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追憶相簿-序-重疊

作者:雪球胖子│2015-05-20 14:29:21│巴幣:4│人氣:260
民國103年,我的爺爺因病而逝,爺爺他不喜歡醫院的感覺,所以爸媽把爺爺帶回家裡,讓他享受最後的時光,就在爺爺去世的前一天,他給了我一本老舊的相簿。
並說道
「阿修,爺爺這本相簿就交給你了,我…沒辦法去完成了。」
「爺爺,您說去完成什麼?」
「這本相簿中阿....有許多人,都是爺爺這一生中,遇見的回憶」爺爺躺在床上看著窗外,彷彿年輕時的回憶像走馬燈似的在播放。
「我想拜託你,幫我把裡頭的相片,還給他們…如果他們有人不在了,也請交還給他們的親人.....」爺爺說完 繼續望向窗外 默默的閉上眼 漸漸入睡 。
 
爺爺的喪禮結束後,大家的生活各自恢復正常,我坐在客廳翻著爺爺的相簿,相簿中一頁一頁的都是爺爺與其他人的合照,照片的下面也寫著當時的日期與地址,大家都笑得很燦爛,但有一張卻比較不同,照片上有著一位婦人抱著小孩,婦人的臉上有著傷痕而且還流著血但沒有看鏡頭,而是溫柔的看著小孩,嘴上也露出了笑容,那笑容是如此的溫和,有著母親關懷著孩子的愛心。
 
這張照片下並沒有寫出地址,我搔著頭心裡想 就從這張開始歸還吧。
現在是4月,而我只是一個高中生還得上學只能趁著假日和放學的時間,來尋找這張相片的主人,照片上的日期是58年3月14日 這是我唯一的線索。
 
我拿著照片想著「58年.....那就是45年前,這時間有點久遠阿..」臉上表情苦笑著。
看了下時間也晚了,我關掉檯燈躺在床上,想著該如何去尋找照片中的這位婦人
漸漸的再也抵擋不住這幾天的疲勞 眼睛緩緩的闔上。
 
腦中 突然間有著斷斷續續的片段播放著,我的眼前站著一位婦人,但…我並不能與她說話。
地點,又轉變了,這時眼前的那位婦人被4~5個男生團團圍住,從腳之間的隙縫中,看到了婦人倒在地上頭上流著血,手上還抱著一位嬰兒,漸漸的…..
人群散掉,只見婦人緩緩站起,關注著手上的嬰兒有沒有受傷,這時有位男生在不遠處拿著相機對著婦人拍照,但婦人緩緩的倒下,那位男生跑了過去攙扶著婦人,頓時我眼前畫面漸漸的變黑,只聽見了一句「孩子拜託你了,我繼續活著只是讓這孩子不幸福,不需要送我到醫院了......」突然間我驚醒,看著窗外,天空飄著烏雲,我扶著頭回想著剛剛的夢境心中想著,這是否是爺爺給我的線索
 
頓時我回想起了嬰兒的右眼旁邊有顆小黑痣,就跟父親臉上的一模一樣,我才恍然大悟衝出了房門跑向父親的房間。
父親他,坐在客廳閉著眼睛正當我想開口告訴父親剛剛的夢境時。
父親說「我昨晚…夢見你爺爺了,你爺爺他告訴了我許多的事情,還說了其實我不是你爺爺的親生兒子」聽到這我卻一點都不驚訝,彷彿我早就知道這件事。    
父親他繼續說道「你爺爺說我的生母,因為家境的關係去當了酒家女,並且懷孕了…但還是把我生了下來,不管環境有多困苦後來到了爺爺的家中當傭人,還帶著年幼的我......」聽到這邊我漸漸懂了爺爺的意思
父親繼續述說著,而我走到了父親的面前把那張相片交給他,之後走進我的房間
 
父親的哭聲越來越大,從父親的哭聲我感覺出是思念母親的。
我坐在床上,抱著雙膝低著頭眼淚漸漸流下,因為我的母親在我年幼時去世了。
現在想起來我對母親的印象一點都沒有,是父親與爺爺陪伴著我長大,就在悲傷的情緒中,我漸漸入睡…在夢中我看見了,一對夫妻和一個小嬰兒在玩耍的樣子 他們的樣子看起來是幸福的。
 
醒來後,我的眼角流著淚,但我整理了下情緒後決定完成爺爺最後的遺願。
 
我想,當時爺爺沒有告訴父親這件事的原因可能是怕父親一覺不振,也覺得自己對不起父親,因為當時沒將奶奶救活只能靠著當時唯一的一張照片來傳達奶奶對父親的愛。
當我們內心痛著傷著嘶吼著又有誰能懂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都把自己封閉。
我們總是想,如果生活是那麼事事順心那麼該有多好
但是如果是這樣,就不叫做生活
只是活著而已。
但我可能還是無法走出自己的陰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cyi91018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