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 1-3這不是偵探故事

作者:新人×文龍│2015-05-23 20:25:14│巴幣:18│人氣:327
——惡作劇可以結束了,趕快給我滾出來。」
  
……
  
………
  
聲音在空洞的屋內迴盪著,沒有任何回應。
  
這是心理戰,故意說這麼一句讓「不知道是誰的某人」走出來,然而沒有回應。可能是對方很有耐心,更可能的是……根本沒有人。
  
這時軒嵐快速拿出自己的智慧型手機,調查自家門的開啟記錄——
  
……並沒有自己以外的人進出過。
  
這些資料要修改,是必須比屋主還要高的等級……原則上是不可能的,只有對於程式本身做更改的駭客,才可以做到。
  
隨即調出在門前的攝影機,有生物反應的記錄……雖然早就想到沒有開門記錄那八成就不是走正門,可是抱持著僥倖的心態觀看——什麼也沒有。
  
在來是家內各處以及門窗,憑著軒嵐不專業的調查沒能找到什麼入侵蹤跡,也沒有看見預料中的攝影機以及「整人成功」的大字牌。
  
——越過防盜程式、躲過攝影機,這些事情有可能嗎?
  
軒嵐甚至使用紅外線軟體,掃描信封前面的地面上……只有自己的足跡,而信封本身,也只有自己的指紋。
  
突兀的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封信與一片光碟。什麼也沒有多留。
  
貓頭鷹叼進來的?諷刺的,這時候只有些奇幻故事情節才能解釋此刻。
  
「呵呵呵,還沒見上一面就給我表演魔法啊,真有你的。」
  
剩下的,只有一條選項了——
  
——接受邀請!
  
「假如這是遊戲公司廣告,那絕對是天才!」
  
就這樣,軒嵐踏上了奇幻國度的旅程——
  
  
潛行頭盔與三年前相比,價錢已經變得親民許多,再加上遊戲以外的用途也很多,所以軒嵐自己也有一頂。而且這是父母送的……明明一個孩子就因為遊戲而決裂。
  
瞭解父母的苦心,軒嵐當初也為了不讓他們擔心數年沒有碰遊戲,可是那時留下的裂痕依然留在彼此之間。
  
假如時間可以倒轉——
  
(資料讀取完畢。惡意程式掃描完。是否要進路遊戲了?)
  
語音提示將自己從過往中拉回此刻,回到被大量投影畫面塞滿的房間。
  
「打盹了……」
  
把眼鏡扶正,發現已經凌晨兩點多了,早已經超過自己平時的就寢時間。
  
「先暫時待機。」
  
軒嵐向放在一邊運作的潛行頭盔下命令,搓揉了下眼皮後抓起放在腳邊的水瓶灌下一大口水。稍微醒來了……
  
重新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沒有整理的資料,一頁一頁的被丟在房間各處。
  
這些投影畫面全部都是關於《真實領域》的遊戲公司。資料看似很多,結果都是做些表面功夫的敷衍,幾乎無法窺視裡面的資訊……他們太低調了,以致於近乎全能的網路此刻格外無用。
  
不過還是讓軒嵐找到了——手指一滑,暫時無用的文字資料被丟到一邊,身手獨立抓出裡面的照片。
  
畫面顯示的是《真實領域》的製作團隊照片……一群人穿著白袍一點也不會拍照的排隊站好,與其說紀念性更像是一張用來記錄的照片。然而,並沒有看見哥哥的身影。
  
除了照片以外的詳細人員名單,名字中也沒有出現。
  
——為什麼信上要說,『炫耀我的世界』?
  
發現用詞上的特殊,但沒能從製作人資料中找到絲毫蹤跡,當然也有可能是使用假名,畢竟他已經當三年的失蹤人口。真是如此,軒嵐也沒有辦法找了。
  
從光碟程式著手……
  
發現這片光碟並沒有不尋常,跟去遊戲商店買的是如出一轍。而遊戲序號,基本上沒有刻意打亂會是連號,然而手上的,是跟遊戲公司直接定貨的而非去店家購買,也沒有著手調查的地方了。
  
……還有什麼辦法嗎?
  
「可惡,浪費我這麼多時間又是這樣的答案。」
  
脫下的眼鏡,癱軟在座椅上,無奈的嘆了口氣。投影在視線中無數頁的資料,全部都指向自己的徒勞無功。
  
結果,
  
還是只有一條路可走——
  
如他所願,進路遊戲!
  
(是否要進路遊戲了?)
  
這時語音再次重複詢問了這一句,因為遊戲程式太大不建議開著卻不使用,此刻軒嵐手邊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了。
  
伸手一抓、一劃,飄在房間內各個無用的投影資料都關閉了,拿起放在床頭邊的潛行頭盔戴上,熟練的躺好以最舒服的姿態進入潛行。
  
睡姿是很重要的,一次就要耗上好幾個小時,沒躺好起來肯定會無比酸痛。
  
全部準備OK,接著就是——
  
(是否完全潛行?進入遊戲《真實領域》呢?)
  
……
  
此刻,軒嵐猶豫了,一股來至心底的惡寒令自己停止動作。
  
那是發自內心的厭惡感宛如惡意的化身,抓住了自己的心臟……那是恐懼!
  
也是……這幾年來都是接觸與自己生活相近的遊戲,以及歷史故事。
  
  
對於奇幻的過度排斥,令自己無法前進,各種負面情緒塞滿了內心。或許哥哥就在前方的世界,但……
  
奇幻,可是把哥哥給帶走的世界……假如自己也一去不復返呢?
  
「這種不科學的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會出現這種念頭我果然是睏了。一定是這樣……」軒嵐說服自己了。
  
尋找家人的那份想法讓自己熬夜尋找,但到了最後一刻……或許是疲倦感令自己把「奇幻遊戲」想的太可怕,然而逃避的想法是不爭的事實。
  
——害怕,在看到父母懊悔的模樣。
  
與其說是厭惡奇幻,倒不如說是害怕讓自己的家人再次受傷。軒嵐知道自己不跨出這一步尋找哥哥的蹤跡就會在此斷絕;知道不用奢望警察,因為消失的又不是他們的家人;更不可以通知父母親,半吊子的希望只是再一次的傷痛。
  
「切換成安眠模式吧。」
  
軒嵐選擇睡覺,選擇把潛行頭盔拿來奢侈的用在製造美夢……剩下的問題,就不負責任丟給明天的自己吧!
  
………
  
……
  
(喂,都叫『真實領域』了,現實是會給你這麼多廢話呦,給老娘進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4 篇留言

肥炸鼠
「在來是家內各處以及門窗」→再來
「半弔子的希望只是在一次的傷痛」→半吊子、再一次

05-31 16:28

黃泉
(資料讀取完畢。惡意程式掃描完。是否要"進路"遊戲了?)
如他所願,"進路"遊戲!
(是否要"進路"遊戲了?)→進入

06-26 18:33

卡斯巴爾
早已經超過自己平"實"

09-17 09:43

卡斯巴爾
好幾"的"小時

09-17 09:44

新人×文龍
感謝了09-17 0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unter x Hu... 後一篇: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