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ラブライブ】【繪希】Divide Chapter 02

作者:憶終│2015-05-18 22:26:57│巴幣:36│人氣:624


  這一切對繪里來說就像是一顆祖母綠投入心海,掀起陣陣漣漪又不止,甚至愈化愈大無法停止。


  若真要說,能使之停下的大概只剩她對她的冷漠了。


  心正淌著血,沒有凝固的跡象。


  祖母綠寶石已不再美麗。


  帶有笑意的雙眸不復存在,經過十年漫漫的洗禮,成了黯淡無光的石頭,再也不具有價值。

  但、真的只是時間久的關係嗎?確定沒有其他的原因嗎?


  不、不然。


  好比如因燦金陽光的照耀下,寶石便不再耀眼;或者是被埋沒在過去的陰影哩,不再閃亮了。


  到底哪個才是禍的源頭?誰知道呢、誰知道呢……


  一直以來,繪里總認為十年不過如此,直到來到初始之地對上那份淡然……她驀然回首自己走過的路時,才驚覺十年夠長了。


  真的、真的太長了……如果再來一個十年,她可能就無法承受了。

  十年裡,繪里改變的不多,至少對她來說是如此。自己仍喜歡吃巧克力,髮型也是如高中時期一樣紮著高高的馬尾,雖然到了家裡會放下來就是……這些事情不管過了幾年都不會改變的吧,畢竟都成了習慣……

  啊,近幾年開始似乎有了喝黑咖啡的新日常,不過她還是無法適應咖啡的苦澀。

  可是,她所認為的沒變太多,在別人眼裡可變夠多了,多到令人感覺不出她是絢瀨繪里,那個曾與大家一起成為學園偶像的絢瀨繪里。當大家遇上她時,心裡不免有一種想法:


  「她是誰?」

  每個人一致認為繪里變最多的地方是個性。至於從哪裡開始改變了她,大家不約而同想到十年前,雖然不知道詳細,但大家都可以肯定轉捩點就是十年前。誰叫繪里突然跟大家說自己要去北海道,而且出發時間就是隔天。再來,離別後的一天便開始對大家不聞不問,像是人間蒸發般。

  繪里在這十年間變的孤高又冷漠,做什麼事情都是一個人,除非是必要時不然基本上都不接受別人的幫助,也不與人接觸。十年間,她變得更加成熟了,雖然在高中、大學時就給人大姊姊的形象,但現在的感覺不同,距離感唰地拉出許多,從平易近人成了冷豔孤高……然而這些都是從亞里沙口中得知的。



  希的臉上沒有一絲溫度,平淡無色的雙眸對上繪里的視線,她微張開嘴毫無起伏的聲音流出:「繪里,好久不見。」


  不大不小的病房裡只有兩個人,本來還站在門口的真姬不知何時離去了,可能是不想打擾兩人敘舊吧……不過也要能敘舊才行啊。


  這單人病房的擺設很簡單,一張床、一張椅子、一扇窗戶、簡單儀器以及一個櫃子和上頭沒有花的水瓶,如果裡頭沒有希的存在的話,可以說是一間空病房呢……由此可知,到底有多久沒有人探望了呢?


  長期住過醫院的都知道,前期好友會經常來探望,但最後的最後呢——根本不會有人再來。

  「嗯,好久不見。」


  她很想拉拉嘴角使之上揚,但不斷襲來的酸意能讓她正常說話就已經是萬幸了。她走到希旁邊拉了張椅子坐在上頭,雙手交疊置在大腿,歛下眼輕聲問道:「還好嗎?」


  那麼一瞬間總感覺自己在問廢話,瞳瞥向被數多管線纏繞的左手臂,以及被針扎到都成瘀血的手腕……多麼令人怵目驚心?卻也令人鼻酸又心疼。明明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左手卻隱隱發痛,是怎麼了?


  「我很好。」她淡然一笑,彷若自己沒有病痛似的,又或者無視了一切……什麼的。


  「是嗎?」


  「嗯。」她微頓,「妳呢?」祖母綠直盯過來,寒冷又刺痛,重壓繪里喘不過氣,如雪崩一般覆沒……好久好久以前好像也有這種感覺過,太過於熟悉卻也顯得陌生。


  想藉此傳達給我什麼嗎?還是自己想太多成了自作多情?


  繪里抿抿唇,「我也很好……真的。」也不明白為何要強調。


  希沒有做回應,只是點點頭後,又將視線轉向外頭忽然變成灰陰的天空,她微微皺眉輕咬下唇,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妳感到憂傷了嗎?


  病房裡瀰漫著雨水的味道,但外頭卻不見雨的痕跡。一瞬的幽靜,讓繪里聽見一開始沒注意到的,心電圖的滴滴聲、以及手錶秒針移動的聲音。


  轟隆——巨大的雷聲響徹雲霄,不經意的為這兒添增沉重的氣氛。


  繪里抬眸看向希,再看看外面的天空。


  下雨吧,痛快一點。


  啪、啪!一滴、兩滴、三滴……雨水不斷敲擊著玻璃,接著漸漸成了滂沱大雨,多麼的不突然?


  「我看我該回去了。」


  「嗯。」


  希沒有轉頭看她一眼。


  繪里起身揹著包便離開,動作一氣呵成,像是在腦中模擬了好幾次,看似什麼都沒有留下的病房,但其實什麼都留下了。比如:悲傷、緊張、害怕……被深藏的愛。這些是不能被人看出來,只能被感受出,甚至還被限定由誰去感覺了。






  ——也順便讓我痛快地結束吧。




  熟悉的旋律從口袋傳出,那是令人熟悉的曲子,深藏著許多回憶,屬於冬天的曲子……


  接起微微震動的手機,並移至耳邊,「喂?」


  「姊姊,需要接妳嗎?」亞里沙的聲音從手機另一頭傳了過來,帶點擔心跟著急,似乎在怕繪里跟在火車站時一樣迷路了,又或者是在街上被淋濕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需要妹妹照顧了啊……?


  她輕笑,像是在笑自己沒用,「那就麻煩了。」


  雨的滴答聲迴響在耳旁,絲絲細雨打到衣服上。繪里坐在醫院外頭的長椅上,明明上頭已經有遮蔽物了,為何還會有雨水落在身上?果然不是什麼東西都是萬能的,就像不是所有傷口都能癒合的。


  時間在怎麼厲害,也只不過是撫平罷了。


  「姊姊妳在哪裡?」


  「醫院外頭。」



後記:

會考後首發ww?
對了,容我在這說一下。
同學,拜託妳要玩COS不要找我,這坑太無底洞了qqq
而且我長得不好看ww

希望在暑假結束前趕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0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ラブライブ|百合|繪希|連載

留言共 7 篇留言

伊辰。喵
勾勾很萌r

05-18 22:33

憶終
我很醜R05-18 22:36
路燈不是檯燈
終終很萌r#

05-18 22:39

憶終
終終是怎樣XD
我不萌R 我醜05-18 22:57
筱亞
憶終快去COS吧XD

下雨的天氣,讓人更加感覺悲傷了
越來越期待後續發展了WW

05-18 22:54

憶終
窩才不要COS!要弄得東西雜七雜八……
到最後只能歸於我有點嫌麻煩XD
我倒是很歡樂的寫這篇欸OAO... ( 望天05-18 22:58
akisorai
明明一整個都是悲傷的氣氛啊OTZ

05-19 06:07

憶終
欸ww...
我改天寫甜文..05-19 16:19

我已經忘記前一篇在說什麼了(抹臉

05-19 08:33

憶終
真是糟糕呢05-19 16:19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乾,被虐文直擊wwwwwww

05-20 17:01

憶終
命中紅心>AO05-22 00:10
憶終
額,有某種魔法少女FU05-22 00:10
櫻日和
不知道到是會考時用腦過度還是怎樣,現在的我完全腦補不出什麼好劇情啊!!!!!!orz

05-20 19:30

憶終
本來就不會有好劇情阿XDD05-22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cok86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耍懶... 後一篇:【雜繪】會考期間所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