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與艦娘的相處史~第六篇之隱藏的秘密

作者:真實幻境│2015-05-24 14:45:49│巴幣:0│人氣:444
                                                                  第六篇之隱藏的秘密 

今天一大早就帶著35.6CM連裝砲,不停的在鎮守府裡跑來跑去,結果竟然迷了路,到底為什麼我會拿著35.6CM連裝砲到處跑?

因為金剛說她的砲管有問題,於是我就叫她把裝備叫出來,但是我只是外行人,只好自己跑去裝備庫,可是,鎮守府實在是太大了,最後走到盡頭也不知道是哪裡,看到一扇鐵做的門,正所謂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心生好奇的我就跑過去,一靠近門就開了,原來是自動門,我小心翼翼的走進去,只看到大大小小的管線在地上交錯在一起,突然一隻手放在我的肩膀上,當我轉過頭。

「鬼阿!別殺我,我皮包只有一點錢,不嫌棄的話,就請你拿去,求你別殺我。」 村正淚流滿面的不停求道。

「哪裡來的鬼?你看清楚,這只不過是一個牛頭罷了,一個大男人的,哭什麼,大驚小怪的。」 一個手上抱著牛頭帶著墨鏡,有點矮看起來卻很強壯,滿臉鬍渣的老頭子,對眼前的人感到非常的無奈。

「話說回來,你是誰?怎麼隨便就跑到別人的房間裡,嗯,你手上的東西是?」 老頭子對村正感到困惑以及不滿,先是隨意跑進他的房間手上又不知道拿著什麼東西。

「抱歉,這東西是35.6CM砲,本來是要送去裝備庫的,可是迷了路,之後又看到一扇鐵門,就」 村正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頭也只能低低的。

「算了,沒關西,這門有時候也有點問題,東西拿來,我來幫你看看,對了,我叫尼爾森,你呢,叫什麼?」 尼爾森拿著大砲坐在椅子上,東看西看的,順便自我介紹。

「我叫直井村正,對了,這個房間怎麼會這樣子?也太亂了吧。」 村正看向四周,這裡除了管線跟一個看似容器的東西之外,就沒有看到別的東西了,倒是看到一扇拉門。

「喔,這裡是我製造艦娘的地方。」 村正一驚,整個臉呆住嘴巴還張很開,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幹嘛?嘴巴張的這麼開,這有什麼好驚訝的,東西修好了,你拿去吧,只是砲管賽住了,沒什麼大礙。」

「艦艦娘的製造,是是這樣子嗎?」 村正結巴的說著,這是他第一次遇到,以前在學院只知道艦娘是新型的兵器,他也很認同,後來是因為響她們才改變了他,但是他並沒有想過艦娘為何會願意戰鬥,更沒想過她們是怎麼出生的,直到剛剛,村正才會有滿腦子的疑問。

「好吧,看在你我有緣的份上,我跟你說吧,找張椅子坐著,這可以說是秘密,也可以說不是,我就告訴你吧。」 村正隨手拿張椅子坐著,尼爾森坐在椅子上點起菸來,若有所思的看向一旁的窗戶。

「首先,你在學校裡學到有關艦娘的知識,全部都忘掉,那些東西都是屁,明白嗎?」 尼爾森一開口就要村正把以前所學的都忘掉,村正先是一愣,馬上向尼爾森問道。

「啊?這、這是什麼意思?」 村正滿臉的疑惑,尼爾森也只是吐著菸,慢慢的向村正解釋。

「你會不懂也是正常的,你看到那個容器,有沒有發現裡面有樣東西。」 尼爾森指向容器,村正馬上看著容器,水呈現綠色帶點混濁,一開始還看不出個所以然,過了幾秒才發現有東西在裡面。

「看到了吧,那就是艦娘的原型,我正在製造新的艦娘,所以我說了,你讀到的東西都是屁,那都是胡扯,不過裝備上的精靈的話,那也是艦娘的原型之一,只不過是因為錯誤中出現的產物,將錯就錯吧,到這裡你因該懂了吧?至於為什麼她們的裝備能夠憑空出來,甚至是把裝備巨大化成為船艦,這些就去讀一讀空間概論吧,我也不懂。」 一連串轟炸般的事情,讓村正一時間無法消化掉,也不能理解尼爾森所說的,只是呆呆的看著尼爾森,尼爾森早料想到村正會有這種反應,吐著菸,繼續說道。

「其實我對於艦娘是怎麼出生,這些材料為何能製造出來,我無法理解,也沒有人能理解,因為研究艦娘的人已經死了,也可以說還沒死,這本筆記給你看,裡面是製造艦娘的所有必要材料,其中一個是主要的材料不好取得,不過上面會給我這東西,反正他們拿來給我,我怎麼做也不必向他們解釋。」 尼爾森把筆記本丟向村正的臉,要村正回神,村正揉了揉臉撿起筆記本來看,看到一個字被圈了起來。

「鈊?這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村正看著那個字,想都想不出來以前有學過這東西,事實上也看不懂筆記,只是看到圈起來的地方,覺得有點好奇罷了。

「吃你個大頭鬼,你以為你是橡膠小子啊,這東西我也說不上來,簡單來說,鈊,是新發現的元素,那東西位於深海一千公尺左右,以當時的技術能淺到那麼深,算是綽綽有餘了。」 尼爾森重新點燃一根菸。

「接下來我要說的故事非常的長,你想聽下去嗎?」

「我要聽,我想知道到底艦娘她們的出生,請你一定要告訴我。」 村正恭敬的向尼爾森求到,他很想知道艦娘到底是從何而來的。

「好,聽仔細了,我不會說第二遍。」 尼爾森非常開心,竟然有人會想聽下去,他以前有很多徒弟,可是他的徒弟們每一個都不想聽尼爾森的故事,他們都覺得又臭又長,所以尼爾森乾卻自己設了一間實驗室,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在走廊的盡頭設立一個房間的原因。

在歐洲的一個村莊裡,有個醫生叫做馬爾,是個歐洲人,他非常的有錢,財力足以左右一個國家的未來,就是他發現鈊這個東西,他是個致力於醫治全世界所有人的人,有天,他一想天開的說著,「大海是生命的起點,人類從來沒有徹底了解過大海,說不定有讓人意外的事情」,隨後他請來許多海洋專家,歷時五年終於在深海裡發現到一種病毒,馬爾把病毒帶回自己家進行研究,他卻發現這種病毒構造跟人類的DNA非常的相似,所以他著手實驗。

不幸的事,他在快成功的時候,政府當時怕他會以財力做為威脅國家的一種方式,所以一直監控馬爾的電腦,資料就這樣被發現,政府以違反國際法進行逮捕,就在秘密警察上門的時候,馬爾事前把放在家裡的炸彈全數引爆,警方只在門口旁找到自己人的屍骨碎片,但在房裡卻沒找到馬爾一家人的蹤跡,隨後資料也被政府給存放。

「等等、等等,這太扯了,你不會是在唬我吧,這東西怎麼可能是真的,重點是,你怎麼那麼清楚?這東西也不是能夠隨意說出的吧。」 村正越聽越覺得不可能但又說不出來,已經分不清是真是假,因為尼爾森就像在講故事一樣,神情自然不停的說。

「你大可放心,我完全沒唬你,我所說的話句句屬實,加上我有特權,不用怕上面會對我怎麼樣,我之所以會那麼清楚,是因為馬爾的研究,就在我手上。」 尼爾森不理村正呆滯,悻悻然的繼續說著。

「結果政府內部一制贊同銷毀資料,以違反國際自然法為由將其銷毀,不過卻突然發生了戰爭,慌亂之中被一名官員偷走」 尼爾森說到一半時,村正突然開口。

「戰爭假如馬爾真的沒死的話,就是他發動戰爭的吧。」 村正感到不可思議,他心想著,要是那位叫馬爾的人,沒死的話,那場戰爭可能就是他發動的,但尼爾森隨後的回答,讓村正頓時鬆了口氣。

「很可惜,並不是他發動的,從他炸毀自己的家之後,他的財富也隨之燒個精光,戰爭,該怎麼說,反正就是一些古代主義,想靠侵略別國,壯大自己的國家。」 尼爾森站起身,揮手示意著村正到陽台,兩人坐在搭有遮陽傘的陽台,尼爾森繼續吞雲吐霧,遞給村正一根菸,村正因為是第一次抽菸,一開始還嗆到,習慣之後還愛上了這個味道。

尼爾森笑了一下眼神放空,沉默不語的看向大海,直到抽完菸之後才回過神。

那位官員先是把研究賣給尼爾森的一位友人,之後才到自己的手上,尼爾森當時是在日本國家的研究機關擔任一職,起初拿到研究的時候,尼爾森本不以為意,隨手丟在一旁,之後卻覺得無聊翻了幾頁,看了看,發現裡面的研究非常的科幻,甚至不切實際,讓尼爾森感興趣的是裡頭說到新人類這三個字,尼爾森集結整個研究團,還向上級徵求同意,而這整項計畫命名為新世紀,創造出新的人類,比原本的我們還要更進步,說是這麼說,可是尼爾森摸不著頭緒,不停的研究筆記,始終研究不出個所以然。

尼爾森站起身伸個懶腰,順便走回房裡拿了汽水,遞給村正一瓶汽水,自己也打開來飲用。

當時,突然在太平洋海域出現一股新勢力,她們的皮膚呈現著灰白樣子,身體跟普通少女沒兩樣,身上都帶著大大小小的砲管,雖然跟人類幾乎一樣,卻看不出一絲情感,不停的向各國進行侵略,我國主動出擊,雖然我國船堅砲利,不過不明原因我國戰艦根本擋不住敵方砲火,只好撤退,也不完全是壞消息,當初以量取勝的方式下,集中對付一位敵人,成功的把她殺掉了,尼爾森仔細研究她的身體,雖然被砲火擊中,卻不見有任何傷口,身體非常的完好,尼爾森本以為她們的身體非常的堅硬,但手上刀子一劃,卻像人類的肉體一樣,輕易的就被切開,我拿出她的心臟,她的心臟跟人類一樣,當尼爾森拿刀子刺向心臟時,心臟馬上跑出金屬般的膜,非常的堅硬,當我刀子離開時,膜又突然軟化掉,尼爾森馬上拿出馬爾的研究觀看,發現這個跟研究上面敘述的一模一樣,尼爾森把自己關起來不停的研究,把所有字串重新組合,才知道馬爾為了隱藏研究,費了很大一番功夫,他一一的破解掉, 終於發現最重要的素材,也就是鈊。

「等一下,我記得艦娘的出現,至少有七十年了吧,這麼說的話,以現在年份加起來的話,你不就...」 尼爾森突然大笑,揍了村正一記腦門。

「我身體還很硬朗,我現在已經九十五歲了,怎麼樣,沒看過活那麼老的人吧,哈哈哈。」 尼爾森笑的非常豪邁,村正也揉著頭跟著笑起來。

「不過為什麼你拿刀子割向她時,卻可以輕易的在她身體上切開,心臟卻跑出那種東西?」 村正怎麼想也不懂怎麼會這樣子。

「這個嘛,我也不太清楚,或許是自我防衛的機能吧,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時,才會有劇烈的反應,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那個人才會身體完好。」 村正也不多想,催促著尼爾森繼續說下去。

當時的尼爾森才知道鈊,必須到深海底下才能獲得,所以尼爾森再次向上級徵求同意,本來他們是不答應的,但礙於當時的局面,加上尼爾森又給他們報告,他們這才答應,成功獲取到鈊之後,尼爾森遵循著研究報告,集合了所有素材,終於創造出一個人了,可是卻活不到五分鐘就死了。

尼爾森反覆思考著,想破頭都無法理解到底哪裡錯了,就在尼爾森低沉的時候,送來的一個包裹,裡面是一份手記,尼爾森翻開來看,發現這手記跟馬爾的研究報告近乎相似,尼爾森當時興奮過頭,完全沒懷疑包裹的來源,裡面講得非常的清楚,包括素材以及容器之類的,容器也就是現在放在房間那一台的改良品,培養了七天之後,終於成型了。

尼爾森大喜之餘馬上就開起容器,她的皮膚呈現著白銀的顏色,身體曲線非常漂亮,有著少女般的臉孔,但神情卻非常的冰冷,尼爾森也不覺得奇怪,就直接報告給上級,尼爾森突然想到,人造出來了但裝備呢?尼爾森隨即就把當初留下來的人的裝備,放到自己製造的前面,她好像非常熟悉似的,一一的把裝備穿在自己身上,突然一位軍官走了進來,那位軍官對她非常有興趣,就要帶走她。 

尼爾森喝了口飲料,又點起一根菸,神情非常的無力。

「那位軍官我記得好像叫什麼德的,算了這不重要,我怎麼可能隨意就把自己重要的研究拱手讓人,於是我跟他談好條件,除非他資助我額外的資金,不然的話,我說什麼也不交出我的研究,那位軍官也二話不說,爽快的答應了,結果之後的製造並沒有那麼的順利,有時是活的有時是死的,大概製造了十隻死九隻吧。」 尼爾森突然感覺到臉頰一陣劇痛,從椅子上跌落重重的摔在地上,尼爾森也沒生氣,只是輕蔑的笑了一聲,撿起菸躺在地上看著天空。

「艦娘她們不是工具,更不是可以交易的,她們是有生命的,你以為你是誰,你說啊。」 村正非常的憤怒,拳頭上滴著血,剛剛的一記讓自己的手指甲劃破手掌,但村正的憤怒早已無視了疼痛。

「今天的天空很藍,你說是吧?」 

「回答我,你給我回答清楚。」 村正抓起尼爾森的領子,把他拉起來,村正的表情非常的猙獰。

「你為何不問自己?你剛到學校時甚至是到了鎮守府,你當初沒這麼想過嗎?」 村正恍然大悟的放下手,自己也曾經有過這種想法,他跟當初的尼爾森有何不同。

「沒錯,我們都有過這種想法,從以前到現在就算是未來,都還會有這種想法,為什麼?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非常的現實,一樣東西能讓自己獲得更大的利益,怎可能不會善加利用,不過,我直到製造了第幾個人之後,我也數不清了,我才改變了這種想法。」 村正低頭沉默不語,尼爾森露出一種哀傷的表情,用衣服擦了一下眼角。

「我製造了她,我以為她就跟平常我製造出來的人一樣,只知道服從命令,但她從容器出來時卻開口了,我驚訝的看著她,她說「你是我的爸爸嗎?」,我不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看著馬爾的報告和來路不明的手記,完全看不到有任何關於的行動表態方式,我很高興,因為我終於製造了一個不同的新人類,我正想要快點消息送出去時,她又說話了,那句話讓我心裡感到悲痛。」

尼爾森坐在地上吐著菸,終於哭出來了,但眼神卻非常的堅定。

「她跟我說「爸爸,別丟下我,我不要獨自一人。」,我當初因為沉迷於研究,連自己的女兒出了車禍也渾然不知,就連女兒的喪禮也沒出席,我事後知道之後悲痛不已,我把當時的悲痛作為製造的動力,或許是我的潛意識裡,有著對女兒不捨的思念,可能就是這份心思,才會促成了真正的新人類的誕生。」 

尼爾森把淚水擦乾,站起身把椅子扶正坐了下來,村正不知道該說什麼,也只能安靜的倚在門前。

「我、決定要把她藏起來,我把她當自己的親生女兒般對待,扶養著她照顧她,她開始學會笑學會哭,只是好景不長,躲得過一時躲不過一世,終究還是被發現了,她被帶走的途中轉頭看向我,她對我笑,她笑得好燦爛,即使我完全沒有能力留住她,我無法保護她,即使這樣,她還是很高興曾經與我相處的日子。」 村正覺得尼爾森的遭遇比他自己還要慘,村正也像當初的尼爾森一樣,只是把艦娘當作一種工具來看待,直到遇到了她們,這是他們共同的轉折點,村正自己知道曾經也犯下過錯,他不會說什麼安慰話,只能拍著尼爾森的肩膀,這時房裡發出警鈴聲響。

「好了嗎?過來吧,給你看艦娘出身的樣子。」

等候容器裡的液體排掉之後,尼爾森把容器的蓋子打開,一位小女孩躺在容器裡,身上一絲不掛,非常漂亮的身體,肌膚感覺非常的滑嫩,讓村正害羞的轉過頭,尼爾森把一條大毛巾掛在小女孩身上,此時小女孩伸出手抓著村正的衣角。

「你、是誰?」 村正本想開口,尼爾森到小女孩身旁蹲下,她看向尼爾森,手還是抓著村正的衣服不放。

「你的名字叫做多摩,村正,她就交給你。」 尼爾森話一說完,多摩就睡著了,村正趕緊抱著她,不讓她跌下去。

「你在說什麼啊,喂! 村正這時才回過神來,驚慌失措的差點沒抱緊多摩。

「我說了,你我的相遇是種緣分,這孩子就交給你照顧了。」 尼爾森點起一根菸開始吞雲吐霧,村正想要拒絕,尼爾森馬上拒絕村正。

「沒關係你就帶著她,我製造的艦娘不必去申報,我這裡跟中央不一樣,你放心,好好照顧她。」
「嗯,謝、謝你,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不會,還有今天我跟你講的事情,記得別跟艦娘們說,我怕」尼爾森頓了一下,「我怕她們知道實情之後,可能會承受不了,她們的記憶都是被賦予上去的。」

「好的,我會保守秘密,謝謝你,還有抱歉,我揍了你」 村正不好意思的道歉。

「沒差,我被打也是因該的,以後要是遇到問題的話就來找我,你可是我認同的人,至於多摩的衣服和裝備,我晚點會做好送過去你那。」 尼爾森沒放在心上,親切的跟村正握了手。

「對了,你會喝酒嗎?晚點我送過去之後,我們來去喝一杯吧,我知道這附近有幾家不錯的路邊攤。」

「上次跟天龍喝了好幾杯,酒量因該有好一點,我會等你來的。」 

「哈哈,我很能喝的,到時候你可別嚇著了,記得錢要帶多點,我這個月手頭很緊。」

尼爾森目送村正離開,他朝著陽台走去,坐在椅子上,繼續抽著菸。

「村正,或許你可以改變鎮守府的心。」 尼爾森輕鬆的笑著。

                                                                 第六篇之隱藏的秘密 完


-----------------------------------------------------偶還是分隔線------------------------------------------------
PS小小抱怨:多摩的個人圖片,真的好難找喔...

到現在這篇也還是移植過來的,到是後面十篇之後,打算重打內容,因為後面到俾斯麥時會接到另一個場景,怕會讓各位混亂,之前就有人反應這問題了=3=哈哈

最後  謝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6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ocbee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與艦娘的相處史~第五篇... 後一篇:我與艦娘的相處史~第七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