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2-34>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5-05-20 17:42:17│巴幣:10│人氣:376


  阿強向下看了一眼,對河面當中的我回答:「你可以放心的慢慢等,因為本少爺是絕對不會掉下去的。」

  然而就在阿強這麼說的同時,與他以盾牌相互抵擋對方的沐雅麗,她的方盾邊緣,忽然因為技能的關係,延伸出一片鋼鐵刀身。

  並且就在阿強注意那片盾刀的一刻,沐雅麗先是後退一步,假裝要砍向阿強,這讓阿強趕緊拿高盾牌,然而沐雅麗卻又提盾撞去,這一撞讓盾牌拿高,導致自己重心還沒穩定的阿強,往右傾倒,他因此急忙抓住繩索。

  而在阿強手忙腳亂的當下,沐雅麗更將方盾稍微往後一提,因為技能的關係,她的方盾忽然發出明顯的白色光芒。

  這讓原本站在身後的狐圓,似乎看準沐雅麗是坦克,所以傷害不會太高,因此急忙向前去替阿強承受這個撞擊,然而這個附帶白色光芒的盾擊,仍成功造成狐圓的暈眩。

  然後沐雅麗再將盾牌一提,準備撞擊狐圓的側面,讓他掉下吊橋。

  而在阿強後方持續蓄積火球的狐來,見狀則趕緊提醒:「阿強,快擋在狐圓面前。」阿強因此向前擋住了沐雅麗的盾牌衝撞。

  隨後狐圓恢復清醒的狀態,又趕緊退後阿強的身後。而我對著沐雅麗說。

  「做的好,沐雅麗,阿強嚇到了。」
  她微笑回答:「可惜就差一點。」

  「哼,」阿強開始對我抱怨:「都是你害本少爺分心。」
  我指著吊橋上的阿強:「不要牽拖我啦,你自己也愛聊。」

  「看來本少爺必須專心了。」阿強看向前方:「抱歉,沐雅麗,接下來我不會再客氣了。」

  「不要緊,你儘管出招。」沐雅麗語畢,再次提盾撞擊阿強的防守。


  此時我看向吊橋另一端,並發出治療術,因為阿杰正與狐妮刀刃互擊,但狐妮並沒有使出那兩招技能,我猜測這很可能是因為她的目標是魅紫。

  然後我又看回阿強與沐雅麗這一端,但阿強居然還沒出招。

  於是我邊補邊問:「阿強,你是不是想不到該出什麼技能?」


  在另一端的狐妮雙刃與阿杰僵持住的同時,因為聽見我的疑問,她分心對阿強提議:「隨便出一招。」

  阿強點頭回答:「剛才沐雅麗使出盾刀,那本少爺也來施放傷害技能。」


  於是阿強在蓄氣之後,使出第一次打嗡嗡嗡時使用的神聖指引。就是那招像阿振那樣的攻擊型聖騎士使用起來還滿有威力,但防禦型聖騎士使用就很弱的神聖傷害光束。

  看見阿強選擇這招,我整個人高興都來不及了,但仍是用力壓抑住自己內心的喜悅,並裝出驚恐的表情來誤導阿強:「唉呀──阿強,你這招實在是可怕啊。」


  而阿強似乎沒有注意到神聖指引的傷害幾乎可有可無,他很可能就是純粹想在大家面前表現自己有輸出傷害的能力。

  「是嗎?」阿強開始得意忘形:「哈哈,沒什麼啦,這還不是本少爺最得意的招式呢。」阿強說:「那這樣本少爺再使用一次好了。」

  「不──千萬不可,」我假裝慌忙的喊聲:「沐雅麗,快逃呀。」


  但可惜的是,狐妮立即戳破我的誤導,因為她已經發覺神聖指引的傷害很低,而且也沒有防禦效果。她說:「別聽他亂講,快出別的技能。」

  然而就在阿強還沒使出其它技能時,在阿強身後的狐來已經忽然藉由狐圓擺低的圓盾跳起,繞過沐雅麗的盾牌前方,由上而下攻擊,並說:「像我這樣攻擊才有威力,這次請你們吃特大號的火球。」


  眼見那枚特地蓄積的燃燒大火球即將燒向魅紫,沐雅麗見狀使出盾牌之牆,那面半透明的石牆過濾掉一些火球的傷害。

  但這已讓狐妮發覺到了時機,她向後一步之後,視線越過阿杰,直盯著正要應付火球的魅紫說:「這次你們沒有煙霧彈了。」

  接著狐妮扔出飛賊黏膠牽制阿杰,然後衝向魅紫,決定不管阿杰的攻擊,將要配合狐來的火球,連續對魅紫使出兩個技能。

  「魅紫,」我喊聲提醒:「注意妳背後的狐妮。」

  雙手仍在聚集紫色氣流的魅紫回頭一看,已經察覺到了狐妮,但是卻無路可避,一時之間,她的眼神在火球與狐妮之間來回。


  然而就在這時候,阿杰全身上下周圍,忽然散發出白紅參雜的氣芒,並且雙劍交叉擺放,對著狐妮使出X字斬,而在這道氣芒的加持下,阿杰的傷害大幅度提升,這讓狐妮不得不對阿杰反擊。

  於是在阿杰連續施展X字斬跟四連砍的同時,狐妮的卸甲六連擊也應聲使出,但她還沒接續龍捲風連擊時,狐圓已經跟我一樣忙碌起來,

  同時魅紫在承受已被沐雅麗過濾掉部分傷害的大火球之後,魅紫並沒有因此還擊狐來,而是突然轉身將紫色氣流推向狐妮,與阿杰形成夾擊的態勢。

  此時大寶更對阿金說:「先打狐妮。」


  這讓原本主攻的狐妮,反而變成被動,後方的狐圓更急忙提醒:「快回來。」

  於是狐妮還沒施展龍捲風連擊,便悻悻然的抽退回到阿強身後,讓狐圓恢復她的血量。在此同時,我也連出治療術,並問阿杰。

  「剛才那招是海蓮娜送你的那本技能書?」
  阿杰點點頭回答:「鬥士氣芒-紅色。」


  聽見我們的對話,原本不知情的狐妮,此時訝異的說出:「原來他不是純粹拿了一對雙劍的流浪漢,而是鬥士。」

  而仍舊瞄準狐來的阿金,則停下動作回答:「阿杰又被誤認成流浪漢了。」

  但大寶卻是問阿金:「你怎不跟我一起打狐妮?」
  「不要,我要打狐來。」阿金回答。


  「狐妮,妳看見了嗎?」我問她:「回去叫狐術來吧,我們頂多就是五五波。」


  狐妮因此不滿的往下盯著我,但她還沒回答,現場忽然撥起一波輕柔的琴聲,音韻優美的像是飛雨落在寧靜的海面上,停續有致的撥琴聲,不知從何方傳出,但如今已經像風一般,無孔不入而來。


  而聽見琴聲的狐妮,更是面露微笑的回答我:「看來未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2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21 17:03

住在夏日裡面
謝謝喔~~~[e16]05-21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後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