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ilverCarnival】茉實劇情主線《五、相反》

作者:香兒│2015-05-22 20:17:46│巴幣:12│人氣:297
*前言*
哇齁齁手感總算回到我身邊了好開心w
想到茉實的主線也得推進了就趕快來寫
果然尚之不太會表達成了致命傷呀呀呀>w<
奈特我支持你啦~~~(倒戈者

正文開始↓
  
  這對我來說真的就像在看一部電影一樣,被清晰立體的人聲環繞,隨著電影當中的男女主角經歷悲歡,我太投入,卻又有種太過分離的感覺。

  片中的女孩,我已說不上熟悉──那是我這段時間不去與她聯絡的代價。

  首映會的人潮擠得影院水洩不通,太多人分享同個空間的空氣,讓人如同心臟被揪住一般,不過,那大概也是螢幕上的劇情鋪陳到此刻的重點。

  「在我的世界裡,」男主角削瘦、狼狽,在死氣沉沉的牢獄當中,腳鐐必須在他與女主角會面時,困住他有可能的瘋狂。「『愛』,是我給妳的這個。」

  他指著女主角手腕上明顯的紅痕,證明他曾泯滅人性,認為將她占為己有的方式是一層一層的綑綁。他正在說服她別愛他。

  「而在我的世界裡,」女孩髮絲凌亂,泫然欲泣的淚眼卻前所未有的堅定,「『愛』,是接受它。」

  聽見戲院裡有人發出輕微的啜泣聲,我才感覺到同樣有股激動,緊緊攫住我的呼吸;看見茉實在一道虛假的螢幕背後,淌著真實無偽的淚水,我投入,又再次分離,甚至難以釐清除了激動之外,我還抱有什麼情緒。

  **

  首映會的票是茉實給我的,至今連這個機會都由她來創造,實在讓我有些喪氣。電影開播前,我在開幕式逮著了機會和她說話,她和我約定好電影結束後,在等候室見面。

  我以為等候室只供演員們休息,但我沒想到推開門進去後,會看見一大群的工作人員,幸虧每雙忙碌的眼沒多注意我的存在。

  我找到了茉實,她正結束一段不正式的訪問。她朝我走來,笑容永遠像在期待什麼。「好久沒見到你了,尚。你還好嗎?最近怎麼樣?」

  她稱呼我『尚』,而不是『尚之』。肯定是那次她沒唸完我的名,後來索性當這是個暱稱──我立刻接受了這個從她口中重新定義的新名字。

  「我很抱歉,最近有些『私事』……應該說『麻煩』,我大半心思都花在那上面了。」

  「需要幫忙的話記得跟我說,就算我幫不上忙也可以請你吃頓好吃的,讓你放鬆一下。」茉實笑著說。儘管我能聞到她的唇膏散發出來的蜂蜜香,我還是覺得她說的一字一句漸漸在疏離。

  就是這種奇怪的情緒讓我困在某種拉扯當中,我因為這『麻煩』而放棄與她接觸的時間,但不就是因為我並不把她當熟人,才避免讓她捲入這『麻煩』嗎?

  我慚愧又執著的看著茉實,似乎令她有些不好意思,她清了清嗓,繼續說:「你還喜歡這次的作品嗎?」

  「喜歡。不過妳在裡頭看起來好慘。」

  她為戲掉了七公斤,我是從報上知道的。

  這句話又讓她迸出笑聲,茉實說她不能認同更多,並露出一臉無可奈何的模樣。

  今天與她道別過後,我幾乎難以去預想下一個和她見面的日子。不過,這樣也好,如今,距離是我唯一能讓她置身事外的方法。

  自從我大哥說出那樣的話後──

  **

  「希望不會再有鏡頭過來了,一直笑讓我的臉頰好痠。」茉實揉了揉自己的下顎骨,扭動了下頸子,這才舒緩的吐出了一口氣。

  「但我很喜歡妳笑起來的樣子。

  奈特就這樣讓這句話毫無預警的從口中脫出,訝異,比起開心占據了茉實更多的思考空間。

  就如同第一天見到奈特一般,她老是無法從奈特的神情與口吻當中,判別他認不認真;她對那句讚美禮貌性的向奈特道謝,並笑著說鏡頭若像奈特這麼友善,她也不介意臉頰痠的。

  「妳覺得我在慰勞妳啊?」奈特說,反而覺得茉實不認真似的。

  「我也不知道,我老是被你弄得很糊塗。」茉實故作一臉不耐煩,但奈特笑開了,代表他知道這是個玩笑。

  工作人員與保鑣開始催促奈特與茉實,隨著首映會結束,保姆車大概也已經在地下室就位了。

  Jake將時間掐得很緊,幾乎容不得一分鐘的耽擱,但就在要坐上保姆車之前,還是有位助理自首說她忘了某樣東西,得回去拿。奈特便是在那段空檔再次與茉實說上話,彷彿為他們方才沒有收尾的對話作結。

  「這時候向妳要電話會很不妥當嗎?」奈特問,地下室貧弱的燈光打在他金褐色的頭髮上,髮絲底下的眼睛極近認真又酷似瀟灑。

  茉實剛把東西甩到後座,車門半掩,她轉過頭來,這一次,她沒有讓詫異在她眼中停留太久,她任由那份與奈特更加親密的喜悅在眼中蔓延。「在這只有幾分鐘的空檔嗎?你不會是剛才心血來潮,才找我要電話的吧。」

  說完,茉實掏出口袋裡的手機,與奈特交換。

  「心血來潮?不、不,我有一套計劃在走,只是妳不知道而已。認識妳幾天之後要向妳要電話,完全都寫在計劃當中。」

  奈特越說,茉實便越覺好笑。瘋狂似乎是眼前這男人的基調,但同時奈特卻又散發著理性所駕馭的魅力。

  她按下了自己的號碼,看見另一頭的電梯門已經開啟,慌慌張張的助理笨重的跑了回來。

  「喏,好了。很開心這代表我們在這次合作過後,還有機會聯絡。」茉實把手機遞還給奈特,眼中流露出一股惺惺相惜的味道。

  奈特也準備將手機物歸原主,在聽完這句話之後,他只是靜靜的從西裝內袋翻出兩張名片,連同手機一併還給了茉實。

  「這是什麼?」

  「我想約妳一起出來吃飯,但這兩個地點我拿不定主意。妳幫我們挑一家怎麼樣?」奈特直截了當的發送邀約,不僅如此,那是一份攻勢猛烈、難以阻擋的吸引力。

  助理奔回車邊,咕噥了聲歉語,便入了保姆車。茉實知道她也該與奈特道別了,她抬起頭來,只能用思考的模樣來遮蓋她莫名靦腆的事實,她把「我會的」這樣的肯定句說得太猶疑了。

  奈特並沒有因此而猖狂戲謔,在看見一個女孩害羞地接受邀約後,奈特溫厚的笑容仍載滿了更甚的風度,表達著他感謝他的心意被收下。

  「我很期待打給妳的那一天。晚安,茉實。」奈特所說的話讓茉實想起合作第一天兩人同樣的告別──我很期待與妳的對手戲──就是那天,她遇上了從炸雞店離職的尚之。

  茉實滑進了座位,掩上車門,就著車上的燈光仔細讀過那兩張名片──分別是義大利菜與地中海料理的餐廳。

  方才她還在與尚之說話時,奈特過來提醒她合照的時間到了。就在那一刻,她感覺到尚之的不對勁,他彷彿想起什麼,躲避了茉實的目光──

  他說,「我們還是少見面好了。

  儘管一說完他便倉皇慌張的丟出一堆解釋,尚之的話聽起來還是有些傷人,她當然想追問,但她知道自己已經選擇了尊重。尚之解釋越多,茉實就發現自己越弄不明白來龍去脈。

  整個過程中,奈特的存在好像令尚之更顯緊張,但他也沒辦法走遠,因為合影的地點就在他們倆的旁邊。拍照時間結束後,尚之也早已離去了。

  這種感覺實在令茉實難受,好好的一次相見,卻是給日後的不常聯絡留個紀念──她試圖理解,尚之不想把那因為『麻煩』而產生的情緒,傳染給自己,大概也如同她與尚之今天的尷尬氛圍,茉實也不想傳染給奈特得知一樣吧。

  「在我面前打情罵俏還真是一大創舉。」前座傳來Jake的一聲輕嗤。

  茉實抬起眼皮瞄了他一眼,否認的搖了搖頭,接著,她也想不到她會這麼問:「你覺得他是認真的嗎?」

  「不,那只是禮尚往來。」

  「哦,是嗎……」

  茉實繼續盯著還沒暗下來的手機頁面瞧,聯絡人新增了一欄『奈特』。

  「但我跟耶莎妮亞……也是從禮尚往來開始的。」
/
禮尚往來什麼的AW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4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宮茉實|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3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Jake最後一句話語帶玄機啊!!
千辛萬苦地等逮終於看到茉實的主線了(感動)
感覺這次七妹用了跟以往不一樣的寫作手法?

05-22 22:47

香兒
Jake感覺就是一個茉實能參考的愛情版本XDDD
是ㄟ我也覺得寫得跟平常不太一樣wwww我也不知道怎麼了?XDDD05-23 07:39
Rinoa (閉關中)
這次的文風感覺很像文青散文和小說結合的感覺
很不錯的筆法www

05-23 09:28

香兒
我還分析不出來哩XDDD謝謝夜月喔ww05-23 09:51
✿姥啾✿
禮尚往來什麼的AWA
真是引人遐想~~
所以不是跟尚嗎qwqqqqqq

05-23 10:44

香兒
哈哈謝謝啾啾w
尚之目前吃虧啊啊啊///05-23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melis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抒發+攻x攻偏頭痛... 後一篇:★有事男子宿舍──弓道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