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Hunter x Hunter〕神乎棋技 3-3 謀萌x任務x重新開始

作者:新人×文龍│2015-05-23 17:25:42│巴幣:6│人氣:301
「開玩笑的。」
「喂……不要面無表情的說這種恐怖故事。」
  
謀萌一如以往無法從她的表情中得知任何情緒……也沒有任何情緒。
  
因為她已經把情緒給分割了,只留下不帶雜質的思考,所以像個機器人一樣。
  
那個像惡魔簽下的契約,換來令她成為一星獵人的可怕戰鬥能力。
  
那是跟仁王完全不同等級的交易,代價就是自身意志變得幾乎沒有了……她還能夠維持人的外表,已經可以說是奇蹟。
  
然而這樣的她,少了正常人的判斷,所以總是有點無理頭。
  
「也不是開玩笑……到底算不算開玩笑呢?也不是這麼重要。」謀萌思考了一下,又放棄定下結論。道:「仁王,我看過使用說明書了,仁王的能力來源於『目標』。失去最強目標的尼特羅會長仁王將會因此失去動力,成為廢人。
  
在你找到下個目標以前,必須先定義一個『目標』來緩衝內心的空虛。不能太難,這樣你會失去幹勁;也不可以太簡單,那樣的誓約也就沒有意義;還有不可以距離自身太遠,要在可以仰慕的距離才行。
  
——所以,暫時先以殺掉我為目標吧……好像也不一定要這種目標。」
  
「使用說明書……『那個人』還給妳這種東西啊。真是惡意,居然立下這樣的目標,很符合他個性的狗血情節。」
  
「不,這並沒有記載在『仁王的使用說明書』,是BOSS建議的。」
  
BOSS……另一個惡意的化身。嚴格來說他非善也非惡,但完全無法理解內心在想什麼,完全無法得知他的下一步。
  
雖然也只有這樣的人才有可能不過問的收留自己跟謀萌……
  
「可是BOSS沒道理會做這種沒意義的事才對。」
  
藉由誤導讓失去主觀判斷能力的謀萌,引發兩人的自相殘殺。
  
先不論有什麼意義,這種事情也沒什麼可能的機會,只會讓人開始反過來懷疑他的行為有何居心。
  
……假如跟他下棋,大概會故意把其送上來自殺。完全不投降的玩到棋局結束,必且笑臉瞇瞇的欣賞對方的勝利,反過來破壞了勝利的價值。
  
「是有意義的,仁王不可能殺我,那樣我就會成為仁王永遠的目標,一直被仁王盯著,直到我死。」
  
「……怎麼感覺怪怪的。」
  
「是錯覺,沒有任何問題的。」
  
仁王感覺話中有話,但又分析不出其中的意涵,而從謀萌臉上,也得不到任何資訊……她到底是想要做什麼?
  
『這女人真有趣。』
  
『哪裡有趣了?完全搞不懂在想什麼。』
  
『人類,原以為你的情緒已經很不正常,她更是偏離常規。』
  
能夠看見內心的蟻王,帶點興趣的在一旁看著搶走自己位子的謀萌。
  
至於他看見什麼樣的光景?得知什麼?仁王就不得而知了。也不想問……
  
——謀萌瞬間往右邊伸出手,氣以手掌為中心向四面八方擴散,探查著!
  
仁王在跟蟻王交流的瞬間,不自覺的往他的方向看去,被謀萌看見的瞬間被她意會到「有其他用眼睛看不到的東西存在」。當然,仁王不會在表現出「大意」或著其他情緒,不能讓她在多發現什麼。
  
「恩?是我的錯覺嗎?仁王在剛剛注視我以外的人?」
  
內容是疑問句,但她絕對確定有什麼。
  
而在那瞬間,蟻王早已經消失到一步外的距離,那是就算謀萌能感覺到靈魂也摸不到的距離。這樣子也無法確認他人的念是否能攻擊到蟻王……還沒能確認這個可能。
  
「是錯覺。」
  
仁王也沒有表現特別堅定,僅僅是述說而已。
  
「是嗎,那就當作是我的錯覺。」謀萌微笑。
  
笑……她平常是不會表現出這種情緒。
  
所以她的笑,是有目的。是讓人放鬆戒心……
  
「在來是測試仁王的狀況——」
  
——一拳,謀萌纖細的拳頭停在仁王的眼前。
  
拳頭不強,但加上的念以後,那威力足夠打破牆壁。
  
然後再加上她對於氣如同機器搬的掌控,將氣快速轉移到手中使這突如其來的一拳已經蘊含了十足的力量。
  
謀萌是具現化系的,單純用體術來使用物理攻擊只能發揮60%的力量,可是用上細膩且快速的操縱氣,傷害力不下餘強化系。
  
然而仁王,也是具現化系。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根本無法使用出念能力來防禦,只能用純粹的氣來防禦一樣。
  
他伸出右手,接住了謀萌的拳頭。用同樣數量的氣……沒有太多浪費,剛剛好的抵銷,讓這個病房免於不必要的破壞。
  
不過相撞間引發的氣壓,還是讓兩人之間的軍儀棋捲進攻擊中,黑白棋子因此散落一地,而棋盤也發出悲鳴,出現了幾道龜裂痕跡。
  
「氣操控誤差5%,在容許範圍內,仁王狀態正常。確定可以出任任務。」
  
謀萌收回拳頭,機械式的述說著,半點也沒有對剛剛舉動作解釋的想法。
  
「……不要隨便就做這種測試,假如我慢一拍接住該怎麼辦。」
  
「那樣仁王可以繼續住院了。」
  
就會重傷住院了!
  
「……」
  
謀萌「簡單」測試了仁王的狀況,之後拿出了一份放在口袋文件,上面述說著仁王的未來。
  
仁王犯的錯誤並不至於被趕出協會,但是……
  
「BOSS將我升官?」
  
「選舉人手不夠,就算仁王很弱小也必須拿來使用。」
  
獵人們全部都為了尼特羅會長的最後任務聚集於獵人總部,一些探索任務可以暫且終止,但有一些任務是不可終止的。
  
護送任務就是其中一項。
  
尤其是這段時間會有一堆有頭有臉的人物聚集在這座城市。
  
——仁王被「協專」特別選入,以「獵人」的身份,執行任務。
  
這也可以算是一種認同,假使有機會亦然可以成為「特招獵人」,可以不用經歷那令人吐血的考試……
  
「仁王,不要覺得自己可以成為『特招獵人』,必須極為特殊存在才有可能。仁王只是仁王,沒辦法的。」
  
「這我知道……」
  
只是稍微感覺到雀躍,就被謀萌發現自己的心情……
  
果然,最需要小心的就是謀萌。
  
「任務的詳細部分在指定時間會在飛船停機棚向仁王說明,努力去完成吧。」
  
謀萌拍了下仁王的肩膀,腳尖踢開散落在地面上的棋子,離開病房。
  
看見她的背影總是讓仁王覺得,自己完全沒有可以拿來自豪的東西……或許自己真的是在仰慕著她,仰慕著孤高的她。然而她的背影……實在太孤獨了。
  
協專的工作機器人——謀萌被人這麼稱呼著。
  
『那女人沒有「心」。』
  
『嵌合蟻就不要說什麼「心」這種人類自己也不理解的東西了。』
  
『話說,人類你不痛嗎?』
  
『超痛的……』
  
謀萌計算錯了,仁王的內心狀況早已經出現失衡,沒有過去的那份「信念」,念的發動已經不如前。
  
那一拳,並沒有完全擋住,沒能完全抵銷的氣是依靠手臂硬接的。
  
就算瞬間將氣改為強化肉體來防禦,手掌還是出現了輕微骨折。
  
『不過總算騙過了她,不會更進一步的發覺我的狀況有異而發現你。』
  
無法預料蟻王的靈魂純活在自己身上時,獵人會怎麼對付自己?尤其是想到自己或許因此要跟謀萌對上……這是最不想想像的畫面。
  
『那就想辦法早點殺死我吧,人類。』
  
『你的表情真得超欠打的。』
  
仁王出拳打向一旁的蟻王,攻擊前完全沒有任何徵兆,就算是蟻王主動挑釁也絕對無先一步察覺。但他……卻僅僅伸出一根手指,就將拳頭給撥開了。
  
——實力真的是強到絕望的程度。
  
這也告訴仁王,必須比過去更佳、更佳努力,經歷更多讓自己成長的冒險,才可以達到那頂點的目標。
  
「該準備工作了。」仁王從衣櫃中拿出許久沒穿上的外出服。
  
雖然距離指定時間還有一小段,但提早到達才是優秀的工作者。
  
況且——那張述說任務的文字,可有BOSS的弦外之音要去執行。
  
『右手恢復了?』
  
仁王剛剛是用右手打蟻王,雖然這一拳完全沒法撼動他,但已經跟往常差不多了。手掌還會稍微顫抖,也沒辦法完全發揮力量,不過已經不礙事了。
  
『還沒,稍微將骨折的部分,用念的具現化來取代。不礙事,也可以加快恢復速度。』
  
這是具現化系的運用,不過必須具備神經質般的念能力操縱才可以。神經質雖是具現化系的人格特質,可沒多少人真的做得到就是了。
  
  
  
「不用擔心,絕對沒有問題的。」
  
在一個辦公室內,男子面帶笑容的向電話的另一方訴說著。即便是在一個人的辦公室中講電話,他的笑容也是超過一百分的開朗。
  
話語中帶著魔性,在隨和的語調中主導著節奏,用過人的口才讓對方點頭。
  
「您擔心的我當然知道,但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那個男人,是個還沒察覺到自己獠牙的——怪物。」
  
男子超過一百分的笑容,在心中道出了另外一句。
  
  
——這也是讓他露出獠牙的最好機會。一定,很有趣的。

-------------------------------
之前用三種括弧感覺太麻煩了
所以會將仁王跟蟻王的對話改用為『』,只有他們聽得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獵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 ... 後一篇: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