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羅索x瑪格莉特】《It's Not Over》(羅索R5賀文)

作者:草壁英彥│Unlight│2015-05-20 15:33:42│巴幣:30│人氣:1059

  ※恭喜羅索R5!神預測大成功→
http://www.plurk.com/p/kz0hed

  ※本篇CP:羅索x瑪格莉特,520告白日快樂!我愛大家!


  ※含有瑪格莉特R5劇情透露,慎入!





  《It's Not Over》(羅索R5賀文/羅索x瑪格莉特)


  
  「恭喜你終於要找回最後的記憶了呢,羅索。」

  依然是那樣空靈冷澈的嗓音,依然是那樣優雅高潔的丰姿。

  聽見瑪格莉特的聲音,正翹著腳、一手端著咖啡啜飲的羅索嫌惡地別過頭來,不屑地看著那如月光般的女人一眼。

  而瑪格莉特當然一如往常,露出平淡而溫柔的笑容,一邊慢條斯理地走到羅索坐著的沙發後,低身環住羅索的脖子。

  「老子手上端著咖啡啊。」

  「放下來不就得了嗎?」

  聽見羅索的話,瑪格莉特笑著,青蔥般的修長手指撫上羅索機械化的右手,然後捏住咖啡杯的握柄。

  羅索皺起眉頭,卻沒有阻止瑪格莉特接過他的咖啡杯、徐徐地放回桌上。

  瑪格莉特則順著這個動作前傾身子,幾乎整個人隔著沙發貼在羅索的背上,淺藍髮絲搔過羅索的耳際,本該令人不快的癢感卻因瑪格莉特身上的香味而有了讓人享受的酥麻。

  拒絕承認自己喜歡這種感覺、也拒絕承認自己喜歡嗅著瑪格莉特身上的味道,羅索嘖了一聲,不客氣地開口。

  「……所以妳想說什麼,瑪格莉特?」

  「你很冷靜呢。」瑪格莉特笑吟吟地道,左手一邊滑上羅索的胸口,興致盎然地觸著他的領帶:「對於自己要死了這件事,一點也不害怕嗎?」

  「怕個屁,在這裡的我們本來就死了吧。」羅索冷冷地看著瑪格莉特在他胸前游移的手,真有伸手捉住它的衝動:「找回最後的記憶本來就是遲早的事,有什麼好害怕的,老子看起來有這麼脆弱?」

  「沒有逞強?」瑪格莉特挑眉,笑聲裡充滿戲謔,明擺著就是在挑釁羅索的。

  或許是自己的存在形式影響到了個性?瑪格莉特的性格就與她那超越因果的存在一樣,擁有常人難以揣測的千變萬化,純潔與妖豔、優柔與嫵媚、清純與性感都能同時存在於瑪格莉特的身上,宛如展演著月色的陰晴圓缺般、擁有無限魅力的女子。

  對渴望探求知識的羅索來說,這樣的瑪格莉特,自然格外吸引人吧。

  也知道這就是他們倆的相處模式,羅索沒好氣地扭動脖子:「……老子不是早就說過了嗎?我們早就已經超越了死亡啊。R5對老子來說,只意味老子總算找回了全部的記憶啦,沒別的意思了。」

  「噢?真冷靜,都不擔憂自己怎麼死的?」

  「怕個屁,老子就是死,不也是被妳弄死的。」

  知曉瑪格莉特的全部記憶,羅索冷冷看了瑪格莉特一眼,倏然說出的話語,則讓瑪格莉特登時怔住。

  確實──在瑪格莉特所找回的最後記憶裡,羅索終於得以明白這個如月光般難以捉摸的女人,是如何得到這樣奇異的力量,並且成為超越時間之弦、司長命運之理、主宰宇宙之律的存在。

  而,正是瑪格莉特為了改寫命運,不惜偽造那位號稱創造主、自稱就連神都是由他創造的邊獄之主,化身為給潘德莫尼定罪、駕馭混沌元素的神之子,並且與開放派接觸、從而成為開放派的「導師」。

  然後,她藉由拉姆找上了羅索,成功地在零地點──連隊最後的決戰舞台、令E中隊覆滅的「吉.艾」(The Eye)完成回收混沌元素的任務,前往現世捕捉為了覆寫宇宙必定需要的「超航者」。

  這項偉大的目標最後並沒有成功──在捕捉超航者的過程中,因為受到劍聖與尹貝羅達放浪者的妨礙,導致羅索、米利安與瑪格莉特本人,都在那場獵捕任務中喪命。

  但是,瑪格莉特是無法真正死亡的,凌駕於世界的位面之上的她並沒有放棄,意圖調整自己的錯誤、只為了繼續將因果導向她所渴望的方向。

  就在這時,那個女人出現了──



  這就是瑪格莉特所知的、全部的記憶。
                   她的孩子

  即使做到了這種地步,她還是沒能拯救庫勒尼西。

  甚至就連羅索,也在她的計畫中賠上了命。

  如果是那時候的瑪格莉特,恐怕絲毫不感歉疚吧,畢竟當時的她眼中只有「創造出讓尼西能夠生存下來的世界」這個目標,除此之外的一切於她而言皆屬障礙。

  但是,在來到星幽界之後,與那麼多的人相遇、相處,遭遇了許多事情,明白自己曾經傷害過太多人,卻也正因知道自己犯過的錯,而有了彌補和挽救的機會。

  以及,拾回自己的感情的機會。

  必須歸功於眼前這個聰明而又笨拙的男人呢──瑪格莉特低頭,看著羅索一頭鮮豔的紅色頭髮,輕聲說。

  「……你恨我嗎?」





  聽見瑪格莉特說的話,羅索嘆了口氣。

  然後,羅索轉過頭,伸手托住瑪格莉特的臉。

  「妳在胡思亂想什麼啊小雜碎,老子可是科學家啊,對於妳的力量我可是一直都十分感興趣啊,而妳居然可以做到這種地步,覆寫命運、改變因果、只為了創造符合妳眼中的『真理』的世界──」

  頓了頓,羅索繼續說:「老子沒有恨妳的理由啊,在老子眼裡,妳這種瘋狂的行徑才叫做科學家,不然妳以為老子會看上妳是什麼緣故?就是想看看像妳這種瘋狂的傢伙可以做到什麼地步、還有妳的瘋狂到底能不能達到跟老子匹配的程度而已啊!」

  「所以啊,老子根本沒有恨妳的理由,老子讚美妳這雜碎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恨妳啊。」羅索不耐煩地用右手小指掏了掏耳朵:「妳要怎麼想是妳的事,但找回死亡的記憶、或者死在妳的計畫裡,這種上輩子的小事老子才懶得管勒,這個世界還比現世有趣多啦嘖。」

  「……是嗎?」

  也不曉得是因為聽見羅索這麼說而放心呢、還是對羅索盡力說這麼多來安撫她而感到溫暖呢?瑪格莉特輕輕一笑,說:「我倒是很擔心……畢竟找回所有記憶後,一直以來,我存在的意義、好像就只是為了帶給尼西幸福而已,能像你這樣獨善其身,說不定……我還真有點羨慕你呢。」

  「少無聊了,就算只是想帶給尼西幸福,那也是妳一廂情願的自我滿足吧。」羅索白了瑪格莉特一眼:「別以為套上冠冕堂皇的理由就能掩蓋自己的自以為是啊,反正妳到最後還不是害死了妳兒子,把我拖下水對妳來說也是小事而已吧,有什麼好在意的。」

  「……也是呢。」聽見羅索這樣赤裸裸地指責到頭來還是她害死尼西的,瑪格莉特的心還是抽痛了一下。

  然而,正因為知道羅索就是這種個性的人,聽見羅索這麼講,反而有種說不上來的親切感。

  真是不可思議。

  「……那麼,這樣的我……為了我的孩子,不惜改寫世界、忤逆命運、即使害死了你們也不在意的我,很自私嗎?」

  「是啊,自私到家啦,妳這個失格的老媽。」

  羅索凝視著瑪格莉特的眼眸,淡淡地說:

  「……跟老子一樣啊,我可不管妳佈下的是不是謊言,至少我是憑自由意志相信了妳操控拉姆說出的話,也是自己決定即使出賣整個聯隊、也想看看妳到底會讓見識到什麼樣的世界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啦,我跟妳都一樣自私啊,要不我們怎麼會相遇啊,妳這小雜碎。」

  「……你還真是豁達呢。」看著羅索前所未有的堅決表情,瑪格莉特還真有些訝異。

  明明是因為好奇羅索的心理狀況、在想有沒有必要來安慰他的,怎麼到最後,反而是她被安慰呢?

  這個男人,真的是──明明很笨拙,卻又聰明絕頂啊。

  而羅索只是不耐地嘖了一聲,抬起瑪格莉特的臉,說道:「反正事以至此,要是我不能接受的話,我也會跟妳一樣打算改變世界啊;但既然可以接受,老子我是不覺得有什麼好生氣的啦,真要我說的話,我還很期待可以想起我跟妳在現世最後的相處咧,這對我來說才是最有價值的東西啊。」

  「而妳,瑪格莉特,如果妳迷惘到連自己的存在意義都忘了,那就由老子來提醒妳,為什麼妳現在會站在這個地方吧。」

  吸了口氣,羅索這才將那句話脫口說出,掩藏起自己的害羞。






  「……妳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遇見我,懂了嗎?雜碎。」

  聽見羅索說的話,瑪格莉特一愣,看著羅索白皙的臉上依稀有幾許紅暈。

  於是,瑪格莉特溫暖地笑了。



  是啊,他們都只是自私的靈魂,放任自己身為科學家的本性擅自摧毀世界、再造新的宇宙,只為了觀測自己的研究目標、只為了檢證自己的真理假設。

  而對他們而言,這個跳脫了常識、擺脫了生死的亡者之界,正是對意圖窮究此世森羅萬象之理的他們,最完美的樂園吧。

  ──尤其是,身邊還有對方的陪伴呢。

  既然如此,前世的死亡,又何須畏懼?

  只要在這一次的輪迴裡,把握好能與對方相依偎的時光就足夠了。




  「你果然是個很可愛的傢伙吶,羅索。」

  「別用這種形容詞來形容老子,雜碎。」

  羅索惡狠狠地開口,深情地吻上瑪格莉特的唇。




  羅索,跟隨連隊的工程師。

  在到達過的世界中與某種存在相遇、並且共有著思想。

  如果妳是天選者,那我就成為妳的對立者吧。

  ──而我將與妳超越死亡,相伴到這個宇宙的終結之刻。




  恭喜R5,曾經的三幻神。




Let's start over.
I'll try to do it right this time around.
It's not over.
'Cause a part of me is dead and in the ground.
This love is killing me,
But you're the only one.




  




  〈完〉

  完整歌詞翻譯:【歌詞試譯】Daughtry - It's Not Over(還不到結束的時候)


  草壁碎碎念:

  滑壘!搶在羅索R5卡面出來之前把這篇送上,謹作為五二○之日的賀文XD

  想法其實很簡單,算是延續我在〈Moonstruck〉裡面寫過的概念(收錄於網誌,不過這篇是R18……),瑪格莉特的R5揭曉了很多東西,所以羅索的R5其實沒什麼懸念可言,就跟文中寫的一樣,對羅索而言,R5根本只是讓他知道他跟瑪格莉特的最後還有沒有什麼交流而已吧XD

  至於選用這首歌則是意外,其實本來昨天只是在想「啊羅索明天要死了」(?),本來打算選用的歌是Coldrain的〈Die Tomorrow〉,結果偶然瞥到這首,翻開歌詞一看發現很適合用在這個情境裡,於是就改用這一首作為主題。

  歌詞寫的是一種在犯了過錯之後決心改過自新、想讓一切重新開始的渴望,最近基於許多理由所以深刻地明白這種心境故格外有共鳴(?),這種想要改變自己的錯誤的概念,我覺得很適合想要改寫世界的羅索與瑪格莉特兩人,所以這個故事就這樣誕生了。

  MV也拍得很感人(雖然我看了好幾遍才懂XD),希望這篇文和這首歌都能打動你。

  那麼祝大家告白日快樂!<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2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羅索x瑪格莉特|羅索|瑪格莉特|恭喜羅索R5!!!|曾經的三幻神之榮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