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預知的代價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5-20 20:29:08│巴幣:50│人氣:512
  當我一看到「那個傢伙」時,長期壓抑在心裡的新仇舊恨就全都湧了上來!是誰,害得我於孩童時期就得離開雙親、離鄉背井到古代的世界受罪?是誰,害得我必須痛苦地和如同家人般的夥伴們分離?沒錯!就是那顆可惡的蒜頭神奇寶貝-雪拉比!也正是此刻大搖大擺出現在我面前的傢伙!
 
  這一次……我不會再讓你逃跑了!我一定要讓你將所有的事情都交待清楚!
 
  我從熾的背上一躍而下,然後發揮跑百米般的高速急奔至那個天殺的蒜頭面前,伸出雙手緊緊將他抓住,並大吼道:「終於找到你了!雪拉比!你這次別想再逃走了!把一切給我交待清楚!」
 
  這臭蒜頭也不知是在裝傻,還是得了老年失憶症,他在聽了我的怒吼後,竟擺出一副困惑的表情道:「嗯?你是哪位?我們認識嗎?」
 
  雪拉比的回應,使我不禁怒火中燒,雙手更加使勁地抓著他,大罵道:「你這沒天良的惡質導遊!還想裝傻?就是你!把幼年時期的我送回古代受罪,之後還逼迫我必須離棄夥伴!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的!你這傢伙……」
 
  我抱怨的話語都還沒說完,這雪拉比可能是做賊心虛,竟打算攻擊我!他低鳴一聲,周圍的樹木便紛紛伸出藤鞭襲向我!而就在我打算移動腳步閃避攻擊時,熾突然急衝到我身邊,並靈活地甩動九條尾巴抵擋住藤鞭的攻擊。
 
  好樣的!熾!就繼續這樣下去,直到我審問完這顆可惡的蒜頭!
 
  本來以為熾這次是站在我這邊的,沒想到這傢伙卻突然窩裡反,在將藤鞭群擊退後,他就冷不防地用尾巴痛擊我的雙手!我的雙手因一時劇痛而放開了雪拉比,雪拉比就趁著這個機會飛離到數公尺外,躲到被群樹保護的範圍中。
 
  我很氣惱熾破壞了這千載難逢、可以審訊雪拉比的機會,於是我衝著他吼道:「你在做什麼?為什麼要妨礙我!」
 
  熾此時用著比我更大的音量回吼道:「你才在做什麼!你這蠢雷!他是『大長老』派來的使者,你衝著他發瘋,那我們還要不要去找索莉前輩呀!沒有他的帶領,我們根本進不去超能結界中!就只能到此為止呀!」
 
  原來,你剛才說的到此為止,不是說我們要完蛋了,而是指前方有結界,需要有蒜頭的帶領才能繼續前進呀!也就是說,這臭蒜頭是類似鑰匙、或是引路人之類的角色,對我們此行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即使心裡明白現在不宜得罪雪拉比,但我實在是嚥不下這口惡氣,所以我還是用著不善的口氣對他嗆道:「你可知道,把一個小孩子孤身丟在古代是多麼過份的事!你可知道,強行拆散夥伴間的羈絆是多麼殘忍的事!你的心中,已沒有一絲良知與憐憫嗎?你為什麼能夠若無其事地對我做出這些事!」
 
  如果這蒜頭的良心還沒有被狗啃了,那他就應該向我道歉,並老實地交待一切經過。但是……他並沒有這麼做,反倒是給了我一個十分意外的答案。他睜大了眼望著我,像個無事人般,用著疑惑的口吻道:「你……應該是認錯對象了吧!我呀……還沒掌握穿越時間的能力呢!」
 
 
  第420章 預知的代價
 
 
  雪拉比的回應,聽起來像是在裝傻,於是我大聲回嗆:「你說自己沒有穿越時空的能力?這怎麼可能!你可是雪拉比呀!穿越時空的雪拉比呀!這在人類世界可說是連小孩子都知道的傳說呀!你不要把我當白痴……」
 
  我的話還沒說完,熾突然就使出「甩尾」賞了我一巴掌,並大罵道:「還說不要把你當白痴,你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癡雷呀!誰說雪拉比一定都能穿越時空?這是你們那些蠢人類自己定義的吧!而且,誰說世上就只有一隻雪拉比,不要隨便看到一隻雪拉比就把他當成你的仇人呀!」
 
  「這位九尾說的沒錯!」雪拉比這時附和道:「穿越時空,在我族中只有力量強大的個體、具有天賦的個體才辦得到。我……沒那麼好福氣,而且,我肯定自己以前從未見過你這個人類。所以……你一定是認錯了!」
 
  耶?是這樣的嗎?我真的認錯了?剛才一時腦充血,沒想到要先確認,那現在就來確認看看吧!我將雙手對準雪拉比,仔細地將感應到的資訊和記憶中的資訊相比對,結果是……我好像真的認錯了!
 
  這隻雪拉比不論是個體值還是性格,都和記憶中那隻惡質蒜頭導遊完全不同!真是太尷尬了!我怎麼會犯這種錯誤呀!
 
  「那個……我……對不起!我似乎是認錯了!」我一面道歉,一面深深一鞠躬,以表達我的歉意。熾這時也跟著幫腔道:「真不好意思呀!使者大人!這小子就是個白癡,請你別和他一般見識呀!」
 
  連高傲的熾都肯那樣低聲下氣的道歉,看來這隻蒜頭對我們真的很重要,是惹不起的角色呀!
 
  即使我和熾都已經低頭認錯了,但那蒜頭似乎並不滿意,他用著聽起來十分不爽的口氣道:「我好心來接你們,被你們粗暴對待就算了,那人類竟然還挖我的瘡疤,硬是讓我想起自己沒天賦的恥辱,你們覺得……我有那麼容易就原諒你們嗎?」
 
  嗚哇!看來這傢伙是個不好惹的角色呢!但這次的錯的確在我,我也只得認了!由於雪拉比並沒有將話說死,並沒有說絕對不原諒我,所以我猜想,他八成是想提什麼條件,於是我誠懇地陪罪道:「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我以前被某隻雪拉比害得很慘,又一直找不到他給我一個交代,所以一看到您就忍不住朝您發火,真的很對不起!我應該要怎麼做,才能獲得您的寬恕?請您告訴我吧!」
 
  聽了我的話後,雪拉比露出一抹奸笑道:「你這人類雖然無禮,卻也懂得規矩!好呀!只要你答應我一件事,這件事就當作沒發生過吧!」
 
  「您有任何吩咐請盡管說!若是我能做得到的,我一定會盡力去做的!」看這蒜頭笑得那麼邪惡,他八成是想惡整我,要我去做些困難的事情,看來我只得硬著頭皮上了!
 
  就在我心裡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時,雪拉比說出了他的要求。出乎意料的,這個要求其實不難,而且……對我來說,也算是有了一個交代。雪拉比對我說道:「我希望你……能放下過去的恩怨,原諒那位對你造成傷害的雪拉比。因為在我族中,擁有穿越時空天賦的同胞將會獲得為『時間之神』服務的殊榮,所以,那位同胞,我相信……他一定不是故意要傷害你的,他一定只是奉神的旨意行事。如果你能原諒他,不再找他麻煩,那我不但能原諒你,還會很感激你!」
 
  果然……是這樣呀!即使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終究也只是神靈手中的一顆棋子。其實這樣的答案,我早已預想過,只是,想親口聽那隻惡質蒜頭導遊親口證實。不過……既然他的同胞肯捨棄惡整我的機會來證實這件事情,那我……似乎也可以放下這件事
,不該再繼續執著找那個惡蒜頭了!反正一切的罪魁禍首都是那些神靈,就算我真的找到惡蒜頭並對他發脾氣,似乎也改變不了什麼。何不藉此機會,將這段恩怨放下呢?
 
  我考慮了幾秒後,便點頭答應雪拉比的要求。我的決定,不僅讓雪拉比鬆了口氣,一旁的熾似乎也鬆了口氣。他用尾巴拍了拍我肩道:「你總算成熟點了,還真是值得欣慰呀!」
 
 
  熾的口氣,好似把我當成一個不懂事、愛亂發脾氣的小孩子,令我是哭笑不得。我剛才只是因為怕雪拉比又再次從我眼前消失,所以動作才會那麼大啦!就算眼前的雪拉比真的是那個惡質蒜頭導遊,我頂多罵他一下、對他吐一下苦水也就罷了!你難道還真的以為我會對他怎麼樣嗎?我又不是你
 
  我本想反吐槽熾幾句,但雪拉比這時忽道:「既然恩怨都放下了,那我們就依照既定行程吧!放鬆身心,我將引領你們到『大長老』與『客人』的所在地。」雪拉比一面說,一面旋轉浮空的身軀,而周遭的景色也隨著雪拉比的身軀開始旋轉、逐漸變得模糊。
 
  由於我覺得不斷旋轉的畫面令我有些頭暈,於是我便短暫地閉上眼休息。在閉眼約一分鐘後,我聽到雪拉比表示已經比達目的地了,於是我便張開眼,觀看映入眼中的嶄新景色。
 
  我們一行來到了被群樹環繞的綠色草坪上。在草坪的中央,有一棵枝幹和葉子都是桃紅色的奇特之樹,而有著艷黃體色的索莉,就坐在那棵樹下閉目養神。
 
  「你們慢慢談吧!我已經完成工作了,先離開了!」雪拉比說完後,綠光一閃,就憑空消失。而索莉也在這時睜開眼,招呼我們到她身邊。
 
  當我們一來到那棵奇異之樹的下方時,索莉就說道:「他就是我之前提到的那個人-雷卡,光羽大人之前居住的容器。」
 
  咦?這種介紹話語聽起來不像是說給我或是熾聽的,那索莉是在和誰說話呀?我本想詢問索莉,就在這時,那奇異之樹的樹幹上突然憑空出現一對有著黑眼圈的眼睛,而一陣回應索莉的聲音從樹幹的方位發出:「嗯……原來是他呀!這一點我倒是沒能看得很透徹呢!」
 
  樹會說話?這是某種把戲嗎?還是說……這棵樹其實是某種我不知道的神奇寶貝?我對樹幹伸出手,發動「柏坦修」之力,而令我感到驚訝的是……我所感應到的……竟然是雪拉比的資訊,這棵樹是雪拉比,這是怎麼回事呀?
 
  索莉大概已發現我心中的疑惑,所以在我提問前,她就搶先解釋道:「現在出現在你眼前的,就是被稱做『大長老』的生物。他原本是一隻有著桃紅色體色的色違雪拉比,現在之所以會以樹的型態出現,這是因為……預言的代價!就像我以前因為窺視未來而差點丟了性命一樣,『大長老』也因為能夠窺視未來,身體逐漸地變成一棵無法自由行動的樹,這就是當他的預言準確率到達40% 時所付出的代價!」
 
  準確率僅有40%,就要付出自由行動的代價?這……這也太不值得了吧!有機會真應該帶「幻境之界」的那些算命瘋子來看看這驚人的結果,好讓他們打消繼續提升準確率的念頭。
 
  「對了!索莉前輩,妳和這位『大長老』是什麼關係?你們怎麼認識的?」熾這時開口問道。
 
  是呀!你們是怎麼認識的?我也很想知道……啊!不對啦!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妳把夥伴們拐去哪裡啦?
 
  我本想插嘴詢問夥伴們的行蹤,但索莉這時臉色一沉,用著十分嚴肅的語調與那棵奇異之樹一搭一唱地述說往事。嚴肅的氣氛使我難以插話,只得乖乖地閉上嘴,聽他們述說自己的命運。
 
  索莉首先道:「關於我和他之間的事情,首先,要先說到這如同詛咒般的預知能力。預知能力,主要可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另一種則是後天努力修煉而來的。俱有預知天賦的生物,可以很輕易地就提升準確率,準確率會隨著預知的次數而迅速攀升,直至接近100%。至於後天努力修得的,就好比『幻境之界』中那些沒有天賦的預言狂熱者,準確率僅能緩慢地爬升,而且上升到某個階段後就會遇見瓶頸。他們或許會怨嘆自己為何沒有天賦,但看在我們這些有天賦的生物眼中,他們是幸運的!因為他們幾乎永遠不可能到達會受到天罰的準確率。」
 
  「至於像我們這種有天賦的生物……」奇異之樹此時接著道:「我們的預知準確率會隨著預知次數而變得越來越高,但同時,也會越來越接近滅亡。我比索莉稍微幸運一些,我可以憑自身的意志決定要不要預知未來,不像從前的索莉那樣,只要一睡著就會強制預見未來。」
 
  索莉續道:「在過去,當我還擁有不受控制的預知能力時,我就曾在夢中看見和我有著相同天賦的雪拉比接近滅亡的時刻。所以,當我因光羽大人的力量重生後,我便試圖去拯救有著同樣命運的雪拉比,在透過許多努力後,我終於抵達他的身邊。」
 
  「可是……這樣不是很奇怪嗎?」熾這時開口問道:「既然『大長老』能夠主動決定是否要預知未來,那他只要不繼續預知,不就沒有危險了嗎?他為什麼要那麼……那麼……做呢?」熾說到這裡時,突然結巴起來,好似有話想說卻又不敢說。
 
  奇異之樹乾笑幾聲,回道:「哈哈!我知道,你是想問我為什麼要那麼傻,明知會遭受天譴還要持續預見未來對吧!很多同伴都這麼說過我。但是……我不得不這麼做,我族目前只有我擁有這樣的天賦,所以我有責任奉獻自身的能力,將我族……將整個『綠之森』,領向繁榮和平的道路!你可能還不清楚,『綠之森』其實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安穩。『綠之森』所擁有的力量,不論是人類還是神奇寶貝,都會想將其佔為所有。而各個管理者更為了自己領地的繁榮,在檯面上、檯面下都進行著鬥爭。即使是這個領地的現任管理者……也是一樣!所以,我必須不斷地窺視未來,盡可能地化解不必要的衝突。」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插話道:「即使變成現在這種樣子,你也不後悔?還是願意為了這個世界付出嗎?」
 
  「呵呵!這個樣子也沒什麼不好!」奇異之樹如同自我解嘲般苦笑道:「多虧當年有索莉幫忙,抑制住我的能力,降低準確率的成長,才能使我以如此輕微的代價繼續窺視著未來。和其他擁有預知天賦,卻英年早逝的生物相比,我已經非常幸運了!」
  
  奇異之樹的話語,令我不禁對他肅然起敬。擁有如此的胸襟及自我犧牲的精神,怪不得此地的生物,不分領地種族,都敬稱他一聲「大長老」。他的存在,必定能為「綠之森」帶來更好的未來!
 
  在了解索莉與奇異之樹的關係後,熾推了推我,笑道:「好啦!我問完了,現在該你了!我的嘴巴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索莉前輩,接下來就交給妳囉!」
 
  也是呢!我還有好多問題想問索莉,妳可要多費些脣舌來解釋!不過眼下最急的事,還是夥伴們的行蹤,於是我第一個問題就是詢問關於夥伴們的事情。
 
  索莉微笑道:「蒼藍、小皮、沙瓦、小馬兒、蒂亞和那位炎武王都確定不行,現在,只剩下烈火了!」
 
  「確定不行?不行什麼?」我困惑地問。
 
  「與其用說的,不如讓你直接看看吧!」索莉隨手將擺墜一揮,她的正上方就出現一面猶如電視螢幕的光牆,而映照在光牆上的,是熟悉的黑火龍身姿以及……數十隻超能力系的神奇寶貝!他們此時正在一處看起來像是鬥技場的地方展開激鬥!
 
  那些超能力神奇寶貝全都合力圍攻烈火,烈火看起來已經滿身是汗、累得上氣不接下氣,感覺已快要招架不住了!
 
  這是什麼呀?數十名對手一齊圍剿烈火?這太不公平了吧!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
 
 

---------------------------------------------------------------------------------
附錄2:布雷的幻導時間
 
小初:沒想到成功推算未來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呀!
   不但會逐漸變成樹失去行動自由,還會接近死亡!這真是太恐怖了!
 
布拉德:雪拉比變成樹雖然行動上會有些不便,但對他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小初:啊?這算是好事?怎麼說?
 
布拉德:那個雪拉比必須藉由沾染了自身氣息的樹葉,才能占算未來。
    若是在以前,他必須要早起去採集最新鮮的嫩葉,
    然後將葉子緊緊握在手中一整天,才能夠用那些葉子進行占卜。
    不過,自從他變成樹後,就可以直接使用從自身長出來的葉片占卜,
    不用再像以前那樣麻煩,這不是一件好事嗎?
 
小初:我覺得他寧可麻煩一點,也不想失去行動自由吧!這根本不算好事啦!
   唉!好擔心喔!真怕我以後也會像他那樣!
 
布拉德:你?我不覺得你有預知未來的天賦。
 
小初:雖然我不能直接預知未來,但我可以靠精湛的推理推算出未來呀!
   如果是只要能夠推算未來就會遭天譴的話,
   那身為名偵探的我不也危險了?
   是不是該考慮放棄這個行業呀?
 
布拉德:想太多!使用能力直接預知未來,跟依靠智慧推算出結果,是兩碼子事!
    你才不會因此就遭天譴呢!
 
小初:怎麼辦!怎麼辦!(小初因為太過擔心,完全沒聽進布拉德的話)
 
布拉德:不過話說回來……這傢伙有成功運用推理推算出未來嗎?
    我好像沒印象……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2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5-20 20: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5-21 20:59

「穿越時空的雪拉比」
可惡,這看到真的都笑出來LA

05-20 20:54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2]05-21 21:0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本回熾有提到,雪拉比的穿越時空說只是人類一廂情願的看法。
不是所有雪拉比都能夠穿越時空喔。[e12]05-21 21:07
哈雷
笨蛋小小雷...這麼衝動想把蒜頭比算帳!!

熾直接賞小小雷巴掌!!(若繼續下去恐怕整張臉腫起來)

05-20 21: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對蒜頭的陳年舊恨...[e20]05-21 21:00
呆呆傻蛋
雷卡這一集一見到仇敵雪拉比就瞬間變成腦衝的腳色阿XDDD
說話有夠酸啊有夠酸,"穿越時空的雪拉比阿""蒜頭神奇寶貝"XDDD

還有小初你別再庸人自擾了.......

05-20 22:2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小初在自尋煩惱呢![e28]05-21 21:01
happycat
小初的推理只會招來暴風雪,不會遭天譴啦![e24]

05-21 08: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麼說也是呢![e12]05-21 21:01
night fury
穿越時空是不是指只能穿越"過去"與"現在",如果可以任意到"未來"的話,某程度上已經知道未來會發生的事,比預測未來更準確,又不會自取滅亡

05-21 10:5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在本篇故事的設定中,雪拉比的確不能前往超過自身時間的"未來"。
所以不能知道未來的事。[e24]05-21 2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