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給你一篇推廣文,拜託你畫快一點!──《-鎮邪甲冑-劍獅》

千晴 | 2015-05-20 22:19:09 | 巴幣 32 | 人氣 667

  這篇文章本來篇名應該要是〈屬於台北的變身英雄──《-鎮邪甲冑-劍獅》〉,但對於這部有機會成為我心中數一數二優秀的少年漫畫,我還是決定給它一個聳動一點的篇名。

  到底有多聳動呢?嗯……這漫畫第二話就拆了台北101。


  故事是魯蛇打工族青年鄭士豪(嗯,找正式工作果真比打工好)在聖誕夜苦命地爲去約會的溫拿同事代班,死守信義區便利商店時,便利商店突然被一隻漆黑的巨手爆破,然後一隻銜著劍的人形巨獅出現在他面前,拚死爲他擋下瘴氣的侵襲,並把化作徽章(?)的鎮邪甲冑託付給鄭士豪,要他帶去給對抗瘴氣的「鎮邪專案」負責人榕迎軒,一頭霧水的鄭士豪得到鎮邪甲冑互動型萌系輔助介面──玉兒的幫助,了解瘴氣會吞食一切生命,使之無機質化,於是決定自己穿上鎮邪冑甲,以劍獅的面貌守護如果此刻轉身離去便會後悔一生的城市。


  啊,設計出這個互動介面的工程師一定是我道中人,給不管誰一篇(預約的)開箱文,拜託出玉兒的PVC啊!

  到此為止都是蠻典型的超級英雄故事,我們的英雄鄭士豪當然也是走典型的熱血路線,他的口頭禪是「接下來的,就交給我吧!」總是習慣把一切責任都擔下來的他,在獲得鎮邪冑甲,並且發現自己有不易被瘴氣侵蝕的體質後,與對「鎮邪專案」不斷犧牲劍獅感到失望的玉兒合作,成為守護城市的獨行俠。




  不過「熱血」從來都不能直接與「笨蛋」畫上等號,無論是對在災難中明哲保身的小男孩鼓勵、對因信義區淪陷失去家人而滿懷憎恨的少女溫柔與諒解,或者後期「鎮邪專案」背後的動機遭質疑,出現宣稱正義的對立團體時,表示不會相信片面之詞、一定要聽到雙方說法的冷靜,鄭士豪可說是難得讓我這麼欣賞的少年漫主角!


  除了主角之外,BARZ塑造角色的功力在這部漫畫中淋漓盡致,目前為止有名字的角色我還沒有一個不喜歡或沒印象的,以下就先拿鄭士豪的後宮預備軍團來說明:

傲嬌X人外X緊縛play(?)
鎮邪甲冑人形互動介面──玉兒

  這個官方欽點的女主角一開口就是冷傲尖酸,卻也同時有著不願犧牲少數生命來保全多數人的正直,雖然平時對鄭士豪三句話不離嘲諷,卻又信任著他單純的信念,身邊有如此貼心的傲嬌,夫復何求?
優等生X麻花辮X溫柔的青梅竹馬(?)
房東妹妹──洪文燕

  這年頭的少年漫都該有這麼一個砲灰青梅竹馬,雖然這麼說,我還是私心認為同一個屋簷下的小燕是最有機會競爭正宮大位的人選,聰明溫柔的她很快就發現鄭士豪與劍獅的關聯,了解一個男人的祕密不就是攻略的一大步嗎?

  雖然有著班長X麻花辮(只差眼鏡)的經典組合,從對黃芳芽的態度也可以看出她並不是一個迂腐的人,作為了解超級英雄真面目的一般人,未來戲份值得期待!

不良氣質X傷痛系X不科學髮型
失去家園的黑璽戰士──黃芳芽

  黃芳芽在信義區淪陷中失去所有家人,因為不滿「鎮邪專案」放棄少數的作法,加入反對的陣營,一出場似乎與鄭士豪和玉兒敵對,但在她被瘴氣侵蝕時的及時出手相救與所有後宮王必備的溫柔感化下,成為鄭士豪與「黑璽」一夥人的接點。
弱氣大姊姊X腹黑X人妻(!)
「鎮邪專案」負責人──榕迎軒

  據說在企劃初期是原女主角的榕迎軒目前跟鄭士豪還沒有什麼直接交集。作為世界上最了解瘴氣的人,柔弱的外表下到底藏何鬼胎?到現在仍是個謎,不過在人妻身份曝光後萌度大增,似乎也是故事要角這位神祕的丈夫與她之間大概少不了情感與權謀的糾葛。

  其他沒有機會納入後宮的女角也個個精彩!譬如每本(?)少年漫都要有一個的超強小孟,因為不想殺人而退出備位劍獅的職位,在危急中重新拿起鎮邪冑甲,卻面臨自身相信的正義被質疑;「黑璽」集團中飆仔大哥的女人(?!),宛如賢妻的子箏,與首領大黑間充滿閃光的互動……




  就連「鎮邪專案」沒有名字的小職員都在短短三頁讓人印象深刻!



  看了這幕,我突然很想看BARZ畫的H本(到底?)……

  雖然這是少年漫畫,其實裡面也不是沒有萌男的,像不是建凱是傑克、奶頭也有隱私權的小威……不過我懶得截圖介紹了。



  如此以熱血、萌娘、(少年漫程度的)權謀、歷史嚎洨與黑暗襯托出的人性光明組合而成的精彩漫畫,目前在尖端的漫畫之星連載,並以不可思議的龜速推出單行本,大概是一年一本吧?追網路連載除了快那麼一點點外,每回還有幾張彩頁bonus。

  我看作者BARZ的FB粉絲頁,好像還有接很多封面、插畫的案子,想想也是理所當然,長篇漫畫的收入不夠漫畫家和助手生活,自然就不可能連載多快,每到新的一年也不知道能不能再撐過去?所以我重成本寫了這篇豪華級的推廣文,單純就是希望能多騙幾個人敗一套漫畫回家,想想一年110元的投資不算多,我想要看得到結局啊!

  唉,這個殘酷的現實困境,果然還是應該出個玉兒PVC來拚經濟嗎?

創作回應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1-4集我也是買了,出的的確是慢……


玉兒的腿超讚的~
2015-05-21 00:01:22
千晴
沒錯!我一度猶豫屬性tag要不要加上「美腿」
2015-05-21 00:08:31
冷面殺神
這部真的很棒,個人認為是目前和<冥戰錄>足以並列的兩大台灣漫畫。

故事氣氛掌握的非常好,角色不完全是走日系那套萌系風格,但是卻非常耐看

最新一話中更可以看見作者在故事編排中前後呼應的巧思~~~

2015-07-09 12:43:18
千晴
我也有買《冥戰錄》,不過目前暫停收了
可能同樣是神又白髮蘿(?)屬性,我比較喜歡傲嬌美腿XD
2015-07-09 19:26:41
冷面殺神
啊,下面那兩段是在說劍獅啦,

個人覺得在氣氛的掌握上劍獅還是比冥戰錄略勝一籌

這部假如能動畫化而且做得好的話應該可以很精采XD
2015-07-10 00:17:09
千晴
我會很想看!
個人是比較喜歡劍獅的故事
然後還是求玉兒PVC!!!
2015-07-10 00:33:31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記得最近似乎是要動畫化了 ,之後知名度應該會高上不少吧 ?
2016-03-07 21:23:03
千晴
希望如此啊!從來沒有看過中國的動畫,不知道品質怎麼樣?
2016-03-07 21:25:17
筆尖的軌跡
買買買!超期待動畫化的!OAQ!
先收藏推薦!
2016-03-08 05:18:19
千晴
我很想要有東西可以買啊!卡在第四集
2016-03-08 06:03: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