苦勞苦一輩子,但也讓他們的腦子過度特化,只為生活奔波。
對他們來說,讀書已經是昨日黃花了。信其無不如信其有更是「保命」的好方法。

當兵時我也碰過不少人,我是說,社會人。
他們和我這種欠電的「大專兵」不同,更接近我的長輩。
會做人是首位,做事是次要的,讀書無論更是他們的信條,理想什麼的根本比不上目前的生活。



「不懂的還是不懂,不聽的還是不聽」
今天看到這篇谷阿莫來宣傳紅樓夢的話:我今天要講一個一群工具人加一群宅男女神的故事
就想到這篇轉型的動漫理論與強勢角色雛形:論《動物化的後現代》之後

學術上的真實對他們來說並不成真,因為講真話有時違反做人原則,那才是他們的真理。
你給他們擺個「學術」的東西是沒人會來的啦。
就算來了,他們也只是依照自己的方式理解,然後拿來把妹或是嚼舌頭。
然後這些人會很繼續很錯愕的發現那些學問以很可怕的樣貌呈現,不然就是成為圖書館中的枕頭。

話說,紅樓夢當年不過就是個閒書、大眾娛樂罷了,怎麼今天變得那麼嚴肅?
也許該說:所謂學者只是主流承認的阿宅,所謂阿宅其實是主流不容的學者。
還是我要說:小儒規規焉。這些學者才會比較清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69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評論||學者|紅樓夢

留言共 3 篇留言

瑪莉龜
自己花時間鑽研了,便不準他人有不同以往的見解
人性本如此[e16]

05-26 17:26


害怕改變、拒絕創新 歹丸郎= =

05-26 17:37

騎車趣
深有同感

05-26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單來說就是白作工了,Q... 後一篇:通通都是次文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