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推歌——御守(薛南)

作者:今泉黃│2015-05-20 13:14:29│巴幣:6│人氣:589

對比之前,明顯看出進步。





很久沒發文了,自從做大夜之後,下班不是想玩,就是想睡……咦?好像和大學時期差不多?

相信很多人都有感覺——夢想是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萎縮的東西。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說實話,我也記不清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絕對不是現在這個夢想。

「錢不多,但是夠用;工作有點辛苦,但又不太累(所以到底是哪樣?)。每天看看書、玩玩遊戲、逛逛謎……逛逛網站。能這樣過一生,也很幸福。」

這就是我最近的想法。

超級廢柴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寫出來之後感覺更明顯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算了,太複雜的事情就先不管它了。






最近,JOJO第三部的埃及篇也開始在收尾了。於是我又把JOJO第三部的漫畫版重看了一遍。

懸疑的情節、緊湊的劇情,讓人欲罷不能的一直看下去。

於是JOJO第三部很快就被我食完了。

無聊了幾天以後,我開始回想小時候看過的漫畫,並且將他們全找出來溫習。

這幾天過得異常充實啊!(都宅在家的意思)





第一個要說的就是它!


大概是我小學的時候吧。我是79年生,我小學的時候……大家也知道的,那時候的動畫水準,當然是不能和現在比。

不過,當時在電視頻道撥出的內容,和現在相比實在豪華太多。

幽遊白書、七龍珠、鬼神童子、忍者亂太郎、七笑拳、庫洛魔法使……都是童年的回憶啊。

小學生放學之後,只要把電視打開,可以一路看到晚上七點(七點開始播新聞,八點播連續劇。有志氣的小學生是不屑看的(?))才消停,把作業寫完,該處理的事情弄完,晚上十點後在接著往下看。

不對……還是是九點後?有點忘了……那個時段又有節目。像是靈異教師神眉。



吸血姬美夕,是我小時候回外婆家時,偶然看到的。對比當時動畫流行的畫風,吸血姬美夕的畫風根本唯美,我立刻就被吸引。

可惜在之後,就沒在電視上轉到過了。反而是在漫畫出租店看到漫畫版的。

至於動畫,則是上大學以後,才補完的。

其實平心而論,吸血姬美夕的漫畫,劇情性實在薄弱。即使是現在重看,我還是搞不懂故事主線到底是什麼——或許是我太狹隘了,或許它根本就沒有主線。但是無所謂,這不影響我喜歡它。

平野俊貴賦予美夕這個角色的魅力十分深厚,足以讓我忽視其他的缺點。

所以後來出的吸血姬,我也全收了。






第二個要講的,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

Purple Eyes

台灣早期的翻譯是:魔影紫光

是一部年代久遠的少女漫畫。




……別因為畫風古早,就小看它。它的劇情,可以說是非常的虐,比現在的許多作品都虐的多。

女主角尾崎倫子意外發現自己擁有變身成豹的能力,結果這個能力很不幸地被漫畫中的反派發現了,於是……

整部的劇情很短,比死亡筆記本還短。但幾乎是從頭虐到尾。

看完之後,心情非常的沉重。

以Bad end的作品來講,它成功了。





第三個。

殭屍借貸。


少女紀多滿(紀多みちる)某日在學校中遇到本應在某次事故中遇難,但是卻奇蹟生還的兩名男同學赤月知佳和橘思徒,但是天生具有「死神之眼」能力的紀多滿,竟然在二人脖子上看到代表死者的黑色圈印。二人不得不告訴紀多滿,他們以打倒殭屍為代價來換取自己的復活。雖然紀多滿拒絕了二人邀請其加入成為搭檔的請求,但是仍被捲入到事件之中……

只要在google上搜尋「殭屍借貸」,很容易就會找到它的簡介根劇透……其實殭屍借貸也出過動畫,不過劇情並沒有完結(只是到一個段落),但也沒出第二季。

會對這一部有印象的原因有二。

其一,是它的世界觀很奇特。那一陣子,並非沒有其他以殭屍為題材的作品,但是搞到連擺渡人等等虛幻概念都出來的,就只有這一部了。

其二,畫風。

沒錯。

女主角超可愛的!拿掉眼鏡之後,整個萌萌達!


因為世界觀很奇特,除了讓人很難消化它的劇情之外,結局的部分也……非常突發奇想。

總之,我覺得是部好作品,但是需要抱著寬容的心去看它。





最後一個,是它。




舊版的翻譯(就是不管男女主角原本姓啥名誰,一律翻成華人姓名的那個年代)好像叫鬼眼轉生。後來再版,才正名為「三隻眼」。是一部歷時15年,共40集的長篇漫畫。

劇情內容充滿神話奇幻,十分精彩。即使多年以後,還是我最喜歡的漫畫。


三隻眼中,我覺得最有趣的設定,是「无」。

无,是三隻眼哞迦羅的隨從。由於他的命被三隻眼吸取、存放在體內,所以只要无的主人不死,他就永生不滅。

由這個設定衍生出來的設定非常多,包括後來男主角的主要戰鬥技巧,基本上就是「无」專用的。





就先寫到這裡吧,再不去睡覺,晚上上班就要死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1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歌|回憶|漫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桑妮雅
我的動畫觀還是停留在90年代那時期
幾乎沒追新番

大夜做久了精神真的會比較容易疲憊
等之後回歸正常生活再寫小說吧?(喂


05-21 08:22

今泉黃
其實有想開新坑 @@
但是總是想不完善05-21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rk22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靈魂2 原罪哲人——... 後一篇:噬神者2 狂怒解放 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