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崙鐸斯】叁章 - 旅途

作者:Wurque│2015-05-25 19:14:01│巴幣:0│人氣:123


感覺被騙了......會被吃掉吧!現在這隻熊回復的差不多了,我居然傻傻的跟一隻熊走進森林裡!我是白癡嘛!周遭的光線越來越暗淡......而那隻熊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心臟此時已經開始瘋狂跳動......但是也只能摸摸鼻子跟著走。

「嗚吼!」

熊在一個洞穴不遠前方停下,用鼻子頂了頂我的手肘感覺就像是要我走進去。

「是要我走進去嘛?」

熊點了點頭看著我,我走到洞口問了句「你不跟我來嘛?」接著熊果斷坐在洞口旁邊看來是要我自己走進去了.......

看著裡面一片漆黑我點起亮光石把,亮光瞬間延展開來,雖然只能照亮一小部分但起碼不會因為看不到而跌倒,洞穴通道可以容納兩隻成年熊一起行走還多出一點空間,看起來十分堅固完全沒有會崩塌的樣子,而才開始走沒幾步洞窟就有到盡頭的跡象,而盡頭是個被藤蔓和類似植物擋住的另一個洞口而且有些許光亮從後面發出來。

「歡迎,自然之友!」

推開藤蔓之後走進去是一個天然洞穴,從某個洞口滲入陽光將整個洞穴照的通明,而旁邊有個可以讓剛剛那隻熊跳進去打滾的大水池,上方有個小洞持續出水灌進大水池,而前方則是兩邊都有通道可以走上去自然形成的高台,而上面有著四隻熊以一個人為圓心站著,剛剛受傷的熊也在我走進來之後沒多久跟上。

「自然之友?」

「是的。」

「我嘛?」

「是的。」

「為什麼?」

「原因很明顯了呢」

站在高地上,被一群熊圍著像是頭領般的人類對我說,而講完之後指了指我身旁的熊,成為自然之友是因為幫助了一頭熊?是有救助動物之後被報恩的故事啦,不過那故事的動物是個白鶴而且是個正妹的樣子!我的則是一個只穿著動物皮擋布的山羊鬍大叔......怎麼覺得有點令人失望。

「是不是在想為什麼你救的不是白鶴呢?」

「唉!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在你之前的那位是直接回答為什麼不是漂亮的女白鶴。」

站在高地上的大叔緩步的走了下來,近看才發現這大叔帥的不可思議,野性美又帶點憨厚中懇的感覺,而且笑容十分和藹可親讓人覺得無害。

「不過多虧你那孩子才能平安無事。」

「他是孩子?!感覺很巨大很有力的樣子呀!」

大叔失望的看了下受傷的巨熊,那隻巨熊居然愧疚的低下頭不敢回視,而且孩子是怎麼回事?我以前看過的熊也不少,這頭體型一定是成年熊的大小,而且有些成年熊還沒那麼大隻。

「他是成年了沒錯,可惜血氣方剛愛亂跑,今天不巧給他遇上魔蟒,雖然只是低級的魔物但那隻吸收森林的靈氣又活了很長一段時間有點突變,體型和毒液都更大更強呢。」

想了想之前遇到熊的確只看到一個咬痕,能夠咬一下就讓一隻巨熊喪失行動能力,那毒性換做是人找因為毒液而休克致死了。

「謝謝你救了他,有什麼我能幫上忙得儘管說,我是德魯伊,約翰‧利爪
(John SharpClaw)」

約翰將手伸出來,我也跟著握了上去,約翰的手十分精壯有力。

「莫瑟‧追獵者,請多指教,很想跟你說不用了但是我現在的確是有很多疑問呢。」

「有疑問就問出來吧,能幫忙的我會儘力幫忙的。」

思考了一下之後,我將從部落出來但卻不知道何去何從這個問題提了出來。

「留下來吧!」

「沒辦法!」

「這樣嗎......那麼你有打算做什麼嘛?」

「也沒什麼目標呢,也許冒險者吧。」

「路卡德隆的冒險學院似乎對你不錯呢。」

「聽起來不錯呢,那就這樣決定好了!必須麻煩你指路了。」

「沒問題,那跟我來吧,我帶你出森林剩下的路我會以地圖的形式交給你,最近森林的魔物越來越多,為了維持森林內的平衡我沒辦法籬開希望你諒解。」

我點了點頭,緊接著在最後回想起他跟我介紹他自己時所說的一個單詞"德魯伊",這東西引起我的興趣。

「在離開前我想問最後一個問題。」

「說吧。」

「德魯伊是什麼?」

「德魯伊嘛......德魯伊是化身者、森林的守護者、大自然的連接者,諸如此類的稱呼都有人講,而德魯伊簡單來說就是體格和進戰能力高的自然法師,但又不大一樣,德魯伊能夠與動物交流而在一段時間之後動物認同會把自己的傳承之力交給德魯伊在其森上化成如同刺青一般的存在,而德魯伊則能夠透過此傳承將自身變化成該種動物,在將變身熟練之後甚至能在化身時以自身魔力在更強化力量速度等還能在變身時將魔力形成鎧甲或著各種防具穿在身上,但我還沒辦法做到更強化和魔鎧,不過魔力形成簡單的行囊或著部分防具還可以,而德魯伊傳承目前接受過最多的是五個,是傳奇中的德魯伊才有做到過,現代我知道最多則是三個,因為傳承即使是一般的家禽都不好取得呢。」

「我有辦法成為德魯伊嘛?」

「嗚.....恩人想成為德魯伊?」

「恩!」

「那我來幫個忙吧!」

在跟隨德魯伊大叔出森林的一天時間內,我跟大叔學習了些最初階的自然法術、野外生存技巧、知識和近身搏鬥方式,不過搏鬥的方式跟我之前學的不大一樣,這些搏鬥技巧不是對人而是對獸對怪物,甚至還有對龍的,不過大叔笑著敲我的頭說,就算會了遇到龍還是要跑,根本來不及靠近就會被吐息解決。

「那麼這邊就是盡頭了呢,大叔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是,感覺多了一個弟弟呢。」

「那麼大哥我要走啦!」

「大哥嘛?哈哈!衝著你這句話我今天也豁出去了!靠近一點!」

說完大哥把我拉到他身旁,手靠近身上右肩的刺青,而刺青像是融化一般變成光球聚集到手上。

「這是大哥的熊之傳承!今天把他託付給你!」

「可是這個很重要吧!」

德魯伊從動物獲得傳承之後變身都是最幼年開始成長鍛鍊,在魔力和變身技巧更加純青和熟練之後也會從動物的外型中看出變化,也就是長大,但是從其他德魯伊獲得傳承則是可以直接有他近乎一半的能力,對一個新手來說無疑是瞬間跳級。

「出發讓大哥為你驕傲吧!」

「知道了!


我將傳承吸收之後跟大哥打了聲招呼,瞬間化做成熊,四肢著地和巨大的熊掌,還有指尖銳利的熊爪,感覺得到身體變重但是也更加有力,從旁人來看就是一隻強而有力的青年熊身上背著一個小行囊,帶著感謝的心情對大哥點點頭,接著朝著大哥說的方向拔腿狂奔,這感覺就是化身的感覺,真是太爽了!




藍譽+銳犽

從白河出發的銳牙一路上騎著狼虎"羅洛"幾乎不歇息的趕路,連短距離傳送陣什麼都不放過,將村長交付的旅費幾乎在趕路上用的一乾二淨,而另一方面的巨人藍譽則是緩慢的散步前進,
兩人幾乎在相近不遠的時間到達亞人主要居住地的某處森林當中。

「肚子餓了呢.....肉乾啃光了?那來打獵吧!」

藍譽稍微撫摸了下自己的光頭,原本打算考慮一下要不要找尋一下動物的蹤跡當個正統獵人狩獵,不過後面想到自己還要蹲下來看地板的腳印那些馬上放棄,開始在森林裡面亂走。

「羅洛!我們分頭狩獵!」

「吼嗚!」

羅洛低吼了聲當作同意瞬間消失在叢林當中,而犽則是架起小刀衝進另一方的森林,犽突然想起以前因為高超魔法天賦被族裡全部人期待的時候自己卻選了個當獵人的決定,自己現在也十分後悔,不過元素初階什麼的對自己來說還是簡單的跟上廁所一樣。

「阿!沒東西啦!」

走了一段時間之後藍譽崩潰將綁著行囊的大斧往旁邊放好之後,直接拔起一棵樹開始往地板敲,不過敲了兩下有點累火氣馬上就沒了瞬間靠樹坐著休息,來個守株待兔好了!就這麼決定但藍譽卻完全沒有要待的意思直接開始打盹,但是才剛開始打盹的同時樹林一方傳來動靜讓藍譽握緊拆下來的樹,而往另一邊過來的是嘴巴叼著一隻兔子的羅洛,在靠近的同時藍譽舉起樹棍以拔山倒海之勢將樹棍往羅洛的方向揮去。

「食物到手!」

在對方不注意的同時去偷襲通常都會成功,不過藍譽想了下剛剛的手感並沒有打中東西的感覺立馬開始搜尋周遭,目標一定在不遠之處。

而在剛剛被揮擊的時候羅洛察覺到往自己身上招呼的巨棍,在接觸的同時利用四腳反彈將自己受到的傷減少到最低然後往一旁跳走,而羅洛咽不下這口氣,身為狼與虎兩種高級掠食者的合體怎麼能允許自己被偷襲,不過事情已經發生羅洛決定讓對方後悔。

「狼虎!聽說肉質很棒!而且還買一送一!」

藍譽看到從草叢中跳出來充滿殺氣的狼虎一點也不畏懼反而興奮起來,而剛剛被羅洛抓到的兔子則倒在不遠之處看起來只是暈過去,魔物雖說是魔但是真的有在吃魔物和動物的種族也就是巨人、石人和部分亞人接著就是動物和魔物本身,雖然說動物那些烹調過後很美味,但是魔物生吃肉質甜美鮮嫩多汁,也不能怪藍譽那麼興奮。

羅洛先發制人飛撲打算直接咬斷藍譽的喉嚨,像是腳底下有跳板一樣,羅洛幾乎在一瞬間從地板移動到藍譽身前,而藍譽也被嚇到但手還是趕上擋住羅洛的利齒並且將其拍飛,巨人的怪力將羅洛拍走,被拍飛的瞬間因為作用力的關係羅洛撞斷了一兩顆樹,不過狼虎是中級魔物體格本來就比較好,除了皮外挫傷和撞傷之外沒有出現內傷。

而藍譽在羅洛倒著的時候一棍就朝著牠正面下去,力量之大讓裩子揮下去都響起呼嘯聲,後者在棍子幾乎都貼臉的瞬間跳走,不過樹棍撞擊地面產生衝擊讓羅洛又撞到另一棵樹上,不過樹棍也因為這樣的衝擊力斷成兩截。

「那我開動囉」

藍譽看到羅洛撞到另一棵樹上的同時就把斷掉的樹棍往後丟,羅洛才剛站立起來就被藍譽給一手抓住,緊接著握住羅洛頭的部分緊接著就只剩下﹝啪喀﹞的聲音。

犽好不容易狩獵到兩三隻兔子後才發現平時應該已經回來的羅洛至今仍不見蹤跡,於是犽握緊小刀朝著羅洛出發的方向尋找。

「稍微放個血處理一下好了」

藍譽將死去的狼虎開始進行剝皮和去骨、放血的動作,打算將狼虎做成肉片狀,要是吃不完還可以曬成肉乾,但看了下狼虎就覺得自己今天應該就會把牠吃完。

「血味?」

犽在靠近藍譽的地方聞道了血腥味,兩人之間隔著兩顆樹而已,犽稍微繞了一下就看到眼前不可置信的畫面,陪著自己好幾年的狼虎已經被當成食物處理除了皮和骨以外,肉都被削成肉片狀。

「你居趕把羅洛!用死來償還一切吧!」

此時藍譽一點都沒有害怕,只是覺得有人打擾自己吃飯很煩。

「去死吧!」

眼前的目標十分巨大而且有一段距離!就這樣犽舉起弓將箭上弦,﹝咻﹞的一聲箭朝著藍譽飛去成功命中藍譽插在藍譽的右肩膀上,但箭矢在藍譽身上就像是自己攜帶在的短刀一樣小隻,完全沒造成傷害的感覺,而藍譽則是因為被箭射中有點痛很不爽。

「會痛!要吃飯自己去找不要跟人搶!」

「那隻狼虎是我養的!」

「喔.....對不起。」

「唉?」

在一瞬間藍譽從因為被箭射中而不爽轉為十分愧疚,雖然自己非常隨心所欲但還不至於去搶去殺之類的所以非常愧疚,而銳犽則是對著這一百八十度轉變有點處理不過來稍微傻愣了一段時間。

「那就照你說的以命抵命吧。」

藍譽盤腿坐在犽的正前方,隨時準備把自己的命交給犽處理,而犽看到這一幕心裡卻已經沒有想報仇的感覺只剩下不爽和失落。

「算了......沒心情殺人了。」

「那我可以吃掉牠嘛?」

「吃吧吃吧!反正也不會活過來。」

銳犽看著自己手中的三隻兔子卻完全沒有食慾,把兔子也丟給藍譽就去旁邊坐著沉澱一下失去羅洛這件事情,不知者無罪嘛......至少犽已經不想報仇了,雖然對方很有誠意的道歉後又刺激他問他能不能吃掉這件事情,不過也就像獵人法則說的一樣吧?進入森林之後一切都是獵人和獵物,只能怪自己不走運,但羅洛變成獵物真的很難讓自己平反。

「你不吃嘛?」

「是有點餓了.....」

雖然是在生吃,不過看著別人一直吃自己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藍譽手中還拿著剛剛羅洛獵到的兔子,還沒開動,在把另外的最後一隻丟給銳犽。

「恩?沒死呀?」

在藍譽手中的兔子醒了過來,並且開始敲打著藍譽抓著自己的手像是在吶喊著讓我走一樣。

「我也差不多飽了,就放過你吧。」

藍譽把敲打著自己手的兔子放到地板打算放生,兔子離開之後沒有馬上離開,看著藍譽遲遲不肯離開。

「你想跟上來嘛?這樣呀?那來吧」

兔子在藍譽問想跟上來之後馬上點頭,緊接著藍譽把手伸過去抓起兔子放到自己的大頭上,兔子很快就抓到平衡在上面睡起覺來,而之後銳犽和藍譽兩人也在藍譽主動之下開啟話匣子,開始聊天並且化解不悅還發現兩人要前往的方向打算一同前往。




在那個族長的請求下,我決定跟著牠們的團隊一起前往冒險學院,況且那村長一直拜託不答應也很過意不去,雖然真的很煩。

在路上的中途休息,亞人很快就搭起帳篷並且將豪的帳棚用的最大還鋪上帶出來最好的軟墊。

「豪大人請用餐!」

「喔,謝唷。」

我接過漂亮貓耳小姐送過來的食物,心情瞬間好了起來,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所有石人都這樣,我的味覺非常差幾乎嚐不到味道,調味料都要加好幾瓶才夠用,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嘗到味道感覺還不賴,不過看到他們的調味料在一瞬間幾乎被我清光只好跟他們說我吃原味。

「唉,我好無聊你們幾個來陪我打個架好不好!」

「石人大人不要呀!會死人的!」

可是我真的好無聊,不過看他們這麼不願意那就算了吧,我走回帳篷躺在他們說很軟的軟墊上,不過我什麼都感覺不大到,可惡呀什麼都沒辦法做真的好無聊,我就開始在帳篷裡面打滾亂敲亂撞,結果才過五分鐘帳篷就全垮了。

「我不是故意的唷~」

「石人大人沒事吧?這邊等一下我們馬上幫你搭一個新的!」

雖然被這樣哄著感覺還不錯,但是這樣感覺被照顧一樣有點不爽,每次要幫忙都說什麼石人大人可是貴賓啥東西的叫我不要幫忙,不過就因為幫忙點火把架好的石爐給炸開而已到底哪裡不對了,點火點了沒錯呀‧

過了沒多久他們決定要繼續休息,不過我留著什麼都不能做還不如自己先去好了,我隨便問了個人要往哪個方向走,就趁著牠們在吃飯打鬧的同時先走掉,一直被這樣照顧的感覺真無聊,還是饒了我吧,雖然對著那村長很不好意思但我真的受不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崙鐸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ppn1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新角色卡-莫... 後一篇:【崙鐸斯】四章 - 招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