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 1-2惡靈古堡出到21代不知道會是什麼劇情...

作者:新人×文龍│2015-05-23 11:44:31│巴幣:32│人氣:409
「惡靈古堡XXI!出到21代了世界居然還在?!大雄,要玩嗎?」
  
「誰是大雄啊……」
  
兩片圓眼鏡下是少年無奈的眼神,因為形象與姓氏跟某個動漫人物重疊,因此被取了「大雄」這個綽號。當然,這絕對不是本名。
  
葉軒嵐——這才是自己的名字。
  
雖然不理解自己哪裡跟某個知名主角哪裡相像,總之這成了自己的外號了。
  
「我討厭那種不科學的東西,還是來玩CSX(絕對武力十)。」
  
「算了吧,玩槍戰遊戲都是單方面被你虐待。你只准用近戰兵器我就玩。」
  
「那樣還叫射擊遊戲啊?」
  
兩個大男孩,沒有太規矩把制服穿的端正,斜背著背包站在遊戲店那擦的乾淨無比的玻璃櫥窗外頭,免錢的欣賞著裡頭螢幕播放的各種精彩遊戲畫面。
  
五光十色的炫麗畫面完全與「簡約」無緣,那是錦上添花再添花、華麗上再加上華麗,無可挑剔的音效、色彩、畫面,結合成令人屏住呼吸的極致精彩,不只是想要欣賞還想要成為裡面的角色了。最厲害莫過於剪輯這些遊戲畫面的編輯,在短短五分鐘內呈現一整部遊戲的精華,讓人忍不住想掏錢出來——不過窮學生拿出來的,也只是乾扁的錢包罷了……
  
所以也只是看看而已,真的要買必須慎重考量才行,這可需賠上數天的早餐。
  
「ㄟ,這個好玩,還超便宜的說。」
  
畫面從對付殭屍的末日,瞬間跳轉到藍天綠地的奇幻世界。
  
軒嵐也因此皺眉頭,尤其是聽到好友的讚賞更是眉頭深鎖。
  
遊戲的高畫質絕對是超一流,從畫面透出的安詳氣氛都讓人想搬過去住了……這就是奇幻故事,不只是追求主角般那精彩的瞬間,那所描繪出的美麗世界會讓人誤以為填補內心的缺憾。
  
這不只是成迷,那是會讓人誤以為「這才是真實」。
  
——這就是讓哥哥消失,讓父母傷心的世界。
  
「叫做《真實領域》——他們是真心想要打造一個真實世界呢!大雄,你肯定不想玩吧?」
  
「當然,還有誰是大雄啊……走吧。」
  
軒嵐對於遊戲畫面一點也不留戀的轉身離去,而沿路上看見剛剛那部遊戲的宣傳海報,更是令他不自覺的咬牙。
  
感覺再繼續待下去,會有一種想要把螢幕砸掉的衝動……
  
奇幻世界?虛擬世界?這些東西都是讓人討厭到想毀了。
  
「你看,是我們班的班花——劉詩荷,換座位最想要坐她隔壁的 NO.1。」
  
「這是什麼見鬼的排名。」
  
眼鏡的餘光稍微看到走出遊戲店的清秀女孩,確實就是班上的詩荷,她與別班某個沒見過的女同學正說笑著。不確定兩人的目光有沒有交會上,但在擦身而過的瞬間,她停下說話……
  
或許有、或許不,軒嵐視而不見那兩嘴唇彎起的呼度,閉上眼睛的快速走過。
  
——就這樣,否決兩人交錯的可能。
  
——也不需要有那些可能!
  
『這裡,將是另一個真實,你與我相逢的真實世界——』
  
而遊戲廣告繼續演繹著。
  
『——衷心期待,您與我見面的那一刻。』
  
  
「我回來了。」
  
屋內雖然沒有任何一人,軒嵐還是說了這麼一句。
  
想當然得不到任何回應……至從哥哥消失以後,家裡的溫度也漸漸消失。自己是埋頭於學業中,而父母則是時常出國工作,遠離這個少一人的家。
  
然而這個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家——
  
怎麼會有一封信擺在客廳桌上?
  
(軒嵐,我就在這裡,想向你炫耀一下我的世界,來找我吧。
ps:可以用我的潛行頭盔。)
  
信封下躺著一片光碟……《真實領域》
  
「……」
  
沈默了五分鐘。
  
「……」
  
又沈默了五分鐘。
  
「……糟糕。」
  
軒嵐拇指搓揉著棕色短髮下疼痛不已的太陽穴,將圓眼鏡拿下來用制服擦拭了幾下在戴回去看了一遍信件,還很幼稚的捏了捏自己的臉頰,確認自己沒有看錯,確認這就是失蹤已久的哥哥,給自己的信。
  
「吐嘈點太多了吧!」
  
按耐不住心中的各種混亂,軒嵐自言自語的吐嘈道:
  
「這字跡……居然過了三年還沒有改變,一樣醜啊。
  
還有明明都搬家了,他是打哪來的鑰匙進到屋內呀,這時候是不是該先報案?有個他媽不肖的……他媽就是我媽的傢伙闖空門了。
  
都回來還不曉得我把你的東西全部丟光,潛行頭盔用十塊錢賣人了。原本想用二十塊,但她真的很會殺價,所以打對折賣了。
  
還有這也太巧了吧,剛好在遊戲店看到以後就給我拿出這片光碟,能這麼神準怎麼不拿來我想玩的槍戰遊戲。還有中二到極致的用語是想演哪一齣?
  
——惡作劇可以結束了,趕快給我滾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4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9 篇留言

奈奈
有錯字喔~雖然不理解自己哪裡跟某個之名主角哪裡相—知名

05-23 15:53

奈奈
話說有這個哥哥好辛苦喔

05-23 15:54

新人×文龍
「之名」意外的也有詞彙,結果就手滑了....030
謝了[e24]

話說————似乎「主角」的家人、朋友,總是會出現神經病?
感覺很多作品這樣,但一時間又找不到例子呢[e25]05-23 16:36
奈奈
像是未來日記?clannad?反叛的魯魯修?機動戰士鋼彈z((不對!這部的神經病是主角><))刀劍神域?((不過是女主角那邊))fate zore((神經病滿道路邊都是拉><))鋼之鍊金術師?魔法少女奈葉((披著羅莉皮的鋼彈><))魔法少女小圓?

05-23 23:22

新人×文龍
火影佐助他哥...其實他們全家(全族?)都有問題;聖魔之血,主角他哥是超級BOSS;獵人,奇雅他哥...不,是他全家;月姬,寄養家庭的老哥也是BOSS;魔法戰爭,沒看,但印象中弟弟是瘋子。
最近血親相殘的狗血劇情少了點,但神經病(不一定是壞人,但絕對有病)好像越來越多—————總之,假如你是主角,就要小心周遭的人是不是該去醫院一趟[e25]05-24 00:25
奈奈
居然發現有看過聖魔之血的人><!!!!!

05-24 00:31

新人×文龍
那部不錯,尤其是他的風格,可惜....說好不提的[e25]
談到吸血鬼《Hellsing》滿好看的,前幾年終於出完動畫,有興趣可以看看[e24]
05-24 00:47
奈奈
人家也看過><神父大好!!!!![e16]阿爾卡特好帥><!!!!!!![e17]

05-24 01:26

奈奈
嗚嗚嗚~~[e13]吉田直老師QAQ

05-24 01:27

肥炸鼠
「斜背著背包站在遊戲店那擦的乾淨無比的剝離櫥窗外頭」→玻璃櫥窗
「從畫面透出的安詳氣氛都讓人想般過去住了」→搬過去
「陪座位最想要坐她隔壁的 NO.1」→排座位(?
「想像你炫耀一下我的世界」→向你
「在帶回去看了一遍信件」→再倒帶回去(?
「但她真得很會殺價」→真的
「能這麼神准怎麼不拿來我想玩的槍戰遊戲」→神準

十塊錢賣人是哪招www

05-31 16:20

新人×文龍
那時市價快兩萬.....怎麼不賣我啊[e25]
只能說主角太火了05-31 20:06
卡斯巴爾

你看,是我們"幫"的班花——劉詩

09-17 09:39

新人×文龍
這句話才有人幫我抓過錯字orz...09-17 09:43
卡斯巴爾
?

09-17 0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 ... 後一篇:〔Hunter x Hu...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