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新猋之榮耀第二部曲~復仇的火焰(十三)

作者:【黑天使】│2015-05-25 17:00:30│巴幣:6│人氣:259
新猋之榮耀第二部曲~復仇的火焰(十三)
 
  「放心吧!他的傷勢人家已經手下留情了,死不了。」桑德趴在奧迪亞身邊,似乎很擔心奧迪亞的傷勢,蘭道也知道桑德再擔心他,所以說了幾句話安慰桑德。
 
  蘭道用一把小刀輕輕的在奧迪亞胸口上畫一刀,瘀青的黑血瞬間衝了出來,等到黑色的血逐漸從紫色再變成亮紅色後,蘭道這才止住了血,他用了一些藥草敷在奧迪亞胸口後才洗了個手,然後把他身上的傷勢一一處理完之後,這才休息。
 
  奧迪亞躺了整整一天,身體才逐漸恢復,也多虧了蘭道醫術高超,不然恐怕要睡上兩三天也有可能。
 
  「可、可惡……。」
 
  奧迪亞從病床上醒了過來,他從沒想過要滅了多魯嘉家族這個念頭會是如此的困難,比起用困難來說,用除非奇蹟發生這個字眼會更好。
 
  「你怎麼會去招惹可蘭呢?」
 
  蘭道發現奧迪亞醒來後,他先檢查了奧迪亞的瞳孔,接著在他身上摸了一摸檢視傷口,確認這些地方都沒有大礙後,他才端了一碗湯藥給奧迪亞。
 
  「我也沒有要招惹她,我只是發現她身上有奇怪的香水味而已,就被她攻擊了。」
 
  奧迪亞餓了一天,雖然口中的湯藥有些苦,他還是很快的喝光了碗中的湯湯水水。
 
  「說起來,那個人究竟是什麼人?」
 
  「那個女人的名字叫做可蘭˙亞多。」
 
  蘭道還沒開口,從外邊掀開了帳篷走進來了一個人。
 
  「是你阿!溫諾。」
 
  奇岩城著名的武器商人溫諾,他所負責的工作顧名思義是武器買賣,近年來由於四處戰爭並起,他的生意理應該是越做越大,但高額的賦稅和各地競爭,加上礦石的原料取得成本越來越高,讓他連想要維持開銷都做不到了。
 
  「她不是多魯嘉家族的人?」
 
  奧迪亞吃了一驚,對於擁有如此高超劍術的人,並且和賈剛同行,應該是多魯嘉家族的人才是。
 
  「也算是半個多魯嘉家族的人,她的母親是多魯嘉家族的人沒有錯,不過自幼喪父,所以又跟母親回到多魯嘉家族居住,據說年僅二十五歲的她,實力僅只再撒哈克之下,簡單來說就是撒哈克的外孫女。」
 
  「原來如此。」
 
  「溫諾,東西你帶來了嗎?」
 
  蘭道洗了個手,他禮貌性的泡了一杯茶給溫諾,茶裡面散發出來的味道似乎並不好,但溫諾還是先喝了一口。
 
  「這茶還是一樣苦。」
 
  「多摩樹皮曬出來的茶多喝一點,這可以增加抵抗力,如果你也病倒了,那可就不妙了。」
 
  「是是是!」
 
  溫諾從腰間解下了一把配劍,他將配劍遞給奧迪亞。
 
  「這是……?」
 
  溫諾拉開了刀鞘,裡面是一把武士刀,但這把武士刀的光澤比起一般的武士刀卻明亮許多,就連刀鋒銳利度從它的刀面上來看,銳利的地方看過去,幾乎跟一條細繩一樣薄。
 
  「霍戈爾身前的配刀之一,這把武士刀雖然銳利,可需要常常打磨,比起大馬士革刀來說,確實很不方便,但就威力上來講,這把武士刀遠遠的勝過霍戈爾那把黑色的大馬士革刀。現在霍戈爾不在了,我和蘭道商量過,這把刀就歸你吧。」
 
  溫諾兩隻手捧給了奧迪亞,奧迪亞接過這把武士刀後,他可以感覺到曾經握著這把武士刀的主人是個很可怕的人,能夠藉由如此鋒利的刀取人性命並不像是霍戈爾的風格,但霍戈爾也曾經說過了他一些往事。
 
  「這把刀好銳利,似乎不像是霍戈爾大哥會用的。」
 
  「這是他曾經還待在大劍師卡克蘭特時的配劍,基本上他本人也不太喜歡這把刀,需要常常保養不說,刀刃上的設計並非左右對稱,所以施展劍術的時候,手腕的技巧必須要很高明,這樣大大限制了攻勢,但即便是這樣多有不便,它的鋒利程度依然超越了它帶來的不便。」
 
  「謝謝你了,溫諾先生。」
 
  「不客氣!之前你救了我內人還沒跟你道謝。」
 
  「你的內人?」
 
  「來!過來跟這位大哥哥道謝。」
 
  溫諾拉了兩個小孩,那一男一女的小孩子正是之前跟趴司立司買霧月草的小孩。
 
  「謝謝你,大哥哥。」
 
  「這是你的小孩?」
 
  奧迪亞坐起了身子,雖然全身還是一樣痠痛,但經過了蘭道醫治過後,大致上已經沒有事了。
 
  「都怪我這幾天忙著和城外的人交易,要不是高額的稅賦,我也不需要這樣跑東跑西的。」
 
  「特羅斯上臺後,奇岩城有變的比較好嗎?」
 
  蘭道和溫諾兩人瞬間變的安靜,他們不太敢此時說出來自己的心聲,只能用沉默來代替。
 
  「也對!國王是赫魯的時候,他並沒有統一亞丁的野心,現在特羅斯忙著實行大戰略,需要的資源也遠遠比以前還多,要能夠達成並不容易。從百姓身上搾取資源,恐怕是最容易的方式,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有可能配合趴司立司結盟。」
 
  奧迪亞開始了簡單的推論和思考,他雖然沒有證據,但相差也不遠了,能夠這樣子從小處中找到了真相,霍戈爾教導他的思考模式讓他正在不斷的成長。
 
  「我在這邊先謝謝你們兩位了。」奧迪亞接過武士刀後,他小心翼翼的收好。
 
  「另外,還有一件難以啟齒的事情。」
 
  「關於巨大鱷魚的事情,對吧?你們放心,我傷勢一好就立刻出門。」
 
  「不不不!是關於防具商人范吉爾的事情,霍戈爾也在那邊保養一個盾牌,可是前不久他的盾牌被人偷走了,現在至今仍舊下落不明。」
 
  「盾牌?我可從沒看過霍戈爾大哥用盾牌呢。」
 
  「為了捨棄過去的自我,霍戈爾重新拿了一把和以前毫無關係的武器,畢竟他以前身為大劍師的弟子時,有太多不想回憶的東西了,捨棄這些是為了讓自己有新的開始。」
 
  「我知道了!我有空會多注意霍戈爾大哥盾牌的下落。」
 
  「那是一個叫做反射之盾的純銀盾牌,盾牌雖然是用純銀鑄造的,因為使用了打薄的技術,所以重量並不重。」
 
  諾溫說完話後,一家大小再度謝過了奧迪亞後就離開了。
 
  三天後的一個晚上,奧迪亞的傷勢恢復的七七八八,他躺在床上睡的正熟,桑德爬了起來,牠又聞到了那個香水的味道,隨後又鑽進奧迪亞的被窩裡面吵醒奧迪亞。
 
  「你說又聞到味道了?」
 
  奧迪亞被桑德吵醒後,他拍了拍臉讓自己精神一點,很快的穿戴裝備完後往外移動,夜晚的奇岩城除了一些巡哨的守衛以後也沒有其他人了,而要避過這些人對奧迪亞來說也很容易,沿著味道的路徑,奧迪亞知道如果可蘭要殺了自己太容易了,不過她並沒有這樣做,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奧迪亞也還搞不清楚狀況。
 
  穿過了商店街,奧迪亞到了奇岩城競技場,競技場鴉雀無聲的環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曾經在這裡死去的人們,競技場上還有紅色的不明物體和觸目驚心的刀劍武器留下的痕跡,讓這裡添增了一些驚悚感。
 
  沿著味道走進了競技場,一個戴著恐怖面具的人站在競技場中央,奧迪亞壓著武士刀沒有拔出。
 
  「這種無聊的遊戲就別鬧了,妳到底想要做什麼?可蘭小姐。」
 
  「那你呢?身為霍戈爾的義弟想過怎麼樣的生活呢?」
 
  恐怖面具下的聲音就如同前幾日說話的女聲,可以聽出來她的聲音輕柔,就如同她的劍術一樣,但其中的威嚴感也讓奧迪亞害怕。
 
  「先推翻肯恩,再來滅掉多魯嘉家族,最後殺了特羅斯,這三個兇手,我一個也不會放過。」
 
  奧迪亞拔出了武士刀,似乎像是以這把武士刀的主人立誓。
 
  「薩亞的故事,難道不是一個教訓嗎?」
 
  可蘭這麼一說,奧迪亞突然想到了霍戈爾曾經說過的一個兄弟,霍戈爾教了他劍術,結果薩亞成功的滅掉了一個得罪他的家族,最後復仇完之後什麼都沒有得到,還變成了一個暴戾又貪婪的傢伙。
 
  「妳、妳到底是誰?」
 
  「如果你執意踏上復仇的道路,我也不會阻止你的,這本書你拿去吧。」
 
  可蘭從懷中拿出了一本書,書表皮的封面讓奧迪亞瞪大了眼睛,因為那跟羅德十七歲所寫的古代文字書一模一樣。
 
  「那、那是……?」
 
  可蘭把書往奧迪亞丟去,奧迪亞接過這本書後,上面一堆古代文字看不懂卻又熟悉的感覺就是這本書了。
 
  「兩個月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奇岩鎮外東方兩公里處,有一個專門地下拍賣的黑市,那邊有霍戈爾所遺留下來的反射之盾。」
 
  奧迪亞接過了書之後,他從來沒想過可蘭會這麼大方的把書交給他,更加不可能的是居然把霍戈爾大哥身前的資訊留給了奧迪亞。
 
  「妳、妳跟霍戈爾大哥是什麼關係?」
 
  奧迪亞低下頭看了書的封面才抬起頭後,可蘭早就已經消失了,如果之前沒有遇過可蘭,奧迪亞一定會認定那是競技場留下來的惡靈,只是現在出現在他面的可蘭,卻是活生生的人。
 
  兩天後,奧迪亞背著尤米弓,他全副武裝的出現在阿德模思的驛館前,傳令的人很快的要奧迪亞進去接見阿德模思。
 
  「是你阿!奧迪亞,怎麼了?是不是考慮過後想當護衛了?」
 
  阿德模思大笑了幾聲自言自語,這是他的所希望的,不過眼前的奧迪亞也不太可能加入他,畢竟在他心中奧迪亞加入了自己也的確是浪費了奧迪亞能力。
 
  「阿德模思先生,我想請問你,關於霧月草的事情,你們商團可有能力販售?」
 
  奧迪亞這樣一說,阿德模思很快的就明瞭了奧迪亞的意思,身為商人的他不但直覺敏銳,奧迪亞一句話就能夠讓他明瞭所有意思。
 
  「你想除去巨大鱷魚?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的確有能力可以販售,畢竟奇岩城的貿易一向都是自由的,只是霧月草的獨特性加上迪歐上下其手讓它變成了獨佔事業。而我的生意原則相信,只要奇岩城的百姓生活好,商隊就會更好。」
 
  「您是打算接下了這攤子?」
 
  「其實也不能這樣說,霧月島畢竟是海音的領地由奇岩城的人負責管理,這方面誰都不是獨家代理,如果能早日除去巨大鱷魚,商隊的人也就能夠自由開採了,更不需要由我代理,我的工作只是打倒趴司立司所圍起的高牆罷了。」
 
  「那麼,一個月後,請您派人到霧月島吧。」
 
  「好的!我這就派人規畫。」
 
  奧迪亞離開驛館後,很快的踏上了前往霧月島的旅程,而奧迪亞也沒有閒著,有空的時候他會拿出亞丁編年史來閱讀,體力允許的時候更在無人之處打開了羅德之書。
 
  而可蘭拿給奧迪亞的羅德之書正是二十五歲時羅德所寫的,第一次奧迪亞打開羅德之書時,他發現此時的羅德不再使用雙手劍,而是一手劍和一手盾,單手劍和單手盾並沒有降低羅德的攻勢,二十五歲的他此時更厲害。
 
  奧迪亞的武士刀左右來回揮舞,他手上拿了個小盾牌不斷模仿著羅德的動作,羅德手中的盾牌雖然不大,但是帶給奧迪亞的感覺,就彷彿一個防護罩在羅德身邊,只要手的長度可以到的地方,羅德的盾牌就出現在哪裡。
 
  「這個盾術好厲害,根本無懈可擊。」
 
  羅德的盾牌就如同一個超級大盾牌擋在奧迪亞眼前,一點一滴的磨耗奧迪亞的信心,每一次的進攻都換來了一點自信和體力的折損,經過了長久時間比鬥,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而整整十七天的旅程,奧迪亞靠著地圖和依稀模糊的記憶,終於來到的霧月湖附近,武士刀斬開了擋在路上的荊棘,眼前豁然開朗的地形圍繞著一個湖,奧迪亞抹了一下汗水,來到了這個充滿霧氣的霧月湖。
 
  「終於又來到這裡了。」
 
  霧月湖周圍依舊是鱷魚出沒的地方,雖然可以看到一些零星的楊果里恩和歐熊,不過對於這一個神秘的湖中央霧月島來說,奧迪亞幾乎沒有任何頭緒。
 
  他先是在沿著湖邊走了半圈,剛走到了一些岩岸附近,石頭上的青苔讓奧迪亞有些發現,青苔似乎有一些腳印曾經踏了過去,如果霧月湖已經很久沒有產霧月草了,那麼就不應該有這些腳印才對。
 
  簡單的調查完後,桑德轉過了頭,他看著一處草叢裡面發出了嗦嗦的聲音,不過牠沒有叫,因為那邊傳來的味道是熟人的味道。
 
  「咦!?奧迪亞。」
 
  「迪蘭。」兩人眼睛互瞪,完全沒有想過在這裡又見到對方的可能。
 
  「你怎麼會在這裡?」
 
  奧迪亞率先問了這個問題,只看到迪蘭後面拖著一隻不大不小的鱷魚,那隻鱷魚似乎是被他空手勒斃的。
 
  「我?我奉神官大……等等!你的結巴呢?」
 
  兩人許久未見,一陣愉快的敘舊很快的讓兩人熱絡起來。
 
  「所以,霍戈爾過世之後,你的結巴就好了?」
 
  「是阿!也許是因為打擊太大了吧。」
 
  奧迪亞對於一些事情選擇了隱瞞,但自己因為霍戈爾的死讓自己的結巴瞬間轉好也是事實。
 
  「殷海薩女神總是愛開玩笑,當道的好人一一死去,壞人卻又不斷的冒出,亞丁大陸何時才能安寧呢?」
 
  迪蘭切下了鱷魚肉烤了起來,他身為海音的聖堂騎士,當然能招待的不多,但鱷魚肉卻是個當地最佳的土產。
 
  「的確!霍戈爾大哥過世之後,我聽到很多緬懷他的人。」
 
  「那你呢?打算繼承霍戈爾的遺志嗎?不然為什麼會來這裡?」
 
  奧迪亞用小刀割下了一塊鱷魚肉,他分了一點給桑德,自己咬了幾口。
 
  「我?我可沒有霍戈爾大哥那樣的能力,只要能夠像他一樣到處幫助人,那麼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這樣阿!對我來說,那你不就是繼承了他的遺志了嗎?」
 
  「開玩笑!開玩笑!霍戈爾大哥那種仁義我可做不來。」
 
  奧迪亞揮了揮手表示自己根本沒辦法像霍戈爾那樣,不要說是超越霍戈爾,就連能聲望夠和霍戈爾平起平坐的人,恐怕放眼整個亞丁大陸只剩下霸王肯恩一人。
 
  「好吧!那麼你來這裡應該是為了除掉巨大鱷魚的吧?」
 
  「是的!不過根據我所收到的情報,如果你是為了雷德這個人的話,恐怕要撲空了。」
 
  迪蘭聽到了雷德抓緊了手中的鱷魚肉,他神色透露出一股嚴肅的氣氛,完全和剛剛聊天輕鬆的姿態不一樣。
 
  「為什麼你會這樣說?」
 
  「據我所知,雷德已經成功的控制召喚出黑豹了,所以像巨大鱷魚相對這種低等的怪物,就不再需要了。」
 
  「巨大鱷魚對他來說只是相對低等?那黑豹有多厲害?」
 
  奧迪亞搖搖頭,他自己也不太曉得黑豹究竟有多厲害,僅只能從霍戈爾曾經解釋的描述來得知一二。
 
  兩個人坐在霧月湖不知不覺就到了天黑,迪蘭扛著一把巨劍,他領著奧迪亞到一處荒廢的碉堡稍做休息,兩人休息了一個晚上後,很快的又開始了著手調查。
 
  「這裡有時候的清晨就會出現了一些陌生人,這些人似乎不太友善呢!」
 
  「怎麼說?」
 
  迪蘭和奧迪亞還有桑德,兩人一狗蹲在草叢中,一群穿著綠色衣服的一群人從草叢中拖了幾艘船出來,上百人的規模還帶著幾名五花大綁的人,他們一邊丟著雞肉和豬肉到湖中吸引湖中的小鱷魚,其他人則是往中央的霧月湖前進。
 
  「他們是……?」
 
  「多半是奇岩城商會會長所僱傭的人。」
 
  迪蘭蹲在草叢中,等到最後一批前往霧月島的人消失在島中間後,他站了起來拍拍了身子。
 
  「你怎麼會知道是趴司立司的人馬呢?」奧迪亞問說。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是來調查關於巨大鱷魚的事情,神官伊芙洛爾大人本來叫我調查關於人口走失一案,結果我追查了一個月後發現人被綁架到這裡。」
 
  「他們隨機綁架了人,然後趁機把人丟到島上餵鱷魚,最後摘了草就走?」
 
  「至於為什麼會跟趴司立司有關係,我也是一直聽到他們口中說的老大會罩他們,他們的貨物能夠賣個好價錢,有一次更是聽到了頭兒說出趴司立司這個名字。」
 
  奧迪亞知道了七七八八後,迪蘭沿著湖面走到了一個灌木叢隱密處,湖裡面有一些零星的石頭,迪蘭踩著石頭跳了上去。
 
  「要跟我來嗎?」
 
  迪蘭轉過頭看著奧迪亞,奧迪亞抱起了桑德,原本他想運起風靈手套的風將湖面上的霧給吹散,不過先前的那些人所投擲的雞肉和豬肉早把鱷魚給引了過去,兩人很快的跳著石頭踏上了霧月島。
 
  從霧月島中,奧迪亞和迪蘭挑了隱密處慢慢的往這些人靠近,可以聽到這些人把血肉都澆在被五花大綁的人身上,其他的人則是趕忙的拔著霧月草。
 
  「巨大鱷魚呢?似乎沒有出現。」
 
  「因為巨大鱷魚是在夜晚出沒的,有時候運氣比較差也有可能白天會遇到。」
 
  迪蘭和奧迪亞並沒有此時衝上前,畢竟他們只有兩個人,在大霧之中的勝算並不高。
 
  「這女的生的可真標緻,如果有時間可真想好好疼愛她一下。」
 
  「媽的!阿吐巴,你在多說一句話耽擱工作時間,我一刀宰了你,現在是開玩笑的時候嗎?」
 
  領頭的大哥說完話後,其他的人加緊了腳步開始了採收,而奧迪亞和迪蘭此時卻從地面感覺到了一陣震動,那個熟悉又討厭的震動聲喚起了兩人不好的回憶。
 
  兩人彼此看了一眼都露出苦笑,領頭的大哥吆喝一聲很快的命大家收隊,上百人瞬間停止了採收,火速的回到了船上,僅留下了五名被五花大綁的人。
 
  等人一走,迪蘭和奧迪亞很快的衝上去幫他們鬆綁,可以看出這些人是一家人,一對夫妻和三名孩童,其中一個小孩更小只有三歲左右。
 
  「你們沒事吧?」
 
  迪蘭才剛用小刀割下第一個人的繩索,震動聲不斷的傳來,並且越來越大,奧迪亞拔出了武士刀,他手上的風靈手套很快的吹散了島上的霧氣,霧氣隨著風的吹動散去,一隻龐然大物的鱷魚出現在奧迪亞眼前,那熟悉的樣貌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這隻巨大鱷魚背上長滿著紅色的角,尖銳的牙齒更是佈滿著血紅的顏色,瞳孔裡還散發出一股紅色的光芒,根本和以前那隻巨大鱷魚比起來有了更大的改變,與其說是巨大鱷魚來形容牠,不如用這島上的王者來形容更貼切。
 
  「這、這、他們還是同一隻嗎?」
 
  「同一隻,錯不了的!我確定。」
 
  奧迪亞尷尬的苦笑問迪蘭,迪蘭看著這隻巨大鱷魚後腳上的傷口也是很肯定的回答奧迪亞,這兩人雖然不知道這隻巨大鱷魚有什麼變異,但可以確定的是現在他們兩都必須應戰了,迪蘭拔出了巨劍和奧迪亞一左一右,巨大鱷魚王又再度和這兩人碰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7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奇幻之召喚師
加油

05-25 17:13


再次對決,期待後續發展

05-25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rkWand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猋之榮耀第二部曲~復仇... 後一篇:新猋之榮耀第二部曲~復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