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學-9

作者:風舞空│2015-05-23 04:17:16│巴幣:30│人氣:680
  「各位同學,等等我們將執行本校第一次的學生自主違規物品檢查,請各位配合。」
 
  當陳凱銳微笑的對全班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所有人的臉上同時出現了錯愕的表情;陳凱銳似乎也預計到有這種情況,環顧了所有人的表情,繼續說道:
 
  「大家應該知道,本校從本屆校長張榮發任職以來,一直都在推動著學生自治;無論是糾察隊對日常生活常規的介入,或者是學生會對重大活動的組織與參與,相信,在全國的高中職當中,本校也算數一數二的。」
 
  「因此,經過學生會與糾察隊內部的討論之後,如何能夠讓學生完全自主的重點,並不僅僅是在老師們的監督之下完成的這些事情,更要積極的讓老師們知道,我們是可以在校規的合理規定下,完全遵守規定的。」
 
  「因此,才有今天這場突然的自主檢查出現。」
 
  陳凱銳說完,看了一下騷動的一年c班,兩手舉起示意了一下。
 
  「各位別擔心,本次的檢查並不會給各位留下任何紀錄,我們想透過這次的行動,一方面測試學生的接受情況,二方面也方便對以後的規定進行修改。」
 
  陳凱銳放下了雙手,笑容慢慢收斂起來,誠懇的對著我們說道:
 
  「為了讓學生們能夠有更大的自主性,還請各位能夠協助我們糾察隊,讓學生自治能夠更往前邁進一步。」
 
  說完,包含陳凱銳在內的全體糾察隊,同時對我們鞠了九十度的躬,所有人面面相覷著,騷動聲慢慢的削減下去。
 
  「感謝各位的配合,那麼,如果沒有異議的話,那麼我們……」
 
  「我有異議!」
 
  在眾人的注目之下,張揚用力拍了一下桌子,一臉認真的站了起來;那一刻,連我真想為她鼓掌。
 
  好一個女子漢啊!
 
  陳凱銳托了托眼鏡,瞇著眼睛看著站起來的嬌小女孩,微笑說道:
 
  「校刊社的張揚同學對吧,我有聽你們社長提過妳,對妳的評價很高呢。」
 
  張揚點了點頭,皮笑肉不笑的扯了一下嘴角。
 
  「謝謝學長,我想針對你剛剛說的東西,提出一點問題。」
 
  陳凱銳掛著的笑容,隨著張揚的話,突然間僵了一下;他連忙咳了兩聲,努力維持著微笑。
 
  「嗯,有什麼問題,妳可以說說看,畢竟是第一次實行,需要更多的意見。」
 
  張揚點點頭,從抽屜裡拿起了一本小冊子,從我的角度看過去,上面竟然密密麻麻的寫滿一堆小字。
 
  我說小姐,我們真的聽的是同樣的東西嗎?
 
  張揚瞄了一下台上學長更加難看的表情,拿起小冊子,滔滔不絕的說起來:
 
  「第一點,學長剛剛提到這次檢查是『自主性』;換句話說,這並沒有得到校方正式的承認,我這麼理解沒有錯吧?」
 
  陳凱銳背後的一個糾察隊站了出來,拿出一張紙攤了開來,開口說道:
 
  「有關這部份,我們有請示訓導主任跟生教組長,基本上,他們採取支持的態度。」
 
  用電腦打成的許可書,下面剛好有著訓導與生教兩枚印章的認可;張揚看了看那張許可書,搖頭說道:
 
  「我可不記得像這種跟校規起衝突的東西,區區的訓導主任跟生教組長可以擔得起的喔?校規第三條規定,『不得任意侵犯學生的自由權。』記得過去有關服儀檢查的條款可都是校長跟幾位主任聯合認可才可通過的喔。」
 
  糾察隊員臉僵住了,剛想開口說些什麼,張揚立刻打斷了他的動作:
 
  「更何況,我們的班導,知道這件事情嗎?」
 
  糾察隊員的臉色更加難看了,張揚微笑的繼續說下去:
 
  「服儀檢查就算是由班級導師進行,但是也必須尊重當事人的狀況,不可有身體碰觸之類的情況出現;但是今天你們的打算,並非是外表的查看而已,還要更進一步的對我們帶的東西去檢查。」
 
  張揚用力的合起了小冊子,對著面沉如水的陳凱銳,微笑的說道:
 
  「這,似乎已經超過糾察隊應該擁有的權限了吧?」
 
  說完,張揚點點頭坐了下來。原本已經被壓下去的討論聲音,又再度沸騰起來;我一臉無所謂的靠在椅背上,看著班長吳孫偷偷的從門口溜了出去,看來是打算去找老蕭解危的樣子。
 
  我打了個大呵欠,懶懶的看著臉色相當難看的糾察隊們,嗯,說老實話,看他們吃鱉的感覺……真爽啊。然後,我看到了阿華露出了詭異的笑容,惟恐天下不亂的舉起了手。
 
  「那個,我也有異議。」
 
  在所有人目光的注視之下,阿華還能夠慢吞吞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還順便整理一下有點亂掉的領子,這才施施然的說道:
 
  「有關學生自治的事情,應該是學生會負責的吧?這跟糾察隊,沒有半點關係,對吧?」
 
  嗯,其實阿華也沒說錯,至少剛入學沒多久,學生會就發下調查表,調查新生歡迎會的地點選擇;不過,你不覺得現在提這個,很不合宜嗎?看台上的學長臉色,黑的都快變成木炭了啊……
 
  阿華似乎還覺得不過癮,繼續追加一擊!
 
  「我記得,糾察隊負責的事情很多啊,像割草、清垃圾、掃廁所、搬東西、
場地佈置,還有當門神……嗯,不對,是保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
 
  阿華對著糾察隊們眨眨眼睛,笑著說:
 
  「應該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管我們帶什麼吧?」
 
  全班同時笑了起來,糾察隊在本校還真的沒有很大的惡感,很大原因就是他們對於學校的「貢獻」實在太多;而且他們「做事」的樣子,也實在是讓人真的討厭不起來啊……
 
  不過,看起來上面的學長們似乎不太認同我們的笑聲,每個人的臉都呈現很微妙的樣子,特別是早上跟我們有點過節的歹看臉隊長,那張臉拿去當七月半的護身符絕對很有用。
 
  在眾人的笑聲當中,陳凱銳嘆了一口氣,對著全班說道:
 
  「既然這樣,我們會把相關程序全部搞定之後,再來討論是否要實行自主檢查這項,感謝各位學弟妹的配合。」
 
  說完,他頭也不回的走到了教室門口前,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陳凱銳學長是咬著牙齒離開的……阿勒?這個歹看臉是想做啥?學長似乎注意到少了這麼一個人,回過頭來喊了一聲:
 
  「無道,你在做什麼?」
 
  歹看臉在講台上默默的盯著我們看,突然間說道:
 
  「糾察隊的職責在於維護學校的秩序,可不像你們想的那麼簡單。」
 
  「你們可以討厭我們,在背後指指點點,但糾察隊不會放棄自己要作的事情。我們還是會繼續盯著你們,當最機車的那群人。」
 
  歹看臉調了調衣領上的銀色隊章,一臉驕傲的說道:
 
  「這,就是我們糾察隊。」
 
  說完,歹看臉向我們深深一鞠躬,走了出去;柱子突然間鼓起掌來,與回過頭來跟他對看的歹看臉,深深的對望了一眼。
 
  教室,重新恢復了平靜,被打斷的午休也不太可能繼續下去,所有人,三三兩兩的聊起天來。
 
 
  靠在椅背上面,我很意外的說道:
 
  「感覺起來,他們還不差嘛……是吧,柱子?」
 
  柱子一面整理著下午要用的書本,淡淡的說道:
 
  「嗯,只是認真了點而已,那傢伙……」
 
  「你認識?」
 
  柱子笑了起來,表情微妙的回道:
 
  「我堂哥。」
 
  此刻,教室門第四次被拉開來了,無論怎樣的事情都沒辦法讓我吃驚了啦!我朝著教室門口看了過去,眼睛立刻瞪大了起來!
 
  幹!我怎麼忘了吳孫跑去找老蕭的事情?
 
  全班的聲音,隨著他的出現,瞬間靜音。
 
  老蕭冷冷的掃過八成以上都在聊天的眾人,淡淡的說了一句話:
 
  「看來,大家的精神都還不錯;那下午應該可以來臨時小考一下。」
 
  老蕭微微的笑了一下,瞬間讓我們感覺到從背脊傳來了一陣冰冷感。
 
  「及格分數85分,未達標準3000字心得。題目:我對中午午休的看法。」
 
  說完,老蕭連門都不關就走了出去,大雨滂沱的下了起來,在寧靜的教室中格外的刺耳;吳孫一臉無辜的在全班殺人眼光當中走了進來,翻書聲,成為此刻唯二的聲音。
 
  雨,真大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4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短篇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可悲大四仔
雖然這是小說但我還是想說搜書包是犯法就算是教官也不行,要搜書包是需要校長和主任陪同(不要理我 考試壓力太大-3-)

05-23 11:24

風舞空
那是現在比較重視人權,以前可是直接搜甚至整個倒出來的=..=05-24 00:22
~天長地久~
人家常說胸大無腦 看來凡事總有例外滴!

05-23 12:51

風舞空
好像寫的有點不夠力啊……05-24 00:22
小奈津親衛隊隊長
想看女同學的胖次,可以寫嗎?

05-23 16:17

風舞空
事實上,呆玩很難看到胖次吧?

俺看到一堆安全褲的說……05-24 0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