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忠犬追殺令》

陸坡 | 2015-05-18 15:54:05 | 巴幣 2 | 人氣 254

這部電影使用了兩百多隻的狗演員拍攝,許多分鏡與鏡頭語言都刻意使用狗的視角去做詮釋,更細膩用特寫鏡頭捕捉每隻狗的神情。在電影裡「狗」是一個弱勢的象徵,暗諷人們自以為的比起牠來的優越,甚至認為自己主宰牠們的宿命,最後得到的教訓與反撲。積沙可以成塔;滴水能夠穿石,當所有過去恩怨情仇在瞬間爆發出來,所付出的教訓是慘痛且激烈的。

《忠犬追殺令》並不是一個「寵物片」而是一部「社會寫實片」。說明當今許多握有權的人不願面對事情真相。這也許有點難聽,但如果弱勢族群是電影中狗兒們,我們則是那群自以為是的人群,冷眼旁觀,甚至以為自己左右他們生命方向,那麼到最後總有一天,我們將必須接受當時所作所為的「回報」。

關於詳細心得感想,請參閱連結:電影-《忠犬追殺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曹平
這部電影我還沒看過,只看過預告,它是我第一次看到關於狗狗的劇情不再是以「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點去描述。以前聽到這句話時一直覺得怪怪的,我說不出那裡不對勁,但就是無法打從心底認同這樣的觀點。現在我知道自己覺得不對勁的地方是什麼,朋友是一種平等相互認同的關係,人類覺得狗是自己最好的朋友,那狗的想法是什麼?
我看過一個節目在介紹英國動物收容所,有隻待領養的狗狗,因為曾到傷害,導至牠無法立即對人展現熱情與友善,想要跟牠親近又花時間建立信任。有對夫妻領養牠幾日後又將牠送回收容所,理由除了跟牠無法相處不適應外,還有一點是他們希望狗狗能夠很快愛上他們。那隻狗被送回去後,牠的心再次受到傷害,影片中牠一直縮在角落裡不理任何人。
有時我甚至覺得人喜歡狗,只是因為想要一種無負擔不需要自己付出,就能享受到無條件被愛的感覺。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如此。那隻狗狗後來被一個大家庭收養,牠跟那家的小孩互動良好。
將影片中的狗狗角色解讀成弱勢者,這我到沒想過。這部片一定要找時間來看看ww
2015-10-10 00:53:23

更多創作