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圖鑑魔導士》5-3章 海底遇難

燕陳 | 2015-05-23 09:25:25 | 巴幣 0 | 人氣 133



  約瑟夫身上黑色的光芒雖然微弱,卻沒有逃過寒鐵威齊的目光。水族本是魔法的大族,身為高手的寒鐵威齊可以感受到,約瑟夫身上的魔力源,純淨、沒有明顯的屬性,和他完全不同。

「你不像水族的成員,哪裡來的?」

「我是偏遠地區來的……」

  約瑟夫感受到對方尖冷的視線,對艾琳使了眼色。

「他……他是寒原區過來的。」

「寒原區有這樣的魔力?我看不像。」

  艾琳不像約瑟夫演技高,寒鐵威齊一眼就看穿謊言。

「大將軍好眼力,果然瞞不過你。不錯,我不是水族,我是圖鑑魔導士。特來告知將軍,陸地上被埋了水晶珊瑚種子,才會導致地上混亂。」

  約瑟夫看越是隱瞞,對方的表情越陰沉,直接了當的說了。居民一聽到〝水晶珊瑚種子〞這幾個字,立刻陷入恐慌中。他們曾經看過被水晶珊瑚種子肆虐的海域,一切的生物全化為水晶化,成為王室的永遠奴隸,知道有多可怕。

「圖鑑魔導士?那是什麼種族?我可從來沒聽說過。少在這裡妖言惑眾,這種種子被鎖在皇室寶庫,不可能被拿出來使用。」

  水族幾乎不與地面上交流,所以對目前稀有的種族─圖鑑魔導士一無所知,約瑟夫吐實,反而增加寒鐵威齊的疑心病。

「兩百年前被艾琳公主帶出的寶箱中,就有這種種子,現在落入有心人士手中,釀成這種災禍。」

  約瑟夫握緊艾琳的手,用眼神安慰心靈脆弱的水族公主後,才開口。

「你有什麼證據?」

「這個異常的海流就是證據!海水正往陸地上升,如果不快點解除,大陸就要全部進到海中。」

「哼,陸地全浸到海中不是正好。陸地上的人類就知道製造污染,趁著這個時候,讓他們全成為水族的奴隸,不是正好。」

  幾個討厭人類的水族戰士,幸災樂禍的笑著。約瑟夫瞪了他們一眼,回頭面對寒鐵威齊時,表情轉為嚴肅。

「將軍既然知道人類會製造污染,那就更不能讓陸地全浸到海中。要是人類製造的污染全進入海中,後果會怎麼樣,將軍應該知道。」

  寒鐵威齊在還沒成為族長精銳部隊時,曾經是普通部隊的將官。親眼見過被人類污染的海域,裡面的生物染上怪病,珊瑚和植物迅速死亡,情況淒涼可怕。聽到約瑟夫的假設,他立刻變了臉色。

「我憑甚麼相信外族的話!來人,把這個胡言亂語的傢伙捉起來,好好拷問他!」

「等等,我不是外族,我說的話你們應該相信!他說得沒有錯!陸地上真的被埋了水晶珊瑚種子,再不處理,晚了就來不及了!」

  艾琳看恩人陷入危險,挺身護住約瑟夫。

「妳是什麼人?為什麼護著外族!?」

「我是艾琳.馮利斯公主,這一切都是我的錯!他只是陪我來而已,不關他的事!」

「妳是公主!我就是王子了!別笑死人了,都已經兩百年了,就算真是艾琳公主,也早就不在人世了。現在皇權早就交替,也沒有妳說話的餘地。」

  寒鐵威齊的部下看艾琳出面,說出來的話荒繆,忍不住哈哈大笑。兩人的身份詭異,寒鐵威齊的疑心病更重,認定兩人是來鬧事。

「把這兩個胡說八道的瘋子捉起來!」

  寒鐵威齊一下命令,精銳部隊湧上前,將兩人團團圍住。

  約瑟夫看敵人湧上來,翻開腰間書本,想啟動〝圖鑑魔導〞時,卻怎麼催動魔力,都無法啟動,被水族戰士揮來的魚叉打倒在地上。艾琳看約瑟夫危險,立刻啟動幻術,粉紅色的光芒瞬間在四周炸開。水族戰士眼前的街景轉為皇宮景象,使他們反應不過來的楞在原地。

  寒鐵威齊觸摸起一旁白珍珠編織的幕簾,晶瑩圓潤,如同實物,內心產生動搖。在水族的領域裡,會使用幻術的不少,但是這種近似真實的高階幻術,卻只有失蹤的艾琳公主才辦得到。水族戰士看將軍摸著旁邊的景物,略有所思,好奇的發問。

「將軍,您怎麼了?」

「沒什麼,快追,別讓他們跑了。非必要,不准取他們性命,我有話要問他們。」

  水族戰士尊敬的應了一聲,就衝出這個幻象的寢宮,繼續追擊兩人。

  通常〝故事魔導〞就要耗費相當大的魔力,所以圖鑑魔導士使用〝故事魔導〞時,並不會考慮使用其他魔導。因此沒有一位圖鑑魔導士知道,創世神為了不讓神族的能力太強大,導致神族欺壓其他種族,所以限制〝故事魔導〞狀態下,無法使用〝翻譯魔導〞以外的攻擊性魔導。

「你傷得怎麼樣了?」

  艾琳扶著約瑟夫,在幻象皇宮裡走著,晶亮的碧綠地板發出清脆聲響。約瑟夫傷得並不重,反而是因為魔法無法使用,讓他不解的發愣。

「怎麼會這樣……這麼一來,我只會成為累贅……」

約瑟夫自言自語時,水族戰士從另一邊轉角衝過來大喊。

「兩人在這裡!快抓住他們!」

  約瑟夫聽到敵人的叫喊,才驚醒過來,牽著艾琳往走廊另一端奔跑。

「這裡我知道路,往右邊去!快!」

  約瑟夫聽艾琳的指示,往右邊旋轉而下的通道跳下。艾琳發動水系魔法,加快兩人往下滑的速度。水族戰士看到艾琳的手法,也跟著效法,加快的追到兩人身後。一名水族戰士靠近伸手抓住艾琳的袖子,艾琳害怕的發出驚叫聲。

  約瑟夫想要搬開水族戰士的手,可是對方的力氣實在太大,不管他怎麼用力,還是無法拉開。另一名水族戰士的魚叉緊接著刺過來,約瑟夫趕緊側身避開,這個空檔,水族戰士趁機抓住一旁的艾琳。

「救命啊!放開我!」

  艾琳身份尊貴,從沒有被水族戰士如此冒犯過,害怕的大聲尖叫。

「將軍有令!不可以碰美人魚!違者重罰!」

  約瑟夫突然靈機一動,啟動〝翻譯魔導〞,模仿水族戰士的口吻說話。約瑟夫演技好,對方真以為是同伴的警告,大吃一驚的放手。約瑟夫趁機抱住艾琳,滾到一旁的分歧道路上。前方水族戰士下滑的速度太快,來不及換方向,繼續往下滑去。後方水族戰士利用水系魔法換方向,幾個速度調整不好,撞在一起,也往下滾,少數幾位成功追往正確道路。

  約瑟夫看還有追兵追上來,偏偏他又無法使用其他魔導,焦急的咬著牙。艾琳看約瑟夫從剛才發愣那刻起,行動開始綁手綁腳,很擔心。但是現在情況危急,容不得她發問。水族戰士再度逼近,魚叉猛烈刺過來,約瑟夫這次雖然避開,掛在左腰間的書本卻被刺落,滾到遠處。書本一脫離〝故事魔導〞範圍,立刻被浸濕,因碰撞的力量被扯爛。

  約瑟夫看到書本上偷藏的晶香圖樣,被破壞的支離破碎。想起戰火中無力保護的同伴,在面前凋零。本來因為無力感而冰冷的心,被憤怒和想存活下去的執念加溫。他發怒的抓住對方魚叉,用力踢對方胸口和腹部交界的中心,大吼一聲。這裡是許多種族無法鍛鍊的弱點,水族戰士痛得身體縮了一下,魚叉也脫手而出。

  約瑟夫用奪過來的魚叉,隔開襲來的魚叉,一腳踢在對方鼻子和嘴唇之間的弱點。水族戰士被踢到眼冒金星時,被約瑟夫用魚叉鈍端一推,換了方向,往另一邊的歧路滑下。艾琳看快到出口的叉路,抱住約瑟夫使用水系魔法,轉往左方一個小叉路。這個叉路小,滑落時機不好抓,追來的少數水族戰士都沒有抓到時機,全滑向一旁的走道。

  艾琳抱著約瑟夫滑了一陣,到了一面平滑地板,兩人的速度才逐漸減慢。艾琳將約瑟夫扶起來,聽背後沒有追擊聲,放心的鬆了一口氣。約瑟夫看脫離危險,將手中笨重的魚叉丟掉,牽著艾琳繼續向前走。

  沈重的腳步聲從走廊的另一端傳來,刻著水族皇徽的沈重牆壁,映著一條長長的影子,朝著約瑟夫逐漸逼近。艾琳害怕的躲在約瑟夫身後,不斷發抖著。約瑟夫看艾琳楚楚可憐的模樣,激起他想要保護艾琳的決心,無懼的立在公主身前。

「利用皇宮陷阱,只能算是小聰明。你們如果乖乖束手就擒,我可以不動粗。」

  寒鐵威齊的身影逐漸清晰,不怒而威的臉龐,冷視著眼前嬌小的約瑟夫和艾琳。

「我們是來報信的,你卻用這種待客之道,我懶得跟你談!我們走。」

  約瑟夫拉著艾琳正想走,寒鐵威齊突然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靠過來,抓住約瑟夫的脖子高高舉起。約瑟夫死命的想掙扎,可是卻徒勞無功,艾琳看心愛的人危險,害怕的淚如雨下,抱著寒鐵威齊的手腕哀求。

「求你放了他,我們全部都聽你的。」

「你們跟我來。」

  寒鐵威齊看到艾琳哭泣,改將約瑟夫扛在肩上,往出口走去。

「快放我下來,你這個怪物!」

  約瑟夫死命抵抗,沒有任何效果,只能被高大的寒鐵威齊當成沙包扛。艾琳看對方不再傷約瑟夫,抹抹眼淚,緊跟在寒鐵威齊之後,走往光亮的出口。

歡迎喜歡我作品的人點選下面圖片看其他輕小說

創作回應

露莉
當成沙包扛.....? 光想像就讓人感到愉快XDDDDD
2015-05-23 09:36:26
燕陳
曾經在課堂上
老師為了示範怎麼救受傷的人
我被同學當沙包扛過
其實感覺不太舒服XD
2015-05-23 17:33:41
露莉
這教學....聽起來蠻唯妙的(遠望
2015-05-23 23:47:06
燕陳
是啊[e12]
2015-05-24 08:22: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