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言語》07

作者:玄夏│2015-05-23 22:25:40│巴幣:0│人氣:73
 
 
 
07
 
  婆婆抓著我回到家一把將我甩下,我跪在大廳,跪在她的面前。接著她從包包裡拿出了一疊像是紙片的東西:「妳看看這些,這些是什麼?」她把那些紙片灑在我眼前,此時我終於看清楚──那是一堆照片。
 
  這是什麼?
 
  我將散落在地上的照片一一拾起,怎料到那又是一張張令我心碎的畫面──照片裡滿滿的都是龍,且每一張都摟著不同的女人。
 
  這是…什麼……我顫抖著手,翻著那一張張無數殘忍的東西,裡頭也有幾張是和剛才那女人的照片。
 
  ……怎麼會…龍怎麼可能……
 
  「我早就覺得你們倆有問題了!我才請人去查查那小子的底細,什麼家境不好休學的,妳被他騙了!他家裡根本有錢的很!郁芬妳清醒點好不好!」
 
  這怎麼可能……
 
  「還有,」婆婆接著說:「妳這女孩子怎麼可以這樣,就算妳不喜歡我們家明然,但妳好歹也進來十七年了,十七年!妳非得要這樣對待他讓他戴綠帽?」婆婆氣的拍桌大罵,我的淚又開始一滴一滴不停的滑落。
 
  「老欸,去把我們家的家法拿進來!」婆婆對著公公說道,而公公雖面露猶豫但還是進房拿出了家法──那是長大約一隻手臂的棍子。
 
  「我也問明然好幾遍,我問他知不知道妳到底去哪裡,他一直搖頭說不知道,妳讓我們這麼擔心,結果妳是去找那臭小子?」婆婆氣的全身發抖,但明然怎麼會不知道我去哪裡?我記得我跟他說過……他……
 
  「妳被騙了妳知道嗎?妳被那臭小子騙了!」她終於按耐不住揚起手上的棍子,一棍一棍毫不留情的打在我身上。
 
  公公看不下去,靜靜的進了臥房,大廳內剩下的只有婆婆的怒罵與棍子打在我皮肉上的聲音,我耐不住疼痛,將整個身體趴在地上,無情的棍子還是寸不留情的接踵而來。好痛,真的好痛……
  淚水不斷從眼眶湧出,但心痛卻遠遠比身上的皮肉傷還痛……這到底能怪誰呢?終究只能怪我啊……哈哈哈。
 
 
  「媽,好了!不要再打了、別再打了!」……誰?是誰還會為這樣的我求情?
 
  我一抬頭,見到那熟悉的三隻腳一步一步緩緩的循聲走來,我的淚更止不住了。是的,就是那個看不見卻還是口口聲聲說愛我的男人。
 
  「別打?她讓你當烏龜,讓別人把我們當笑話看,叫我別打?」
 
  「我說妳別打就別打了!」明然的聲音非常宏亮,墨鏡掩蓋不住他憤而堅定的神情,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個樣子。
 
  婆婆大概是被這樣的他嚇到了,用力丟下棍子轉身就回房。明然這時才蹲下來扶我:「芬芬…妳沒事吧?」
 
  ……芬芬?好像很久沒聽到他這樣叫我了,我趴在他身上,淚水直直浸濕了他的衣襟,而他卻只是憐愛的摸著我的頭……
  那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哭,也是第一次被他扶著。
 
 
  |
 
 
  我坐在床上,是明然帶著我進來的,被打過的地方還隱隱作痛。
  奇怪,明明是這麼熟悉的床怎麼會變的這麼陌生?我摸著床單,淚又不知不覺的低落。
 
  「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我低聲自語,明然只是摸著我的頭:「我還要妳啊。」
 
  ……他怎麼可以、怎麼還可以對我這麼溫柔的說這句話?我的淚又止不住了。
  天知道我這幾天流了多少淚。
 
  「……你為什麼幫我說謊?」許久,我終於冷靜下來,吸吸鼻子,抹去還淌在眼角的淚……這淚如今我也只能自己抹去了,對啊,不會有人幫我擦淚了……阿龍不會再幫我擦淚了……
 
  「那天,妳帶阿龍去公司參訪回來後,其實我就已經聞到妳身上有他古龍水的味道了。」明然淡淡的說著。
 
  ……古龍水?我記得那天回來我洗過澡了……難道是因為盲人的嗅覺比一般人還靈敏嗎……?
  我沉默著,沒有多說什麼。而他只是接著:「我本來想只要妳快樂就好,才會邀他進來公司……但我沒有想到妳會、妳會……」他摀著臉,將手伸進墨鏡底下,我知道,他在哭泣。
 
  對不起…對不起我傷你這麼深……對不起……看到這樣的他,我的心居然不自覺的糾成一團,現在的我對他只有滿滿的虧欠及愧疚。
 
  「對、對不起……」我幾乎是抽咽著講完這句話。但他卻好像沒聽見似的將雙手搭在我肩上:「還記得嗎?」我搖著頭,忘了他看不見,發出了錯誤訊息的嗯嗯聲,我不明白他指的是什麼。
 
  只見他揉了揉鼻子,在我身旁緩緩坐下:「閉上眼睛,忍住淚別哭泣;末日前夕,請留在我懷裡……」他這一唱,卻讓我的淚掉的更兇了:「你是在安慰我還是在惹我哭啦……」我搥打他,但他是絲毫沒有停下的意願繼續唱著……
  聲音是非常的溫暖,就好像是個歌手一般的給了歌曲生命力,霎那間我感覺到了心正在跳動的聲音。我最後是靠在他的肩上:「……你…還愛我嗎?」
 
  「我說過,不管怎樣我都愛妳。」他的語氣還是那樣的堅決。
 
  我的淚又一次浸濕了他的衣襟,但我不想擦去,而他也沒有意願替我擦拭,溼透的襯衫沾黏在肌膚上不會不舒服嗎?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很晚了,先睡吧。」他撫摸著我的頭髮,我點點頭,毫不在意我連澡都還沒洗的事實。
 
  ……算了,只要明然不在意就好了。我腦海中只有這個想法。
 
 
 
 
  我沒心情上班。
 
  早晨,我自然醒來了。但我不想起床,我怕見到龍,怕我會克制不住自己,怕我在公司大哭……瞬間無力感好重。
  還是繼續躺著算了。
 
  叩叩叩。
 
  敲門聲,是誰?
 
  門開了,進來的是婆婆。她走到床邊叫醒了明然,但卻沒叫醒我。已經放棄我了嗎?算了,這樣也好。
 
  ……真的好嗎?
 
  門外的大家少了吃飯的聲音,有的只是催促聲和……明然叫我的聲音?
  但馬上就被婆婆打斷直嚷著快點出門,婆婆對我的印象應該大改變了吧……我的眼淚又不自覺的滑落。
 
  不知道在床上躺了多久,外頭靜悄悄的,我起了身,躡手躡腳的開了門──沒有人在。
  大家都出去了。
  空蕩蕩的屋子,好寂寞。
 
  隨便找了些東西吃,婆婆平常都是在家裡的,今天應該是她帶明然去公司吧。代替我那個像秘書的位置。
  婆婆又不識字,她又怎麼幫明然唸公文?那裡可是我的位置啊……
  唉,不想了不想了,我甩甩頭將煩惱事給拋到腦後。
 
  ──出去逛逛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夏|原創|愛,言語|愛情|BG

留言共 1 篇留言

茉莉綠茶沒有花
明然好溫柔<3

05-24 09:57

玄夏
是啊,傻傻的溫柔的男人[e16]05-25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93752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言語》06... 後一篇:《愛,言語》08 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