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XXII.失去超級力量的超級英雄─

作者:mirage│2015-05-24 14:56:12│巴幣:8│人氣:552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XXII.失去超級力量的超級英雄─


  木貓龍是沒有火珠的地下城,因此亞斯塔露跟阿彌貴都派不上用場。要打的話,就得把隊伍稍微重組。


  原本是打算善用戴安娜的真言套索的,但是冷卻時間實在太長,都還沒冷卻完成就已經打完了。而且也沒有拿到S評價。

  倘若把星數壓低一點,應該可以拿到S吧。可是沒有歐西里斯的我,完全不打算再打一次。畢竟只為了練泰蕾莎一個人的技能而打這個地下城實在太不划算了。


  新的緊急地下城名為幻獸之庭。

  這是可以打到各種雙週龍亂入型的稀有怪物的關卡,最後還有機會打到寶玉。

  考慮到打一次要消耗九十九體,還是讓能夠完全防封技的外子進行挑戰比較好。

  濕婆說:「放心交給為夫吧。」


  「第一層是因為四獸神的究極覺醒進化而淪為工業廢棄物的追擊者。」

  「真是可悲的物件。需要它們的人已經不復存在了,但它們自身卻仍然存在,毫無意義地運作,卻無法自行停止。」

  「就讓我來拯救(破壞)你吧。」


  「第二層是蝴蝶。我們遇到的是火蝴蝶,高興吧,武尊。」

  武尊說:「且別高興得太早。」


  「第三層就是幻獸了。我們遇到的是獨角獸。」

  「這傢伙的攻擊力比想像中強,而且還多次把心珠轉走。為求自保,不但用掉了武尊的草薙劍,連孟德的兵法也用掉了。」


  「第四層是丼魔。」

  「我不知道這傢伙有何用處,還是根本沒有用處。我只知道牠半血後會用威力二萬以上的重擊。然而艾基多娜的卸粧必須留到最後一層才用,在這裡也只能靠調律陣,盡全力破壞牠了。」


  「最後一層,遇到的是玄武。不是朱雀有點可惜,不過木寶玉也很適合送給內子。」

  「這裡的玄武沒甚麼特別,就跟寶玉禮物地下城裡的一樣。艾基多娜卸粧後毫無後顧之憂。」

  艾基多娜說:「請、請不要一直強調卸粧啦!」


  「據說這個關卡就算是耗體九十九的超地獄級,最後一層也不一定會掉落寶玉。我的運氣算是不錯。」


  「第二層跟第四層倒是沒掉。」

  「順帶一提,在地獄級裡沒有打到寶玉。」

  我說:唉,連耗體高達九十九的關卡都不一定掉寶玉,這個緊急地下城應該以後都不會再打了。


  問卷十六號是水魔劍跟暗盾龍。

  拉克什米似乎認為只要水魔劍練滿技後,可以跟詩蔻蒂完美配合,我就會讓她覺醒,所以一直催促我去打問卷。

  太天真了。

  就算水魔劍真的滿技了,我也不會讓她覺醒的。

  而且水魔劍練技的效率異常差勁,一星期過去還連一技都升不了。我不禁有點替即將究進的莎拉絲瓦蒂擔心。

  她究進後,真的能組出一支可以實戰的隊伍來嗎?

  濕婆問我:「為甚麼不讓拉克什米覺醒?」

  我回答:不想讓她辛苦練滿的技能白費當然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另一方面是,我想再觀望一下。

  讓一個角色覺醒,須要很大的覺悟,而且要消耗很多資源。前陣子埃及神與四獸神的覺醒情報,令我相信青龍跟伊西斯應該會在不久的將來得到覺醒的機會。

  我想等到那個時候再決定。

  假如要把覺醒所需的資源投放在一個角色身上,那個角色會是誰。

  基本上,水屬性沒有像木屬性的劉玄德那般,能夠以一人之力改變整個世界、有如超級英雄那般的角色。

  在木屬性裡,能夠配合劉玄德的隊長就是強大的隊長、能夠讓劉玄德盡情發揮他的力量的隊長就是一個好隊長──在這意義上,其實我並不能算是很好的隊長。

  而在水屬性裡沒有這回事。

  在水屬性裡,不是由隊長來配合某一位隊員,而是所有隊員一起配合隊長。相對於個人主義風氣濃厚的木屬性,水屬性是團結意識非常重的。所以在組隊的時候,就要考慮到各方面的協調。以我的BOX裡目前所有的水屬性角色,最適合讓誰來做隊長呢?是拉克什米,還是其他人呢?而當讓這個人成為隊長之後,她所需要的隊員又是哪些呢?

  我想再觀望一下。

  不管下一次得到覺醒機會的是青龍還是伊西斯,會需要水屬性的降臨角色來做素材是可以肯定的。在那之前,我只能盡力去做好所有可能的準備。


  在降臨挑戰活動中,最後一個超地獄級的降臨,就是水屬性的綿津見降臨。

  過去我曾多次挑戰這個降臨,但都敗北而回。

  這次要汲取那些失敗的教訓,再挑戰一次。


  第一層,先用二體攻擊秒殺左邊的中忍跟右邊的哥布林,留下中間的食人魔儲技。

  「等一下,Master……」

  怎麼了,薇兒丹蒂?

  「Master……妳是不是忘記了?這個關卡……」

  啊。

  對了……

  這個關卡,是覺醒技無效的關卡……

  兩個薇兒丹蒂異口同聲地說:「妳真的忘記了啊!」

  亞斯塔露說:「呼啊……說起來,為甚麼劉玄德會在這裡呢?」

  我無言以對。


  即使不用二體攻擊,還是可以把中忍跟哥布林解決,留下食人魔儲技的。

  覺醒技無效,真的很不習慣。

  看見版面上有四顆木珠的話,下意識地就會想拉二體攻擊。挑戰綿津見時,必須要壓抑住這種固有的觀念。


  第二層的利維坦在五回合後會放必殺技。雖然牠是水屬,血量又不足二百萬,乍看之下好像很容易解決,然而──

  劉玄德展露出爽朗的笑容,說:「這種傢伙就用我的二體攻擊把牠秒殺……」

  薇兒丹蒂連忙拉住他,大聲說:「等等,劉大哥!你又忘記了!你在覺醒技無效的關卡裡是無能的!」

  「──『無能』!」

  劉玄德大受打擊。


  不能使用二體攻擊的劉玄德,就像失去了超級力量的超級英雄一樣。連這種血量不足二百萬的水屬性敵人都秒不掉。

  半血後變成火屬的利維坦,相當於血量加倍。時間剩下三個回合,恐怕解決不了牠,只好用掉亞斯塔露的詛咒了。


  第三層,清掉妨礙珠後,優先擊殺河童。

  河童血量不高,隨便就能秒掉。剩下中間的雞蛇獸,可以視情況儲一下技。


  然後就是整個綿津見降臨中最困難、最危險、最可怕的地方。

  要在這裡撐過對方十回合的木吸收。

  嚴格來說,海幸山幸的攻擊力並不強,就算不回血,我也可以撐過他們兩次攻擊。然而這同時意味著,只要連續兩個回合卡心珠,我就肯定會GAME OVER了。

  麻煩的是,海幸山幸的攻擊會伴隨著轉走心珠跟轉走水珠的效果。如果不計算天降的話,每兩回合中肯定有一個回合會卡心珠,而在不卡心珠的回合中肯定會卡水珠。

  也就是說,心珠跟水珠不會同時存在。

  因此,在這裡絕不可以猶豫。當版面上有水珠而沒有心珠的時候,就要果斷地使用我的技能把水珠轉成心珠。否則的話,到下一個回合時水珠就會消失了。而如果下一個回合沒有天降心珠,那就意味著同時卡了水珠跟心珠。

  這次我的隊伍裡有兩位薇兒丹蒂,所以最多可以讓這種情況出現兩次。第三次就會GAME OVER了。


  小心地、謹慎地、果斷地,撐過十回合的木吸收。

  然後就盡情反擊吧!

  玄德,你退後一步,你的技能是不能用的。

  「無能……我是無能……」


  通過海幸山幸的考驗後,所有人馬上鬆了一口氣。

  不過,雖然最困難的部份已經結束了,但並不表示接下來就會很輕鬆。

  第五層,塞壬在半血以下會綁木屬,所以要小心不把她打至半血,還要在四個回合內打倒她,也是風險相當高的一層。


  終於來到王關,見到了綿津見。

  綿津見的COMBO盾是吸收四COMBO或以下的攻擊,也就是要五COMBO或以上才能對他造成傷害。現在不能使用二體攻擊,要達到五COMBO並不困難。

  他的攻擊不會致命,只要不卡心珠就能慢慢打。


  但我還是不小心把他打過半血了。

  半血下的綿津見是暗屬,我方失去了剋屬的優勢。他剩下的血量大概一百五十萬,失去了劉玄德的超級力量,要一口氣打一百五十萬,稍微有點信心不足呢。

  「無能……我無能……」

  然而,綿津見的必殺技是在血量剩下四分之一的時候才會用的。既然如此,就慢慢削減他的血量,然後當時機成熟的時候──

  玄德!捲土重來吧!

  玄德垂頭喪氣地說:「妳在說甚麼……?這麼無能的我……還能怎樣捲土重來……」

  看來薇兒丹蒂那句話給他造成非常大的打擊呢。

  「Master,可以用我的調律陣……」

  不,萬一妳洗出來的心珠太少就糟了,在這裡只能依靠玄德了。

  玄德,你聽著。

  事實上,你的主動技跟我的隊長技相沖,其實我是不應該讓你做我的隊員的。不過你有著非常強大的名為二體攻擊的超級力量,讓你可以克服一切不利的因素。

  可是在綿津見降臨裡的你,就跟失去了超級力量的超級英雄一樣,變回了一個普通人類。

  即使是這樣──你不也陪我走到這裡了嗎?

  機會就在眼前,你不好好把握嗎?

  只要用了這一招,你就能捲土重來了。

  再次成為我們的超級英雄吧!

  「呵……」劉玄德抬起頭來,展露出爽朗的笑容,說:「既然妳說到這個份上,我又怎能拒絕呢?」


  綿津見其中一種攻擊,是會轉出水珠的。只要版面上有足夠的水珠,玄德就能捲土重來了!

  「沒錯,我就是木屬的超級英雄──」


  「──克己之龍英傑.劉玄德!」玄德大聲說:「即使失去了超級力量,我也不是無能的!」

  看來他真的很介意薇兒丹蒂那句評語哩。

  薇兒丹蒂歉然說:「對不起,劉大哥,沒想到我那句話傷得你這麼深……」

  劉玄德揮了揮手,笑著說:「沒事兒,只要妳明白我不是無能的那就行了。」

  話雖如此,下次再打這個降臨的時候,我不會再讓劉玄德進隊了──這句話我就別說出來了吧。


  降臨挑戰活動中,超地獄級的部份已悉數通關。

  至於絕地獄級,還是留待下次再挑戰吧。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四日


  又及:

  友抽機出現新機種了。五百點一抽,內容包括以前出現過的迷你三國神,以及新友抽限定的合作角色。


  十抽一金。


  十抽二金。


  十抽二金。


  十抽一金。

  友抽活動為期一週,期間共湊到四十抽。

  四十抽,還是未能把新角色抽齊。

  可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6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就是愛貓
為什麼一直強調卸妝啊XD不要欺負火奶~另外這次友情抽0金啊…我想要亞瑟來收藏啊!

05-24 15:07

mirage
肯定會再復刻的05-25 07:52
Archer
劉備還好吧 我也是帶兩隻進去打也輕鬆打贏

05-25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X...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