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再編】魔王與女勇者的前世※20※

作者:水無月冰鏡_水水│2015-05-25 17:16:28│巴幣:4│人氣:207

  ※20※

  在一片黑暗的空間裡頭,遠處傳來每天都能聽見的『特殊』鬧鐘聲響。

  『咕咕咕──咕!』

  這雞啼聲是來自瓦爾哈拉的英靈殿那金色雞冠、全身都是黑雞毛的大公雞──古林肯比

  躺在床上的歐菲斯聽見這聲音後,很快的起身坐在床邊、用手稍微揉揉還想睡的眼皮。

  隨後下床往前走了幾步到窗戶前,用雙手拉開那遮住晨光的窗簾。

  溫暖的柔光照進來這約只有四坪大小的小木屋空間。

  空間雖然狹小,但對一個人生活來說是絕對寬廣的。

  小木屋位於艾達華爾的郊區偏僻山丘處。

  這裡簡直可以說是好山好水、完全沒有屋子在附近的清閒好地方。

  至於我們男主角之一的歐菲斯,似乎有話想對讀者說耶?

  「嗯?我認為讀者可能是第一次見到這地方吧?」

  的確如此,不解釋這房子的話,讀者也不知道這是誰家啊?

  「這裡其實是我以前居住的家,只是父母親已經不在了,再加上小時候都在與威德克一同鍛鍊自己,所以才沒介紹這房子啊」

  喔!原來如此!可是身為男主角的你,家具也太簡陋了吧?

  小小的浴缸、大床一鋪、衣櫥一個、日光燈一盞、書桌與書櫃各一個之外,就只剩比較高科技的電腦就沒了?

  「那是當然,我只要有單純的生活用具就可以了,至於那桌上型電腦跟網路,純粹是為了工作要打報告、以及用電子訊息傳交給提爾大人,而且就連我這通訊器電話也是公家給的」

  這個……你的生活未免太乏味了吧?

  「要你管啊?你是我老媽啊?」

  好了、好了,可以跟旁白對聊的主人公會讓讀者感到奇怪的,快回到正常劇情吧!

  歐菲斯簡單的洗臉刷牙、梳妝整理頭髮綁起馬尾後,走到衣櫃前把這黑色鎧甲給穿起。

  走到書桌前看著擺放在那的相框照片微笑說道:「我出門了,爸爸、媽媽,今天我要開始上班了喔」

  與照片中的父母道別之後,歐菲斯就走出房外將門給上鎖。

  雖說阿斯嘉特天界是幾乎沒什麼小偷,但是基於好習慣,也請各位出門後記得都要上鎖喔。

  他將身體稍微伸下懶腰後,就朝著遠方的艾達華爾城市走去。

  很多人會好奇,他不是會飛嗎?為何還要用走的?

  那是因為阿斯嘉特天界法律規定,禁止在天空釋放會排放廢能的法術,像是火焰、電氣……等等。除了危急情況時,平常一律都不能使用、否則最低處開罰金,最高可剝奪公家神職的資格。

  身為優良好國民的他,當然會遵守阿斯嘉特天界的交通法律。

  至於,歐菲斯會前往艾達華爾的理由,是因為奧丁曾說過要先試用來觀察才行。

  畢竟他還是有魔族身分在,萬一他隨著提爾出任務去別的世界,很難說他會逃跑。

  因此,奧丁特地附加一個條件,就是試用期的工作地點,就是在艾華達爾裡巡邏即可,以防上次冰晶高崙的事件再度發生。

  今天是歐菲斯上任後的一個禮拜,之前都是活在戰鬥中,這樣會壓力很大的,所以今日會說點比較日常輕鬆的劇情。

  過了不久,他終於來到艾達華爾的街道入口。

  這裡望眼看去,當初戰鬥而損壞的房子,如今都整修的非常完美,這都要多虧這上千名英靈戰士的協助啊。

  歐菲斯開始今日在街道上的巡邏工作,可是……

  「早啊!『黑曜王子』大人」

  「呃呵、您早,還有請別用這稱呼吧?我會害羞的」

  「哈,是是──,今天也請你多加油囉」

  「好的」

  他跟路人婦女打完招呼後又接續走著。

  嗯?是不是哪怪怪的啊?

  突然間,不遠處那迎面而來的壯碩男子,用手指著他打起招呼說:「喔──!這不是『黑曜魔劍士』大人嗎?早啊!」

  「呃呵、您早」

  「哎呀!今天能見到你,想必我今天一整天都會很幸運的!」

  「是、是嗎?祝您事事都能順利,我還有巡邏的任務先走了」

  「加油啊!我會永遠的支持你的!黑曜魔劍士大人

  大家看完打招呼之後,想必應該看出哪裡有點怪異了吧?

  沒錯,眾人口中所說的這『黑曜』稱號,源自一個禮拜前的戰鬥影片。

  當初被上傳到視頻網站後,網友開始大量瘋狂的點閱轉載,全部八個不同世界加起來後,人數更是超過十幾萬人次點擊瀏覽啊!

  當然,這影片經過網友的補足,崁入文字的彈幕上都幾乎是『黑曜王子』、『黑曜魔劍士』這些自己曾說過的話!

  除此之外,就那連當時溫柔對待那婦人與雙馬尾小女孩,以及那拚死拯救全神族子民的片段也被人上傳點閱。

  面貌算是英俊上等的歐菲斯,不僅讓全年齡的女性神族子民愛慕著之外,就連那青少年、小孩們都認為是英雄般的存在。

  恐怕目前他的名聲,應該是不輸給最強女武神瓦爾特洛德才對。

  歐菲斯巡邏到一半時,忽然間──

  旁邊小巷中有一個人影跳了出來,嘴上還大聲念著:「吼啦!看我的!必殺!放到過期、臭死人不償命的臭雞蛋──咦?」

  沒想到出現大喊的是身穿厚重鎧甲、特別愛惡作劇的女武神葛琳潔德。

  正當葛琳潔德從懷中取出那臭雞蛋要丟時,歐菲斯早就瞬間在她身後,雙手交叉的放在胸前。

  「這可不行喔,女武神葛琳潔德」他微笑的對這女武神回話。

  葛琳潔德露出嘟嘴不悅的表情,一邊把臭雞蛋在塞回鎧甲中抱怨著:「嘖!真是無趣……」

  「會被我發現,不就表示你那整人的功力還不行啊」

  「這麼說好嗎?總有一天我會丟到你的喔,嘻嘻──」

  這兩人似乎感情很好似的,不管歐菲斯走到哪,葛琳潔德也會跟隨走而去。

  「妳今天沒任務嗎?葛琳潔德」

  「嗯!誰叫臭老爹去找人類妹妹玩,結果後來被媽媽大人抓包後,現在人還在住院中呢」

  「也就是說,奧丁大人他因為有傷不能去米德加爾特引發戰爭,因此你們女武神們也沒英靈可引導才放假囉?」

  「就是這樣!而且,姊姊們都不陪我玩,么妹蘿絲薇瑟又太安靜玩不起來,所以我來找歐菲斯你啦!」

  「但是,葛琳潔德妳找我也只能巡邏而已啊,這恐怕不怎好玩吧?」

  「沒關係!至少有聊天的對象而不會無聊啊!」

  歐菲斯大概也拿她沒辦法,兩人邊走邊聊天起來。

  但是身為詭計多端、惡作劇之王的葛琳潔德,心想整不到他會有點不甘心。

  眼睛突然剛好看到有對情侶走過面前,那兩人身上的衣服都穿一樣?

  她像是激發出靈感的將他手給摟在懷裡。

  不過也由於歐菲斯的身高太高,不明白發生何事而被拉下身軀彎腰著問:「怎、怎麼了嗎?葛琳潔德?」

  「歐菲斯啊,你覺得我怎麼樣?」

  「妳怎麼樣?是指……?」

  「你看嘛,我們都是穿黑色鎧甲的人喔,不覺得像是在穿情侶裝嗎?」

  雖然葛琳潔德外表像十幾歲的小蘿莉,但卻露出嬌羞的可愛表情指著前方情侶。

  歐菲斯朝她手指的方向望去,前方一堆情侶都穿的相同顏色、就連圖樣也是一樣的服裝走著。

  那種甜蜜、女方將對方手給摟著的姿勢,立刻讓歐菲斯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

  但是!這小惡魔可不是這樣想啊!

  她內心充滿了整人的意味想著(快啊!快說啊!歐菲斯只要你『說怎可能嘛?』我就有機會吐槽整你了!就算你說『那麼假裝我們也是情侶吧?』我也會反吐槽大喊你是在玩弄我的感情嗎?哈哈──!不管怎樣你都會被我整啦!接招吧!歐菲斯!)

  可是他似乎都沉默不說話,令葛琳潔德好奇的抬頭看歐菲斯。

  歐菲斯抬頭看著旁邊、神情有點怪異的回著:「呃──

  「嗯?怎麼了啊?歐菲斯?」
  
  他轉過頭來紅著臉,眼睛看著葛琳潔德的細聲說:「這要是真的話,那我也未免太幸運了吧?」

  「哈啊?什麼意思?」

  「因為妳現在就很可愛了,要是再過幾年長大的話,妳會更加漂亮吧?恐怕到時就會有很多美男子追求妳的,那麼我不就沒機會了,不是嗎?」

  「呃、噫──?可、可愛?漂亮?」

  「是啊,妳想看看那姊姊們,她們個個可都是大美人啊,所以我在想妳」

  「嗚、嗚啊──我居然輸了?你這個『偷心高手』!『情場殺手』!可惡──!」

  「什麼?」

  他還沒說完,就被臉頰泛紅的葛琳潔德給臭罵後就跑走了,留下一個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歐菲斯在原地。

  但是工作與任務不半途而廢是歐菲斯自己的最高準則,所以又繼續的執行艾達華爾的巡邏任務。

  巡邏到一半時很快的又有人對他大喊呼叫著:「喔!這不是歐菲斯嗎?這邊、這邊」

  「嗯?」

  他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這位呼喊的人是坐在那露天咖啡廳翹著二郎腿、身穿亮紫色鎧甲的女武神正是奧特琳德。

  奧特琳德可是阿斯嘉特天界人人皆知的毒舌女王啊!

  但是她呼叫巡邏中的歐菲斯前來是有何事呢?

  他走上前的打招呼並且詢問:「您好,女武神奧特琳德大人,您有什麼事找我嗎?」

  「哎呀?雖然我比你年紀大一點點,但是那種尊稱就不必了,你就跟我直呼名子就行了」

  「那、奧特琳德你找我有事嗎?」

  「難道,我沒事情找你就不能叫你嗎?」

  「不,沒這回事」

  「那就好,快點來這裡坐下陪我喝咖啡吧?」

  「但是我還在巡邏中,恐怕……」

  奧特琳德一臉不悅、手肘放在桌面上,手背去撐扶下巴說著:「嗯?歐菲斯你居然大膽到連高階神的命令都不聽了啊?真有你的!」

  「……」歐菲斯二話不說、忍氣吞聲的把椅子從桌下拉出來,

  但是準備要坐下時,奧特琳德露出藐視他人的眼神:「呵哼,我有說你可以坐那嗎?」

  「妳!」

  「我怎麼啦?該不會,就憑你這低階神也想對我訓話吧?」

  
儘管她說不能坐在前方位置,歐菲斯像是賭氣般坐下去:「是又怎樣!」

  「你這傢伙!」

  面對歐菲斯這頂嘴態度,讓喜歡欺負他人的奧特琳德生氣起來。

  沒想到他居然真的對這不論是職位階級、年紀都大的女武神訓話:「不是我愛講妳,幾乎每個人的都想罵了,我問奧特琳德妳啊,難道都不會試著想看看嗎?」

  「想、想什麼?不對!我有什麼好想的!」
奧特琳德頭一次被姊妹以外的人說教而訝異。

  「都不會想說妳這個性會讓自己很『孤獨』嗎?」

  「孤、孤獨?」

  「沒錯,女武神不是應該受人尊敬的嗎?但是
奧特琳德妳自己都沒發現附近鄰桌都沒客人在啊?」

  「疑?」奧特琳德轉頭看望著。

  的確如歐菲斯所說,隔壁相鄰桌的客人還真一個都沒有。

  但這露天咖啡廳的角落桌那,客人倒是桌桌都坐滿人了。

  感覺就是很明顯的不想要接近奧特琳德這人的意思。

  
「呃、呃這……」奧特琳德突然無言以對起來。

  歐菲斯接續把話說著:「我知道你們女武神很辛苦,幾乎每天都要人類世界與天界來回跑,我猜想妳只是想把這累積壓力用這發法發洩而已」

  「才、才不是這樣呢!」奧特琳德被他這番給弄臉頰泛紅起來抗議。

  也不知道歐菲斯是神經大條,又或者是沒發現到一樣。

  歐菲斯仍然繼續長話說道:「妳什麼都不用說了!因為以前被瓦爾特洛德痛扁的時候,我也是一個人躲在湖邊丟石頭發洩壓力啊!所以我很清楚妳那感受!」

  「喂、你!」

  「可是!這樣什麼事都不對人說的話,除了會傷害想關心妳的人之外,奧特琳德妳的心靈也會受傷的啊!」

  「就、就說不是這樣啦──」

  「如果可以的話,就讓我來當妳『心中』那可以讓妳訴苦的『對象』好嗎?」

  奧特琳德的臉越來越紅,而且
身體出現少有的顫抖在回應:「你、你你你是認真的嗎?不是還有瓦爾特洛德嗎?」

  歐菲斯用著很誠實、真誠的眼神回答:「家人跟外人不一樣吧?而且我當然是認真的啊,不管妳在哪想找人發洩,我一定會馬上趕過」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奧特琳德雙手摀著臉的快速跑走。

  歐菲斯傻眼的說完話:「……去的?」

  此時心想怎又一個紅著臉跑走、不聽人說完話的女性啊!?

  甚至,歐菲斯腦中還浮現出『該不會女性們都很不喜歡聽人說完話?』的想法來。

  他看了桌上那兩杯沒喝幾口的咖啡後,才想起奧特琳德她咖啡錢還沒付就跑了耶!這算霸王餐嗎?

  無奈的歐菲斯只好拿出還沒領薪水、餓扁到不像話的小錢包,幫她付了這昂貴的咖啡錢。

  但一想到奧德琳德有可能會把他的話給聽進去後,花這筆錢可以讓很多人避免他的毒舌就覺得很值得了!

  歐菲斯付完帳離開櫃台後朝著廣場走去,又開始了他今天要完成的任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jklhjklhj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章節之四】預告... 後一篇:SrpgStudio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幼獅職訓遊戲開發─── (0)

├Vmware (0)

├Linux系統 (0)

├資料庫系統 (0)

├Windows系統 (0)

├Cisco網路 (0)

├網路概論 (0)

├程式語言 (2)

├遊戲腳本語言 (0)

├AR/VR (0)

├Unity (0)

├架構整合&專題製作 (0)

└───幼獅職訓遊戲開發─── (0)

┌───SrpgStudio─── (0)
├其一、測試製作的進度報告 (11)
├其二、修改的圖片部分素材 (8)
├其三、修改未分類文章 (25)

└───SrpgStudio─── (0)

┌────自創輕小說區──── (0)

├無敵爸媽俏女兒 (0)

├【新】這才不是我想要的異世界之旅! (0)
├其零、前言 (1)
├其一、序章 (2)
├其二、初始之地 (2)

├【再編】魔王與女勇者的前世 (1)
├其一、魔王是神族?勇者是女武神? (8)
├其二、洛基現身?諸神黃昏的前兆? (9)
├其三、新婚鬧劇?女武神們的日常? (8)
├其四、恐怖情人?史維特萊德的戀情? (8)
├其五、新的姿態?歐菲斯的決意? (5)
├其六、新的力量?威德克的抉擇? (0)
├其六、時空之謎?瓦爾特洛德的感情? (9)
├其七、我們的女兒?時空女神的覺醒? (9)
├其八、愉快的家族生活?最後的幸福? (9)
└其九、世界開始崩壞?女武神的試煉? (8)

├魔王與女勇者的前世2 (0)
├其一、序章篇 (9)
├其零、故事大綱與角色設定介紹 (4)
└其二、日常篇其1 (2)

├糟糕魔王與糊塗的公主們 (0)
├其一、序章 (5)
├其二、第一章 (6)
├其三、第二章 (5)

├那天我所遇見的她 (暫停更新) (8)
├其一、序章 (2)

├戰極姬之夢 (暫停更新) (25)

├小說角色設定 (大部分人設置放) (6)

└────自創輕小說區──── (0)

┌────個人興趣區──── (0)

├小屋心得 (6)

├隨時幻想 (16)

├ニコニコ動画相關 (2)

├我所看過的動畫之一 (10)

├隨手練畫塗鴉 (24)

├現實心得 (24)

└────個人興趣區──── (0)

┌────學習區──── (0)

├Java相關 (2)

├Unity相關 (2)

└────學習區──── (0)

未分類 (12)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