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血之心 14 - 2遺物

作者:InDer│2015-05-22 04:25:03│巴幣:2│人氣:98



  滴答。

  全世界的聲音都收束在那象徵結束的一刻之中,死亡的氣息隨著寂靜瀰漫開來,一切好似都迎來了終結,就連時間不曾歇息的腳步,此刻也停駐了下來,試著想參與這令人屏息的一刻。

  他的下手一如以往地精準俐落,不管以什麼時候的標準來看,這都是刁鑽精確的一刀。

  刀刃穿過了上肋間的空隙,沒有剜去多餘的筋肉,單純地截斷了心臟上頭保富彈性的動脈。

  沒入了黑暗中的利刃,隨著肉軀掙扎的脈搏一顫一顫的抽動著,他能感覺到每一條肌肉反射性的痙攣,隨著一下下的抽搐,將他的刀子給一點一滴地吞入了肉裡,就像一條銀色的細蛇正在埋頭忘我地大啖血肉。

  不光是動脈,就連藏掩在心臟後方脆弱的肺部,也被漸漸吞入了胸中的利刃劃了開來。鮮血會沿著刀尖灌入肺腔之中,窒息的感覺會漸漸湧上,但遠在獵物溺斃於自己的鮮血之前,他的五感便會因大量的失血而麻痺,所以其實整體上來說,這注定到來的死亡,並不會那麼的痛苦。

  這是灌注他刺客身分所有的一刀,是對於獵物來說,痛苦最少的一刀。

  血腥的氣味漸漸地瀰漫出來,那一下下墜入了無底黑暗中的滴答聲,令他的心越來越沉。

  死亡之中從來不會有什麼歡愉或是救贖,死亡是很痛苦的,至多也就只能做得到平靜罷了。給予最少的痛苦,乾脆俐落的死亡,便是獵手給予獵物最大的尊重……尤其是他,對他來說是如此重要的他,他完全值得他這麼做。

  「爸爸?」

  黎明的腳步聲仍遠在天際之外,然而月光卻早已慌了步伐。本該循著星光回到天上的它,卻反而一頭鑽入了更深的黑暗之中。

  步入了迷途的月光,此刻已沒有了回頭的機會,只得幽嘆著,依著蜿蜒細長的水管漫了出來。

  鮮紅的血液純淨無瑕,如同血紅寶石一般倒映著月的光輝。純淨無瑕的血必當來自純淨無瑕的人,他聽過這個謬論,簡而言之就是說善人的鮮血會比惡人更加來得澄澈明淨……或許吧?但他知道那只不過是刀子捅入的部位不同罷了,肺部的血是最鮮紅的,而腎臟肝臟的血是最為汙濁的……

  也罷,反正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會是前者。

  「爸爸?你……」

  月光稀釋了黑暗,一些黯淡的輪廓也漸漸地浮顯出來。他的視線從少女微暈的頰骨上滑落,沿著下顎柔順的線條停駐在半啟的紅唇上。略失血色的唇瓣淺淺地張著,溫熱的氣息徐徐地吹出,在唇邊結成了白色的霧;璀璨的金髮恣意垂落,晶瑩的月光閃耀在髮絲間。布拉哈特縱使努力地克制著自己,但終究還是望上了那對黑眼睛──他想起來了,不知道為什麼他從前總是忘了,但這就和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模一樣。

  是阿,他想起來了──為什麼。

  他的腦袋鳴鳴作響著,一顆顆細小的炸彈在他的腦血管中肆虐;恍惚的意識時不時地令他臉上閃過一抹殘忍的怒顏,但在轉瞬間又隱沒在那極力抑止的痛苦之中。

  菲莉絲試探性地伸出了手,指甲仔細修齊的邊沿沾帶著點月光濃稠的餘暉,猶疑令她的手有些膽怯──她已經不知道她該相信什麼了。她不知道是否該再一次冒著風險將心給交付出去,還是學習教訓,安然地把心封閉在胸中的堡壘中保護著……但擺在眼前的,難道不是事實?

  難道爸爸保護了她……不是事實嗎?

  菲莉絲的躊躇她都看在了眼裡。布拉哈特悻悻一笑……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

  一口悶在胸中的氣從嘴角洩了出來,布拉哈特的身軀終於像是脫了線的戲偶般倒了下去。一窪水花濺起,時間的流動再次輕快了起來,但菲莉絲活絡起來的思緒告訴她要伸手抓住那朝思暮盼的身影,卻已然遲了。

  菲莉絲緊追了上去,卻仍只抓住了一把濺起的水花,黏黏膩膩的,掌中的炙熱彷彿可以燒透至心中。

  對啊,她的心很痛的啊!眼眶裡頭的東西是淚水吧?胸中梗塞的是哭號吧?那麼……為什麼直到現在,她火烙般的眼角仍如此乾涸?喉中仍塞滿了沉默?

  布拉哈特的視線漸漸朦朧了起來,眼中少女的身影似乎向他伸出了手,卻離得越來越遠。缺氧與大量的失血讓他的神志難以維持,耳畔細碎的嗡鳴聲漸漸轉為了嘈雜的話語,繁複的思緒湧入沖淡了他的意識,眼前的世界正一點一滴地被啃蝕著。

  「如果這就是我們所追尋的終點,那我很高興在這最後的一刻身邊有著你們……畢竟太辛苦了,在這條看不見終點的道路上;出生以來便約定好的休息,已經晚了太久太久才找上我們了。」

  「我持的是一樣的意見──才怪,我不想死。」

  「我也不想啊!但這看來已是不可逆的定局,要是有方法的話,『大法師』早就接手了。」

  「『刺客』的意志很堅定,雖說並不是沒有可乘的縫隙,但其抗斥的力量卻太過強大,貿然奪取控制權會造成更難彌補的傷害……而且,比起扭轉結局,我更傾向去觀察事物是如何發展的──就算是自己生命的終點。」

  「這可不像是將世界玩弄於股掌間的大法師該說出的話……你不覺得可惜嗎?」

  「可惜?當然可惜,我可是很期待與小王子的會面,我還有數不盡的未知知識想藉由『那位』來驗證……」

  「噢!對!對呀!小王子!還有那位……」

  「一個個來,『詩人』。你這樣強硬地插入思緒,會對現在已經很虛弱的大腦帶來更沉重的精神負擔……」

  「知道知道!但你也該知道,這種洶湧的思慕是無法被抑止的啊!那個身影!比天邊遙遠的烈火天炎還要威嚴可畏,卻又如寒夜中為漂泊旅人帶來溫度的冉冉篝火,近人又溫暖,萬物皆不自覺地心嚮著,想要將自己獻身給她,即使會使烈火焚身,彷彿那裏才是天地之間唯一的歸宿……」

  「都住口。」

  嘈雜的談話聲頓時消停了下來,但心中湧動的思緒卻難以抑止。

  接受著龐大思緒湧入腦中的布拉哈特感到十分疲憊,思緒中有著期盼、有著失落、有著猶豫、有著淡然,但漸漸地,一個強而有力的念頭便佔據了他所有的心神,思緒複雜的繁流,頓時彙整成一個直截強力的疑問──就在那夢裡,那雙漆黑的瞳孔中。


  為什麼……嗎?


  黏膩的汙水灌入了布拉哈特的耳中,就如它數十年來靜澱而成的陳腐般,除了空氣奪出的聲響以外,水中聽不見太多的聲音,但還是能感到它迎面撫來的一個個細小波動。

  腐朽的波浪一股一股地推著他的臉側,不停地搔弄著他,然而布拉哈特卻無力去反擊。有了無法還手的獵物,它們也加張狂了起來,伸出了浪尖撥弄著布拉哈特胸上的傷口,有如酸液般灼熱的汙穢,一點一滴地滲入了進去,直到一個帶著腥味的浪花在他的身旁濺了起來,才終於稍歇下來。

  她的吐息灼熱又滾燙,空氣在她的胸中燒成了一片泥濘,心跳在胸中奔騰著,敲擊著根根的胸骨,但她的呼吸依然平穩沉著,好似一潭深邃平靜的湖,波浪只在最深的潭底湧動著。

  閃爍的星光倒映在湖面上,其中千百萬的星辰更是令他的靈魂迷失在其中。曾經有個人和他說過,一點星光便是只獻給一個世界的陽光,那麼,如果一個人的眼中若能容納有萬般星辰的天空,在這眾多的世界之中,只要注視著,肯定也會看見一個屬於自己的棲身之所吧?

  一個歸宿,一個家……一個永遠等待著他回去的地方。

  「妳受傷了……」布拉哈特的話語洩成了一絲熱氣,從傷口中溢了出來。

  菲莉絲反射性地想搖搖頭,但在遲疑了一瞬後,還是決定怯怯地點頭承認,但卻只是把肯定掩藏在羞澀的低頭中。

  布拉哈特蒼白的臉上流露出了歉意:「痛嗎?」

  菲莉絲搖頭,微啟的唇間只發出了一點細小的哼聲,但比起否定,更像是在拒絕什麼。

  「很痛的……吧?咳咳。」布拉哈特蒼白的手指小心地滑過了菲莉絲傷口的邊沿。儘管他知道傷口很淺,一點也不致命,但他還是擔心著,而放不下她傷勢的同時,卻也生怕弄痛了她。

  菲莉絲沒有多做回應,只是自顧自地將視線給藏進了平坦的胸前。

  布拉哈特淺淺一笑,撥開菲莉絲黏成一線的頭髮:「小菲……」

  菲莉絲彆扭地噘起了嘴,不過他這個做父親的看得出來,她並不是在生氣……但也正是如此,他才更放不下心來。

  「對不……起。」

  菲莉絲別過了頭去,汗水與污血將頭髮搓成了滑膩的髮束,輕輕一扯,便掙開了布拉哈特的指頭,在她的眼前垂落下來。她將雙眼藏在稀疏落下的髮絮之間,但就如單憑幾瓣寥寥柳絮就想遮掩住滿天星輝一般的徒勞,她緊握著拳頭,將唇角抿成一條蒼白的線,卻仍抑止不住滿佈星空的哀傷之輝。

  「嗚……咳、咳咳!」

  布拉哈特強嚥下了口中再也壓抑不住的腥甜,但灌滿了凝重鮮血的肺部卻仍在掙扎著,拼命地擠出一絲餘裕,試著在胸腔中所剩不多的空間中,收攏一些輕盈的空氣。

  「小菲……我……哈……我……可能不能……不能夠和妳……一起……哈……哈……一起……一起……」

  布拉哈特短促地吸了口氣,試著想將他胸中僅剩不多的空氣凝聚成最後的字句,但他就連完成一個完整的單詞也沒辦法。話語在即將成形的那一刻,通通融入了胸腔裡頭濃稠的血液中,不單是他無力言語,他也不忍去言語……

  面對著那樣的哀傷,他怎麼可能再將她眼中微小的希望之光給抹去呢?

  在陣陣消逝的意識中,菲莉絲脹紅的臉龐,已在不經意間佔據了他的視線。

  她回過頭來,不再逃避著目光……或者該說,是在目光對上了的那一瞬間,她已然忘了要逃避。

  菲莉絲拋下了牽扯著她猶豫的繁雜情感,一心只惦記著害怕──害怕著失去,害怕著失去最重要的東西,害怕珍重的東西會在近在咫尺的掌心中消逝,害怕錯過,害怕著往後再也無法彌補的遺憾。

  她好怕,好怕。

  「別哭……我會……捨不得……的……」

  「我……我?我哭……我、我沒有……」

  「別哭。」布拉哈特再次抬起虛弱的手,但這次,他還沒能搆著菲莉絲眼眶泛出的淚珠,手便癱軟地垂了下去。

  布拉哈特失望的望著自己垂軟的手……或許是他有些過於著急了,但他不想用這種話來安慰自己……

  他已經沒有時間了。

  「小……菲?」布拉哈特輕喚著,跪踞在旁的菲莉絲立刻猛點著頭,生怕她的父親遺漏了她任何一點的回應。

  「答應我……好好休息……吧……」

  菲莉絲低著頭,喉間發出作為允諾的哼聲。

  「一直以來……辛苦了。」布拉哈特漸失神彩的眼中流露著一股難忍的憐愛:「畢竟……給了妳一個……這樣的……家……」

  「不、不是的!」菲莉絲失聲叫了出來,眼淚也跟著奪眶而出:「不是這樣!我、我從來都沒有覺得──」

  「能碰見妳……我已經……很幸福。」布拉哈特斷斷續續地呢喃著:「但我……不知道把握……才……讓妳……這麼……失望……」

  「不!不會的!我、我怎麼會?我、我從來……從來就、從來就沒有……我沒有這樣想過!就算是那天,我、我也……」

  「好……好……我知道……」布拉哈特已無力伸出手去安撫菲莉絲驚惶的心,只得用輕柔的語調,在聲聲氣若游絲的短促呢喃中,傳達著他的傾訴:「我都……知道……」

  菲莉絲的驚慌失措已經漸漸轉為了崩潰的哭號,這讓布拉哈特本想以殘餘的氣力一鼓道出的訣別,在唇邊消散成一陣淺淺的氣喘聲。

  布拉哈特在心中難為地苦笑著,但他已經榨不出任何一點力氣去作出表情。他的四肢從漸漸僵硬的冰冷,到了現在已是無知無覺。視野周圍的黑霾一塊一塊地解蝕著眼前的世界,就算他再怎麼努力睜大雙眼,黑暗卻還是趁虛而入,從四面八方一擁而上。

  這和他曾經在東方深林中中過的一種毒很類似,它會給予獵物一個假死的錯覺……只是這次沒有解藥,也並非毒物造成大腦認知上的錯誤,死亡的腳步聲是如此地真實,一步一印輕緩地印在了他的心頭上,正如諾克斯一生一次為人吟奏的永眠曲,正在他的耳畔處細細柔柔地起聲。

  「小菲……我……最後……求妳……」

  「嗯、嗯!」

  「把我……給忘了吧。」

  菲莉絲驚惶的喘氣聲嘎然而止,靜得就彷彿她曾不存在一樣,要不是布拉哈特還能望見那雙漆黑帶淚的眼,他或許真會懷疑,自己自始至終都是在與臨終前的幻覺對話著。

  但這個想法立刻就被打破了。

  「那種事情怎麼可能啊!」

  聽著菲莉絲氣勢飽滿毫不猶豫的斥喝,布拉哈特臉上剩餘的血色頓時凝聚成了一個輕鬆的微笑。

  「是嗎?」

  他不再抵抗,而是放任著飢渴無比的死亡恣意嚙食著他的意識。人如流星,只有在消殞之際才會發散出最美麗的光輝,他經歷過無數的死亡,但他永遠是那在一旁冷視著生命之星殞落的觀察者,而現在,終於輪到他向世界展示自己生命餘燼的光度──那會是別於以往,令世界引頸期盼的的星殞之時嗎?

  他不知道。

  「我的……這雙手……也能留下什麼……嗎?」

  也許,就這樣平平淡淡的掠過就好了吧?

  「太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3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s0489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血之心 14 - 1遺物... 後一篇:血之心 15記憶的烙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