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故友的委託

作者:羽月│2015-05-24 14:03:51│巴幣:22│人氣:204




又是黑夜,一名有著靚麗外表的美麗女子,穿著一襲旅者斗篷,上面隱隱有些焦黑,似乎被火焰給烤過一般。
 
女子的面容被斗篷給遮掩住,她坐在城內一棟屋子頂端,望著一輪明月,兀自想著自己的心事。
 
月圓自團圓,但她的團圓不知何時?
 
「嘶……」
 
女子小聲的抽著氣,不久前她才與一頭噴著火焰的犬人大戰一番,最後大意的被強風吹飛撞上樹,強硬的隱瞞傷勢與自己所飼養,大不如前的滄雪貓和壞心眼的彆扭人類朋友大叔一起吃了頓晚餐。
 
城內的警戒風波還未結束,對她而言的警戒風波。
 
這段時間她隱隱發覺有人在尋找她,城內到處可見類似的竊竊私語,說著尋找著有如她一般的女子。
 
「慶幸……阿斯嘉特城內,漂亮的女生如星般多……黑髮蛇眼,恐怕並不單我一個……希望是如此。」
 
如鶯一般悅耳的呢喃聲,從女子口中飄出,她拉下遮住自己面容布料,露出一張宛如仙女下凡般的精緻容顏,點綴著一雙如兩輪金月般的金色蛇眼。
 
女子從自個包中拿出一瓶水,倒在自己身上瞇眼,操控著透明的流水治癒著她的傷勢,在水完全滲入她膚內後,她那因為意外受傷的手也痊癒了。

「早該治療的才是。」女子輕嘆一口氣,支著頭持續著自己一人孤獨的賞月,不自覺地開始回想,前不久與自己許久未見的友人相見時的事情......

「希爾芙。」一頭臉上有著醜陋疤痕的獅子獸人咧開大嘴在餐館望著女子笑道,「我把瓊也叫來了。」牠指指身後的女子。

那名女子有著銅紅色的大波浪長髮,一雙如藍天般清澈的眼,正面帶溫柔微笑的看著坐在桌旁的希爾芙。

「瓊,好久不見了,看到你沒事真好。」希爾芙微微一笑,起身給了自己的好友一個簡單的擁抱。

「我也是。」瓊同樣開心地回以擁抱,接著便落落大方的直接坐在希爾芙旁邊。

三人所處的酒館,此時正熱騰吵雜著,不過下午時間,冒險者們群聚在此地喝酒聊天,他們四周都充滿了各種聲音,和杯盤撞擊的清脆用餐聲。

「老闆,來三杯啤酒,順便稍帶點小菜,還有肉!」

獅子獸人大吼著點餐,只見同樣是頭獸人的老闆回吼了句等著,就見服務生已經開始撈酒入杯了。

「啤酒?就不能喝點特別的嘛?」希爾芙微笑揚眉。

「我愛喝,怎麼?」那頭獅子咧嘴大笑著看著希爾芙,「戰士就該痛快的喝啤酒!」牠發出一聲獅吼笑道。

「呵。」希爾芙只是笑了下,難得不想吐槽,對於這氣氛有些許懷念,至少在之前他們都是如此相處的。

「別理牠,這段時間他想酒想瘋了。」瓊拍拍希爾芙笑道,同樣面上帶著一絲懷念,也是許久未曾感受到如此氣氛了。

很快的,服務生就送來獅子所點的餐點,幾盤特色小菜,和好幾盤肉排。

「說吧,柯拉惹了甚麼麻煩?」在服務生走後,希爾芙雙手環胸,優雅地坐著開口問她目前最想知道的事情。

「她生了個兒子。」獅子先喝了一大口啤酒後,邊大口吃肉邊回答。

「這貌似稱不上什麼大麻煩,我甚至還該去跟她說聲恭喜?」希爾芙不滿的挑眉,語帶調侃。

「重點是孩子的父親,是南方一個純粹由爬蟲類獸人組合而成的國家裡的王子,而你也該知道,在爬蟲類的眼中,人類審美觀的漂亮,是爬蟲類眼中的醜陋。」瓊很順的接續這隻笨獅子的話說道。

「所以......」希爾芙語帶保留的望著比較可能解釋給她聽的友人,果然是不該去奢望那隻蠢獅子。

「所以,有哪個國家的國王可以接受自己的孫兒是個醜類的人類混種?」瓊用著一種相當理所當然的話語問道。

「我記得......柯拉的血緣也不單單是純人類。」希爾芙扶額有些頭痛的看著瓊,而後者則給了她一個肯定且無奈的微笑。

「......」希爾芙沉默,她大概能猜到事情原委了。

獸人族大多數都相當重視血統,畢竟通常生存環境惡劣,維有良好的血統和良好的適應能力才能生存下來。

能組成龐大帝國,恐怕其中歷經了不少革命,統合各爬蟲類部族,內戰、分出階級......其中聰明的種族將能成為上任者,再制定出規矩。

而柯拉跟該國家的王子相戀誕下一子,恐怕就是挑戰了這規矩。

「別跟我說,那個族群還特別討厭人類。」希爾芙頭痛的問道,儘管在看見那些被她殺掉的人類刺客時就已經有這種感覺了,儘管都是她一瞬間的暗殺,但那些人死亡時的表情,幾乎是面目僵硬已久的詭異面容破滅,不像是個正常人。

「你說對了,會讓人類與其交流,也不過是因為黃昏,戰爭時期的合作不得不如此,而且恐怕唯有真正參與前線的兵士將領才了解過人類,高層還是一片反彈聲浪的。」瓊優雅的享用著小點與啤酒回答著。

「咕,我能了解那些冰冷傢伙的腦袋在想什麼,人類太會騙人了。」獅子砸砸嘴,吞掉一大塊肉排後說道,這肉排還特意作成半生不熟的,帶點血絲。

「所以屢屢被人類所騙的爬蟲帝國,漸漸開始仇恨這看似軟弱的種族,但是卻又偷偷學習著其中知識與文化。」瓊身為人類,卻不打算反駁這件事情,這是她們保護自己的一種智慧,儘管卑劣,但在各種族之間,絕非單單只有人類才如此。

「嘛啊!還是有好人的啦!叫那堆神經病去吃屎吧!」獅子終究是與人相處過,似乎回憶起了些什麼,萬分不爽的拍桌怒吼,整張臉顯得異樣扭曲恐怖。

「呵......柯拉現在在哪?」希爾芙笑了下,接著詢問道。

「不知道,我們是兵分二路行動,分別帶走了兩邊的追兵,不過國王似乎特別想要無辜的孩子性命,發現是我們帶走孩子後,來抓我們的吃屎刺客變得相當危險厲害。」獅子沒好氣的回答著,洩憤似的用力撕咬肉排,連餐具都不用了。

「所以我們才到這兒,找你。」瓊接著微笑說道,看著希爾芙一臉認真,「對於那些會隱匿的動物,準備偵查魔法太耗時,而且就像我前面所說,他們並不是真的很笨,吃過幾次虧就聰明起來了。」

「......算委託?」希爾芙挑眉問道。

「算委託。」瓊則認真的點頭。

「X的!希爾芙,快把他們通通都抓出來!讓我一隻ㄧ隻撕碎!」獅子一怒之下站起身,本該讓酒館餐廳譁然,但卻意外的沒引起任何注意力,這就是阿斯嘉特最有趣的地方了。

發生任何事情,都不用意外,這兒是冒險者的天堂,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的,冒險者聚集之都。

「接了。」希爾芙爽快的點頭,不為什麼,只為了自己的突破,雖然可能會害家中的某人擔憂,但只是抓出幾隻貓兒的話,她應該還行。

「好了,塔吉拉,說些別的吧。」瓊在希爾芙確認接下這事後,決定換個話題,不想再談心煩事情了。

「對對,來敘舊!希爾芙,乾杯啦!」獅子馬上拋開剛才的不爽,抓起手中的啤酒杯,大吼著喜悅,用力碰了下希爾芙手上的杯子,差點撞掉人家的杯子後,高興的乾掉一整杯啤酒。

「老闆,滿上!」獅子喜悅的怒吼聲持續著在這家酒館中響起。

不談正事,幾位故友愉快的說著各自分開後的故事。

回想結束,希爾芙微笑著望著夜色,這接下的委託已然拖下多時,她想......

是該完成的時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6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ED
前來支持@口@/

05-24 19:37

羽月
支持甚麼wwww
這個還不會成為劇本,還有劇情要跑OWO(和設定要寫...05-24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普皮瑪帝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